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七章 一場大雨毀了我的五勝夢
第228章 一場大雨毀了我的五勝夢
「這樣算的話獎金勉強夠大別墅的首付,但是還是得再攢一攢,一次性付完之後都不一定能有還貸款的錢,而且你這個年齡好像也不管辦貸款吧。
任重而道遠啊,怎麼哪個世界房價都這麼貴。」
柯老稍微算了一下帳之後還是忍不住搖了搖頭,易征看起來賺了很多,但是跟首都高端房價相比還是九牛一毛。
買是能買得起,但只能買起那種小房子,而且估計還不夠全款只能貸款。
距離目標的大別野,那差距就更遠了。
去掉郊區這些地方,首都大部分別墅都是要上千萬的,甚至都已經算差的了,真正貴的都貴的匪夷所思,甚至是讓人懷疑人生。
就這還不包括裝修,別墅的裝修又是一大筆開支,比其他房子的裝修不知道要貴多少錢,稍微好一點的話上百萬都是基礎價格,甚至這都可能只是簡裝。
sto9.🍈com為您帶來最新章節
畢竟裝修這玩意是個無底洞,只要你想,花多少錢都能花進去,有些裝修比房價貴的都大有人在。
而且現在好像易征還是個未成年,貸款都辦不了好像是?
想到這裡,柯老忍不住搖了搖頭:「買房尚未成功,易征仍需努力。」
想要在首都買大別墅,任重而道遠呀!自己的大別野都是在郊區。
易征聽到這話也是點了點頭,現在的收入跟存款想買起那種房子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更不要說這年頭賺的錢多花的錢也多,你錢多了之後就忍不住會消費升級。
能真正賺到錢還能過一天苦日子把錢存下來的,這種人太難了。
某種程度上還等於是剝奪了你的一項正向反饋,會讓人更加的痛苦。
易征明顯不是這種人,他是那種及時行樂派,不相信買了水果先吃快壞的道理,水果我要先吃新鮮的,快壞的就讓它爛掉吧。
賺了錢不花幹什麼呢,雖然在圍棋上易征有點苦行僧,但不代表易征明明有可以享受的東西不享受。
有錢不花就留著下崽,這不成吝嗇鬼了。
「等一下還有個採訪,伊森那邊好像在接受他們家那邊媒體的採訪,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易征坐在椅子上看著不遠處一個白人記者採訪伊森,兩邊明顯說的是英語,易征基本上都聽不懂。
易征目前的英語水平還停留在How are you,I'm fine thank you,and you?這個水平。
柯老也好不到哪裡去,川子那種級別的口語他都不一定能理解,更不要說其他人了。
而另一邊的伊森則是在講述這一次比賽自己並沒有什麼責任,一切都只是一場意外:「我一開始就打算一串五,我跟所有人說的都是一串五,一個人戰勝中國隊的五個人,是不是很大膽!
所有人啊,包括教練包括粉絲都很激動,一串五,特別的精彩,特別的大膽!
但今天卻沒有做到,本質上原因還是因為場外的因素影響太大了,中國這邊的參賽條件實在是不好,這幾天一直在下雨,搞得我有些感冒,尤其是酒店的床不好,還導致我沒有睡好。
種種因素下讓我今天發揮失常,導致了今天比賽的失利,我只能說如果是在阿美尼卡比賽的話,是不可能出現這一種事情的,我今天也不可能輸。
這個場地存在很大的問題,我由衷的希望能趕緊解決,不要再影響我比賽狀態了。」
伊森的藉口總結下來就是一場大雨毀了我的獲勝夢,一顆豌豆毀了我的好睡眠。
唉,今天又被資本做局了!
