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LOL:我職業打其他遊戲不行?> 第394章 打IG抓jk就行了(第一更)

第394章 打IG抓jk就行了(第一更)

  第394章 打IG抓jk就行了(第一更)

  「各位台下以及直播前的觀眾朋友們下午好,歡迎來到LPL2018年英雄聯盟春季總決賽現場,共同見證新一年的冠軍誕生。」

  「大家好,我是解說米勒。」

  「我是娃娃。」

  「我是記得。」

  

  鏡頭聚焦的解說高台上,三位解說身著統一的黑色西裝,微笑抬頭著面對現場的所有觀眾。

  氣氛調節劑的娃娃首先開口:「今天沒有豬狗大戰,但是有豬雞大戰,作為兩支常規賽都僅僅只輸過一個大場的的頂級戰隊,這場比賽的精彩程度不言而喻。」

  「確實,LPL歷史上在常規賽很少有兩支統治級別的戰隊了,可以說這場決賽必定是針尖對麥芒。」

  米勒附和著。

  不過在大部分人看來,兩支隊伍常規賽雖都只有一敗,這一敗之間的對比卻也亦有著差距。

  通過不少數據的整理,記得把目光放到了比賽精彩點上:「EDG與IG在前期的侵略性分居前列,所以這場對局絕對不會沉悶而無聊。」

  「而且林若與寧王的對局顯然會是本場比賽的最大看點。」

  作為IG的節奏發動機,還沒褪去新秀風的寧王如今在隊伍里已經有了數一數二的戰略地位。

  林若就更無需多言,EDG的絕對核心點,他的前期動作關乎著EDG在局面上的優勢以及發展。

  討論不止的氛圍當中,雙方的BP很快便拉開了序幕。

  隨著鏡頭轉移到現場大屏幕上,兩邊的先手BP選擇呼之欲出。

  通過拋硬幣獲得選邊權的IG主動選擇藍色方開局,並在前面兩手的ban位分別給到了奧拉夫和卡爾瑪。

  奧拉夫在當前版本的強度不言而喻,而林若在半決賽的表現更是有目共睹,ban掉是很明智的選擇。

  至於另一個選擇卡爾瑪,則是Scout本賽季最常用的工具人中單。

  而EDG這邊按照IG常用的體系狀況,也是充分給到了BP上的尊重,在前兩手ban位分別按掉洛和傑斯。

  洛是本賽季寶藍使用次數最多的輔助位英雄,傑斯則是IG最常用的中上搖擺迷惑類英雄,經常容易在BP上擺人,按掉很有必要性。

  看著雙方的有來有往ban人,米勒若有所思跟進道:「IG第三手按掉了中單烏鴉這個選項,Rookie是不常用的,但是Scout很會用。」

  「沒錯,EDGban掉劍姬,也是防止Theshy在線上的單帶,這賽季Theshy還是有好幾個名場面的,顯然兩邊的ban人上可謂一點不頭鐵。」


  娃娃評價道。

  雙方來到首輪BP選擇,卡莎的出場無疑就又成為了出場的要點。

  在對線端成功穩穩壓制卡莎的當前版本有兩個英雄。

  分別是霞,以及韋魯斯。

  考慮到這點的IG優先在一樓位置鎖定了巨魔之王,當前版本與奧拉夫在賽場上絕代雙驕的組合。

  來到EDG這邊,韋魯斯和塔姆毫無保留便亮了出來。

  EDG也不想試探IG會不會在後面鎖卡莎,直接掏出最為百搭的下路AD韋魯斯,即便有著塔姆輔助韋魯斯的線上能力依舊可以,同時也能提供到充分的保護作用。

  眼見著這狀況,IG方面也不裝了,利索掏出卡莎坐鎮下路地帶。

  JK在IG的地位向來是犧牲位,選個卡莎照常抗壓,如果能拖到中期還能發揮很大的C位作用。

  更何況EDG方面輔助是塔姆,這其實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會減少韋魯斯的壓制能力的。

