首頁> 遊戲競技> LOL:我職業打其他遊戲不行?> 第396章 拿春季賽冠軍有什麼好哭的

第396章 拿春季賽冠軍有什麼好哭的

  第396章 拿春季賽冠軍有什麼好哭的

  AD倒了意味著他們的前期輸出能力將會差得很多,尤其是對面僅有扛塔的酒桶處於半血以下,其他三人的血量仍舊處於健康狀態。

  這波團很明確的打不了。

  哪怕EDG當著他們IG的面,幾秒間堵路強殺掉塔里的卡莎…

  可是不打的話損失同樣不小,安然撤退的EDG糾集第二波兵,輕而易舉便推掉了半血不到的下塔,由此在前期節奏上取得不小的領先。

  推掉一塔自然就要換線,所以林若只能勉為其難在11分鐘節點拿丟第一條風龍,免得後面拱手相讓。

  現場持續不斷的歡呼聲中。

  解說席上,見證了一波果斷又迅速強殺行動的記得也是感慨不斷:「這就是EDG呀,硬生生在IG早有的防備下撕破了他們的陣線。」

  更重要的是。

  

  林若的操作確實太好了。

  E閃堵前,大招落塔後,卡莎又不能往塔前進來的EDG雙人組邊閃,完完全全的絕望式無路可退。

  【林狗這波操作確實帥得有點過分啊,不過以為這樣我就不錘你了嗎。】

  【這掠食者開的,就跟我們農裡面的奔狼一樣霸氣。】

  【臥槽,農。】

  【林神玩聯盟,張飛吃豆芽。】

  【兄弟們我準備寫一部小說,就叫這個圍棋選手打聯盟有點溜。】

  【速寫,愛看,不寫,家無。】

  【林狗天天去玩別的遊戲有道理的,你看LPL一堆歪瓜裂棗,給不到他一點壓力,都無聊到去打其他遊戲了。】

  【別說了,趕快奪冠回去直播開新副本吧。】

  網友們似乎對第一局比賽已經失去興趣了,甚至連帶著對後面的比賽也同樣失去了興趣。

  其他戰隊第一局打爆對面,那還有可能是在挖坑把人騙進來一起殺。

  但EDG第一局把對面打爆那就是實實在在告訴你,別玩了,早點回家去養豬蹭個好季節賣吧。

  還以為IG能多撐點時間,不過好像也沒多撐幾秒。

  萌新觀眾們看著EDG也多就拿兩個人頭,拆了座下塔,經濟領先也並不算太大,還以為局面有的打的時候。

  老觀眾們已經在商量著賽後的貼吧打分怎麼說騷話環節了。

  人頭防禦塔加身的iboy在12分鐘的節點就買出大件羊刀,本來前期戰鬥力就強悍的韋魯斯這下在對位上又強了半個檔次。


  雙方換線到上路,距離羊刀還差段距離的卡莎徹底進入挨打模式。

  沒事,JK已經習慣了,挨打算什麼,扛塔他都不在話下。

  不過為此,IG方面也相應做了些掙扎,那就是早復活早上線。

  死亡的JK復活直接去上路,從而保證轉線的前期節奏上,IG方面可以獲得短暫的推線權,把EDG雙人組壓制在防禦塔下好一會兒。

  借著這個機會,寧王在中路險些逮捕沒閃的岩雀。

  只可惜Scout的位置還是太靠近塔前,以吸血鬼現在的傷害,還很難達到抽血泵的能力。

  此時早早推線的卡莎帶著布隆一來,IG集結四人抱團強推中塔。

  不過由於岩雀一直保持著壓制的原因,健康的中塔很難一波推掉,在林若酒桶以及下路壓線的納爾及時趕來,加岩雀本身的高清兵能力下。

  沒有如願以償的IG勉勉強強拆掉了防禦塔過半的血量。

  有收穫,但不大。

  他們上路雖然提早推線,但是轉線的下路納爾也能做到這點。

