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6章

  第646章

  人為製造的黃昏大霧天,厄運傀儡們發起的第一輪全面攻伐,總計持續了不到兩小時從各勢力的角度看,感覺全城一半人都被組織起來,參與了對各勢力駐地的暴亂式進犯。

  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多。

  儘管此時全城人已經是厄運深種,但包括降智在內的各種倒霉,跟對這些人進行操控,其實沒有太多的必然關係。

  🍍sto9.com提醒您查看最新內容

  只能說,變得更容易了,但得用對方法。

  另外就是,具體分讓這些人幹啥,並不是讓其送死,也義無反顧的叫著衝上去。

  那在這樣的背景下,利用外壓搞事練兵,同時將更多人卷進來,就是幕後黑手的策略幕後黑手的圖謀,有人看明白了麼?

  自然是有的,不止是黑羅博。

  只不過,各有各有的想法,並沒有針對性的發力予以打擊。

  一方面,全員惡人,都是自私者,不願意當出頭鳥,不願意自己的付出便宜了別人。

  另一方面,沒誰清楚幕後黑手如此這般將瓦斯科人當抓手,真正用意是啥。

  畢竟各勢力都沒有忘記,他們的第一目標,是尋找眾神殿的線索,而不是除魔衛道、

  拯救瓦斯科人。

  而且,瓦斯科人也是不錯的試劍石,說不定就有人被迫退出競爭。至於自身也會遭受損失,只能說,圈裡人都對自己的本事有著不低的信心,都覺得自己更厲害些,否則早就放棄上進,混吃等死了。

  另外,各勢力之間是有積怨的,平時因為複雜的原因,不太方便動手,即便動手也難以盡興。

  現在這種敵人來自圈外,各憑本事的競爭模式,也算是各個組織勢力喜聞樂見的,沒趁機下絆子坑競爭者,就已經算是講情面、有節操了。當然要好好比一比,看誰更優秀。

  厄運傀儡們退去,各勢力清掃戰場。

  長榮街22號這邊,降智者們退走的最狼狐。

  畢竟眼見狂戶越來越多,獵網卻不夠用了可謂理由很充分!

