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說好上單教學,你世界賽打素材?> 第170章 媽的,就給他亞索,我看他選不選!

第170章 媽的,就給他亞索,我看他選不選!

  第170章 媽的,就給他亞索,我看他選不選!

  周巔他們幾個回到休息室的時候。

  就看到先一步返回休息室的imp,坐在沙發上擱那兒一個人樂呵。

  翹起的嘴角,比AK都難壓。

  怎麼壓都壓不下去。

  看到imp這個樣子,周巔和PYL對視一眼,心中已然明了。

  隔壁LCK決賽,鐵定是以SKT橫掃收場了。

  當時他們幾個上台去打和EDG的第一局比賽的時候,SKT就已經是二比零領先KT,並且第三局即將開打。

  看本書最新章節,請訪問st🍒o9.com

  這會兒肯定是已經打完了。

  而imp樂成這樣,那不用想了。

  KT最終肯定是以零比三的一場慘敗,輸掉了LCK春季賽決賽。

  對imp來說,沒有什麼比看到mata慘敗更讓他舒服的了。

  尤其是mata搭檔的AD還是deft。

  這簡直就是雙倍快樂。

  PYL走到imp旁邊坐下,和他聊起了隔壁LCK的決賽。

  imp自然是狠狠的嘲笑了一番mata和deft。

  和隊友吐槽當然還不夠過癮。

  imp從背包里摸出手機,在他們韓國人常用的聊天軟體上,直接給mata還有deft發了消息。

  消息的內容嘛

  當然是騎臉輸出咯!

  順風不輸出,難道逆風輸出?

  發完了消息,imp收起手機,用一種十分遺憾的語氣說道:「可惜了,其實我是希望KT春季賽能夠奪冠的!」

  「那KT輸了你還這麼開心?」PYL表示不理解。

  聽到這裡,周巔插了一句:「imp哥肯定是想親手虐KT的!」

  「對,對,對!」imp連連點頭,「還是,小周懂我!」

  「KT要是拿了春季賽冠軍,我就可以在MSI上,親手虐他們了!」

  聞言,PYL翻了個白眼,「切,噗噗你是真的膨脹了,咱們自己還在打季後賽半決賽呢,你就已經想到MSI去了是吧?」

  「只能說人人都是廠長!」韋神笑著說道。

  「我已經在研究MSI的對手了是吧?廠長這句話不愧是電競聖經之一!」Dgc也是笑著參與進了隊員們的聊天。


  聊了沒幾句,Eimy從洗手間回來了。

  並沒有去多久。

  看來和imp一起混久了之後,Eimy也是學到了imp「三口一根煙」的精髓。

  抽菸速度是越來越快了。

  Eimy一回來,人來齊了,眾人便也停止了閒聊,開始討論接下來第二局的BP打法。

  其實也沒有太多好討論的。

  賽前LGD教練組,還有隊員們,針對今天的對手EDG,還是做了很多功課的。

  第一局又打得比較順利,也沒啥好調整的。

  就按照賽前的計劃執行就行了。

  啥時候計劃受阻了,再考慮變化的問題。

  在討論的過程中,周巔又一次提到了自己第二局想玩亞索。

  Dgc嘴上說著:「好好好,只要EDG不ban亞索,伱就直接選吧!」

  心裡想的卻是:

  「你老惦記你那B亞索幹嘛呢!」

  同一時間,EDG休息室里。

  主教練Nofe帶著隊員們,對第一局進行了簡單復盤後。

  開始討論起了即將開始的第二局。

  在BO5中,輸掉第一局不算什麼。

  調整空間還很大。

  很多隊伍甚至把BO5的第一把,當做試水局,並不一定說是非要拿下。

  但是。

  當你輸掉了BO5的第一局之後。

  接下來的第二局,那就真的是非拿下不可了。

  要是連輸兩局,那局面可就太被動了。

  讓二追三當然有。

  可是讓二追三發生的概率,實在是太小太小。

  說句不好聽的,如果沒有一些特殊原因的話。

  你上來就連輸兩局,那你的實力就是不如對手。

  討論了一會兒,EDG所有人都達成了一個共識——

  EDG現在首先要解決的,是上路的問題。

  而且是急須解決的。

  上路如果還是這麼個情況,那EDG今天很難打了。

  可是,能怎麼辦呢?

