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6章:不化骨
「要那真是血棺,裡面鎖著的真是不化骨,這可是天大的事啊!」孔老漢在沉思了片刻之後,給出了這麼一個答案。
「你老人家見多識廣,要不隨我們去看看?」我笑呵呵地說。
「要那裡面真是不化骨,我就算是去看了,也起不到作用。」孔老漢居然這麼直接地就把我給拒絕了。
「就算是不去看,至少得給我們一點兒建議吧!」我道。
實時更新,請訪問sto9.co🎊m
「你們自己看著辦吧!」孔老漢頓了頓,說:「倘若那裡面裝的真的是不化骨,這也是天意,天意不可違。」
我和易八廢了半天唇舌,跟孔老漢扯了好半天,但孔老漢的態度一直都是那麼的堅決,油鹽不進。
「既然勸不動你,那我們就告辭了。」我說。
「忙我幫不上,但可以借件寶貝給你用用。」孔老漢去把他的打鬼杖拿了出來,遞給了我,說:「你拿著這個,只要跑得不是那麼的慢,保住一條小命,是沒多大問題的。」
「謝謝!」我跟孔老漢道了謝。
打鬼杖可是孔老漢的看家寶貝,他把看家之寶都拿了出來,足可說明其也不是那麼的沒良心嘛!
「這東西怎麼用啊?」雖然打鬼杖已經拿到手裡了,但對於其到底應該怎麼用,我卻是一臉懵逼的。因此我看向了孔老漢,希望他能教我兩招。
「打鬼杖是道家的寶貝,只有用道家的功夫,才能將其使得爐火純青。」孔老漢頓了頓,說:「你身邊不就有一位道家高人嗎?讓易八教你便是。要你在學了之後,能把這打鬼杖耍熟了,我就將它送給你。」
「為什麼送給我啊?」我問。
「我老了,早就到了該放手的時候了。」孔老漢說。
「你說這打鬼杖是道家的寶貝,怎麼不送給易八啊?」我一臉不解地問。
「我能說這打鬼杖是他師叔瞧不上,所以在送給我的嗎?」孔老漢嘿嘿地笑了笑,道:「等易八本事練出來了,玄清道人會傳給他比這打鬼杖好百倍的法器。至於這打鬼杖,還是送給你小子防身吧!免得以後到了九泉之下,你師父說我小氣,都不送件像樣的禮物給你。」
這一趟沒白跑,打鬼杖拿在手裡,我這心裡踏實多了。別的不說,至少現在的我,不再像之前那般手無縛雞之力了啊!
回到古泉老街之後,易八便客串起了我的師父,教起了那些使用打鬼杖的時候需要的道家功夫。時間比較緊,只有幾天,從基本功練起肯定是不行的,因此易八傳了我一些比較容易上手的招式。
五天時間一晃便過去了,第六天早上,我和易八剛去吃了早飯回來,陸堂便來了。
「咱們今晚再去一趟白虎村吧!」陸堂說。
「你做好準備了?」我問。
「主動點兒再怎麼都比被動要好。」陸堂道。
這一次去白虎村,可就不只是去看看了,而是要動真格的。正是因為要動真格,所以我們三個決定自己去,不帶孫飛。在這方面,孫飛就只是個普通人,去了我們還得分心保護他。
我給孫飛打了個電話,把我們的想法說了。孫飛畢竟是生意人,在做人這方面那是沒得說的。他說就算他不進祖宅,也得開車把我們送過去。
坐路虎再怎麼都比開破麵包要好啊!孫飛都這麼要求了,我要是拒絕,實在是有些卻之不恭啊!
晚上八點,那輛熟悉的路虎準時出現在了一八閣門口。就在我們收拾好了東西,正準備上車的時候,穿著旗袍的芍藥姐,笑吟吟地走了過來。
「你們是要去白虎村嗎?」芍藥姐問。
「嗯!」我還沒來得及開口,陸堂便應了這麼一聲。
「我也要去。」芍藥姐居然從嘴裡蹦出了這麼一句話?
