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7章 字字八畫,年年八強
第257章 字字八畫,年年八強
韓國釜山的BEXCO場館。
後台休息室,四支隊伍在準備比賽,但是前台的觀賽區另外四支隊伍也是齊聚。
🍭sto9.com提供最快更新
正當陳牧和Uzi等熟人打招呼的間隙,G2和C9人馬也到場了,其他三支隊伍也是抽空也來到了現場。
好巧不巧,瞬間八支八強隊伍同時來到了比賽場館中。
「哇哦~烏茲!!!我是你的偶像哦,不不不,偶像你是我的,不對不對,你是我的偶像!」
這不,人還未到,一道誇張的聲音便傳了過來。
陳牧回頭一看原來是G2的搞事王阿P。
只見阿P兩步並做一步,走到陳牧跟前,一把抓住陳牧就開始握手。
而陳牧也只能強撐著微笑和阿P合影。
不過阿P合影完後,又一個人湊了上來,可是把陳牧嚇得尿都快要甩出來了。
只見C9的ADC女裝大佬Sneaky走上來也要和陳牧合照。
想起Sneaky前世的那些辣眼睛cosplay,陳牧背後發寒,但是依然還是和他合照一張。
隨後,搞事頭子不愧是搞事頭子。
阿p與陳牧合完照後,阿P先是言語挑釁了一遍旁邊的C9戰隊,話題自然是EU大於NA。
你看,我們歐洲賽區一號種子和二號種子都進了八強,但是你北美賽區的一號種子和二號種子都淘汰了,要你一個三號種子撐場面!
可是Jensen和Sneaky知道阿P嘴臭,直接沒鳥他,讓他甚是無趣。
隨後他又將目光放在了旁邊的Uzi身上。
阿P完全無視了RNG想要殺人的眼神,眼睛一轉就看到後面胖胖的小狗,三兩步上前打招呼道:
「哇哦~烏茲!!!你是我的偶像!」
看到阿P誇張的表情,小狗一臉驚愕,就是不知為何,他心中升起了一股說不清道不明的不適感。
這個阿P前兩天可是才與RNG結仇。
原因是第六日的小組賽中,RNG對陣三星GenG時,RNG一級團時,一波神奇的操作蹲到了三星的輔助,從而確立了巨大的優勢,順利出線了。
不過這本來是LPL賽區和LCK賽區的事情,不關他一個歐洲賽區選手的事。
但是比賽結束後,G2中單Perkz就發推文表示質問「為何RNG就那麼聰明,知道他們在下路草叢蹲人呢?XDDDDDD」,「或許其他賽區隊伍就不該和LPL隊伍團練!」
其實這樣發推文的意思就是LPL賽區戰隊之前互相泄漏戰術唄,就是這樣的一個推文引起了國內外網友的熱烈議論。
隨後Perkz雖然刪除了推特,但是節奏已經被帶起來了,引發了國內外玩家熱議,對此中國玩家自然是憤怒不已,之後只要G2一出場就被彈幕群嘲,在比賽中落入下風后也不時被嘲諷「戰術泄密」。
後來G2最終還是順利出線,但是在賽後採訪中,LPL英雄聯盟官方主持人任棟也是單刀直入問了Perkz賽前言論的事情,對此中單Perkz稱自己只是不太習慣,犯了一個愚蠢的錯誤,表示自己當時只是開玩笑,發表的言論不太適合亞洲文化,也沒有針對RNG的意思。
不過觀眾們自然是不買帳,作為職業選手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之後G2的CEO也親上前線滅火,發推稱在S8賽事的高壓下,選手們容易說出一些不幸的言論,西方世界包括他個人都很敬仰和欽佩LPL賽區。
不過話說的好聽,全文中卻沒有一句道歉,要不是怕因為不當言論被官方禁賽,估計連這條推特都不會發,網友們自然也是不接受。
雙方的梁子自此就算是結下了!
