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5章:分道揚鑣
克里斯多福和庫察德都不在,也就意味著駐紮在納塔爾的東印度公司艦隊和奧斯曼人艦隊沒有最高領袖了。
好在還有一個班博留在納塔爾,雖說這裡各方面的條件肯定比不上卡利卡塔,但他身為艦隊統領那是肯定要留著在這裡負責指揮艦隊,同時還要負責協調,東印度公司的艦隊在克里斯多福離開的時候曾經將指揮權移交給了班博,可是艦隊裡的官兵未必就一定會聽從班博的命令,畢竟班博是奧斯曼人啊,這跟官兵們的信仰是有衝突的,就好像讓一群和尚聽一個道士的指揮去跟人家做道場,那和尚肯定是不樂意的的。
一個念「阿彌陀佛」一個念「無量天尊」,湊在一起那就是典型的雞同鴨講,不直接打起來那就是大家足夠克制,算是比較和諧了。
當班博得知歐洲人的龐大艦隊已經抵達開普敦的時候,即便他是奧斯曼帝國海軍當中的佼佼者,對於自己的能力有著足夠的自信,但自信不是自打,憑藉駐紮在納塔爾這十來艘主力戰艦,怎麼跟四倍以上的敵人拼?
要說當初攻打納塔爾的時候,倒是因為納塔爾沒有岸防力量而高興過,可是當攻守雙方的角度發生變化之後班博這才因此而感到一種深深的痛苦——沒有岸防能力,艦隊又不可能擠在港口裡充當炮台,只要他讓艦隊離開港口,恐怕前腳離開後腳納塔爾就會落入歐洲人的手中,連帶著那個龐大的白金礦,也就肯定是沒了。
要知道,白金礦往往不是單純只出產白金的,大多時候白金礦都是伴生黃金礦的,過去只是那些人沒有發現而已。在東印度公司入駐納塔爾之後,克里斯多福手下的專業人士經過反覆的勘探,不僅僅找到了正確的白金礦藏所在位置,而且還發現了伴生的黃金礦,換而言之現在納塔爾是個黃金港,也就意味著納塔爾的價值又暴漲了一截。
對於東印度公司和奧斯曼人來說,這就是一下子賺大了,買一送一呢。
只是沒想到教廷這次竟然如此的果決,幾乎是轉眼就把艦隊給派來了,而納塔爾這邊的礦區才剛剛開始工作,就連白金和黃金都還沒提煉出多少出來呢,即便是光算投入在礦區的成本,怕都是還沒有能夠弄回來呢。
班博都已經快要瘋了,想要等卡利卡特或者是北方庫察德的命令顯然是不可能的,消息一來一回,如果艦隊一直就等在港口裡面的話,恐怕等到消息回來他班博的墳頭上都已經長草了,前提還需要是歐洲人足夠尊重他這個對手的話,否則他肯定會變成鯊魚的一部分——這種下場他可是見得多了。
𝐬𝐭𝐨𝟗.𝐜𝐨𝐦為您帶來最新章節
而更讓班博緊張的是,那支艦隊壓根就沒有在開普敦耽擱時間,整飭的那些天對於如此龐大的艦隊來說簡直就不算是個事兒,然後這支艦隊竟然就朝著納塔爾來了。
「趕緊動起來,你們這些蠢貨!」
「讓我們的人統統上船,別指望著我會回頭來救他們,沒有這種可能!」
「什麼?東印度公司的那些人不聽話?不管了,讓他們去死好了,反正我們該說都已經鎖了,他們如果願意留下來當勇士的話,我佩服他們,可是別指望我會跟他們一起死!」
……
班博作為一個經驗豐富的海戰將領,當然知道現在自己最應該做什麼事情。留下來肯定是不現實的,在如此懸殊的力量對比下,僅僅依靠士氣和決心是不能抹殺這種巨大的差距,所以戰略性的撤退才是目前最好的選擇——趁著現在還有撤退這種可能性的時候。
如果再等下去,說不定人家的前鋒就到了,只要一波戰艦把港口堵住,那就特麼的誰都出不去了。
班博可不想死在港口裡,對於一個海軍將領來說,那是最為憋屈的一種死法了。
可是誰也沒想到,那些東印度公司的艦隊竟然在這個節骨眼上鬧情緒了,他們像是暗中串聯過似的,竟然一起不理睬班博的命令,這讓那些負責傳令的奧斯曼士兵很頭疼。
本來嘛,軍隊是有軍令的,違背軍令的人肯定沒有好下場,問題是人家不歸你管啊,這就比較尷尬了,你說是班博將軍的命令,結果被人家一句話就給懟回來了——班博將軍那是你們奧斯曼艦隊的將軍,我們是東印度公司,大家只是夥伴關係沒有上下級關係,你們要逃跑就跑你們的,反正我們不跟你們一起逃跑,怎麼地,反正我就是這樣。
哪怕是明知道對方就是在挑刺,可班博的手下也不能這樣說,太不利於團結了,敵人都已經大軍壓境了,如果這個節骨眼上自己鬧騰起來,搞不好弄出點什麼,就大家一起栽在納塔爾了。
不管東印度公司的那些是真的視死如歸還只是在蹦躂,奧斯曼人都不會陪他們發瘋。班博在收到這些消息之後十分果斷的下命令不再管那些東印度公司人的死活,只要把奧斯曼人統統帶走就好了。
於是乎,奧斯曼艦隊很快就開始整飭,人員統統登船,該收拾的收拾,實在不能帶走的,要麼便宜處理給本地人,要麼就直接丟棄了,跟性命相比,身外之物那是半點都不重要。
最終,班博的艦隊在歐洲艦隊抵達之前順利的衝出了納塔爾港口,在班博的指揮下先向北兜了一個圈子,然後再往東航行,庫察德不在,班博也不敢自作主張的將艦隊帶回紅海,只能是先去卡利卡特,等到後續的命令來了再說。
其實克里斯多福留在納塔爾的負責人也不傻,他不願意跟奧斯曼人一起走,但並不代表他們就願意待在這裡跟歐洲艦隊死磕——那肯定是沒有前途的,唯一只能說因為大家都是歐洲人,在成為俘虜之後肯定是比奧斯曼人的待遇要好一些。
但誰又願意當個俘虜呢?
