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5章:血棺
「大紅棺材能鎖住裡面那東西,至少可以證明,要想將那棺材打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做手腳的那位,很可能就是因為打不開棺材,所以才搞得這般麻煩的。」陸堂接過了話。
「要不咱們一起去白虎村看看?」易八徵求起了陸堂的意見。
「白天去也看不出什麼名堂,晚上再去吧!」陸堂頓了頓,說:「以防萬一,我得準備一下。」
跟陸堂約好了時間,我便和易八一起回古泉老街去了。
回去之後,易八說他也需要準備一些東西,因此跑去忙去了。至於我,則給孫飛打了個電話,跟他聯繫了一下。
晚上八點,孫飛的那輛路虎準時出現在了一八閣門口。在等了十來分鐘之後,陸堂也來了。
我們三個跟著孫飛一起去了白虎村,在走到孫家祖宅大門口的時候,陸堂看了一眼貼在門上的那道符。
想獲取本書最新更新,請訪問sto9.co🍀m
這道符在貼上的時候,是黃色的,現在已經有些變焦了。
「此符出自易道長之手?」陸堂對著易八問道。
「對付棺材裡那玩意兒,我不太擅長,這符也就湊合用用。三天不到,就焦成這樣了。」易八頓了頓,說:「棺材裡面那東西,看來比我想像的還要厲害啊!」
「咱們先進去看看。」陸堂看向了易八,道:「還請易道長把這符給破了。」
易八走到了那符跟前,嘰里咕嚕地念了起來。在他念了那麼一會兒之後,那符先是冒起了青煙,然後竄出了小火苗。
符燃成了灰燼,門自然就可以打開了。
「嘎吱……」
易八推開了門,一股子陰冷之氣立馬就撲了出來。
「陰氣這麼重?」陸堂顯然是給這冷氣驚著了。
跟三天前相比,這大紅棺材的紅色,好像變得淡一些了啊?
「顏色變淡了,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問易八。
「陰氣外泄,自然就把棺材上的大紅色給沖淡了。」易八走了過去,將鼻子湊到棺材邊上聞了聞。
「有什麼問題嗎?」我不知道易八是在聞什麼,因此問了他這麼一句。
「在幽香之中,我仿佛嗅到了一股子血腥味。」易八說。
「難道是血棺?」陸堂一聽易八這話,臉色立馬就變得有些白了,感覺像是給嚇著了。
「血棺?」這個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因此不太懂,只能看向了陸堂,問:「這血棺有什麼說道嗎?」
「血棺是用百獸之血凝練而成的,據傳是唯一能降服不化骨的神器。在殭屍裡面,不化骨是最厲害的,千年難出一個。」陸堂將那大紅棺材打量了一番,道:「要這真是血棺,裡面鎖著的至少也得是一具不化骨。血棺的顏色變淡,意味著即將棺破。」
「棺破僵出。」易八接過了話,道:「能把血棺都給破了的不化骨,別說我們三個了,就算是把我師父、師叔他們全都請來,那也降不住啊!」
「怪不得白夫子不肯來,原來是血棺裡面藏著的不化骨太過厲害,她來了也沒辦法。」我恍然大悟地說。
「識時務者為俊傑,咱們要是硬來,只有死路一條。」易八嘆了口氣,道:「為今之計,只有想個萬全之策,把血棺里的那不化骨給控住了。」
「殭屍吸怨氣,食鮮血,不化骨亦是如此。」
陸堂看向了我和易八,說:「要想穩住血棺裡面的那東西,咱們得將其送到怨氣重的地方去,並獻上百獸之血。但要是如此做,裡面那不化骨將變得越來越強大。在其強大到一定程度之後,還是會破棺而出。到時候,事情將變得更加的不可收拾。」
「要是不化骨現在出來,會怎樣?」我問。
「方圓數十里,將生靈塗炭。」陸堂把話接了過去,說:「不化骨需要怨氣與百獸之血的滋養,就算是為了怨氣,其也得害死不少的人命。血棺都破了,自然就再沒有什麼東西能控住這不化骨了。」
「是誰把這玩意兒弄出來的啊?不化骨跑出來到處害人,這麼幹的那位,能討到半點兒好處嗎?」我有些無語地說道。
「這世上從來都不缺膽大妄為的野心家。」易八長吁了一口氣,說:「就算是再厲害的東西,都有其弱點。想把不化骨放出來的那位,或許覺得他自己能控制住不化骨,能讓這玩意兒為他所用。」
「幹這事兒的,只有養屍人。」
陸堂皺起了眉頭,在那裡想了起來。他是趕屍人,跟養屍人算得上是半個同行。對於養屍人什麼的,其肯定是知道一些的啊!
「有懷疑的對象嗎?」易八問。
陸堂搖了搖頭,道:「我知道的養屍人確實有幾個,但膽子和本事能有這麼大的,一個都沒有。」
「敢這麼玩的人,絕對是個隱藏的高人。除非他自己現身,要不然誰都不可能知道他是誰。」易八說。
「你們幾位說得這般嚇人,這血棺該怎麼辦啊?」孫飛一臉害怕地問。
「雖然顏色變淡了一些,但血棺的血色要完全消失,至少還需七八日。」易八頓了頓,道:「咱們得儘快想個萬全之策,把這玩意兒穩住。」
「咱們回去各自想想辦法吧!」陸堂一臉認真地看向了我和易八,說:「在想好應對之策之前,最好不要妄動。」
孫飛把我們送回了古泉老街,陸堂跟我們說他得出趟遠門,五天之後才回來。
「陸堂應該是去搬救兵去了,咱們兩個不能幹等著啊!」我對著易八說道。
「乾等著什麼都不做,實在是有些太不仗義了。」易八想了想,說:「要不咱們去找孔老漢聊聊?」
孔老漢?易八不說,我真還差點兒把他給忘了。孔老漢可是見多識廣的,他就算不肯出手幫我們,至少也是能給我們提點兒建議的啊!
現在已經半夜了,這個點兒去找孔老漢不太好,還是等天亮之後再去吧。更何況,折騰了這麼大半夜,我也有些累了,必須得睡一覺養精神。
睡過了頭,醒來的時候都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和易八去吃了個飯,然後便開著破麵包去了武清山。
孔老漢喜歡喝兩杯,我們去找他聊聊,酒和下酒菜那是必須帶的啊!至於酒,帶老白乾就可以了。下酒菜什麼的,最簡單直接的便是滷菜了。
我們到小茅屋那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過了,孔老漢正在門前那小菜園子裡忙活。
「還忙著啊?」我笑呵呵地跟孔老漢打了聲招呼。
「你們兩個怎麼來了?」孔老漢放下了手中的鋤頭,熱情地給我們端了兩把椅子出來,道:「自從你們去了渝都,都好久沒來找我喝酒了。」
「就是好久沒來了,所以今天才特地跑來跟你喝兩杯啊!」我說。
「真的只是來找我喝酒的?」孔老漢跟我們都這麼熟了,對我和易八,他自然是有些了解的啊!
「除了喝酒之外,確實也有點兒事想請你幫個忙。」我笑嘻嘻地說道。
「什麼事兒啊?」孔老漢問。
「白虎村出現了一口大紅棺材,那很可能是一口血棺,裡面裝著的,好像是什麼不化骨。」我輕描淡寫地跟孔老漢把情況大致講了一遍。
「血棺?不化骨?世上真有這些東西?還出現在了渝都?」孔老漢皺起了眉頭,露出了一臉的不可思議,就好像我說的是假話一樣。
「我們也只是猜測,不太敢確定。」我接過了話,道:「雖然不是百分之百的肯定,但也八九不離十。」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