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現代都市> 圍棋:隨身老爺爺是九冠王?> 第二百三十六章 復盤也別想贏

第二百三十六章 復盤也別想贏

  第237章 復盤也別想贏

  「伊森又輸了……」

  亞力山大看著拿著棋子在棋盤上空神色恍惚,不知道下在什麼地方,一直到棋鍾超時才慢慢悠悠露出清醒之色的伊森感覺有點頭皮發麻。

  怎麼又輸了?

  第一次輸可以說是大意了,或者狀態不好或者其他原因,畢竟哪怕是世界第一也不可能一場都不輸,偶爾輸給下手也是正常的事情。

  但是這沒過多長時間又輸了第二場,這又該怎麼解釋?

  你總不能一直大意,一直狀態不好吧。

  亞歷山大真沒想過伊森今天又會輸第二次,畢竟不管再怎麼看,伊森的實力肯定比易征強不少,對面有贏的可能性但是總不可能兩連勝呀。

  但是事實就是發生了,伊森又被幹掉了一次。

  難不成伊森的苦手出現了?就是這個來自中國的易征?

  

  「麻了呀這是。」

  亞力山大感覺頭疼無比,剛才看了一眼皮特的對局,皮特被對方追著在殺,布萊恩被對方打的跟狗一樣,這兩局的情況都不是很好。

  如果情況好的話這兩局就可能還能贏一局,但是就算這樣,自己這一局主將也必須要贏,這樣隊伍才有可能二比二主將勝。

  不然的話,自己這個花大價錢湊出來美利堅一二哥的銀河戰艦隊伍,第一輪就直接翻車了!

  離譜了這是!

  想到這裡,亞力山大回到位置上之後瞬間加快了自己落子的力度,雲凌雷都有點懵了,剛才大家不還在下養生圍棋嗎?怎麼突然就要跟我刺刀見紅了?

  而在另一邊,伊森還是一副神情恍惚的樣子,易征也不知道說什麼比較好,但是對方已經超時了,不管怎麼說這一局都已經結束了。

  看著伊森一邊搖頭一邊念叨著自己聽不懂的話,易征也搖搖頭就準備直接離開了,畢竟看起來伊森受到的打擊也不小,估計也跟上一次一樣,沒有什麼心情跟自己復盤。

  但是易征剛剛起身就被伊森給拉住了。

  看著贏了之後就想直接開溜的易征,伊森從牙縫裡面蹦出來兩個字:「復盤!」

  想走?沒門!

  伊森雖然剛才神情恍惚,感覺天都要塌了一樣,但是越想越感覺不服氣。

  自己怎麼會輸呢?自己不應該輸的!我的實力就是比易征強啊!

  抱著這樣的想法,伊森感覺自己必須要跟易征復盤,他要在復盤當中徹底戰勝易征,證明不是自己的實力問題。


  易征看看把自己拉住的伊森又坐了下來,復盤就復盤就是了,你吼這麼大聲幹什麼嘛。

  但要是易征知道伊森怎麼想的估計都有點無語,你復盤勝也沒有什麼用呀,這不純純的就是心理安慰嗎?

  就像你勝利轉進後說如果怎麼怎麼樣我們就贏了,聽懂掌聲,然後下面的人瘋狂鼓掌,這也屁用沒有呀。

  這不純純的就是阿Q心態嗎?

  但是伊森現在就是要有這種心態支持。

  怎麼說呢,有時候一些傻逼總是活得比正常人要開心,因為他們總是能把所有原因都怪到別人身上。

  我事情做不好是有別人想害我,我沒有成績是因為其他人傻逼不懂欣賞,出了一點成績就是我天下無敵!

  雖然正常人看起來這簡直就是傻逼到極致了,但是他們確實是有一點很好,他們不會內耗。

  所有的一切都怪別人,自己是不會有一點問題的。

  但是普通一點的人像是伊森這樣的,他就沒有辦法能這麼不講邏輯就怪到別人身上,他需要有一套邏輯來說服自己,安慰自己。

  但是伊森的想法很快就落空了,因為他發現不管他說什麼,提出來什麼其他新的構思,易征總是有其他各種方法來應對。

  伊森出招,易征迅速就能拆招,自己根本就破不了對方的防!

  易征倒是不感覺有什麼,畢竟正常人復盤的時候都比下棋的時候要強多了,因為下棋的時候你不能悔棋,每一步都十分重要,兩條道路你會舉棋不定。

  但是復盤就無所謂了,下錯就下錯,整個人都十分輕鬆,你剛落完子之後感覺不對你馬上還可以換一下,甚至因為心態輕鬆,有時候在下棋時候看不出來的點現在一眼就能看出來了。

  所以復盤漲三段這種東西不是說說而已的,是真的漲三段。

  但是伊森徹底炸了,怎麼感覺復盤還贏不了了?

  「擠!這裡這裡有一步擠!我的一百九十手失誤了,如果我擠在這裡的話我就已經贏了!

  你補在這裡的時候我再回到下面虎,情況就已經完全不一樣了!這樣你再擠的時候我的打吃就是先手!你的手段就不成立了!你的手段就不成立了!」

  一直復盤到最後,伊森終於好像看到了什麼東西,拿起一顆棋子就直接放在了棋盤之上。

  如果之前自己下在這裡的話,這一盤自己就已經贏下來了!

  自己不是輸給了易征,自己是最後關頭打了個勺子輸給了自己!

  可惡啊可惡!

  當初自己就應該能看出來才對的!


  就在伊森追悔莫及的時候,易征看著棋盤上這一步略微愣了一下神,看起來這一步好像確實可以避免右上角的三顆黑子逃出。

  但是……

  「你還是不行。」

  「什麼意思!」

  伊森本來感覺自己終於復盤勝了的時候,易征卻又推翻了他的變化。

  「你這手擠不成立,如果你先擠我還是會打吃在這裡,你回到中央補,我直接繼續擠,如果你立夏我就直接打吃,你粘住我就在角上扳,你跟著扳我就虎,

  這一塊的形狀,你根本就支不住我,因為上方的白棋同樣也沒活,如果在這裡形成劫爭的話,同樣也是我成功,畢竟這裡只要我出棋就行了。」

  看到易征擺出來的這個變化伊森直接就懵了,他第一時間想要反駁,想要找到易征這個變化的問題點,但是事實是他根本沒有辦法反駁。

  因為這一塊就是不需要徹底活乾淨,只要能讓這裡出問題易征就已經贏了。

  怎麼會?

  自己只不過想復盤勝而已,這都做不到嗎?

  還有天理嗎?還有王法嗎!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