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恐怖靈異> 陰陽神算> 第410章:十年一劫

第410章:十年一劫

  易八這是唱的哪出啊?他這是認輸了?還是在打別的鬼主意啊?

  「這麼快就認輸了?」那傢伙得意洋洋地問了易八這麼一句。

  「鬥不過你,當然只能認輸啊!」易八無奈地攤了攤手,道:「識時務者為俊傑嘛!我這人別的不說,時務什麼的,還是識的。」

  sto9.co☕️m最新最快的章節更新

  「看在你如此識時務的份兒上,我就不難為你了。」那傢伙接過了話,說:「我可以放你倆一條生路,不過你們兩個,立馬得給我滾蛋!」

  「別說滾那麼難聽嘛!我們走就是了,不耽誤你。」易八說了這麼一句,然後對著我說道:「初一哥,咱們走。」

  易八叫我走?而且看他那樣子,說這話好像不是開玩笑的,而是認真的。

  在我正處於懵逼狀態中的時候,易八已經收拾好了他的東西,開始往外走了。

  「走啊!」見我愣著沒動,易八扭過頭,喊了我一聲。

  雖然我不知道易八搞的到底是個什麼鬼,但我絕對是相信他的。他叫我走,我自然必須得跟著他走啊!

  我跟著易八,往外面去了。

  「咱們真的要走嗎?」前面就是村口了,我們那輛破麵包就停在那兒。

  「嗯!」易八很認真地點了下頭,然後拉開了破麵包的車門,坐進了副駕駛。

  「飲馬溝的村民們怎麼辦?」我問。

  「人各有命。」易八這話說得,聽上去似乎有那麼一點兒不太負責啊!

  「你的意思是,咱們真的不管他們了嗎?」我一臉無語地問。

  「怎麼管?」易八嘆了口氣,道:「那傢伙的厲害,你又不是沒瞧見,我費了那麼大的精力,布了一個千軍萬馬陣,結果那傢伙只是輕輕地吹了一口氣,便把我那陣給破了。」

  「咱們真的一點兒機會都沒有嗎?」我問。

  「沒有。」易八搖了搖頭,說:「咱們不管這事兒,或許死的人會少一些。」

  之前還以為易八是有後招,他對那傢伙認輸是在打埋伏。現在看來,我的判斷錯了,易八是真拿那傢伙沒辦法,所以才認輸的。

  「咱們不能就這麼走了。」我態度堅決地說。

  「不走幹嗎?留在這裡逼那傢伙活剝人皮嗎?」易八問我。

  「咱們走了他就不會剝了嗎?」我一臉無語地問。

  「有這可能。」易八說的這個,算是個什麼答案?

  既然易八已經做了決定,我就算是說再多,那都是沒什麼意義的啊!雖然心裡有些不甘,但我還是打開了車門,坐進了駕駛室里,發動了破麵包,出發了。


  回到一八閣之後,易八那傢伙話都沒跟我說一句,直接就回了他自己的臥室,休息去了。

  通常情況下,易八都是比我起得早的,但次日早上,我不僅卜好了卦,而且還洗漱完了,易八還沒起床。

  「太陽都曬屁股了,還不起床啊?」我敲了敲易八臥室的房門,喊了那傢伙一嗓子。

  「時間還早著呢,再睡一會兒。」

  今天這易八,當真是有些反常啊?該不會是因為昨晚他受了打擊,自暴自棄了吧?

  「你沒事兒吧?」我問。

  「沒事兒,初一哥你忙自己的去吧!不用管我。」易八說。

  就算是想管他,我也沒法管啊!易八那傢伙的心理素質應該是不錯的,我相信他自己調節調節,應該是能把狀態給調節好的。

  「行!要有什麼事,你可要喊我啊!」

  在跟易八交待完了這最後一句之後,我便下樓去了。

  時間也不早了,我這肚子也餓了,還是先去吃個早飯吧!易八那傢伙沒起床,但他不能不吃東西啊!因此我給他打包了點兒包子、豆漿什麼的回來,拿到了他臥室里去。

  下午的時候,我正在那兒無聊呢,芍藥姐來了。

  「看你這麼悶悶不樂的,是有什麼事嗎?」芍藥姐笑吟吟地問我。

  「誰說我悶悶不樂啊?我這不挺開心的嗎?」我強行從臉上擠出了一絲微笑。

  「你就裝吧?」芍藥姐白了我一眼,說:「最近這幾天,你和易八每天晚上都要跑出去,是去哪兒了啊?」

  「有個叫飲馬溝的地方,你知不知道?」芍藥姐的消息從來都是比較靈通的,既然她都問到這兒來了,我自然得順口問她一句啊!

