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章 被記憶遺忘的我
8
在橋上遇見杜賓,是二年級的暑假。
那天下午我和傅雨希正提著小桶去美術班上課,傅雨希嘴裡叼著冰棍搖搖晃晃地走著,突然眼睛一亮跑到欄杆下面的一個紙箱子旁邊:「陳簡佳快看,這裡有一隻髒兮兮的狗!」
獲取最新章節更新,請訪問
我好奇地走過去,看見盒子裡有一隻渾身是泥的白色小狗,眼睛亮晶晶地盯著我。
「真可憐,」我搶過傅雨希的冰棍,蹲下逗著小狗,「肯定是被人丟在這裡的。」小狗很餓的樣子,淚汪汪的眼睛直盯著那根冰棍不放,不時舉起毛茸茸的爪子撥一撥。
我媽和傅雨希的媽媽都怕狗,所以兩家都不能養它。所以我們只好把它留在那裡,每天下午都會去給它餵點東西。
也許是因為天天睡在外面的原因,小狗變得一天比一天沒精神。我雖然看著心疼,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有一天蘇夢柯看著小狗掉毛擔心地說:「它會不會快要死了。」我聽了突然害怕起來,因為我爸爸的事,我害怕所有不期而至的不幸,害怕第二天再來這裡的時候它就已經死掉了。我害怕那種場景出現在我眼前,所以後來幾天我都沒有去看它。
幾天後的傍晚,我和肖揚他們在院子裡玩的時候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們躲進樓道以後我突然想起了那隻小狗,擔心地問:「它不會有事吧?」
「應該不會吧,」傅雨希猶猶豫豫地說,「說不定有什麼好心人會救它呢。」
「不可能的吧,」肖揚想也沒想地否認道,「誰會救它啊,連小簡都沒管它不是麼,這樣的天氣肯定沒命了。」
肖揚的話像一把錘子重重地敲在我心上。
「誰說我不管的!」我瞪了肖揚一眼冒著雨跑了出去。
「等等我!」傅雨希也追了上來。
趕到橋上的時候,小狗全身都濕透了,在盒子裡蜷縮成一團渾身發著抖。
「太好了,還活著。」我鬆了口氣把它抱起來,卻發現它全身滾燙滾燙的。
「傅雨希,把你的衣服脫下來!」我想也不想地命令著。
他猶豫地看著我懷裡的小狗:「不要吧……好髒……」
真是派不上一點用場。我咬咬牙,脫下自己的小外套把它緊緊包住,不再理會傅雨希轉身就跑。
「喂,你去哪裡啊,」嘩啦啦的雨聲中隱約聽到他在背後大喊,「你媽不是說了不讓你養嗎!」
「去學校,」我回頭大聲喊回去,「先看看校醫能不能幫忙!」
那天的雨好大,大到我們跑到學校的時候,全身都像是剛從水裡撈出來一樣。
雨水打在身上的感覺又冷又濕,滿臉的雨水使我連眼睛都睜不開。我一直緊緊地抱著蜷縮在我懷裡的那個小傢伙,感覺到它微微的顫抖,讓我既擔心又慶幸。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跑得那樣快,也許那時候我想起了我爸,只是不想再看著什麼眼睜睜地消失在我面前而已。
整個暑假我一直把小狗寄養在校醫那裡,開學後張老師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向校長申請允許我們班在學校養它,學校還為它建了一個寵物屋。
後來小狗有了「杜賓」這個奇怪的名字,還有了一大群孩子每天和它一起玩。但是我知道,它只把我當成它的親人。無論有多少人在,只要我一出現,它就會搖著尾巴開心向我跑過來,鑽到我懷裡不停地撒嬌。
可是重新相遇的那一天它沒有向我跑來,而是沒有一絲猶豫地,撲進傅雨希的懷裡。
撲進擰著鼻子說它好髒,曾經想把它丟下不管的傅雨希懷裡。
卻把在雨中緊緊抱著它的我忘記了。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時間的力量,可是至少有些東西,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改變,我一直是這樣相信著的。
我一直以為即使我的光芒已經消失了,即使我成為了不會發光的人,但是那些光芒確實在我的生命中存在過,這是我一直以來唯一能夠確認的事情。可是現在我第一次動搖了,那些光芒,也許只是年幼的我自以為是的幻想。
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張老師,為什麼杜賓都忘記我了呢?