此時,雖然阿P和Uzi兩人看起來像是在友好交流,但是其他的火藥味,陳牧隔著八丈遠都能聞得到。
不過就在眾人短暫且「友好」的交流後,比賽也正式開始了。
「歡迎來到2018年全球總決賽8進4淘汰賽舞台!「依然還是咆孝帝,站在舞台上方面向觀眾。
「從今天開始,全球總決賽將進入到了最後的衝刺階段,這裡每一場bo5都將決定誰能繼續走下去,朝著召喚師獎盃前進!」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淘汰賽首場比賽的兩支參賽隊伍!」
「首先是來自東道主LCK戰隊的AFS!」
「上單Kiin、打野Spirit、中單Kuro、下路KRAMER、輔助TUSIN」
咆孝帝振臂高呼,AFS的隊員和主教練後台通道登場,出現在所有觀眾的面前。
畢竟是主場比賽。
雖說AFS平時的粉絲並不算多,可是如今Afs遇到的是LPL賽區的戰隊,自適應戰隊的粉絲們自然無比支持Afs。
紛紛舉起手上的應援棒不斷揮舞著,甚至還有不少KT的十年老粉在吶喊著場上選手們的名字。
「接下來讓我們有請」
咆孝帝拖長了尾音。
而後猛地拔高音量:「是來自LPL賽區的EDG戰隊!」
隨後EDG的隊員出場了
本以為應該熱烈歡呼的舞台,突然間安靜下來,此刻除了喊著中文「EDG牛逼」LPL粉絲們的加油吶喊聲。
淅淅瀝瀝的聲音,讓舞台看起來格外安靜。
咆孝帝也不在乎,畢竟這是在自家主場內,他只需要做好本職工作就行了。
「上單Ray、打野Haro、中單Scout、下路Iboy、輔助Meiko」
依舊是安靜。
陳牧臉上有點不好。
雖說已經提前做好了心理建設覺得會被區別對待,可是沒有想到竟然會做的這麼過分。
或許明天IG的比賽,現場也會這麼安靜吧!
當初在鳥巢內,我們自家的粉絲沒這麼做吧。
思密達玩不起是吧?
咆孝帝便繼續喊道,「再次歡迎兩支隊伍的到來。」
「登峰造極境,淘汰賽第一日第一場比賽,正式開始!」
隨後導播快速將各個畫面切換到了彼此賽區的解說席內。
「各位召喚師們大家好,我是本次的解說米勒。」
「我是娃娃。」
「我是長毛。」
今天LPL的解說依舊是米勒和娃娃海爾組合,加上一個長毛。
第一局遊戲開始,Afs和EDG都拿了一個偏常規的陣容。
而EDG的雙C也是發力,scout的妖姬和大頭boy的霞carry全場,拿下第一局比賽。
看到EDG順利的拿下了第一局。
LPL的觀眾們也是開心極了,一幅都是你好我好,大家都是好兄弟的樣子,說話也是好聽極了!
很快,到了第二局,對面Afs圖窮匕見,底牌盡出。
特別是上單Kiin更是展現了自己深厚的英雄池,掏出了上單烏鴉。
而EDG也是沒有很好應對的方法,丟了這一局。
雙方暫時戰成了1:1。
到了第三局,EDG好的不學,開始學起RNG四保一,上路睿皇玩個慎,中路Scout小學弟不玩C,玩個加里奧,然後給大頭boy拿一個霞。
可是再看看對面的陣容,上路的Kiin更是掏出了上單維克托,面對一個慎,更是無壓力的發育。
團戰中,維克托的爆炸輸出,一波帶走了EDG。
看到這,LPL直播間的觀眾們氣氛有點不對了。
「我擦,別搞啊,好的不學,學什麼RNG四保一啊?!這個版本是能四保一的版本嗎?!」
「不會吧不會吧,EDG今年不會又是八強吧?!」
「笑死了,八強進他們多隊伍有鳥用,還不是被韓國棒子吊打!」
「WRNM,退錢,我千里迢迢的跑到韓國看比賽,EDG你就給我看四保一!」
「實在不行就讓廠長上場吧,這個哈皇是真的不行啊!」
還沒等LPL的觀眾粉絲們爭議出一個結果,Afs對陣EDG的第四局開始了。
第四局,雖然雙方又是恢復了常規對局。
但是明顯EDG的眾人心已經亂了,特別是上單睿智和打野哈皇失誤頻頻,大頭boy也是狀態不在。
第四局直接被對面Afs碾壓式的薄紗,二十多分鐘Afs便已經大比分領先。
最終,Afs3:1EDG,第一個晉級了四強!
