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章 開始分果果的各大戰隊
第203章 開始分果果的各大戰隊
到了喜聞樂見的賽後採訪環節,面對央視官媒的採訪,大家心裡都有數,沒有信口胡咧咧,但是面對余霜這個老熟人的採訪,大家都放輕鬆了。
而當話筒遞到了陳牧的手上時,陳牧接過話筒:
「什麼感想?!」
隨後陳牧嘴角微微一翹,開始搞事
一邊說著話,陳牧一邊拿起脖子上的金牌晃了晃。
「我覺得吧這金子的就是比銀子的要重,我脖子都要酸了!」
「CHN大於KOR」
這話說出來,幾名隊友都笑了,這些話他們只敢心裡這麼想,但是就是不敢說出來,畢竟他們到現在沒有拿過一次S賽的冠軍。
但是如日中天的陳牧說出來就沒有問題了,從陳牧正式出道以來,把把都是暴打韓國人。
本章節來源於🍍sto9.com
而余霜聽到陳牧的話後,也是捂著嘴笑了起來。
畢竟她時專業的主持人,不能笑,除非忍不住。
一上來採訪就爆出一個大話題,她怎麼能不開心。她已經能夠想像這段採訪放出去引起的反響了。
中國隊大於韓國隊,還是韓國隊大於中國隊?
從s3開始,就是LPL賽區亘古不變的話題。
而現在由陳牧來終結了這個問題。
CHN大於KOR!
而余霜抿著嘴笑了笑,又接過話筒問到:「那我們都知道,亞運會表演賽結束後,大家都會回到LPL賽區各自的戰隊,重新回到緊張的聯賽中,不知道陳牧選手你對接下來的職業聯賽有什麼期待呢?」
這種搞事的好機會可不多,而這麼配合搞事的選手更不多。
陳牧繼續接過話筒,一臉嚴肅,一本正經的說道:「我已經在研究世界賽的對手了!」
而聽到賽文老祖的經典名言,所有人都笑了,不僅僅是余霜,就連旁邊的隊友都被逗樂了。
別看陳牧打起比賽來,一臉嚴肅,面無表情,看起來十分的冷冰冰。但是平常卻是一個有些不正經的人。
隨後余霜也不能厚此薄彼,盯著一個人採訪,但是其他人的採訪就有一些格式化的味道了。
很快十來分鐘,余霜便結束了採訪,她也知道這麼多天,這麼多場比賽打下來,從選手到教練再到後勤工作人員,都十分的勞累,需要休息。
賽後採訪在現場火熱的歡呼聲中圓滿結束,陳牧等人也在大家的歡送下回到了後台休息室,去繼續屬於他們小群體的狂歡。
同一時間,隨著2018雅加達亞運會電子競技項目總決賽的頒獎儀式結束,也標誌著LPL這屆亞運會的征程徹底的畫上了句號。
一個無比完美的圓滿句號!
預選賽亂殺,小組賽友誼賽,總決賽依舊是大比分的三比零正面碾壓擊敗韓國隊,拿到英雄聯盟電競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榮譽。
這將會是件載入史冊的重大榮譽,而外界早就開始了狂歡。
這一屆雅加達亞運會雖然國內沒有轉播權,但是無數的網友紛紛跳到外網全程觀看此次比賽,甚至許多死忠粉幾乎都是全程跟著亞運會國家隊走完了亞運會的歷程,一路連勝大比分奪冠,紅旗加身,升國歌奏國歌等等等等。
有太多的東西值得討論,吹捧和回味。
陳牧上路的個人英雄秀,小狗的開團騎臉卡莎,兮夜的加里奧人柱力,麻辣香鍋等了三百零六天的閃現,以及尺帝布甲鞋和法穿鞋的故事
有太多太多的東西讓大家討論,也讓這一夜變得徹底瘋狂,陷入了自MSI奪冠之後,擼狗們的最大的一次狂歡。
而很多對電子競技和英雄聯盟不懂的人,也在這一次亞運會表演賽奪冠後開始對電子競技這個項目有了很大的改觀。
做正事,做有意義的事,沒有人會說國家運動員是在玩物喪志,這就是亞運會能給與LPL最大的正面影響力。
而電競圈自然也開始了狂歡之旅,RNG,IG,EDG,WE等國家隊主要選手的俱樂部第一時間就開始在微博等各大平台推送亞運會奪冠的好消息。
向市場釋放利好消息的同時也順帶著對其他同行炫耀一通。
IG電子競技俱樂部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時間,便更新了自己的微博。
