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章 分組儀式
第233章 分組儀式
在IG和RNG一眾人的「敲詐和勒索」之下,rookie找了一家釜山當地比較高檔的餐廳,請所有人大吃了一頓。
當然所有人都沒有點和牛肉相關的東西。
餐後,閒來無事,今天大家剛剛到釜山,也是比較疲憊,就沒有安排訓練,所以大家樂呵呵在拳頭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一起在釜山街道上溜達了起來。
一邊溜達著,一邊還在鞭屍EDG。
「唉,今天宋總破費了~」
「哪裡哪裡!」
「可惜,EDG享受不到這種待遇嘍~我義進哥請客的機會可不多唉!」
「算了算了,廠長他們現在估計都是焦頭爛額了,阿布估計又罵他們思想出問題了。」
觀看最新章節訪問𝐬𝐭𝐨𝟗.𝐜𝐨𝐦
但今年顯然問題並沒有他們想的那樣簡單,就在大家心思各異的情況下,S8入圍賽終於落下了帷幕。
不處眾人所料,雖然只是S8世界賽的一個入圍賽,連正賽都算不上,但是還是熱度非常爆炸,畢竟拳頭公司和騰訊發力之下,連翻轟炸式的宣傳了那麼多天,獨屬於S8的電競氛圍也開始在全世界蔓延發酵。
短短几天的時間,入圍賽的競爭可以說是白熱化階段,十幾隻來自全球各地的隊伍都打瘋了,人腦袋都要打成狗腦袋嘍,連EDG都能夠翻車了,其強度可想而知。
入圍賽從一號一直打到了七號,最終出線的隊伍也沒有出乎大家的預料。
八大外卡戰隊,以及四大賽區的三號種子,共十二支戰隊,最終G2、C9、EDG以及來自港澳台省隊的DRX戰隊四支戰隊晉級小組賽正賽,其他隊伍只能遺憾的從S8世界賽舞台上離開。
不過這也不出人所料,雖然這四支戰隊都是各大賽區的三號種子,但是到底底蘊比外卡戰隊強多了。
選手競技強度,訓練環境,還有資本注入都不是一個量級的。
在BO1中,外卡隊還能夠創造奇蹟,但是到了BO3的名額爭奪戰,差距就顯現出來了。
入圍賽既然結束了,自然代表著屬於陳牧他們召喚師一年一度的戰場也開始正式到來了。
而各位召喚師到達戰場之前,還需要的一件事就是分好各自的戰場,也就是小組賽的抽籤儀式。
而全球玩家都在關注的,小組賽抽籤儀式即將開始。
在本土粉絲關注自家戰隊時,也會去了解自家戰隊碰到的對手,從而加深不同賽區的交流,擴大聯盟在世界範圍內的影響力,也提高觀眾們的期待度。
今年的抽籤儀式,在整個聯盟世界內都受到了巨大的關注。
十月八日晚上,吃完晚餐,陳牧等人早早的就坐在了休息室里,在屏幕前靜靜的關注著抽籤儀式。
拳頭公司,也正在對抽籤儀式進行現場直播,就連LPL賽區也轉播了這場抽籤儀式。
還安排了三位解說,一位是長毛,一位是管澤元,還有一位特約嘉賓,則是剛剛結束入圍賽的EDG戰隊的阿布。
「很高興大家來到2018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小組賽的抽籤儀式,也歡迎我們的特邀嘉賓,阿布。」
「在這裡還是要先恭喜EDG順利進入到小組」
長毛先是做了一個開場白。
而LPL為了吸引熱度,還特意拉來了管澤元,想要讓管澤元繼續發揮自己的毒奶屬性,給這幾支戰隊「上上強度」。
阿布也是心情不錯,和兩位解說有說有笑的。
雖然入圍賽上一波三折,竟然輸給了外卡隊,讓EDG直接被噴上了熱搜,但是隨後EDG便上了廠長首發,乾淨利落的贏了DFM小日子隊,也算是挽回了一點人氣。
隨後阿布,十一和長毛坐在評論席上侃侃而談,分析著這十六支戰隊的優劣。
截止目前,已經有六大賽區征戰S8的隊伍已經全部鎖定。
LCK賽區,是KT、AFS和Gen三支隊伍
LPL賽區,是EDG、IG和RNG三支隊伍。
歐洲賽區,是FNC、VIT和G2三支戰隊。
北美賽區,是TL、100T和C9三支隊伍。
LMS賽區,是FW、MAD和GRX三支隊伍。
