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朴秀雅
星期一,我老早就起來,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學,穿上學院的制服,人都精神很多了!!!
我吃完早餐一出門就看到葉宇澤,他倚在一輛黑白相間的跑車旁,笑著向我打招呼。
「靜,上去吧,我送你去!」葉宇澤幫我打開車門說。
「啊,哦!」我上車才發現他也穿著學院制服,他……不用上班嗎?
「靜,在想什麼?」葉宇澤邊開車邊問。
「阿澤,你不用去上班嗎?」我這個人就是藏不住問題。
「要啊,可是想到你第一天上學就不去了!」
「啊,哦!」我呆愣了一下說,不知為何,頭又有些痛了。
不知過了多久,車子開進學院,路上的人紛紛側目,有的還尖叫……
我們一下車,就有人叫住了葉宇澤,我們同時望向發聲處,是上次在那間餐廳見到那個跟葉宇澤有說有笑的女生!!!
「秀雅,你也來了!」葉宇澤朝她溫柔一笑。
「嗯,咦,靜也在啊!」那個女生望著我,興奮地說,但不知為何,我感到她對我其實並不友善,不過我也不喜歡她。
「你……認識我?」我疑惑地問,看到這個女生,身體越加不舒服!!!
「呃。」她剛想說什麼,葉宇澤給了一個眼色給她,她就沒說了。
「靜,你們認識一下吧,她叫朴秀雅,秀雅,她叫歐陽靜!」葉宇澤笑著說。
朴秀雅伸手以示友好,我禮貌性地握了一下,淡淡一笑。
「對了,阿澤,老師說你回來了就讓你和我一起去辦公室,不知有什麼要說。」朴秀雅像想到什麼說。
「嗯,那……靜。」葉宇澤為難地看著我。
「你去吧,反正我也要去找江老師。」我極力讓自己笑得自然一點。
「這。」
「阿澤,走吧!靜她都這樣說了!」朴秀雅牽著葉宇澤的手,打斷他的話,葉宇澤並沒有掙脫開,反而好像很理所當然的樣子,看了我幾眼就走了。
看著他們牽著手走的畫面,有那麼一瞬間覺得無比刺眼,心一陣楸緊,不過不可否認,他們真的很般配,看著看著,腦海突然浮現出一些畫面:
「澤,你要去哪裡?」可愛女孩拉著正要跑向教學樓的帥氣、優雅的男孩。
「靜乖,在這裡等我一會兒,秀雅一個人在教室,她在等我,我見她一會兒就回來了!!」男孩滿臉擔憂和焦慮地說。
「澤,我們可以一起去啊!」女孩拉著男孩哀求。
「靜,別任性,我跟她真的只是朋友,相信我,她只有一個人!!」男孩有點生氣了。
「可是……」
「靜,我不喜歡這樣的你!」男孩皺著眉說。
「那……好吧,一會兒就回來吧,我……等你!」女孩放開男孩的手,淡然一笑。
「靜,相信我!」男孩抱了一下女孩,看也不看她一眼說。
女孩望著男孩離開的背影,甚至頭也沒有回地跑,第一次,覺得那麼無力……
不知等了多久,男孩還是沒有回來,女孩咬咬下唇,眼淚不受控制流下來,嘴裡喃喃,「澤,我也是一個人啊,我也需要你,不是說一會兒嗎??為什麼那麼久?我的腳好痛喔,澤,澤……」
第一次,男孩沒有遵守約定,把女孩遺落在那裡……
「叭!」一陣喇叭聲把我拉回現實,但我已經面臉淚水,頭也痛得不得了,剛剛的……是什麼???
「靜,靜,你怎麼哭了???」這時,一道熟悉的聲音響起,原來,剛才按喇叭的是文心雨,她從車上下來,擔憂地走向我。
「啊,沒……沒有!」我蒼白一笑。
「靜!」文心雨不安地看了她一眼。
「小雨,好久不見,我們邊走邊說吧!」我拉著她向前走。
「啊,等一下,我叫人幫我停車先!!」文心雨說著,到了保安室,好一會兒才出來。
「靜,你這傢伙,寒假那段時間打你手機又不接,怎麼都聯繫不上,現在有一個星期沒來上學,去哪啦???」文心雨邊走邊憤憤地說。
「唉,別提了,被奶奶軟禁了!!!」我一臉傷心。
「說來聽聽嘛,聽說你和車佐律一起威脅校長,還想打校長!!!」
「才不呢,好了,中午午餐時,你來一班找我,請我吃午餐,我把事情全告訴你!!!」我停下來,望著她說,哈哈,不吃白不吃!!!
「好吧!」文心雨無奈嘆了一口說,我高興地抱了她一下。
我們說了一些噓寒問暖的話就分開了。
我敲了一下辦公室的門,就走向江哲面前,那些老師都望著我。
「靜來了!」江哲對我溫和一笑。
「嗯,走吧!」我癟癟嘴說,他整理了手頭的一些東西就帶我到一班了。
剛去到,上課鐘就響了,班裡一陣肅靜,我站在教室外,江哲已走上廣台。
「同學們,今天,我們班又調進一個人,我們歡迎她!!!」江哲對著大家說,全班除車佐律、千凌楓、貝麗絲外,全都鼓掌。
我一進去,千凌楓低著頭看書,車佐律則托著腮子望外面的風景,其他人驚訝地望著我。
「大家好,我叫歐陽靜,以後多多指教!」我用甜美的聲音說,這時,車佐律和千凌楓不約而同望向我,目光十分銳利,害我不知所措……
「歐陽同學,你跟石妃萱同學坐吧!」江哲指著第三組,第三張空位置。
我緩緩向那邊走去,千凌楓和紀雪就坐在我前面,而車佐律則跟洛稀沫坐在第一組第五張位置。
我一坐下,江哲就開始上課了,我無聊地翻翻課本,都是講過的,這時,手機震動了一下,我拿出手機,打開信息箱。
[歐陽靜,這段時間你去了哪裡?]
[你是誰?]我發過去問,不知是誰發給我的,正好我可以解悶,不過這號碼很熟悉,都怪奶奶給我換了手機號,都不知道哪個搭那個!!!!
[千凌楓!]不用一會兒,那個人又發過來了,我一看,吃了一驚,我向前看了幾眼,他不是認真聽課嗎?這都行,佩服!!!
[哦。]
[去哪裡了?]
[在家,被軟禁了!!!]
[中午……一起吃午餐吧,好不好??]
我被千凌楓發來著一條信息嚇住了,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神。
[不了,我跟小雨約好!]
[哦!]
就這樣,他再也沒有發過來了……
他們並不知道,他們的一舉一動被貝麗絲盡收眼底,眼中儘是哀傷,車佐律則滿臉嫉妒……
一轉眼就下課,江哲在踏出教室前說,「歐陽靜同學,現在過來辦公室一趟!」
於是,我在眾人的目光注視下出去了。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