  黑羅博派遣劣魔打掃戰場,然後趁看戶骸尚溫,利用權柄,讓劣魔進了異常饕餐儀式,將其中近兩百頭普升為戶魔。

  屍骸尚溫,是個比喻式的說法,更重要的其實是靈魂未散。

  敕令靈魂,這屬於黑羅博一系的戰力,各類攻擊手段的自帶特性。

  為的就是事後進行以超度儀式為代表的善後操作。

  所謂的「貓舔過一半乾淨」,主要就是指魂力和超凡力殘餘。


  血肉的價值,在於其血脈基因中的信息。

  這方面真正能利用到的不多,有也用專門的方法提取出來了,並不需要通過食屍獲得。

  劣魔開饕餐大會,本質上更像是將剁碎了埋在土裡當花肥的操作效率化了,是代表自然加速降解的一種操作,而不是在意血肉中的那些所謂養分。

  要知道,對於超凡生物而言,尋常生物的血肉,營養價值並不高。甚至就像現代地球人兔子肉,獵一頭吃一頓,可能還補不回狩獵兔子的綜合消耗(下套設陷阱的不算)。

  介於此,無論是黑羅博,還是邪教徒,都更偏向於通過儀式魔法,向自然或邪神,獲取超凡資源,而不是簡單的當食物處理。

  因此,劣魔晉升屍魔,不是因為食屍,而是在相應儀式獲得資源後,幾類可選項中,

  黑羅博選擇屍魔路線。

  戶魔算是地獄的雜工,而且還沒有編,因為有比戶魔效率更高的苦力魔。

  但苦力魔消耗有點大,地獄尚在時,更重視效率,多點消耗不算什麼。

  而現在要勤儉持家,節能的戶魔就更具性價比。

  畢竟沒有那麼多活兒,讓雜工日以繼夜趕效率,反正也是乾乾停停,消耗更低的戶魔也夠用,那麼當然是選戶魔。

  這些戶魔自然不是用在此地,這臨時據點庇護所,可沒那麼多工作讓兩百號戶魔一展拳腳。

  全都通過虛空倉庫的移庫之法,轉移到海巢那邊,為擴大生產規模,早日批量自然復仇軍團添磚加瓦了。

  至於本來七百餘的劣魔,一下少了兩百,剩下的大部分還被鑲嵌在了牆裡,手頭上炮灰顯不足,這不是還有狂屍嘛。

  狂戶過於變態的新陳代謝能力,的確是讓它們很快就因為沒有足夠的能量供給而死亡。

  但這對黑羅博而言,根本不算事。

  從庇護所的元素柱(元素池)抽些元素力,搓成元素晶核,就能為狂戶供能。

  當然,適當改造也是需要的,不能再像個篩子般連吃帶漏了。

  另外就是塑形,丑點怪點不怕,怕就怕過於畸形,影響了自身平衡,以及戰力發揮。

  瞎雞兒長也不是個事兒,該打切修整那就得修。

  有了這幾十頭簡版的元素升騰者,損失的兩百劣魔,算是補回來了,還有些盈餘。

  畢竟這些元素狂屍,戰鬥手段比劣魔豐富多了。雖然腦子不好使,甚至可以說沒腦子,但用來防守還是沒問題的,可以進行一對一的心靈遙控。

  具體讓己方的骨幹戰力,乃至魚妖,進行靈魂投影式的控制即可。


  當然,黑羅博自己若是手癢,也可以像玩VR遊戲般,控制著嗨一會兒,相信以他的戰鬥素養,能將對面的小盆友們虐哭。

  而其他勢力,就沒有黑羅博這般的利用效率了。

  倒也能利用一二,畢竟都是黑暗側的,鍊金術又大行其道,要是不會操屍弄魂,那就太low了。

  整點強於普通殭屍的鍊金屍俑,用來跟降智者們對線,也是挺好的。至於鍊金屍俑的特色風格,那就各家有各家的風格玩法了。

  夜晚,20時,天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上一場亂戰,發生在下午16時左右,持續不足兩小時。

  所以,這第二場20時就開,也算是緊鑼密鼓,卓有效率了。照這趨勢,今天一晚再開兩場都沒難度。

  下午那波算是預告,這波則屬於熱身。

  至少黑羅博是這麼理解的。

  厄運傀儡們吸取了經驗教訓,推來了重炮,屬於是支在臉上炮轟。

  但效果卻讓這幫降智者失望了,白點都沒一個。因為炮彈壓根就沒能砸在牆體上,而是被應激顯現的力場膜給擋住了。

  伴隨著發光的水波紋漣漪擴散,炮彈的動能,以及爆炸的衝擊能,就那麼成了華麗的魔光秀。

  「轟!給我狠狠的轟!我不信他們能耗的起!」福神骨幹氣急敗壞的豪叫。

  俗話說,黨內無派,千奇百怪,福神信仰者們也是分派系團伙,對應不同片區及目標的。

  對上黑羅博的,很焦慮呀,畢竟下午那仗著實難看了些,損失好幾百,連對手的一根毛都沒摸到,甚至面兒都沒見著,人家只是兩次齊射+現場造戶傀儡,就將他們揍的屁滾尿流,說出去臉碎一地。

  這次自然是想要一雪前恥的。

  結果嘛·——.

  有時候不信邪是不行滴。四元素柱立在那裡,以黑羅博的技術槓桿和天道開掛,想要靠凡世火炮耗光其防禦力,那可不是一般的難。

  要知道,凡世火炮在超凡者眼裡,唯一值得稱道的,就是廉價。

  可以玩以量取勝,力大磚飛。

  可瓦斯科總共也湊不出一個炮兵旅來,弄幾門炮就想破防,簡直是異想天開。

  這種能量性質單一的打擊,最好防了,也格外節能,甚至能吸收相當一部分能量,化作機械能,驅動設備。

  比如說黑羅博臨時調用的用於製造彈藥等消耗品的半自動生產線,就能用到這種機械能。

  福神骨幹要是知道,他的滿腔憤與執念,都化成了一枚枚極具工業美感的亮彈藥,從流水線上不斷生成,估計能氣的吐血。


  頻率並不怎麼高的炮擊持續了近一個小時,所有彈藥,包括後來運來的,都用光了,

  黑羅博的庇護所還是然不動,牆皮都沒破一點兒,降智者們意識到不用點巧妙手段,這目標的確是嗑不動,於是的退走了。

  別家就是另一番光景了。

  厄運傀儡們雖然降智了,但福神信眾卻沒有,他們那屬於信仰狂熱造成的執念太盛,

  思路極端。

  第一波戰事結束後,他們湊在一塊兒簡單分析了下各個目標,敦強敦弱,緊接著就是厚此薄彼,黑羅博遭遇了特別針對。

  對付他的福神骨幹,甚至立下了口頭上的軍令狀,這才集中了近乎瓦斯科全部的重炮彈藥。

  若非如此,其他勢力,保不齊有那麼一兩家,就得上演強行沖陣毀炮位的戲碼。

  畢竟並不是所有勢力,都能從容應對重炮轟擊。

  主要不是技術不足,而是資源不夠。

  假設各勢力總部撥給先鋒戰隊的資源相差仿佛,各勢力的負責人採取的作戰思路,就決定了有的會選擇重進攻,輕防守,所謂的以攻代守。

  可真到了現實中,就會發現『以攻代守』沒那麼容易做到,起碼不是靠一廂情願就能玩的轉的。

  難道黑羅博不知道幕後黑手在此地的真正重心,藏在神聖山脈中?