「你去幹嗎啊?」
我一臉不解地看向了芍藥姐,不知道這娘們,到底是在打什麼鬼主意。
「瞧熱鬧。」芍藥姐笑呵呵地看向了我,問:「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陸堂趕緊接過了話,說:「芍藥姐願意去幫忙,求之不得呢!」
「誰說我要幫你們忙的?我就是去看看熱鬧而已。」芍藥姐說。
「你願意去瞧熱鬧,那也是我們的榮幸啊!」陸堂對芍藥姐這態度,給我的感覺,怎麼有點兒阿諛奉承之感啊?
能在古泉老街立足,芍藥姐自然不可能一點兒本事都沒有。從陸堂與她的對話來看,芍藥姐跟著我們去,應該是能幫上一些忙的。
「怎麼?你是不歡迎我去嗎?」見我愣了神,芍藥姐立馬就問了我一句。
「歡迎。」我趕緊拉開了後排座的車門,殷勤地對著芍藥姐做了一個請的手勢,道:「芍藥姐要去,我求之不得呢!」
芍藥姐坐了進去,然後跟我說:「你上來,挨著我坐。」
「為什麼要我挨著你坐啊?」我問。
「你們三個,就你長得稍微順眼一點兒。」
芍藥姐這娘們,原來還是個以貌取人之輩啊!雖然我長得並不是那麼的帥,但在易八和陸堂面前,對自己的相貌,我還是很有自信的。
孫飛把我們送到了村口,陸堂給他安排了一個任務,那就是去通知村裡的人,把門窗都給關好了,千萬不要出來,更不要靠近孫家祖宅。
我們一行四人,朝著孫家祖宅去了。
「你手裡拿的這根棍子是什麼啊?」芍藥姐指了指我手裡的打鬼杖,一臉好奇地問。
「從別人那裡借來的寶貝,打鬼用的。」我道。
「這樣的寶貝都能借給你,那人跟你的關係,應該很鐵啊!既然關係那麼鐵,為什麼他不前來呢?」這娘們的問題還真是夠多的。
「有事兒來不了。」我胡扯了一句。
「要我沒看錯,這東西應該叫打鬼杖吧?」芍藥姐這話一說,我立馬就愣了一下。打鬼杖這寶貝,陸堂都沒認出來,她卻一眼認出來了。
「你怎麼知道?」我有些好奇地問。
「因為我是芍藥姐。」這娘們,還真是有些自戀啊!
跟芍藥姐扯著,我們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孫家祖宅的大門口。
上次來這裡的時候,一走到大門口,就能感覺到一股子刺骨的陰冷。怎麼這次,一點兒陰冷的感覺都沒有啊?
事出反常必有妖,絕對有情況。
易八和陸堂不約而同地把臉給沉了下來,從他倆這反應來看,他們應該跟我一樣,也是預感到了強烈的不妙。
「小心點兒。」易八叮囑了我一句,然後「嘎吱」一聲推開了門,率先擠了進去。
陸堂跟在易八身後,第二個進了門。
「你走前面,我斷後。」我道。
「就算有古怪,也是在屋子裡的。」芍藥姐白了我一眼,說:「你走前面,我走最後。」
這娘們說得好像有些道理,她要走最後就走最後吧!反正她今天來,都是來瞧熱鬧的。
進屋之後,我還是沒感覺到半點兒的陰冷。今天這屋子給我的感覺,跟普通的屋子沒什麼兩樣。
血棺還是擺在床上的,不過那大紅色,又淡去了不少。
「棺材蓋有問題。」易八發現了不對,趕緊走了過去。
之前來的時候,無論哪次,棺材蓋都是嚴絲合縫地蓋在棺材上的。而這一次,棺材蓋像是被人動過,稍微移了那麼一點兒,露了一條縫出來。
看這樣子,血棺已經被打開了,裡面鎖著的那不化骨,應該是鎖不住了。
「你們三位往後退退。」陸堂從包里拿出了一面銅鑼,對著我們說道。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