  「飲馬溝?」芍藥姐把眉頭皺了起來,好像是在思索什麼。

  「那地方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啊?」從芍藥姐此時那樣子來看,我感覺應該是有戲的,因此便追問了她這麼一句。

  「你們是跑到那兒去了?」芍藥姐問我。

  「嗯!」我點了下頭,道:「趕緊跟我說說,那飲馬溝是不是有什麼說道。」

  「那地方我沒去過,不過聽說過。」芍藥姐估計只把話說了一半,不說下面的,她這顯然是在吊我的胃口啊!

  「你都聽說了些什麼,趕緊跟我說啊!別再在這兒吊我胃口了。」我道。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那地方,每過那麼幾年,都會死一波人。」芍藥姐頓了頓,道:「那些死掉的人,全都死得很慘,會被生生地剝了皮。」


  「每過幾年?」我一臉吃驚地看向了芍藥姐,問:「具體是幾年啊?」

  「十年一劫。」芍藥姐接過了話,說:「也就是說,每隔十年,都會來這麼一次。」

  「每次會死多少啊?」我問。

  「這個就說不準了,最少的一次只死了一個,最多的一次,死了好幾十口呢。」

  芍藥姐沉思了一會兒,說:「死好幾十口那次,聽說是有個道士出了手,想替飲馬溝除了那禍害。結果最後,不僅那禍害沒被除掉,反而還害了更多的性命。」

  這些信息,吳松是不知道,還是他本是知道的,只是沒有告訴我呢?

  「你知道那道士叫什麼嗎?」我問芍藥姐。

  「好幾十年前的事兒了,我哪兒知道啊?」芍藥姐說。

  昨晚易八那麼反常,我之前一直是不太理解的,此時在聽完了芍藥姐說的這番話之後,我算是明白了,知道易八為何昨晚要認輸了。

  幾十年前,有個道士跟那傢伙斗,害死了幾十條人命。作為道家弟子的易八,肯定是聽說過那事兒的。他昨晚選擇認輸,顯然就是不想再死人了嘛!

  易八應該是在賭,畢竟那傢伙已經害死了這麼多條人命了。十年一劫,最少的一次只死了一個人,這次已經死了這麼多個了,易八認了輸,此劫說不定就過了。如此一來,至少在下一個十年之劫到來之前,飲馬溝不會再出事了。

  人各有命?昨晚易八在跟我說這四個字的時候,我對他多多少少是有些失望的,但今日在搞清楚了事情的真相之後,我頓時就覺得他昨晚很明智。

  人死不能復生,那幾個死掉的人,無論如何都是救不活的。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是儘可能的讓別的村民不再遭難。雖然這做法有些不男人,有些慫,還很有些無奈,但我們本事有限,實在是找不到比這更好的辦法了啊!

  「芍藥姐就是芍藥姐,知道的事兒還真是夠多的。」我對著芍藥姐豎起了大拇指,道:「謝謝你了,你解開了我心中的疑惑。」

  「什麼疑惑?」芍藥姐一臉好奇地問我。

  「飲馬溝死了九個人,全都被剝了皮。其中的七個,是我和易八去飲馬溝之前被害的,後面這兩個,是我們參與進去了之後被害死的。」我接過了話,說:「昨晚的時候,那害人的東西出現了,易八卻在關鍵時刻認了慫。以我對他的了解,他不應該這樣的,但聽你這麼一說,我明白了。」

  「他是不是先跟那傢伙鬥了一場,然後才認輸的?」芍藥姐問我。

  「這你都能猜到?」我給了芍藥姐一個讚許的眼神。

  「他這不叫認慫,叫識時務。」芍藥姐說。


  「你們倆在聊什麼啊?」

  易八下樓來了。

  「聊你呢,芍藥姐說你識時務,知大局。」我道。

  「芍藥姐知道飲馬溝?」易八看向了芍藥姐。

  「知道一些,我全都跟初一說了,你問他便是,我就不再浪費口水了。」芍藥姐笑呵呵地站起了身,說:「我得回去守店了,再見。」

  易八問我芍藥姐都講了些什麼,我把她說的那些,完完整整地跟易八講了一遍。

  「那十年一劫,原來真的是真的。」易八說。

  「你之前是不是就知道?」我問易八。

  「聽過這傳說,不過傳說那東西,又沒個具體的時間人物地點,真真假假也難分辨。昨天晚上,在千軍萬馬陣被那傢伙破了之後,我突然想起了那個傳說,因此就賭了一把。畢竟,就憑我倆的本事,跟那傢伙硬斗,是鬥不過的嘛!」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