  那他為什麼連城北的山林都不肯去探,真的就是純粹在作秀演戲,等各勢力追趕進度,全部進場後再展開競賽?

  並不是。

  要是條件充許,黑羅博也是會主動發起更進一步的探索,仿佛馬拉松般,形成梯隊模式,而不是在城裡坐等。

  這樣的表現,不管真相如何,起碼乍一看,會顯得很刻意。

  然而,進山的條件並不成熟。

  黑羅博先做到自身的鴻運,可以不受厄運侵蝕的干擾,正常發揮效果。再決定是否立刻進山。

  事實證明,當庇護所扛住區域性的厄運侵蝕,讓他的運氣恢復後,一旦他動入山的念頭,就會心生寒意,產生不祥的感覺。

  他當然要遵從自身神性直覺,穩健的推進行動進程,等待適合的時機,而不是冒失的莽上。

  所以,他跑到敵人眼皮底下玩苟道,是有充分理由的。

  其他勢力的負責人,未必看的上這一套。

  抵達瓦斯科後,一番偵查,發現也沒個成氣候的強敵,便著手準備進山事宜,甚至都不打算在瓦斯科保留後勤中繼站。

  結果各種破爛事接踵而至。


  這其實就是厄運侵蝕的體現各勢力發現了不正常,再加上相關信息在圈子裡流傳開來,這才知道是厄運作票,趕快想辦法防範。

  之前有勢力連夜退出瓦斯科城,乃至這個地區,就是因為自付手頭上沒有克制辦法,

  與其被不斷消減運道,不如準備好再捲土重來。

  然而資源已經完成了一定的分配,這個時候再改風格,結果就是攻不行,防也不行。

  於是硬看頭皮上,真就指望以攻代守了。

  等到臨陣了,才發現仍舊是低估了情勢的險惡。

  好傢夥,這是進了狼窩,瓦斯科幾萬人,貌似都是敵人!這能碾的動?怕是累都要累死。

  已然有人不看好局勢發展,開始做強行突圍的準備了。

  然而,突圍也分具體情況的,就這麼放棄前哨,形同賭博,畢竟沒人知道霧氣中能否效率撤離。

  萬一陷入迷陣,霧氣再帶點毒,那可真就完續子了。

  要知道,突圍本就對團隊中實力弱的十分殘酷,影響士氣,再加上霧氣對運氣的消減,降智犯渾,到時候既無據點堅守,又不能效率撤離,全軍覆沒的可能性就有了。

  可要不進行突圍撤退,當前的情況和趨向,又著實讓人揪心。

  這才20點,第二波就發起了。

  敵人顯然不僅僅是整備能力強,而是有足夠的人手進行輪換。

  以上次進攻與這次進攻的時間間隔計算,午夜一波,凌晨一波,天蒙蒙亮時還能有一波。

  甚至,就這人造的鉛雲罩定的效果,能不能及時見到明天的太陽,都存疑。

  那這左一波、右一波的車輪戰,每個波次就算只是吸收一點點教訓,稍微改進一下,

  整體也會成威脅越來越大的趨勢。

  而己方卻因為連番戰,實力呈下降趨勢。

  此長彼消,就更容易出現傷亡,士氣也會因之走低,屆時怕是想突圍都沒力量了。

  對於自翊名貴瓷器、而將瓦斯科人看做瓦片的這些人而言,情勢急轉直下,突然搞出這個樣子,當真是感到懊惱憤薄。

  惱的其實不是對手,而是自己,之前那麼多機會,竟然無一人看穿其使倆,多年職業生涯養成的警覺性、以及專業判斷能力,簡直被狗吃了,以至於犯這等低級錯誤。

  就在這種抑鬱的背景下,見土著們第二波進攻,居然沒攜帶重炮,都是就暗鬆一口氣。

  甚至有人想:「莫非之前的分析是自己嚇自己?這幫貨就是草台班子,連戰後總結經驗都做不到?」

  這些人渾然沒注意到,自己這種要麼悲觀、要麼樂觀的二極體思路,才是厄運侵蝕,

  智商走低的典型表現。

  什麼是霉運?真要一味的犯傻,是個人都會察覺出不對勁,而警惕、反思。

  而這種情緒不穩定,同時感性認知嚴重干擾理性分析的情況,才是總無法選對邊、踩對點的犯蠢之因,霉運具象·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