  隨後再加一手吸血鬼,IG直接開始了中上的深度搖擺。

  「那EDG是不是可以先搶一手比較常用的奧恩來打開團呢,因為你選出塔姆的話肯定會很缺開團,所以這手選擇就更有必要了。」

  記得很正經的說道,EDG現在看來這樣的選擇確實是絕佳。

  不過EDG貌似並沒有這樣想,稍後很讓三位解說意外的是,納爾成為了EDG在三樓位置主敲的答案。

  「啊這…」米勒有些震驚。

  IG方面更是震驚,本來他們就是打著EDG先敲開團手奧恩,然後己方給Theshy選擇納爾。

  這樣在中後期的帶線壓制上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但是EDG居然先選了…

  明明EDG在常規賽末尾和季後賽半決賽是有奧恩就拿的,拿的都快要比Letme勤快了。

  毫無疑問,他們被擺了一道。

  而金貢也不是Mouse,拿出納爾的單線壓制力一點也不弱。

  這下煩惱直接降臨到了IG頭上,上路位置到底該玩什麼,將吸血鬼轉到上顯然行不通…

  傑斯和劍姬又都沒了。

  現在能選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船長,但是船長太吃發育,算上吸血鬼和卡莎同樣需要發育,如果是三發育陣容的話不是一般的拖延。

