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9章:銀礦風波
其實方傑今天要說的並不僅僅是一件事情,而是有幾件事情需要拿出來討論。
北方,倭國的戰鬥已經進入到一個關鍵性的時刻,因為朝鮮軍隊的加入,齋藤龍興這邊的隊伍已經處於明顯的劣勢,而就在昨天,又一場戰鬥圍繞銀礦的戰鬥爆發了,沒想到朝鮮軍隊對於銀礦如此執著,或者換個說法,就是有人存心在引導朝鮮軍隊前往銀礦,就是為了讓朝鮮軍隊直接跟大中華集團之間發生衝突。
這是禍水東引之舉,如果說大中華集團上當,一怒之下兵發朝鮮,那事情就有的看了。
首先一個就是大中華集團有多少軍隊,可以一面鎮守東南亞一面攻打朝鮮?雖說朝鮮跟大明相比只是一個小國,但是人口基數擺在那兒,單憑一個地方勢力真的可以撼動一個國家?說句不好聽的話,如果大中華集團不是慫恿了齋藤龍興又資助了天照真衛的話,織田信長還真是不會將這樣一個地方勢力放在心上的。
哪怕目前大中華集團的海上力量的確是占據優勢,可若是膽敢進犯倭國本土,織田信長有信心讓大中華集團來多少死多少,統統葬身在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當然前提是倭國本身沒有毛病。
眼下肯定是不行的,倭國因為齋藤龍興和天照真衛已經折騰成了一個病癆鬼,可以說全身上下都是窟窿,人家大中華集團沒來嗎?分明是已經來了,而且就在哪兒開礦呢,開的是什麼礦織田信長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想看更多精彩章節,請訪問🎤sto9.com
白花花的銀子啊!就這麼被大中華集團給弄走了,他織田信長這個倭國的「實際掌控者」,卻是一兩銀子都沒有摸到,這簡直就是不可接受!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織田信長才想到了跟朝鮮王朝聯合,雖說兩國之間過去有些矛盾,可是誰也不會嫌白花花的銀子燙手不是?
既然齋藤龍興能夠用銀礦來換取大中華集團的全力支持,那織田信長就可以做十五嘛,反正這些銀礦都是要被大中華集團弄走的,那同樣也可以送給朝鮮人嘛,誰都挑不出毛病來。
只是齋藤龍興不需要大中華集團的人付出性命來爭奪銀礦,都是他打下來之後恭恭敬敬移交給大中華集團的,織田信長則是不同,他交給朝鮮王朝的銀礦,那就需要讓朝鮮王朝靠自己去打下來了。
為了保證信息的暢通,大中華集團送了好幾套無線電電報機在倭國,幾乎是保證了目前開挖的三個銀礦都有無線電發報機,同時作為傭兵團團長的古娜身邊也有一台發報機,同時港口運輸艦隊裡也有無線電發報機。
因為有這些「現代化」的通訊手段,所以發生在倭國的動靜呂宋這邊總是能夠第一時間得到消息。
昨天發生的那場戰鬥,因為古娜率領的傭兵團在接到礦區的報警之後及時趕到,對試圖進攻礦區的朝鮮軍隊來了一次裡應外合,愣是幹掉了超過二百個朝鮮士兵,收繳了大量的火器。
按照古娜匯報的消息,這些朝鮮士兵使用的火器已經很先進了,槍柄上還篆刻著出品人——徐龍。
這特麼的還搞上品牌效應了,雖說從經商的角度來說,打造屬於自己的品牌那是非常有先進性的,可是你丫賣軍火就賣的這麼理直氣壯?方傑在接到這個消息之後都忍不住笑了,說來說去去這個徐龍還真是個人才,果然那句老話說得好,是金子在哪裡都能發光,人家徐龍不當馬賊不做海盜了,哪怕就是當個軍火商人都能弄出自己的品牌來,了不起。
古娜的建議是,為了保證集團北方的安危,應該對朝鮮王朝發動反攻,最好就是幹掉徐龍和他的火器製造所,除了集團之外整個亞洲應該不需要任何其他火器製造商了。
對於古娜的這個建議,方傑覺得事關重大,所才提出來讓大家討論。
最為現實的情況是,因為徐龍能夠大批量的製造火器,加上朝鮮王朝安排大量的軍隊攜帶火器進入倭國,大大的影響到倭國的戰局,同時又讓集團開挖銀礦的效率受到了影響。
雖說集團不是非要這些銀礦才能獲利,但是白花花的銀子誰不想要呢?對於其他人來,開挖和提煉白銀的成本肯定不低,可是對於有了充足苦力和先進運輸、提煉手段的集團來說,開挖銀礦的成本被降低到一個常人難以想像的程度。