微博消息正文中還包含了兩張圖片,第一張是國家隊六人看著升旗儀式方向的大圖,六人都被紅旗所籠罩著。
第二張就是陳牧自己身披國旗的單人照,IG運營部門還非常有心機的在旁邊貼上了一張陳牧俱樂部宣傳照,暗戳戳的明示這選手是我家的。
微博一出熱度瞬間爆炸,短短几分鐘評論點讚轉發數就已破萬,下面一條條熱評很快就被點讚提到了頂端。
「從坦克到戰士,開團承傷狙殺樣樣精通,上路的神,神的名頭實至名歸。」
「陳牧,YYDS!」
「你們有沒有發現,陳牧只要打外戰就沒有輸過,太離譜了!」
「我宣布,陳牧國內電競第一人,不接受反駁!」
「我宣布樓上的宣布成立!」
「今年S賽必奪冠,我說的!奪冠發200塊錢紅包,不奪冠倒立拉屎,立帖為證!」
「奪冠?!難道你說的是我RNG嗎?(斜眼)(斜眼)」
「皇雜滾出去,這裡不歡迎皇雜!」
「插眼,到時候來考古!」
「CHN大於KOR!淚目了!」
「七年了,整整七年了,你知道我這七年是這麼過的嗎?!」
「身披國旗,為國而戰,你是我的榮耀,帥啊!」
不過即使IG俱樂部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時刻便發布了慶賀消息,微博底下的評論也碼起來不少。但是有人的速度比他們還快,而且他們的討論度相比起IG戰隊還是多上不少。
那就是RNG戰隊
而IG辦公室內,蘇小落看著自己才得到消息,文案才開始寫,但是微博上RNG戰隊微博就已經更新了。
蘇小落不由的淬了一口,TMD,這幫崽子,估計文案早就已經寫好了,配了兩張圖片就發出去了,吃屎的狗也沒有你們快!
而當蘇小落看一眼RNG戰隊的微博,有瞅了瞅下面的評論,立刻被氣的面歪臉斜。
當RNG的微博一發出來,配圖也很簡單。
uzi、麻辣香鍋還有小明,身穿國家隊服,面向國旗,一臉嚴肅。
但是旁邊配的文案就是很耐人尋味了。
之間旁邊隱隱約約的寫到:「全華班」!
而且RNG還請來水軍,在微博評論底下帶帶節奏,說到什麼陳牧之前也是出身RNG,要不然這一次就是RNG的個人表演,又說道什麼今年是中國年,即使沒有陳牧,S賽RNG也是必奪冠!
雖然陳牧已經離隊好幾個月了,和RNG半毛錢關係都沒有,但是不占的便宜白不占,白賺的流量不吃一波,豈不是王八蛋。
而RNG戰隊和白星非常清楚且善於利用自己的優勢,在國家隊奪冠的當下又祭出了至尊限定版華子班,拼命的營銷。
而RNG戰隊微博底下的粉絲看到這些字眼也是瞬間高潮。
再怎麼說IG戰隊只有陳牧一個人入選國家隊,而奪冠後更多的是陳牧自己個人狠狠的出了一次大名,算是把MSI奪冠,洲際賽冠軍吸引過來的個人粉絲們給沉澱住了。
但是對於戰隊本身的引流和隔壁的RNG戰隊相比可就是差遠了。
而且陳牧在亞運會表演賽上的表現的確是一枝獨秀,但是uzi和麻辣香鍋的發揮同樣不錯。
UZI就不說了,在亞運會的發揮也非常的亮眼,頻頻下路線殺,對線打崩公認的韓國第一AD尺帝,尺帝恐狗症加上尺帝不出攻速鞋的認讀,再加上uzi多年以來積累的粉絲數量,比起陳牧來說人氣並沒有弱上太多。
畢竟說起來陳牧其實真已經把能殺的上單都挨個暴打過一遍了,但是打到後期,觀眾和粉絲們都已經麻木了,似乎陳牧在亞運會上的精彩發揮都是理所當然的,感覺陳牧單殺對面都是手到擒來的事,哪一局比賽陳牧沒有單殺對面,才是讓觀眾和粉絲奇怪的事。
相比起來UZI對位尺帝,打出恐懼BUFF的操作要更有話題性。
尺帝法穿鞋、布甲鞋和攻速鞋的故事已經人盡皆知了。
而麻辣香鍋也被塑造成野王,直爽火爆的性格,幾句觀賞性的打法。特別是那個等了三百零六天的閃現,更是被許多up主搬運到b站和抖音上,配上特定的配樂,無數的粉絲淚目。
甚至沒有去到雅加達的小虎和letme也被拉出來吵吵熱度。
一方面說道兮夜就是一個混子,有他沒他都一樣,都是uzi和陳牧在c,而小虎才是國產中單的牌面,他沒有去到雅加達真是可惜!