  Nofe看了Mouse一眼,心裡尋思道:「這上路就是他媽的打不過啊,實力差距擺在那兒!對面LGD那個上單,怎麼就他娘的這麼猛呢!」


  剛才也EDG眾人也討論了通過BP來限制周巔。

  不過Meiko直接說了一句:「周神英雄池太深了,限制不了啊!」

  這句話,直接就把EDG眾人干沉默了。

  對啊,怎麼限制?

  第一局EDGban了好幾個上單,陣容選擇上也特意布置了陷阱。

  就等著周巔往裡面跳。

  可周巔突然掏出來的一手小炮,直接就把整個不利局面完全破解掉了。

  這就是英雄池深的好處。

  不管面對什麼陣仗,後手永遠有應對手段!

  「後手?對啊,關鍵在後手啊!」Nofe突然就有了頭緒。

  你周巔不就是英雄池深,永遠能康特麼!

  那如果我後出康特你。

  你又當如何應對?

  沒得應對啊!

  你英雄都已經選了,只能通過現有英雄去發揮。

  想到這裡,Nofe轉頭看向Scout,詢問道:「汭璨(Scout本名),第二局要不就委屈一下你,把counter位給Mouse吧?」

  接下來的第二局,選邊權是EDG的。

  Nofe已經是準備選紅色方了。

  以往,當EDG在紅色方的時候。

  紅色方五樓的counter位,基本上都是留給Scout的。

  而Scout作為EDG在今年春季賽中最粗的大腿。

  他拿到counter位之後,大部分時候都能打出效果,帶領EDG走向勝利。

  Nofe是這麼想的:

  打比賽其實也就是一個木桶效應。

  你的短板太短的話,就很容易被別人突破。

  Mouse作為EDG隊內相對來說的那個短板,其實在平時也不是太短。

  但是碰上周巔的話,就顯得太短,太容易被單點突破了。

  這種時候,只能讓隊內實力強的人犧牲一點,把Mouse這塊短板給拉長一點。

  一個團隊想要走得更遠,往往都是那些能力強的多做點犧牲,能力差的多吃點福利。

  畢竟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只有這樣,才能把一個團隊的整體實力最大化。

  不光是在電子競技中如此。


  在任何團隊競技的項目中,也都是如此。

  聽到Nofe的問題,Scout能明白主教練說這話的想法與出發點。

  雖然Scout一向不太信任隊友,只想自己Carry比賽。

  但他也明白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道理。

  他也不是一個逃避責任的人。

  為隊友做點犧牲,沒問題。

  但這並不代表Scout這會兒突然就相信隊友了。

  他只是對自己的實力有自信。

  就算他中單先出英雄被人counter了,他也一樣能C。

  「沒問題,下一局counter位給Mouse吧!」Scout點了點頭。

  然後又補充了一句:「不過下一局我不可能再玩卡爾瑪中單這種東西了!」

  「OK,OK!我也覺得卡爾瑪中單確實不行!」Nofe立刻說道。

  此時Nofe一直緊繃的臉色緩和了不少。

  他覺得今天這場BO5,自己好歹是找到了破局的方向。

  能不能成另說。

  可要是連方向都沒有,那可太難受了。

  然而,Nofe剛高興沒幾秒,Meiko就當頭給他潑了一盆冷水。

  「教練,把counter位給Mouse,也還是一樣啊,反而還白白犧牲了Scout的優勢!」

  說著,Meiko轉頭看向Mouse,問道:「Mouse,你上路有英雄打小炮不?」

  「我」

  Mouse還在支支吾吾,Nofe就直接說道:「小炮打不了可以ban啊!」

  「而且小炮打上單,只是打我們上一盤那個發育陣容比較好用,不是什麼時候都能玩的!」

  「下一局LGD上單要還敢先出小炮,我有辦法針對!」

  好在是EDG隊內的翻譯,水平不錯。

  Nofe一口氣說了一大堆韓語,翻譯也沒有錯漏的完整轉述成中文了。

  聽完翻譯的傳達,Meiko當即說道:「周神他不止有小炮啊,他會玩的奇葩上單太多了!」

  「下一局,他要又選個奇奇怪怪的英雄出來,就算有英雄能夠counter,Mouse也不會玩啊!」

  「我還是覺得Mouse別拿counter位,不然白白浪費Scout這個強勢點!」

  Meiko這話說得多少有點「傷人」。


  但他現在一心只想贏下比賽,至於是不是傷到了Mouse,也顧不上了。

  不過Mouse本人倒沒覺得Meiko這句話有傷到他。

  他只覺得Meiko簡直說道他心坎里去了。

  教練你給我counter位,我能counter嗎?

  沒那個能力啊!

  英雄聯盟這玩意兒,不是說想counter就能counter的。

  你得有那個英雄池,有那個熟練度。

  不會玩的英雄,你強行拿出來,搞不好要被人逆counter打爛的。

  本來教練給他counter位,他就不太想接。

  就像Meiko說的,下一局周巔要是又選個奇奇怪怪的英雄。

  他就算後選,也很有可能counter不了啊!

  總不能為了counter,強行拿個熟練度不夠的英雄吧。

  而且,就算真拿到個會玩的英雄,也counter到LGD上單了。

  Mouse心裡也是個虛的。

  拿了counter位,可是要C的。

  說白了,他覺得自己抗不起這個carry的責任。

  也不想抗這個責任。

  所以,Meiko這番話,在Mouse看來,反而算是為他解了圍。

  Mouse於是也就坡下驢,說道:「還是讓Scout拿counter位吧,我上路抗得住的,第一局主要是我失誤太多了!」

  聞言,Scout皺了皺眉,沒有說話。

  但Nofe卻是不信Mouse的話。

  你上路抗得住個錘子啊!

  你下一盤要是又被LGD那個B上單counter到,還得出問題。

  可Meiko說的話也很有道理。

  這就讓Nofe很糾結。

  是犧牲一下Scout,去賭下一局Mouse能counter到周巔?

  還是把球傳給Scout,完全等著Scout來C?

  Nofe有些拿不定主意。

  這時,一直沒怎麼參與遊戲內容討論的前EDG主教練、現EDG經理阿布,突然問道:「Mouse,你有英雄能打亞索不?」

  「啊?亞索嗎?」

  Mouse稍加思索,說道:「我可以拿鱷魚打!」


  「你是說」Meiko覺得自己好像明白阿布的想法了。

  「那你就先出鱷魚嘛,counter位還是留給Scout!」

  阿布接著說道:「Zhou他不是喊著要玩亞索嗎?下一局咱別ban亞索了,一個破亞索有什麼好ban的!」

  「媽的,就給他亞索,我看他選不選!」

  聽到這裡,所有人都明白了阿布的意思。

  你不是要玩亞索嗎?

  那我就先出一個counter亞索的英雄。

  你要選亞索,那就是自己撞槍口上來了。

  這就屬於是一個陽謀。

  一個先手出英雄,卻能counter到對手的陽謀。

  阿布覺得自己這一手安排,相當有水平。

  只不過,阿布正得意的時候,Meiko又是一盆冷水潑了上來。

  「不是,要是先出了鱷魚,他不選亞索了呢?誰說他今天有亞索就一定要玩的啊?」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