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0章 火星電貓
第430章 火星電貓
周異第一個反應是疑惑:「據我所知,火星大氣稀薄,沒什麼水蒸氣,很難形成閃電現象吧?」
「說得沒錯。」
舊王說:「與這邊不同,火星電貓活躍於塵暴中。」
「當地塵暴非常頻繁,幾乎遍布整個星球表面移動,可以持續數周到數月。乾燥環境和塵暴讓靜電持續大量積累,電貓們就生活在塵暴里。用你們的話說,那就是它們的天然貓屋。」
「電學特徵上,火星電貓是高電壓低電流形態,與你們所培養的工作電貓,屬於同個分支。倒是和火花平原上的電貓不同,那邊基本都是高電流形態。」
「從群體傾向和行為模式來說,它們更容易接觸,在火星也和我們有過少量交互。只是因為缺乏有效的手段和媒介,我們只是處於互不侵犯的狀態。」
周異明白了過來:「所以你想拉我參與,一起協調當地電貓?」
「只是巧合。」
舊王糾正道:「對具有這一能力的個體和群體,我都進行了遊說和邀請,但迄今為還沒有找到合作者。」
本章節來源於🎤sto9.com
周異皺眉:「是因為從地球到地外的運輸困難?」
「你所說也是難題之一。」
對方說:「星樞矩陣目前有7顆衛星圍繞火星運動,經100餘次的失敗,登陸艙才最終成功降落。要將大量物質從地球運輸降落到火星,技術難度非常大。」
「當前有兩個辦法。」
「第一個,是數據選民通過衛星進行信號傳輸,抵達火星登陸艙,啟用那邊的鐵兵衛軀體,在當地製造。這也是最簡單的方式。」
「不過這技術上最穩定便捷,卻也是最難的部分。因為這不僅需要放棄既有的生命軀體,還得成為數據選民,相當於整個流程都在星樞矩陣體系內。」
舊王也坦然:「所以這最容易的方式,也是外部合作最難達成的意向。」
「第二個,是通過特定的空間泡抵達火星,但同樣有風險。」
「首先最低程度得是A級天行者,進入火星也是投影方式,溝通不便。」
「最佳對象是光核體,能直接穿過抵達。但已知光核體數量太少,這部分群體更傾向於離開被天人統治的地球,進入無主世界打造自己的地盤,不願受制於人。」
周異心說倒也是。
想參與的等級不夠,有那個能力的自個兒另起灶爐。
卡在那了。
舊王繼續闡述道:「迄今為止缺乏參與的外部合作者,最核心原因,是他們認為這並無價值和足夠利益。」
「火星上的生命形態特殊,危險級高,當地同樣有圜流,不同於地球上的光霧流動形態,更像是一層厚重凝固的光膜,能量密度極高。」
「那裡普通血肉生命無法生存,就讓大多人毫無興趣。」
周異不由想到:「星樞專注於火星開發,耗費巨量資源和時間,你們應該是有所收穫的吧?能否透露一二。」
「略有所得。」
舊王直言:「火星開發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通過巡天望遠鏡長期觀察,發現火星上有光種礦藏存在。這是地球上不存在的自然現象,尚且不明其中成因。」
周異頓時來了興趣:「光種礦是什麼樣的?」
對方雙眼在牆壁上投射出了一幅動態圖。
畫面色調灰暗,但依舊能看到,那是一片從山上挖出的坑洞,坑中有大量發光物,像螢火蟲一樣在坑內移動和沉浮。
「這就是光種礦。」
舊王在一側講道:「它們分布在火星表面和地下,但當地的極低溫和頻繁塵暴,也讓開發阻礙重重。」
「技術方面。因光種礦本身是流動的,而非常金屬或化學能源一樣相對沉積固定,所以需要用特殊的裝置進行吸取。」
「如果塵暴降臨,它就會將光種吸附過去,變成火星電貓們的口糧,導致我們損失嚴重。」
周異皺眉:「這種環境下,真的能開發光種礦?」
「能。因為整個火星表面遍布這種流動的礦產資源,它們數量極其龐大,只是需要克服當地惡劣的環境影響。」
舊王投射出的畫面中,幾名鐵兵衛正手持一種像是掃雷裝置的長杆,在吸取游曳的光種。
看起來還得依賴手工收集。
周異問:「每個月能採集到多少光種?」
舊王道:「當前情況,按地球時間計算,每月火星基地能採集約4萬光種。」
一年也就不到50萬光種。
考慮到前期投入打造基地的高昂成本,以及面對極端環境下的損失……這點收益根本補不上巨大的窟窿。
周異婉言道:「感謝邀請,星樞對火星進行開發,我對此深表敬意。可惜這一項目不太適合我們公司,我們公司做的都是小本生意,主打一個走量親民,利潤雖然微薄,但重在持續穩定。」