還有一支PVB,2018季中冠軍賽成績最好的外卡賽區的夏季賽冠軍。
來自全球,一共16支戰隊。
這16支隊伍,在本土賽區都是名聲顯赫的。
這一次,他們從全球匯聚在一起,將對英雄聯盟的最高榮耀展開爭奪。
大家都在好奇,哪些隊伍會在小組賽碰上。
有沒有仇,有沒有怨,例如NA和EU之爭,LPL和LCK的第一賽區之爭等等
各大戰隊此時也都緊緊盯著屏幕,期望自家隊伍能進一個理想的分組。
IG這邊倒是顯得放鬆了許多,一路連勝之後的大敗,帶來的不止是鮮花和掌聲,謾罵和職責,還有經歷大風大浪,一路坎坷後的從容。
對於他們來說,打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努力打贏就好了。
而隨著阿布、長毛和管澤元等人的閒扯,現場中的抽籤儀式已經開始了
「下面,請Flame為我們抽出四位一號種子所在的小組」
Flame也是一個大帥哥,是LGD的前上單外援選手,退役後回到了韓國,今天被拉來當特邀抽獎嘉賓。
只見今天的Flame穿著一套灰色的小西裝,走向了寫著Pool1的透明玻璃缸前。
直播中Flame將手伸進玻璃缸,拿住一個藏有紙條的球,從抽籤池中縮了回來,打開了紙條將正面對準了直播鏡頭,FW閃電狼戰隊。
隨後FW閃電狼出現在Group1組別的一號位。
隨著他不斷拿出小球,幾支戰隊的名稱也是被不斷公布。
A組第一支隊伍、LMS賽區的最強幻神,FW閃電狼戰隊。
B組第一支隊伍、今年MSI冠軍,坐擁Uzi的RDG戰隊!
C組第一支隊伍,LCK賽區的銀河戰艦,愈發恐怖的KT戰隊。
D組第一支隊伍,S1世界冠軍,來自歐洲的FNC戰隊。
在Pool1第一個池子的抽籤結束之後,大屏幕上也是更新出了各小組的一號種子隊伍。
S8小組賽的抽籤規則是這樣的,LPL賽區,LCK賽區,LCS歐洲賽區,LMS港澳台賽區,這四個賽區都會存在一號種子隊伍,分別排到了四個小組的頭名。
他們代表的是各大賽區最強的隊伍,這四支戰隊會被分到ABCD四個小組,保證不會在第一輪碰到。
作為一號種子晉級世界賽的隊伍,在小組賽上,他們還是有著一定優勢的。
但正所謂世界賽無弱旅,大多數隊伍之間相差的並不多,不過,能成為1號種子,必然是有著可取之處。
而北美賽區因為這些年太拉胯了,已經被取消了這個特權。
每個小組後面的三個名額,會從Pool2、Pool3以及入圍賽池子中抽出,分別放入四個小組。
基本上所有參加世界賽的隊伍都在關注抽籤儀式,在第一輪抽完之後,後面的戰隊也是有點小慌。
畢竟,小組賽抽籤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能否晉級八強。
如果不幸被分到死亡小組,那麼真的是倒了大霉。
此時此刻,很多戰隊都盯著C組下方三個空餘的位置。
說實話,相比於其他三個小組,大家都不太想往C組下面擠。
畢竟樹的影,人的名,這賽季,KT戰隊真的有點恐怖。
本來在今年春季賽的時候,很不顯山不漏水,但是到了夏季賽可是火力全開,拳打SKT,腳踢三星,簡直就像上帝一樣!
隊內老人帶新人的體系逐漸穩定下來,隊員們的磨合日漸成熟。
Semb、Score、Deft和Mata哪一個不是成名已久的選手?!
LPL三傑全員聚齊,拳頭公布的毒奶榜也是上了三位。
而且,世界賽上單版本基本已經確定。
Semb也是LCK三大上單之一,實力不可小覷!
這要是小組賽提前和這支隊伍碰上,真的是很糟糕的。
如果這個時候對其他十二支戰隊做一下民意調查的話,估計這幫人都不想去C組。
而看向A組,其他隊伍的眼睛頓時又就亮了,賽區頭號種子隊是LMS賽區的FW。
這幾年LMS賽區外戰的成績屬實是拉跨,FW也是公認的最弱賽區一號種子隊,哪只隊伍不想捏一下軟柿子?
而看向B組頭號種子隊,大家火熱的內心頓時又就冷卻了下來,是RNG!
