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3章:認購證
1992年1月20日。
明天就放假了,上午考完最後一門課,222的幾人約好了一起去學校附近的工商銀行購買認購證。
吳鐸他們幾個都是今天傍晚時分的火車,所以他們打算買到認購證之後就直接去火車站了。
除了黃小川,其他四個人在17日那天去了海通證券賣掉了一小部分股票,丁一將他持有的大飛樂全部賣掉了。
吳鐸張高磊陳哲三個人各賣掉了十股真空電子,每人到手13061。
黃小川不著急買認購證,他要再等幾天看看。
幾人到了銀行,發現認購證幾乎無人問津。
銀行職員錢鳳娣正在賣力的推銷認購證。
「阿姨!股票你知道吧?現在股市裡的股票都漲瘋掉了,只要買到就能賺錢的,你看哦!憑這個認購證就可以搖號買股票了,你要不要買幾張?」
「幫幫忙!有這樣的好事,你們自己怎麼不買的?能賺鈔票的好事,你們能這樣推銷,當我阿烏卵啊?我都聽說了,買了也不一定能搖中,搖不到等於三十塊打了水漂,你當我鈔票是大風吹來的啊?切!」
錢鳳娣尷尬的笑了笑,悻悻的走開了。
她也無奈啊!也不知道誰出的這倒霉主意,一張認購證竟然要賣三十塊?量是五百萬張,但是中籤率只有10,這樣就有很大的概率中不到簽,只要中不了簽,認購證就廢掉了,三十塊可不就打了水漂了。
不過提成倒是給的不少,賣出去一張認購證給三毛錢的提成,可惜賣不出去啊!
錢鳳娣輕輕嘆了口氣「唉!」
這時突然有人跟她說道:「阿姨,我們要買認購證。」
錢鳳娣就跟聽到了天籟之音一般,欣喜道:「好呀好呀,小伙子你要買多少?」
「阿姨,我們要買的是白板,你這裡不賣白板的話我們就換一家銀行去買了。」
一方要買一方拼命的想賣,很快就達成了一致,丁一吳鐸他們四個從錢鳳娣手裡買了不少的認購證。
五角場工行的其他職員都羨慕死錢鳳娣了,她今天走了狗屎運,一個人把行里的總任務量都完成了。
關鍵是每張還有三毛錢的提成啊!
有四個沖頭從錢鳳娣手裡買了11200張認購證,看上去都很年輕,好像是還在讀書的學生,家裡大人也不管管,能讓他們出來這樣糟蹋鈔票的?
吳鐸跟丁一他們四個人,丁一剛賣了大飛樂,現在他是錢多人不傻,他一人就買了一萬張,一共一百本,吳鐸張高磊陳哲每人買了四百張認購證,都是連號的每人四本。
一百本的認購證份量可不輕,銀行貼心的送了一個他們平時裝錢的布口袋給丁一,好讓這個大客戶趕緊把認購證拿走,千萬別反悔。
唯獨黃小川今天啥也沒買,他說他暫時還沒準備回青江,打算等幾天再買,丁一問他:「你打算買多少?」
黃小川笑了笑:「跟你一樣,也買它一萬張連號的!」
丁一拎了拎沉甸甸的布袋子笑道:「這就對了,哪怕中十分之一我們也是賺的。」
吳鐸三人收好認購證,跟黃小川和丁一道了別,約好年後見,
然後三人一起打了輛出租去了火車站,送走他們三個之後,黃小川問丁一:「你怎麼走?」
丁一學著郭富城帥氣的甩了一下頭:「我也打車!」
黃小川看了看丁一手裡的那一袋子認購證,隨後說道:「帶著三十萬的東西打車,你也想得出來,我送你吧!你在銀行等我一會。」
丁一調侃道:「做啥啦?騎著你的破自行車送我啊?幫幫忙,小爺我還要不要面子的呀?」
「屁話真多,讓你在這等你就好好的等著我,我一會就來。」說完,黃小川就走了。
丁一隻好待在銀行里等著黃小川來接他,十幾分鐘後,一輛錚亮的黑色越野車在銀行門口停了下來,降下電動車窗,黃小川跟丁一招手,還按了按喇叭催他上車。
丁一原本的小綠豆眼瞪的跟一對蓮子似的,拎著袋子走到車前來了句:「哎呦赤吶?難怪你要考駕照的?你買車了啊?什麼時候買的?」
黃小川歪歪頭示意丁一上車:「趕緊上車,上車跟你說。」
「好嘞!」丁一麻利的繞到車的右側打開副駕駛的門上了車。
上車之後,黃小川問他:「你家住什麼地方?」
丁一一邊摸著車的內飾一邊說道:「xxx路。」
黃小川一聽:「我草!那地方住的都是大領導啊?你小子藏的夠深的啊?」
黃小川一聽:「我草!那地方住的都是大領導啊?你小子藏的夠深的啊?」
「你還好意思說我?你不也一樣?這車多少錢買的?」
「湊巧買到的海關罰沒的走私車,三十多萬。」
「丁一摸著車內飾,滿口讚許:「不貴不貴!」
將丁一送到家門口之後,婉拒了丁一請他去家裡坐坐的邀請,黃小川一腳油門就顛了。
黃小川將宿舍里要拿的東西都已經放在車上了,將丁一送回家之後,他先去老洋房看了看工程進度,跟老闞聊了一會,然後就回了老公寓。
余湘最近在忙著考試,等黃小川到家的時候,余湘跟紀梅兩人正在家看書。
換好鞋之後黃小川問她:「今天你回來的那麼早啊?」
余湘抬起頭笑了笑:「今天下午就考了一門,考完就回來了,還是家裡暖和,自習室太冷了。」
「那你看書吧!晚飯我來做。」
「嗯,對了!一會余偉跟湯元過來,你多做一點。」
「我知道了!」
晚飯快做好的時候,余偉這傢伙踩著飯點來了,黃小川也是服了他了,這本事還真不是一般人能學的會的。
黃小川給他開了門,笑著跟湯元打過招呼之後,立馬換了張冷臉問余偉:「你就空著手上我家來啦?」
余偉換上拖鞋後隨意道:「來我姐家吃飯還帶什麼東西啊?我又不是外人!」
嘿!我這暴脾氣!黃小川真想拿手裡的鍋鏟抽他。
晚上幾人吃飯的時候,余偉問道:「姐,我們幾號回家啊?」
「我23號考試結束,我們24號回,回頭吃過飯你打個電話跟爸媽說一聲。」
余偉點點頭,又問黃小川:「開車不?」
黃小川被他氣笑了:「我說你是不是傻?車票都沒買,不開車我們走回去啊?」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