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章:芍藥姐的威脅
「鄭思丹她外婆,也就是那柏貴碧,真的死了嗎?」我突然想到了這個,因此問了易八一句。
「她死沒死,誰知道啊?」易八說。
跟易八聊著天,破麵包很快就開回了一八閣。
第二天下午的時候,芍藥姐笑吟吟地來了。上次她來找我,因為她對我的威脅,咱倆是不歡而散了的。
「芍藥姐來啦!這次來找我,你是又要威脅我呢?還是要幹嗎啊?」我白了芍藥姐一眼,沒好氣地對著她問道。
sto9.c🌈om提醒你可以閱讀最新章節啦
「你要想在古泉老街把生意做下去,我奉勸你最好不要跟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來往。」芍藥姐冷冷地說。
「不三不四?」我嘿嘿笑了笑,問:「你說的不三不四,指的是誰啊?」
「找你看相的那女人,她可不是什麼善輩,你最好還是多個心眼,不要被她牽著鼻子走。」芍藥姐頓了頓,道:「要不然。你因為她惹了什麼禍患,讓古泉老街跟著遭了秧,那你們一八閣,就別想再在這裡立足了。」
「芍藥姐你要是想跟我說什麼,能不能把話說明白點兒啊?」我一臉無語地看向了芍藥姐,道:「像你現在這樣,說話說半截,我腦子是懵著的啊!」
「該說的我都已經跟你說了,至於你說腦袋是懵著的,那是你傻。」芍藥姐白了我一眼,說:「對於腦子不夠用的人,說得再明白,那也是聽不懂。」
「你是不是知道鄭思丹的事兒啊?」我笑呵呵地看著芍藥姐,道:「要不你就跟我說說唄!」
「飲馬溝的事兒,我一概不知。」芍藥姐很嚴肅地瞪向了我,說:「那地方的事,以前跟古泉老街沒關係,往後跟古泉老街也是沒關係的。作為古泉老街的人,你和易八是不能參合進去的。若你們非要執迷不悟,硬要參合進去,那我就只能請你們,將一八閣從古泉老街搬出去。」
「有這麼嚴重?」我問。
「當然。」芍藥姐點了下頭,道:「一百多年了都沒人敢去碰,你們兩個不知好歹的,居然跑去招惹,這不是存了心跑去找死,那是什麼?你倆去找死我管不著,但要把古泉老街也給牽涉進去了,我必須得管。」
「就算我和易八參與進去了,頂多也就只是我們一八閣的事兒啊!」我一臉疑惑地看向了芍藥姐,問:「為什麼會把古泉老街牽涉進去啊?」
「就因為你們的一八閣,是開在古泉老街里的。」芍藥姐說。
「這是不是有點兒太過牽強附會了啊?」我問。
「牽強附會?」芍藥姐白了我一眼,問:「你知道飲馬溝那禍事,是怎麼引來的嗎?」
「不知道。」我用期待的眼神看向了芍藥姐,道:「你給我說說唄!」
「就是因為飲馬溝出了個走陰婆。」芍藥姐頓了頓,說:「那鄭思丹的外婆,就是個走陰婆。」
「原來你早就知道啊?怎麼不早點兒告訴我啊?」我道。
「憑什麼要早點兒告訴你?」芍藥姐用手在我肩膀上輕輕拍了拍,說:「我是不會害你的,飲馬溝那事,當真是一點兒都招惹不得的。要那鄭思丹再來找你,最好的選擇,就是將她拒之門外。」
「嗯!」我只是應了一聲,並沒有答應芍藥姐。
「反正我醜話說在前頭,要你們真把飲馬溝那禍事惹上了身,我是必須對你們一八閣下逐客令的。」芍藥姐道。
交代完這些之後,芍藥姐便轉身離開了。
「芍藥姐那兒,看上去像是有不少的信息啊!」易八下樓來了。
「她知道的事兒是不少,但讓人遺憾的是,那娘們似乎不太願意跟我說,總是那麼藏著掖著的。」我道。
「要真的不說,她一點兒都不會告訴你。既然現在已經把口子給打開了,那便是說明,芍藥姐她是願意說的。」易八頓了頓,說:「這個芍藥姐的葫蘆里,肯定是在賣什麼藥。」
「嗯!」我點了一下,道:「咱們先不去想那麼多了,事情發展到哪一步,就算哪一步吧!」
日子平平淡淡地過了兩天,這天晚上,我和易八剛吃了晚飯,吳松那傢伙便來了。從吳松臉上那一臉著急的表情來看,他這傢伙,很顯然是遇到什麼事了啊!