雖然這個藉口聽起來很蹩腳,但實際上伊森說出來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人相信的,尤其是阿美麗卡的棋迷,甚至還有其他國家的。
一個是伊森本身的實力跟地位看起來再怎麼樣都比易征強,所以大家樂於相信伊森失敗是有客觀原因存在的。
另一個是伊森再怎麼樣都是世界等級分排名前五,在阿美麗卡幾乎已經快是第一的存在,所以他說的話還是有很多人相信的。
當然了,輸了之後找客觀原因偶爾一次還好,但是老是說老是說的話,就會惹人厭煩了。
輸了就輸了,總是有客觀藉口,感覺就像是輸不起一樣了。
易征這邊採訪記者很快也到了現場,專訪記者看起來似乎有點激動:「易征老師你好,先恭喜您獲得了這一次世界圍棋擂台賽少年組的冠軍,也恭喜你獲得了這樣一個史無前例的一個人戰勝兩支隊伍的成就,您對此有什麼想說的嗎?」
「挺高興的,就是我之前賽前就說想要一個人打十個,網上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我現在做到了。
不知道這些人現在會說什麼?會不會再叫一聲?」
易征一邊說著一邊直接拿手指向的攝像頭,似乎有些略帶挑釁。
易征其實原來都沒有看這些言論的習慣,畢竟別人說什麼跟他也沒關係,眼不見心不煩,外面再怎麼狗叫自己聽不見就無所謂。
但是柯老實在太喜歡逛糞坑了,不管是旱廁還是公廁他都會去,有些地方的言論已經不能用臭不可聞來形容了!易征甚至懷疑發這些文字的到底是不是人類還是類人生物!
可以說,易征經常性看到紅溫,因為很多帖子內容跟他都有關係,有時候都不用柯老說話,他就直接上去對線了,
柯老表示就是要多看這種垃圾帖子,這樣才能鍛鍊你的心態!並表示自己當年就是這麼鍛鍊出來的。
記者也沒想到易征居然會這麼少年心性:「您之前兩個階段都是全勝,但最後一個階段面對的是阿美麗卡的伊森九段,對方的等級分現在在世界上排名第五,比賽前有信心可以獲勝嗎?」
易征聽到這話淡定的點了點頭:「肯定有,不管面對誰的話你一定都要有信心,如果不抱著想要獲勝的姿態去拼搏的話,就沒有必要下這一盤棋了。作為棋手就是要不管面對誰都要有獲勝的信心和欲望。」
「這局你也是在絕境當中逆轉了伊森九段,包括您對一些職業九段的對局,很多時候都是陷入了一種很大的劣勢當中,但是您硬生生拼搏出了一個機會最後獲得勝利。
您覺得你是不是一個那種逆襲型的棋手,這是不是也是你的風格特點之一呢?你本人是不是也很享受這種逆風翻盤的快感。」
易征聽到這話搖頭嘆了口氣:「其實只能說我現在實力技術對於九段來說還差一點,我更希望是在全盤從頭到尾都戰勝他們。
我從來不是喜歡逆風翻盤,我只是不想輸!但輸了的話我也不想找什麼藉口,本質上來說就是技不如人。」
「那下一次比賽會有什麼目標嗎?」
「希望明年可以進入無年齡限制組,同樣也可以完成今年的成就。」
記者聽了這話略微有點驚訝:「您現在這個年級少年組還可以參加三年左右吧?而且如果報名無年齡限制組,也不一定能選上。」
易征如果報名少年組選拔百分百能選上,並且伊森明年就直接沒法參加,易征肯定能取得好成績。
可如果參加無年齡限制組的話,尤其是在亞洲這邊五個人參賽,這個難度就很大了!
易征說不定連選拔都沒有辦法正常通過,並且還沒有辦法參加少年組的比賽,因為每個人只能報一個組的選拔。
易征略微搖頭:「我不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區裡面,我永遠只會往更高的地方衝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世界第一。」
記者聽到這話總感覺好像有點奇怪,易征每一句好像都不帶提一個人,但是好像每一句都在提一個人。
另一邊的伊森當天晚上在網上看到易征的採訪之後直接氣的把手機給砸到地上去了。
「我要告他誹謗!他誹謗我啊!」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