  極其團隊的金貢怎麼可能放任著IG推中塔而不來。

  他來得可早了。

  如此的攻勢拉緩下,屬於EDG的新一波進攻驟然而至。

  兩邊在中路糾纏的時間段里,韋魯斯和塔姆已經挾著兵線臨城,IG在上路的防守空空蕩蕩的情況下,很難抵抗得住EDG方的推進。

  更何況早在納爾壓制的11分鐘裡,上一塔就已經被磨掉了近半。

  林若趕來上半區做著配合,通過韋魯斯的腐敗鎖鏈在塔前拉扯,直接就回防的布隆打成了殘血狀態,同時逼出上波團沒交的閃現。

  無計可施的IG只能被被迫放掉上一塔繼續被壓縮發育地帶。

  推掉一塔繼續推線的iboy走位相當靠前,逼得不服氣的寧王開啟W蔓延地帶加速上前,柱子一頂,在韋魯斯的不斷回頭走A下一口咬了上去。

  孩子死了,IG又想打架了。

  回到半血的寶藍布隆位移跟上打被動,配合後面E上來的卡莎企圖快速收掉韋魯斯的人頭。

  但他們顯然忽略了塔姆的保人能力,剛和酒桶準備去河道做視野的田野趕緊回身,閃現上去一口吞下半血不到開啟加速的韋魯斯。

  正當IG三人還在追擊之際,從河道折返回來的林若精準爆炸桶子炸出,沿著IG下野三人中落地,完美地分割了戰場。

  巨魔被炸到了斜後方,血量並不健康的布隆以及上前的卡莎卻被炸到了靠牆地帶,成為被吐出來的韋魯斯攻擊的活靶子。


  掠食者加速的林若大肚皮頂上去,雖沒頂到大招位移開來的卡莎,布隆卻是實實在在無處可逃被定住。

  在後打出羊刀瘋狂收割的iboy三兩下收下人頭,接下來等待著IG其餘兩人的就只有瘋狂逃竄。

  誰讓卡莎沒羊刀。

  他們倆再上去也不可能頂的過韋魯斯一個人的攻擊能力。

  不過此時的局面容不得他們後退太多,因為奧恩的tp在團戰爆發一刻就亮在了EDG上塔方的塔後草叢區域。

  Theshy下來了。

  那是先前推線完畢寶藍臨時插下去的眼線。

  事實證明這個位置雖然能起到繞後作用,但距離戰場還是有些偏遠,以至於奧恩剛到河道,上路的交鋒已然畫上了句號。

  雖然如此,團戰卻沒畫上句號。

  上路交鋒的時間段,中路地帶的岩雀連同吸血鬼一前一後趕來,渾然不覺繞後的Scout與上方下來的奧恩撞了個正著。

  山羊頂頭而過,開出大招的Theshy閃現衝撞,絲毫沒給岩雀使用蔓延石牆逃脫的機會。

  趕來的Rookie吸血鬼ERQ一套收下了沒閃的岩雀人頭,雙方在兩波不同地點的混戰打成了一換一。

  不過隨後的奧恩也沒能倖免於難,及時河道tp下來支援的納爾圍追堵截,配合趕來的林若酒桶肚皮一頂,塔姆舌頭一舔,再肉的奧恩也難逃出EDG四人的包圍圈。

  早早集結,再度打出人頭優勢的紅色方順勢拿掉峽谷先鋒。

  利用峽谷先鋒即插即用,稍後抱團更是乾淨利索拿下中一塔。

  中一塔掉落,兩邊接下來在節奏方面的差距只會越拉越大。

  隨後的EDG就將針對點放在了野區的視野入侵上面,IG在視野布置向來很是稚嫩,而面對紅色方潮水般的眼線攻勢九更難招架得住。

  整個上半區視野不到2分半就淪陷到了黑透的地步。

  十幾分鐘的時間段還好,但一到20分鐘出頭開始,IG就得擔心大龍會不會被打掉的問題了。

  特別是韋魯斯加岩雀,打大龍的速度是屬於頂尖級別一列,往往稍有不慎就會導致局面被動起來。