奧斯曼人艦隊前腳離開,東印度公司的艦隊後腳也就開始整飭。因為奧斯曼艦隊的離開讓納塔爾變得空曠了許多,所以東印度公司的艦隊整飭也就變得更快捷,不到半天時間,太陽下山之前整飭工作就已經結束,只等明天天明的時候,艦隊就可以出港了。
或許是因為老天爺在跟東印度公司開玩笑吧,昨天還是晴空萬里,可誰也沒想到半夜裡就開始起風,下大雨。
等到第二天一早,太陽沒有如約升起,倒是大雨越來越大,風浪也跟著大了起來,即便是港口裡,那些戰艦仍舊上下起伏如同是騎在駿馬背上,在草原上狂奔似的。
要說這風浪的大小吧,其實還沒有達到戰艦無法抗衡的程度,如果是在港口之外的海上,只需要稍微降低一些速度,至少主力戰艦不會因為這種風浪就出現危險。東印度公司的這些戰艦倒霉就倒霉在他們還沒有離開港口,戰艦和戰艦之間挨的很近,可以說是肩並肩的停泊著。
在這種風浪之下,戰艦停泊的如此密集,如果要強行啟動,會很容易出現碰撞,即便是在低速情況下碰撞,因為風浪的加持,結果可能會讓戰艦很受傷。
所以哪怕東印度公司的人一個個心急如焚,卻也不敢冒險。
等到下午的時候,風浪稍微轉小,在確定不是颱風過境之後,東印度公司的戰艦終於準備啟航出港。
可就在第一艘戰艦準備衝出港口的時候,瞭望台上的士兵卻是傳來淒涼的呼喊:「敵艦,發現敵艦!艦隊,是艦隊!」
歐洲艦隊來了,速度遠遠超出了大家的想像,更讓人沒有想到的是,在這種天氣下,歐洲艦隊竟然絲毫不擔心可能會對船隻造成傷害,盯著風雨殺到了納塔爾港口。
在港口裡的人發現艦隊的同時,艦隊那邊也發現了港口裡停泊的戰艦,立馬,一艘艘戰艦開始轉向,用左側船舷對準港口,緊跟著炮窗一個個打開,黑洞洞的炮口瞄準了港口。
即便現在的風浪極大,可是打停泊在港口裡的戰艦,那就等於是打固定靶,更不用說戰艦的密集程度讓炮兵們很容易瞄準——反正打偏了也沒關係,總有一艘戰艦會跟這顆炮彈親密接觸的,不是目標左邊那艘,就是目標右邊那艘。
其實抵達納塔爾港口的並不是歐洲艦隊的主力艦隊,僅僅只是一支前鋒——問題是這支前鋒部隊都有五艘主力戰艦和八艘輔助戰艦,換而言之,光是這樣一個前鋒的戰艦數量,就已經超過了停泊在港口裡的,東印度公司的戰艦數量了。
天色開始轉晴了,風浪也有轉小的趨勢,可是對於港口裡的東印度公司戰艦來說,結局卻是很不妙的——歐洲艦隊已經將港口給堵起來了,如果說硬沖,也不是不可以,但沖在前面的戰艦肯定會很倒霉,甚至有可能來不及衝出港口,就直接被擊沉了。
而且後面的港口也未必就一定能夠脫身,畢竟炮彈都是不長眼睛的,按照目前雙方的距離來說,只要歐洲艦隊願意,他們甚至可以直接將炮彈送到岸上去!
是打還是投降?
歐洲艦隊不慌不忙的擺開陣勢,反正他們不怕,時間有的是,拖的越長越好。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