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言情小說> 叫誰小鮮肉,我是天王> 第989章 香港電影(1/3)

第989章 香港電影(1/3)

  第1064章 香港電影(1/3)

  香港電影——

  這兩年有所回暖,但整體頹勢盡顯!

  原因很簡單:劇情、模式公式化了。

  總結一下近幾年香港電影的公式:

  事件:本地黑幫跟東南亞/其他國家過江龍聯手,要在香港搞事情,要麼販毒,要麼販賣軍火,小卡米臥底收風通知警隊,十分鐘後這個臥底下線。

  本地黑幫火併反派崛起獲勝—一一般是某個黑幫的二當家殺了老大,順便跟東南亞大毒梟談好了會有一批毒品進入要控制香港市場或者從國外搞了一大批軍火要炸中環/炸重要的會展——

  然後是警隊高層開會,主角出場+組建團隊,主角有好兄弟聯手,或者跟反派過往有過糾纏,一般主角臥底時候的好兄弟或者反派殺了主角的好兄弟,狗血一點的也可能說親兄弟,一個跟爸一個跟媽那種。

  基本的故事就是這樣了,飆車戲+打戲+行動最後雙雄大對決+最後港樂放送——

  

  地點:尖沙咀+油麻地+灣仔+元朗西九龍+中環+維多利亞港+九龍城寨機構:0記+飛虎隊+軍裝警察+視情況出現的廉政公署;

  演員:古天樂+劉青雲+張佳輝+吳真宇+梁佳輝+郭富成——

  這幾個猜拳決定誰是正派誰是反派——

  配角:姜皓文+林家棟+林雪+任達華+方中信+林嘉華+駱應鈞+歐錦棠+錢嘉樂——

  這幾個人隨機組合搭配出現,至手安主存在感很低基本不認識。

  對了,還要視情況來一段床戲!

  呃,這類電影一般有個反派小頭目叫火牛、大聲雄之類的,就是脾氣很火爆,穿著很風騷殺馬特,說話很大聲很器張。

  然後被反派陰死或者乾死——

  江湖情嘛!

  一部香港電影要上映,電影名上帶「毒」「黑」」戰「之類的字或者海報上有古天楽、劉青雲、張佳輝、郭富成——

  基本上可以不用去電影院看了,把人物代入以上的公式就等於看過這部電影了。

  對的,離開臥底就不會拍警匪片了!

  香港人口750萬,黑幫占400萬,其中負責泊車的300萬——

  7.8萬名港警,臥底超過4萬,但是沒關係,因為黑幫那邊也有4萬警察臥底,所以總數沒變——

  沒辦法,選題太單一的背後邏輯,是香港的文化自閉。

  這個城市的文化產業,甚至不具備台灣省那種對大陸的親和力!


  導致香港電影人,你拍點其他題材的,出了香港就沒市場。

  有市場的就要搞有噱頭的,那就拍警匪——

  終極產物就是《赤道》這種:噱頭拉得滿滿的,逼格高高的,調子起得無與倫比,然後故事落地是一坨狗屎——

  「香港那幫電影人,只把內地當提款機,沒有絲毫尊重,不是趾高氣揚就是偏見傲慢——北上這麼多年,普通話說好的沒有幾個!」

  「能批量生產就使勁炮製,《反貪風暴》那種爛片都能拍到第四部,聽說馬上要拍第五部——照這麼說,《東北警察故事》也可以繼續炮製——我們為什麼只做三部?要保留這個題材——好吧,主要我們覺得孫洪磊老師已經四十幾歲了,不太好待在一線——包括《大人物》系列——景哥的年齡也不適合在一線待著!」

  「只考慮眼前利益,沒半點長遠打算——香港電影在我看來,已經等同於爛片!」

  「只要看一組數據,東南亞各個國家華語片票房榜,基本都換成了內地電影——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華語片票房榜榜首都是《地火》、《我身體裡的傢伙》——香港警匪片在這些國家、地區根本不賣座——」

  「其實,香港完全可以拍攝間諜片,把自己當成西方與中國的諜報戰場,好劇本立馬就出來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不拍?」

  「如果他們再不拍,那我就要做了!這麼好的類型,現成的題材故事——不拍太浪費了!」

  「香港可是世界性的諜報中心——放眼全球,有「三大間諜之都」的說法,分別是中國香港、葡萄牙里斯本、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又有「冷戰三大特務中心」的稱號,分別是中國香港、德國柏林和土耳其伊斯坦堡。

  兼有「三大間諜之都」和「冷戰三大特務中心」兩大稱號的,只有香港一城而已,說它是間諜之都,絕對沒有誇張!」

  「這樣的大背景,居然沒有一部間諜片——我真覺得浪費。」

  評論區有人問你咋了解這些的?

  「我以前喜歡看香港電影,九十年代的港片,尤其是千禧年的前五年,特別喜歡說某香港人是美國CID或者FBI的人,那些部門可以直接派人去香港——我當時就奇怪,香港可以被允許隨便加入國外情報部門並來去自如嘛?」

  「然後就查了一下資料——就得出了結論!」

  「香港電影人為什麼傲慢?當年內地沒有完整的商業電影工業,必須要依靠港片輸血——需要買他們的片子,然後,黃百銘、王景等人就覺得內地是大一點的台灣市場,永遠靠他們——然後,內地的電影工業建立了!」

  「想想也知道,這麼大的市場不可能不建立自己的影視工業體系——他們完全可以融入到這個體系當中的,但他們沒有——」


  「求仁得仁咯!」

  「幾年前,我也思考過香港電影的出路在哪裡,現在想來其實沒什麼出路。

  這個不是具體某些電影人的問題,而是時代問題。

  大陸經濟發展太快,導致市場影視內需及商業潛力過大不可能不培養自己的新生代——

  守著香港是一種情懷,但最好的結果,也無非是小而美。想百花齊放不可能,連香港觀眾自己都已經沒有這個需求。」

  「為什麼不能百花齊放?」

  沈言樂了:「電影這種東西不是必需品,某種類型受到歡迎,大家肯定一擁而上——香港電影市場每年的票房大概是2~3億美元左右,香港本土電影只能占到20%左右——這麼點市場,你還想著百花齊放?」

  「我一般不投資香港電影,再賺錢我也不投——」

  「人家不缺資金的!」

  「我現在有點把握不住大眾思潮——可能要暫停一下當導演的事情,先演幾部戲!」

  >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