  以至於IG方面現在最擔心的就是EDG會不會偷大龍。

  不過後面的結果證明他們顯然多慮了。

  打時間差偷大龍在林若看來還是有不少風險的,所以他選擇了在打龍前把IG五人全殺了。

  嗯,這樣就沒風險了。


  他真是個天才。

  雙方最終波的交手集中在藍色方上半區的藍怪區域,簡稱,IG方面全方位的被吊打。

  素來擅長接Q的水子哥再度站了出來,迷茫的走位眾被林若隔牆的E閃撞中大回,閃現沒按出來便倒在了岩雀的傷害傾瀉之中。

  上來護衛的布隆也中了韋魯斯的束縛鎖鏈,被岩雀順勢一抬,IG雙人組頃刻間雙雙回泉水報導。

  面臨著三打五的IG其他人只能眼睜睜看著EDG拿下大龍,兩邊經濟差自此拉到5000塊以上,局面愈發陷入艱難困苦的時刻。

  後續的時間裡,IG還在積極做事試圖尋找翻盤點。

  不過很可惜,EDG拿到大龍後的運營幾乎無解,顯得IG就像一群小孩一樣,面對著攻勢完全找不到方向。

  因為隊伍缺乏開團點,這局出肉的林若唯一做的就是開團。

  E閃也好,大招直接扔也好,他要做的就是吸引住IG五人的目光,從而讓韋魯斯在後面一通狂射。

  岩雀進場分割戰線,納爾後入,塔姆守在韋魯斯跟前備吞,防止吸血鬼以及卡莎的進場,EDG在中期的正麵團幾乎無敵。

  尤其是面對著兩路高地告破,四面八方的兵線湧入之際,IG的開團更像是最後的垂死掙扎。

  遊戲時間最終卡在26分鐘的段點,EDG一波中推拿下比賽。

  而在首局的相互試探過後,兩邊的第二局就再也沒什麼可掩飾了,褪去拘謹的比賽迎來了更為精彩的大亂鬥模式。

  加里奧加青鋼影上單的體系一出,就註定著EDG這把的暴力程度。

  而IG方面同樣不遑多讓,扎克加劍姬的上野組合對邊路的突擊意義不言而喻。

  操刀挖掘機的林若全場節奏拉滿,三級便在上路對著Theshy的劍姬來了波掏心窩子的越塔,助力shy哥的i系列研究。

  不過對此的寧王好像很是抗拒,甚至不惜絕食都要護住劍姬。

  兩邊圍繞著展開爭鬥,最終還是以EDG獲利而告終。

  七分鐘的上野區團戰里,挖掘機閃頂配上加里奧嘲諷,青鋼影進場鎖住的EDG硬生生打死了有被動的扎克。

  反掉紅怪後也就此在上半區建立起優勢。

  接下來的林若主打軍訓上路,面上針對劍姬,實際上則是以限制扎克的遊動區域為主。

  IG在選出扎克的大部分對局裡,寧王都是絕對的節奏發動機。

  也就是說扎克發育不順,將會極大影響到IG後面的系列團戰。


  寧王一迷茫起來,IG在中期的團戰里打得完全起不著調,即便兩邊人頭交換尤其之多,20分鐘不到就打出超過30個人頭,但經濟方面的差距卻是越來越大。

  Theshy在邊路的單帶一度被限制在己方半邊區域,導致IG越往後拖越是無法形成對EDG的威脅。

  比賽結束。

  0-2,現場的IG粉絲全部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絕望式沉默當中。

  回到休息室的IG眾人也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只有教練Mafa微微嘆了口氣尚有餘力安慰他們。

  怎麼安慰?