又開始貶低一番陳牧,說道letme的實力也很強,去到雅加達也能夠奪冠。
但是這一條評論,水軍說著說著自己都笑了,更別說底下清一色的嘲諷,陳牧此時的熱度已經算是LPL的頂流了,只差一點點的沉澱。
不管經過RNG的這麼一營銷,許多粉絲開始懷念去年那個夏天,被阻擋在鳥巢前的RNG,全華班永遠都是LPL賽區最大的噱頭和話題。
似乎已經將RNG和這支奪冠的國家隊綁定在一起了。
「哎,去年真是可惜了!」
「意難平啊,真的是意難平!」
「明明去年就是ADC的版本,為什麼就是五放加里奧呢?真是意難平啊!」
「呵呵,五放加里奧?你連加里奧都打不過,還想打誰?faker再撈,還不是你家小虎的真爹,兩三年前單殺人家兩次,吹到現在?!」
「幸好這一次不是小虎去,去了養了大爹,說不定陳牧和uzi都帶不動!」
「兮拉笑我,你家虎爹再菜,也是國產中單中成績最好的,兮拉有什麼?!個垃圾!」
「還有陳牧這個逼,也是一個叛徒,兩性家奴,RNG對你那麼好,你憑什麼出走?!實力強就了不起?!等你回到LPL,我期待你被國產上單吊打的一天!」
「cy!」
所以一時間,反而是RNG戰隊的輿論起飛,至於EDG和WE則是徹底成為了小透明,明明一個戰隊貢獻了C位之一的中單,而且發揮穩定,另一個戰隊貢獻了一個輔助和功勳卓著的教練。
但是在RNG的輿論攻勢之下,這兩支戰隊即使在微博上也更新了慶祝的文案,但是也是成為了背景板,只有IG戰隊的微博翻出一點水花,但是也只限於陳牧個人。
對於RNG戰隊的風頭起飛,陳牧並沒有什麼嫉妒的感覺,因為這才是正常的,五個華子天生自帶熱度,特別是在亞運會奪冠的當下。
五個中國人大於五個韓國人是共識也是絕對的正確,熱度膨脹是必然,但能不能接得住就不好說了。
陳牧很清楚一個道理。
你想乘風而起,就必有雷雨攔截。度不過這道雷雨,風把你吹的再高,也終將煙消雲散。
這句話不只是針對她自己,也適用於所有人,成績是乘風而起最重要的考量,打不好不管是RNG戰隊,還是uzi都只會有一個下場,沒有例外。
而陳牧也清清楚楚的知道,RNG最大的劫難就在一個月後的世界賽。
世界賽版本大改,奧恩大砍,再也上不了比賽的賽場,Letme原形畢露,再有沒有五五開上單的風頭了;中路號令之旗也是一削再削,根本不給虎大混子的活路。
下路也將卡莎砍到了下水道,原本uzi還能有一個等我三件套的奇蹟,現在拳頭公司直接將這個可能ban掉了。
再加上俱樂部內部的蠅營狗苟,
陳牧只想說,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不過陳牧不在意,不代表其他人沒有看法。
RNG飛升最不樂意的就是王撕蔥和IG俱樂部了。
蘇小落看著越來越變味的輿論風向,實在氣不過,就報告給了王撕蔥。
而正在嗨著的王撕蔥,一看微博以及底下的評論。
我尼瑪!
這兩天他其他事沒有干,也是全程觀看了亞運會的表演賽。
在他眼裡自家上單發揮的多完美啊,說是一個人帶著四個工具人也不為過。
在他看來,即使是uzi不過也是從頭躺倒尾,明明失誤那麼多,全靠自家的上單大爹帶著,要不然還不知道輸贏呢?
但是現在,憑啥好處和風頭給別人占了!
不過沒關係,他王撕蔥會出手的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