可是EDG輸了,原本還一片祥和,一副好兄弟的LPL直播間內,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暴躁老哥開始輸出火力。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這個EDG真是一幫jb廢物,對了那個坐在底下不敢上場的clearlove更是廢物頭子!」
「上單是個純睿智,haro還是太年輕,但是廠長的經驗又不適合這個版本,這個EDG我不知道怎麼贏?!也不知道賽前這些人在吹什麼?!」
「笑死我了,廠長這是58同城了?好像EDG從S4創隊以來連著五屆八強了吧!」
「歐洲的教練不頭鐵,LPL的教練就是一頭豬,還在抄作業,可是抄作業都抄不全!」
「字字八畫,年年八強!果然是你EDG!」
「比上次有進步,上次打FNC4:0,這一次3:1,還贏了一把!」
「還有那幾個吊解說就知道,我當時電腦開著玩遊戲,一直聽見這波不虧,打完一把再看一眼,EDG已經被錘爆~解說還在那這波不虧!」
「最近dota沒啥比賽,看了一下LPL的比賽,果然還是熟悉的節奏,媒體和解說吹B帶節奏,然後就是bp的鍋,我們盡力了,明年再看!真是牙都要笑掉了!」
「一句話說的在理,菜是原罪,沒拿冠軍,呼吸都是錯,LPL的粉絲還是低調點,少敗人品吧!」
「你看看人家Faker,三冠王加身,有你們這麼囂張嗎?!怪不得別人不想和LPL打訓練賽,呵呵」
「確實LOL的解說比較能吹B帶節奏,S賽冠軍一個都沒有,王朝都能建立了,真的搞笑!」
「三號種子輸給二號種子不是很正常的嗎?贏了才不正常好吧?!」
「噴歸噴,但是這一屆EDG的實力也就能走到這了,就看阿布明年怎麼補強了!」
網絡上,LPL粉絲們開始瘋狂輸出,從選手到教練,到戰隊經理,再到演播室內的解說,有一個算一個,一個都沒有跑的掉。
正在國內網絡上掀起波瀾的時候,今天的第二場比賽已經開始。
而舞台底下的陳牧,看著場上的比賽也是唏噓不已,雖然對手已經變了,但是結局還是沒變。
今年的EDG配置有限,有著RAY和Haro這兩個臥龍鳳雛,嚼檳榔有一手,但是打比賽就拉稀,八強的確已經是極限了,不可能走的更遠了!
雖然國內網絡上,LPL賽區的觀眾粉絲們的熱情被迎頭一擊,但是陳牧知道明天還有一場更大的等著他們!
隨後,今天的第二場比賽開始,KT對戰FNC。
而面對有實力爭奪冠軍的KT,FNC雖然也是怪招頻出,但是KT不偏不倚,只出常規陣容。
就像是你釋放各種技能,各種風騷的走位,但是通通沒用,對面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平A,便是硬實力碾壓。
最終3:1輕鬆拿下FNC。
比賽結束後,落榻的酒店,陳牧和Uzi等幾個熟人也湊到了EDG的房間。
EDG的選手們都是十分的沮喪,明明已經晉級了八強,但是還是就像打不破的魔咒一般,又一次倒在了八強的路上。
Meiko看到陳牧後,也是嘆了一口氣:「牧哥,唉」
陳牧拍了拍Meiko的肩膀,安慰了幾句:「沒關係,沒關係,今年你們已經盡力了,明年再努力吧!」
這時一個死魚眼走了過來,正式廠長,說道:「唉,原本還想著一起進四強,在韓國仁川內戰的,現在沒機會嘍!」
另一個老熟人阿布也湊了過來:「原本明天還打算OB你們比賽的,但是現在哎,明天不能陪你們一起奮戰了,比賽打成這樣,已經連夜訂機票回國了。」
「明天比賽你們好好打,我們先回國面對一陣狂風暴雨,吸引一波火力!」
最後阿布拍了一下陳牧,自嘲道。
但是看著眼前的陳牧和Uzi,阿布的心思卻已經活泛開來了。
現在他在EDG已經不再擔任教練,而是戰隊的經理。
所以考慮的事情和隊員和教練自然不相同,為了戰隊的長遠考慮,他思考的更多。
亞運會結束後,他和愛德朱不是沒有動過陳牧和Uzi的心思。
但是只是簡單的一想,便知道難度如同登天。
陳牧是IG戰隊的「當家花旦」,王撕蔥手下愛將,也是一個不差錢的主,偷IG的家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Uzi更不用說了,只是Uzi與RNG的合同隨意的掃一眼,阿布和愛德朱便已經頭皮發麻。
這是什麼吊合同?!人血饅頭嗎?!
這種合同約束之下,EDG對於Uzi只能是退避三舍!
但是此時,EDG的世界賽之旅已經結束,真的是硬實力和對面有差距,上路的睿智和打野哈皇這兩個臥龍鳳雛在,EDG一輩子突破不了。
所以阿布必須要考慮明年EDG的陣容問題了。
現在陳牧和Uzi重新進入了阿布和愛德朱的視野。
陳牧,Uzi,你們兩個等著吧,遲早入我EDG的彀中!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