沒有人記得,也沒有人相信的東西,就算曾經真的存在,也只能被看做是謊言。
甚至連我自己也已經不敢去相信了。
桌子上放著那篇只寫了題目的作文——《絕對不能遺忘的記憶》。
真諷刺啊,我暗暗地想,雖然本來也沒準備認真寫,但現在確實是一個字也寫不出來了。
因為我曾經相信著的,拼命珍惜著的,以為絕對不會遺忘的回憶,已經把我忘記了。
9
周一我沒有交上作文,語文課不出所料地被朱老頭趕到走廊上罰站。
可能是我這個人真的不怎麼會說謊,我胸有成竹地騙朱老頭說我周五就把作文寫好了放在桌子上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結果他看了我一眼問道:「好吧,那你告訴我你寫的什麼。」我就被無情地拆穿了。
唯一令我欣喜的是,謝安璃居然也沒寫,和我一起被趕了出來。
但過了一會兒傅雨希也出來的時候我就不是那麼欣喜了。
「你怎麼也出來了?」我沒好氣地問。
「我忘了寫,」他打了個呵欠,「估計一會兒還會有人出來。」
果然,一會兒又出來兩男一女。其中有一個叫吳暢的高個子男生是籃球隊的,和傅雨希十分要好,都是巨能吵的那種。他們兩個都坐在最後一排,一上自習課就聚到一起說個沒完。
「喂,你是故意的吧。」傅雨希笑著推推他。
「當然了,」吳暢愜意地說,「跟上朱老頭的課比起來,在走廊罰站簡直是天堂一樣。」另外那個男生也贊同的點點頭。
過了一會兒,吳暢沖我們眨眨眼睛:「我說,上課也有十分鐘了,估計朱老頭不會出來了,」他像變魔術一樣從口袋裡拿出來四副撲克,「我們來打牌吧。」
為什麼這個人隨時會準備著這種東西,我正無語地不知道說什麼好,傅雨希卻立刻附和著在地上坐下來:「好啊好啊,反正也是閒著。」
這兩個人湊在一起,感覺什麼荒唐事都能做出來。
我好心提醒他們:「這可是在走廊上,萬一有人過來看見怎麼辦。」
「不會的,」吳暢沖我輕鬆地擺擺手,「高三這麼緊張,大家一定都在專心聽課,連上趟廁所都怕聽漏什麼,誰會出來啊。」
你還不是跑出來坐在這裡打撲克……我無語地撇撇嘴。
「來吧來吧,我們六個人正好可以分組嘛。」他熱情地招呼著,大家都半推半就地靠過去。
「我就不用了。」謝安璃倚著窗台淡淡看我們一眼,一副不想被拉下水的樣子。
「沒錯,」傅雨希立刻咧嘴笑起來,「你可不要過來,我才不想跟你一組。」
「陳簡佳你跟我換換位置,」謝安璃走到我身邊坐下來,沖吳暢友好地笑笑,「算我一個。」
「你這個人怎麼……」傅雨希嫌棄地瞪著他,謝安璃卻根本不理他。
現在是怎樣一副情境,我居然和傅雨希在高三上課時間坐在教室門口打牌,而且謝安璃和傅雨希還是一組。
我一般摸牌的運氣都很差,但這一次卻第一張就摸到了大王牌,頓時心情大好。但後來牌運就馬上恢復了正常,甚至比平時更加倒霉,都是些湊不成陣的小牌,連K以上的都沒有。可惜大王牌在手不能棄局。
本來指望對手那邊的傅雨希能像以前一樣稍微給我放一下水,結果我沖他不停地使眼色,他卻裝作沒看到。估計是不爽我和謝安璃換位置的事,堵我比堵其他人來得更狠。我中間想偷著扔掉兩張七也被他抓個正著。
「哈哈,我們贏了,」傅雨希開心地笑起來,他做人累得很,向我炫耀的同時不忘挑釁謝安璃,「要不是你拖累,我們就贏得更多了。」
「是啊,」謝安璃平靜地說,「要不是我剛剛給你讓牌,你就墊底了。」
我看著傅雨希漲的通紅的臉「噗嗤」一聲笑出來,然後突然反應過來作為墊底拖累全組的我實在不適合在這時候面帶笑意。
「不是吧你,」和我同組的那個男生隨手翻開我的牌,「原來大王牌在你手裡啊,這樣還輸了?」
我心裡暗暗喊冤,不過反正都是輸了,解釋也沒什麼用。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