  雙方很快進入第二輪ban選。

  IG方面按掉了瑞茲和蛇女,保障吸血鬼在線上的權益。


  但EDG方面的選擇非常多,並沒有受制於這點。

  在按掉牛頭和以及預防IG真的可能會選船長出來硬打後,利索敲定了中單位上的選擇,那就是岩雀。

  而IG方他們只能無奈給Theshy鎖定奧恩打上,雙方轉換身份,IG方面開始打起了開團路線。

  只是這對於IG來說,如果要走上路打團路線其實還不如上Duke,但現在他們已經沒有什麼選擇了。

  牛頭沒了,洛也沒有。

  能夠開團的屈指可數,IG最後手也確定在了布隆上,依然有開團能力,不過更趨向於反手性。

  來到EDG方最後一手,能選擇的英雄都不用想。

  酒桶。

  搭配岩雀增加開團手的絕佳。

  米勒看著EDG的五樓鎖定下來後也得微微點頭:「那麼雙方的陣容已經敲定了,藍色方IG戰隊,上單奧恩,打野巨魔,中單吸血鬼,下路雙人組卡莎搭配布隆。」

  「紅色方EDG戰隊,上單納爾,打野酒桶,中單岩雀,下路雙人組韋魯斯搭配塔姆。」

  「兩邊的選手已經準備就緒,接下來讓我們一起進入到總決賽的第一場對決當中。」

  隨著米勒話音落下,現場的加油聲排山倒海般響起。

  同時LPL春季賽助威主題曲開天的優美旋律再一次響起在場間,帶著所有的觀眾一起進入峽谷。

  這場過後,LPL以後但凡是BO5的決勝局都會有這個旋律。

  不過既然是這樣的話,林若只能說他以後再也聽不到了,因為他們EDG可不會有什麼決勝局打。

  不一會的加載過後,雙方十人也迅速進入到召喚師峽谷當中。

  連綿不斷的信號聲中,抱團出泉水來到中路地帶的EDG眾人直奔向IG的下半野區區域,以猝不及防的姿態在紅怪坑中留下眼線。

  在1級對拼能力上,有著塔姆和岩雀以及只靠平A就能打出高額輸出的韋魯斯在,哪怕IG有布隆一類的頂級入侵類英雄,也得退避三舍。

  更何況他們一開始就沒有反應過來EDG突如其來的入侵。

  稍後寧王的打野動向也非常清晰明了暴露在視野當中。

  他選擇的是紅開。

  巨魔與酒桶有著最相異的一點,那就是在刷野能力上的差異。

  酒桶沒有隊友幫助,刷完第一隻野怪過傷是必然的事情,但是巨魔之王就不一樣了。

  刷野效率相當驚人,就算是1級單開照樣遊刃有餘輕鬆自如。


  這也是EDG選擇入侵插眼的防範點所在,巨魔可以下開,同時也可以不需要線上的幫忙下開。

  所以EDG方面很容易就無法通過線上情況判斷巨魔的方位,倘若上路線上的Theshy適當表演下晚上線。

  在無法得出最終判斷,EDG下路雙人組又必須壓線的情況下,巨魔打完紅就可以從河道繞下來,兩級是最有可能爆發一血的時間段。

  EDG的入侵就很好規避了這點,不給到巨魔突然襲擊的空間。

  此時的寧王確實有些鬱悶,他其實是想單開紅怪的,只不過這樣一來,還不如喊著隊友幫打。

  視野一明朗,隊友早上線還是晚上線顯然已經沒什麼區別了。

  1分40秒。

  林若這邊選擇的是雙人紅開。

  F6肯定是要打的,酒桶這英雄有桶子打F6方便程度相當之高。

  後面就照常去下野區刷野,三狼以及藍怪流程走一遍升三。

  蛤蟆打不打取決於河道的情況,如果河蟹還在的話肯定要先去打河蟹,如果下路能抓的話肯定也要去看一眼。

  相較於這些,林若更喜歡的還是入侵,巨魔雖然刷野快,但他也不敢兩級就打F6,所以只能打掉紅怪後,沒有去下路瞅眼的心思就上走。

  對此,林若很容易就能反到美味又量大的F6。

  玩酒桶好處就是這點,偷F6賊方便,SoFM經常喜歡玩這大肚子英雄不是沒道理的。

  挺著啤酒肚的林若操縱酒桶回身去打蛤蟆,美好的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抓人?抓不了一點。

  來到決賽之後,雙方的專注性和警惕性上升了一個大檔次,就連JK都不怎麼常接韋魯斯和塔姆的Q了。

  寧王這邊在上路也沒什麼收穫,金貢的納爾穩如泰山,他能做的就是重複林若的路子,打掉河蟹再進去反個石甲蟲,不能讓林若白白吃掉他家的F6領先經驗。

  按理說該是這樣的,但是寧王擔心林若野區繞後強行動手下路,所以河蟹沒打就選擇下來守衛野區。

  殊不知林若壓根沒這個心思,只是在F6旁的草叢裡留了株眼線。

  沒事可做的寧王也就只能下去刷個石甲蟲將就找點事做。

  整整五分鐘過去都沒有節奏,這對於兩隊來說相當不尋常,不過解說席上的三人倒很能理解。

  還是那句話,來到決賽過後所有的策略和交手都會異常謹慎,這也凸顯了兩支隊伍想要贏得冠軍的決心。

  不過林若對此倒是有異議,我不抓人是在等人,你呢?


  兩邊的陣容對比上,雖然巨魔肯定比酒桶要強勢很多,但中路線上的對位差距明顯要更差的多。

  很明顯的概念,吸血鬼能遊走嗎?不行。

  岩雀能遊走嗎?還用說…

  所以林若刻意放慢節奏的理由很簡單,一是確實不好找事做,二是他大可以等到岩雀出山,雙人遊走做事抓人都更有可能。

  所以問題來了,巨魔在等什麼,應該在等死吧。

  EDG方面時間往後拉,岩雀有大招後陣容是一個質變,IG方面吸血鬼有大招,該是什麼還是什麼。

  吸血鬼去游屬於倒反天罡,家都不要的行為。

  岩雀去游則是屬於天經地義的行為。

  因此前面林若入侵野區也是原因的,他得要留意巨魔的位置,以及排掉野區內相應的眼線,為後面的行動做鋪墊。

  下半區溜達的寧王在回城之後,再能去的地方就只有上野區,因為只有那裡還有一隻待宰的河蟹。

  其餘的刷新時間還有一會,特別紅怪刷新時間本來就長,而F6還是在酒桶三級的時間段打掉的。

  下去仍舊什麼吃不了的寧王還是沒有選擇得下去。

  此時的時間段來到了5分半,岩雀的等級很快就將邁向6級階段,他必須得要預防EDG可能的行動。

  只是EDG的行動快點貌似有些超出了他的想像,岩雀還沒有6級就已經不知不覺遁入了河道當中。

  沒6的岩雀抓人是兩種概念,不過有6就是一種概念了。

  上半區的寧王一開始沒吃河蟹,而林若一開始同樣沒有吃河蟹,只是寧王從始至終因為中路壓線加上酒桶不斷入侵的原因沒去河道看。

  而現在擺在Scout岩雀面前的殘血河蟹就是升6的最後經驗。

  升級的光芒在河道口亮起一刻,5級的酒桶就帶著6級的岩雀腳步不停遁入野區當中,沿著紅怪背面區域的龍坑牆小道朝著下路而去。

  而現在的時間仍然是連6分鐘都沒到,酒桶也沒有6級,但EDG醞釀已久的行動無比果斷。

  線上打得非常凶的IG雙人組在提醒下第一時間準備後退至塔下。

  EDG雙人組自然是演都不演,越過兵線進行追擊留人。

  爭分奪秒中,紅怪側面區域的爆炸果實旁,操縱著酒桶的林若踩著果實陡然躍到了石甲蟲區域。

  這是一波前後夾擊,岩雀在前,他則在後進行伏擊。

  IG雙人組的撤退速度非常快,剛走到下路三角草旁的Scout忙不迭開出大招向前蔓延出石頭牆。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