不用想,B組妥妥的死亡小組了,誰都不想進。
而D組頭號種子隊,是歐美賽區的FNC。
嗯,這個可以碰一碰,雖然歐洲賽區比北美賽區強多了,但是面對FNC時,其他隊伍也不算全然沒有還手之力,還是有贏的機會的。
但是,每個小組總是有四支戰隊的。
這時,抽籤儀式上的「抽獎」嘉賓Flame,走到了Pool2的抽籤位置前。
他陸續把銀色小球的帽子揭開,AFs、GEN、MAD、100T分別被抽去了ABCD三組。
接下來的抽籤就是看盡眾生相的時刻。
Flame走到了Pool3的抽籤位置上,開始第三輪抽籤。
PVB、VIT、TL分別被抽去了ABC三組。
隨後Flame就像掌控著所有人生死的死神,微微一笑,又把手伸進了抽籤池。
接下來,輪到D組了。
主持人笑了笑:
「哦,進入D組的是IG戰隊!」
IG戰隊被分派到了D組。
隨後,Flame繼續抽籤入圍賽四支隊伍的池子。
G2、C9、EDG、GRX分別被分入了ABCD組。
到此,S8小組賽的抽籤已經結束,分組也是正式完成。
A組的4支戰隊,分別是港澳台LMS賽區的一號種子FW閃電狼,LCK賽區的二號種子AFS非洲隊,越南隊PVB,以及歐洲喜劇隊G2。
B組的4支戰隊,分別是LPL一號種子RNG,去年S賽總冠軍的三星Geng,歐洲賽區二號種子VIT,以及來自北美的三號種子C9。
C組4支隊伍,分別LCK賽區頭號種子銀河戰艦KT,LMS賽區二號種子MAD戰隊,第一次進入世界賽的北美的三號種子TL李逵隊,以及我們的老熟人EDG戰隊。
D組的4支戰隊,分別是歐洲豪門FNC,陳牧所在的IG,北美賽區二號種子100T100大盜,以及來自香港的GRX!
看到此,一千個觀眾眼裡有一個哈姆雷特。
抽中A組的,臉上都是掩飾不住的笑容。
這個組別,沒有傳統意義上的強隊,四支隊伍全看發揮,誰都有機會進入到8強。
抽中B組的,則是兩極分化。
RNG和Geng三星兩支隊伍則是笑嘻了,VIT和C9,看起來一個是歐洲賽區的二號種子,一個是北美賽區的三號種子,但是底蘊上和這兩支隊伍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而D組同樣如此,相較於歐洲的電競豪門FNC,和IG戰隊,100T和GRX的實力還有點不夠看。
但是抽中C組的則是一臉的司馬。
在這個小組是,KT實力可謂獨領風騷,穩占了一個晉級的名額。
但是剩下的一個名額,可就是需要爭搶了,北美一號種子TL,電競佐助doublelift大師兄正在復仇,LMS賽區的二號種子MAD,再加上國電EDG,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
EDG基地。
頓時,一片吐槽的聲音傳了出來。
「哦,該死的。」--
「狗屁的Flame公主!」
「Flame這傢伙,他的手也太臭了吧!」
「不能我們S5的時候,狂虐過他們,就開始這麼報復我們吧?!」
……
解說台上,看到EDG和KT分到了同一個分組,之前還有說有笑的阿布,臉上的笑容開始變得勉強了起來。
沒辦法,KT太強了啊,同時EDG的狀態也是真的不好。
否則也不會入圍賽上輸給外卡隊。
而現如今KT基本上穩占一個名額的情況下,EDG需要和TL和MAD爭搶一個名額,出線壓力還是很大的。
看著分組已經結束,不過LPL賽區的觀眾整體來說都是很高興的,雖然公認最好的A組沒有LPL戰隊抽到。
但拋開C組以外,IG和RNG所待的分組LPL粉絲還是非常滿意的。
除了EDG以外,一號二號種子的兩隻隊伍分組都算是非常不錯的了。
這兩支隊伍最少能保證一個出線名額,沖一衝的話,小組第一出線也是大概率的事情。
而且KT和EDG是真的有梗,EDG真的和LPL三傑在小組賽碰上了,這狹路相逢的小組安排屬實是將話題度給拉滿了。
就是不知道EDG在面對老隊友,Deft和Pawn時,作何感想?!
是胖將軍和朝鮮飛行員痛擊老東家,還是EDG拿捏兩人?!
而除了C組,B組的RNG和三星Geng也是看點滿滿。
眾所周知,RNG的打法是十分克制三星的。
去年的世界賽小組賽,RNG甚至零封了三星。
而今年,RNG又在小組賽碰到了三星,不知道能擦出什麼樣的愛恨情仇?!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