「怎麼了?」我看向了吳松,問:「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村里出狀況了,要不你們兩位,跟著我去一趟?」吳松向我和易八發出了邀請。
這個決定我沒法做,因此便看向了易八,想看看他是個什麼態度。
「你能先跟我們簡單地把情況說一下嗎?」易八問吳松。
「一句兩句說不清楚,你們跟我去看看,自然就知道了。」吳松臉上表露出來的那份著急不像是裝的。
「那行,咱們去看看。」易八道。
「事不宜遲,咱們趕緊走吧!」吳松看向了易八,說:「易道長還是把你的那些傢伙給帶上吧!」
「帶上傢伙?」易八皺了下眉頭,然後道:「行!」
易八上樓去把他的青布口袋取了下來,就在我們三個坐進了破麵包,正準備開著車往飲馬溝去的時候,芍藥姐來了。
她擋在了車前,用手指著我的鼻子,說:「你給我下來!」
我搖下了車窗,把腦袋伸了出去,問:「什麼事兒啊?」
「什麼事兒?」芍藥姐兇巴巴地瞪了我一眼,道:「我之前給你交待的事,你是不是全都忘了?叫你不要去參與飲馬溝的事,你還跑去參與?」
「這不是參與不參與的問題,那裡出了事,我和易八再怎麼也得去看看啊!」我說。
「你確定要去?」芍藥姐這語氣,聽上去有點兒像是在威脅我啊!
「確定。」我點了下頭,道。
「行!」芍藥姐一臉失望地對著我搖了搖頭,說:「該交代的我都已經給你交代過了,你非要執迷不悟,我也管不了你。」
芍藥姐把退到了邊上,把路讓了出來。
既然決心已定,我自然就沒再跟芍藥姐多說什麼了啊!而是直接一腳油門踩了下去,發動了破麵包。
這次在把破麵包開到飲馬溝村口的時候,破麵包並沒有熄火。
「從目前看來,這次好像比上次要順利一些啊!」我對著易八說道。
「不一定。」易八在往車窗外面看了這麼一眼之後,給了我這麼一個答案。
「為什麼不一定啊?」我往外面看了看,發現一切正常,並沒什麼異常情況,於是就問了易八這麼一句。
「這你得問吳松。」易八說。
下車之後,吳松帶著我們向鄭思丹她外婆的破瓦房那邊去了。
「是那破瓦房出了事?」我問吳松。
「也不能說是出事,只是那地方,最近這兩晚有那麼一些不正常。」吳松說。
「怎麼個不正常法啊?」我問。
「就是在晚上的時候,那房子裡面,總有些奇怪的聲音。」吳松頓了頓,道:「叫你們二位來,就是想讓你們幫個忙,看能不能弄清楚,那宅子裡面,到底是有什麼東西。」
一邊聊著,我們一邊已經走到那宅子的大門口了。
有點兒冷,在這門口站著,我感覺有點兒冷,像是有冷氣,不斷地從門裡鑽出來似的。
「陰氣好重。」我對著易八說道。
「如此重的陰氣,裡面那東西,看來是相當凶的啊!」易八嘆了口氣,道:「那東西既然已經出現了,咱們也就別跟他客氣了,直接把門打開看看。看看裡面那傢伙,到底是個什麼鬼,什麼怪?」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