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0章 康熙後宮,良妃(27)
第990章 康熙後宮,良妃(27)
「因為主人都不跟其他嬪妃打交道。」
小壺子笑著解釋,「她每次過來,主人都願意見她。
莫名就給戴佳貴人一種錯覺。
主人很需要她這個朋友。
所以她理所當然地覺得主人會幫她。」
「做夢還沒睡醒。」
李思琦冷笑,「當初住一個屋的時候,都沒把她當成是朋友。
現在可能嗎?
果然不能太給臉了。
要不然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玩意兒。」
「主人不是知道她一直有這個心思嘛。」
小壺子笑道:「剛開始的時候,她還準備向主人提出請求,允許她搬來長春宮居住。
現在她有個可憐的兒子。
自然是拿她兒子賣慘,最好是由主人親自開口幫忙。
這樣的話,她可以住進來,又不用得罪榮嬪。
還能讓她的兒子過上好日子。」
「本宮不是冤大頭。」
李思琦淡淡地說道:「更不是她的知心姐姐,她想要什麼,本宮就要幫她實現。
皇上和佟貴妃都沒往長春宮塞人。
本宮一個人居住不香?
非要找個人來給自己添堵。」
「人家覺得自己是主人的好朋友呢。」
小壺子笑著打趣,「自然是覺得主人會幫忙。
就算主人現在不幫忙,她相信總有一天會讓主人心軟。
遲早會把她納為自己庇護她們母子。」
說到這裡停了一下。
小壺子又道:「主人,其實長春宮遲早要進人,戴佳貴人雖然有小心思,也不算是什麼惡人。
有點手段卻不高,身後也沒什麼厲害的家族撐腰。
再加上七阿哥的性子也不錯。
主人收下她們母子兩人也無妨。」
「到時候再說吧。」
李思琦對戴佳氏沒才能惡感,也沒太多好感。
站在她的位置,為了自己和孩子,不管耍什麼手段,都正常。
至於還要不要讓人住進來,她還沒考慮好。
「主人,換作其他做作的女子,還不如戴佳貴人呢。」
小壺子繼續說道:「她這個人嘛,還算老實。
雖然她想利用主人的善良,不過也沒有耍什麼噁心的手段。
遲一點長春宮要塞人的時候。
主人就可以讓戴佳貴人搬過來。
到時候她也會記恩。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嘛。」
「到時候看情況。」
李思琦毫不在意,「康熙大封后宮的旨意什麼時候會下來?」
「快了。」
小壺子笑道:「這次康熙比較大方,位分添加了不少。
皇后一人,暫時沒有。
皇貴妃準備兩人,康熙準備封佟佳氏。
本來溫貴妃鈕祜祿氏也有資格封皇貴妃。
不過康熙準備給自己表妹尊榮,只封她為皇貴妃。
至於皇后,他暫時不想冊封。
畢竟他要為太子爺考慮。
所以康熙準備給溫貴妃添一個號,就是溫僖貴妃。
雙封號的貴妃等於高半級,也算是對得起鈕祜祿氏的身份。」
「皇貴妃都有兩位,那麼貴妃有四位?」
李思琦露出驚訝之色,「怎麼這位康熙對位分如此大方?
好像有點不對勁啊。」
「他也沒辦法啊。」
小壺子笑道:「主要是需要上妃位的人太多了,他不得不給貴妃添多幾位。」
李思琦揚了揚眉頭,「她準備封多少位妃位嬪妃?」
「當然是八位啊。」
小壺子解釋,「其實康熙確實是不想給太多高位嬪妃。
無奈有身份的嬪妃太多了。
生下兒子的嬪妃也不少。
妃位太少根本安排不過來。
他很清楚就算是現在壓著別人的位分,以後也要冊封妃位嬪妃。
乾脆現在就定下來了。」
李思琦又道:「妃位嬪妃準備八位,如此說來嬪位起碼有十二位?」
「是的。」
小壺子點頭,「剩下的貴人、常在、答應、官女子,不計數。
不管有多少都可以。」
「以康熙女人的數量,他規定的這些位分,還真不算多。」
「算起來只不過是二十幾位高位嬪妃,確實不算多。」
「康熙準備封妃的有幾人?」
「主人是良妃、惠嬪是惠妃、宜嬪是宜妃。」
小壺子念道:「榮嬪是榮妃、德嬪是德妃、宣嬪是宣妃、平嬪是平妃。
本來戴佳氏也有機會上位的。
可惜康熙確實是不喜和忌憚七阿哥天殘的腳疾。
不過還是給戴佳氏一個嬪位。
雖然有嬪位,康熙沒打算給她分宮殿。
所以她這位嬪位娘娘只有一個頭銜,算沒實權。」
「嗯,正常。」
李思琦又道:「八個妃位,冊封七人。
剩下的一個妃位,有人會因為爭這個妃位而打破腦袋瓜子。」
「這些是別人的事嘛。」
小壺子笑道:「主人好好努力,現在只是封妃而已,主人怎麼也要坐上四貴妃的其中一位才行。」
「這個目標不錯。」
李思琦笑了笑,「就算不成為皇后,起碼也要占個貴妃的位子才行。」
「沒錯,沒錯。」
小壺子一臉贊同,「主人好好努力。」
……
半個月後。
大封后宮的嬪妃下來了。
頓時引起一片譁然。
佟貴妃成為皇貴妃。
沒有成為皇后的她差點暈過去。
溫貴妃沒有上位,添了一個號。
成為雙封號的溫僖貴妃。
鈕祜祿氏坦然接受,畢竟她沒替皇上生兒育女。
憑著世家坐上貴妃之位,算不錯了。
惠嬪成為惠妃,並且是妃位嬪妃之首。
顯然這是給大阿哥胤禔顏面。
接下來的排位便是:良妃、宜妃、榮妃、德妃、宣妃、平妃。
排在後面的兩位妃位娘娘同樣沒有生育,她們也是靠著世家才能坐上妃位。
宣妃是蒙古妃,肯定要給太皇太后和皇太后面子。
她得到妃位很正常。
平妃是赫舍里皇后的妹妹,康熙肯定也要人赫舍里氏一個面子。
她得到這個妃位也正常。
至於剩下的另外一位妃位,就看誰有資格上位。
熱熱鬧鬧的封妃大典結束之後。
後宮漸漸恢復平靜。
只是皇貴妃仍然看上去病懨懨的。
顯然她還沒從打擊中走出來。
她不是皇后身份,自然不能讓嬪妃們每天請安。
仍然每個月逢一、五的日子前去承乾宮請安即可。
李思琦很滿意不用天天早起的日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
突然慈寧宮傳來太皇太后病危的消息。
所有妃位嬪妃都要去侍疾。
李思琦也不例外。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