打個簡單的比方,如果正常情況下大明王朝開挖銀礦提煉出銀錠來,一兩銀子需要半兩銀子的成本的話,那集團的成本最多就是十分一兩銀子,可能還要少。這個幾乎都等於是白送啊,白送的銀子不要?那肯定是不行的。
參與會議的人肯定都不會反對繼續在倭國開採銀礦,但如果直接對朝鮮王朝出兵,牽扯的範圍就有些大了。
最簡單的說,朝鮮王朝那是大明帝國的附庸,如果集團向朝鮮王朝明目張胆的動手,而大明帝國不得不因為雙方的約定而對集團出手的話——這種事情並非就不會發生,至少在林石破反饋消息回來之前,誰也不能保證。
方傑其實也不贊成直接去幹掉徐龍,雖然他比其他任何人對集團陸軍的戰鬥力有信心,完全可以在朝鮮王朝的軍隊反應過來之前將徐龍的老巢幹掉,但後續的影響會是怎樣,現在方傑也不敢保證。
「加大對齋藤龍興和天照真衛的支持,另外,通知松浦隆信,把他的隊伍給我帶回來!」方傑最後做出了決定,隨後又開始說第二件事情,關於印度洋的戰事。
如果大中華集團沒有野心的話,倒是可以趁著眼下東印度公司無暇東顧的時候使勁兒的發展,說不定很快實力就會整體超過東印度公司,到時候再跟東印度公司決一死戰也來得及。
但如果說想要抓住機會的話,那麼跟歐洲艦隊聯手,說不定可以趁機將東印度公司幹掉——至少能夠把他們從卡里卡特攆走。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只要東印度公司失去卡利卡特這個大本營,實力至少要下降到三成左右,而占據了卡利卡特之後,集團的整體實力又可以暴漲一倍。正所謂富貴險中求,如果說連這點冒險的精神都沒有,集團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短几年的時間裡發展到如此程度呢?
卡利卡特在葡萄牙當初不遺餘力的投資下,發展速度是很驚人的,不僅僅聚集了大量的人口,同時還有各種各樣的手工業行當,也都因為航運事業的蓬勃發展而興盛起來。單單是一個造船業,就需要大量配套的下游手工業來支持,這些手工業本身就需要海量的人口來支撐,而人口的聚集又會產生巨大消費力,當一個城市有消費力的時候,這個城市就活躍起來了。
雖然克里斯多福從葡萄牙手中拿走了卡利卡特甚至是整個印度,但是對於生活在印度的各個沿海城市的人來說,他們其實並不在意統治他們的人究竟是葡萄牙公司還是克里斯多福這個總督,只要政策不發生改變,各方面的待遇不發生改變,統治者是誰壓根就沒有關係。
現在集團的勢力最遠也就伸到了孟加拉灣,勃固和亞奇這條線上,想要用常規的作戰模式打到卡利卡塔,憑藉現在集團的戰鬥力,恐怕是不行的。
要麼就是按部就班的吞噬東印度公司的地盤,一步一個腳印,穩紮穩打,要麼就是冒險一搏直搗黃龍,拿下卡利卡特就等於是宣導克里斯多福統領的東印度公司在印度的倒台,即便是還有零星的反抗,將來撲滅起來也會容易的多。
只是採取這種突襲特戰,本身的風險相當高,稍不留神就有滿盤皆輸的可能,哪怕是方傑也不敢獨斷專行了。
當他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之後,幾乎人人都反饋說這種突襲特戰不可取,風險太大了,哪怕集團現在的勢力不弱,但要說海上力量的話,只能算是質量高,在數量方面,主力戰艦都已經被替換成鐵甲艦了,但數量也就是五六艘的樣子,即便是算上輔助作戰的「旅級」戰艦,仍舊不算多。
再說了,攏共就這點主力新銳戰艦,用來保護自家的海岸線都還捉襟見肘的,假如抽調了太多的新銳戰艦去執行特戰了,一回頭別人打過來了,沒有新銳戰艦怎麼應對?
誰敢保證去攻打卡利卡特的隊伍就一定可以成功?萬一要是全軍覆沒了,那集團當真是苦都沒地方可以去哭的。
就算是打勝了,誰敢保證最後的戰損又達到什麼程度呢?
如果損失的太大,也等於是集團暫時失去了戰鬥力,假如說歐洲艦隊敗給了奧斯曼和東印度公司聯手反撲,卡利卡特的艦隊如何反擊?如何防守?克里斯多福在卡利卡特經營多年,肯定不會只有一點點的手段,克里斯多福死了也就罷了,一旦沒死殺個回馬槍,搞不好整個卡利卡特都會成為集團軍隊的敵人。
到那種時候,說不定特戰隊上上下下會被敵人啃的只剩下一副骷髏架子了。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