  當然是輸給EDG不丟人。

  畢竟EDG到底有多強,LPL沒有一支戰隊不能理解這個概念。

  嗯,可能還得在前面加上限定詞,那就是有林若在場的EDG。

  …

  中場15分鐘的GG時間後,雙方選手重新上台開始了第三局較量。

  BP面板一切入,IG方面也是儘可能掏出了底牌以不留遺憾。

  比如Rookie的冰鳥,在對陣中單塞恩方面有著非常好的效果。

  眼見著Scout掏出塞恩,兩邊的選擇不言而喻。

  為了確保陣容的均衡性,金貢選擇吸血鬼走上承擔起輸出位,林若則以巨魔保駕護航。

  IG方面納爾酒桶,幾乎與EDG首局陣容看不出任何的差別。

  遊戲剛開始3分鐘,林若便義無反顧再度光臨上路臨幸Theshy。

  吸血鬼上單的作用在此時毫無保留體現了出來,EQ點燃打滿傷害後利用血遁在塔內無傷周旋拉扯,為巨魔進場收尾做了完備的鋪墊。

  由此EDG連續三局都在前期拿下第一滴血首開記錄。

  後面的寧王還以顏色,在6分鐘有大招節點幫助Theshy逮死吸血鬼,兩邊互有來回。

  不過隨著10分鐘時間,林若靈性的繞後在下路二塔間出口地帶逮死剛上的JK大嘴,雙方的節奏點突然之間又出現了不小的鴻溝。

  下一塔掉落,女警加莫甘娜的推塔節奏再度迎來騰飛。

  此後的時間裡,林若開始不斷騷擾寧王在上半區的野區生存,巨魔打野最大的戰場其實就是野區,因為他的柱子在狹小的空間擁有不可估量的卡人以及減速效果。

  這也導致了寧王時不時就容易被逮。

  特別是E技能位移被柱子突然打段的時候,加著移速的巨魔上來啃兩口,吸血鬼又有規避爆炸桶子的血遁進場,往往會死得相當容易。


  最終用時30分鐘比賽結束。

  在這場以團戰為主的對局裡,EDG奧恩搭配吸血鬼的雙進場為女警的輸出創造了完備的遊戲空間。

  24分鐘崩掉一波團的IG在丟掉大龍後便再無抵抗之力,6分鐘的無力掙扎中將基地拱手相讓。

  「恭喜EDG,再登王座,他們是2018年的春季賽冠軍!」

  解說席上,作為老豬仔的米勒在遊戲結束一刻便放聲大喊:

  「自去年奪得所有系列賽事冠軍過後,重組後的EDG在轉會期的質疑中重新起航,他們沒有辜負所有粉絲的期待,他們仍然是當之無愧的冠軍王者!」

  「接下來,讓我們祝福EDG繼續向著MSI的衛冕之旅發起最有力的衝擊!」

  解說激情澎湃的同一時刻,成都大魔方演藝中心內也儼然成為了EDG粉絲們的狂歡現場,歡呼與吶喊覆蓋在場館內每一個角落。

  沒有人不在呼喊著,以至於讓場館陷入了地震般的動感中。

  「EDG!」

  「EDG!」

  「EDG!」

  而此時的舞台上,EDG所有的工作人員也都已經聚集在了一起,首發五人在擁抱拍手過後,迅速走向另一邊場地的IG選手席握手。

  明知不可能奪冠卻又有些失望的IG選手們惆悵之餘,只能露出勉強的微笑與EDG眾人握著手。

  「MSI加油,希望你們能為我們LPL再帶回來一個世界冠軍。」作為隊長的Rookie表達了最誠摯的祝願。

  林若欣然接受,並許下承諾:「不奪冠我直接游回來好吧。」

  握手完畢的眾人有序著來到舞台中央,齊聚在獎盃周邊。

  話不多說,在全場超過4萬觀眾的呼聲之中,隨著金色的雨落下,將冠軍獎盃高高舉起。

  第一次捧杯的iboy和Haro心還在哇哇跳,不像金貢,已經瘋狂的不像個人了,而是只猴子吼來吼去。

  對此明凱最有感悟,同是老將,他怎能不懂老將對冠軍的渴望。

  「讓我們再次恭喜EDG,3:0戰勝IG衛冕春季賽冠軍,他們仍然是不可戰勝的,重新喊出他們的名字好嗎?EDG!」

  負責主持奪冠採訪的任棟走上台,賣力的做著氣氛拉動工作,將現場的呼喊再度拉到高潮。

  金色的雨越下越大,場間數十台攝像機懟著舞台中央,剛剛還在像猴子一樣興奮的金貢已經側身流下了不忍直視的淚水。

  擅長安慰的林若第一時間拍了拍背,語重心長安撫道:「別哭了,瞅你這損樣,拿個春季賽冠軍都哭,不敢相信你拿MSI冠軍得哭成什麼樣。」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