「別急著拒絕。」
舊王提出:「如果是星樞矩陣獨自開發,那麼光種礦收集的確是入不敷出。不過你們如果願意加入進來,就將產生質變。」
「只需要你們公司的光核體,帶著成熟的工作電貓進入火星基地,它們就能快速獲取大量的光種。」
「因為電貓只要進入塵暴里,就能將大量光種吸收捕獲。塵暴里有著巨量的光種,但只有電貓能夠承受那個環境,鐵兵衛靠近就會被卷飛和扯碎。」
「塵暴會將地面的大量光種吸入,這是天然的高效收集器。按照我們觀察和測試數據,一場小型塵暴單月能吸附的光種最少能達到7000萬個,只要能捕獲其中1%,都已經是足夠可觀的收益了。」
「火星上遍布數以萬計的塵暴,它們在星球表面高速活動著。」
「你們公司的工作電貓只要利用塵暴,就能獲取大量光種。」
舊王的話讓周異心動了。
這可是直接的錢礦……如果真可行,那就能大大緩解經常大規模投資,以及戰鬥消耗,帶來的資金緊缺問題。
周異前後思索了一陣,提出兩個問題。
「電貓進入塵暴中,如何將收集的光種送入光納匣這樣的裝置里?它們是電能生命,本身難以直接使用工具。」
「如果能收集到光種,又如何將光種送回地球?」
舊王立即給出了答覆:「電貓可以包裹光種,它們就是天然的容器——這一點火星電貓就是那麼做的。它們也不是抓住光種就吃掉,而是會儲存在體內,等到塵暴即將結束時,用這些光種提供巨大的能量,以迅速跳躍進入下一個塵暴,避免死亡。」
周異聽得有幾分意外。
沒想到電貓居然還可以充當光種容器。
不過仔細想想,電馭師就是電貓包裹其他生命形成的結構,倒也有跡可循。
「送回地球就更簡單了。」
舊王講道:「星樞有兩名光核體,它們雖然難以應對塵暴,但光種運送不是問題。如果你們願意派出光核體,可以直接在火星結算。」
「另外,運送電貓去火星,光核體也能做到。電貓是能量態生命,就和光種一樣,可以進入光核體的光核內存放。」
兩名光核體。
這是舊王公開的星樞頂級戰力。
周異沉默片刻:「我需要內部商議一下。」
「好,我等你回復。」
說罷,舊王操控丁野的軀體一路走出去,在天台上眺望翡翠城外。
周異召集了冰壺,紅隼、泥樹文明部長泥格、快遞中心主任千粟、電力部長優艾、電貓代表皮卡丘和電寶開會,並呼叫了【洞氏】作為顧問。
舊王親至邀公司一同開發火星,那邊還存在光種礦和電貓,讓大家既吃驚又高興。
這代表了公司得到了最頂級勢力的實力認可。
可要不要合作,公司內部卻有分歧。
千粟第一個旗幟鮮明支持去。
她的理由很簡單:「我們公司有強力的光核體,有電貓員工,條件得天獨厚,不論怎樣都應該嘗試一下。」
「特別是當前還只有星樞一家在開發火星,我們能越早加入,越能得到更多份額的收益。」
「和星樞建立利益合作關係,它們的星樞光印和衛星技術,我們就能購入和使用。」
優艾卻持反對意見:「董事長,火星是完全陌生的地方,風險和收益都無法量化。」
「到那邊工作,對電力部的電貓們挑戰巨大,面對大量的高等級野生電貓,它們是可能有生命危險的。」
「星樞坐擁兩名光核體,都無法從塵暴直接獲取光種,我想塵暴和火星電貓里必然有光核級別。所以只能希望藉助我方的電貓,能進入其中。」
「這風險很大。」
泥格和洞氏倒是沒什麼感想。
用它們的話說。
「跨界是這樣的,危險和機遇並存。」
周異最終看向兩位電貓代表。
關鍵還得看當事人的意願。
「你們怎麼說?」
皮卡丘蹲坐在椅子上:「火星很危險,但我想去試試。火花平原那邊,我已經熟悉了野生電貓的一些習性和性格,也算有了一點經驗。」
周異驚了。
一直是懶貓形態的皮卡丘,居然主動請纓啃這種硬骨頭。
「我是公司工作電貓的總教官,這種時候,我得第一個上!不然以後我還怎麼混!」
皮卡丘驕傲道。
作為拾荒隊的工作電貓,電寶要更加克制和內斂:「董事長,我也覺得可以嘗試,那邊有大量的光種。理論上電貓成長起來應該會更快,說不定就有進入光核體階段的契機。」
「可以公開對所有工作電貓內聘,看看有多少願意參與其中。」
周異聽得眼睛一亮:「這個主意好。」
他當即讓皮卡丘通知沙港地區所有工作電貓。
兩秒鐘後,就有52隻工作電貓報名參加。
周異當即決定。
「那我們就試上一試,去火星看看!」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