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章 偷渡客
第161章 偷渡客
「這是一份特赦令。」
賈米托夫用著細微的聲音對伊萊說道,同時一個折迭好的文件被遞到伊萊的面前。
「雷比爾將軍已經在這上面簽好了字,當一切塵埃落定的時候將這個交給對方。」
顯然,這是雷比爾將軍授權給賈米托夫去做的,通過在吉翁殘黨內部發展間諜來獲悉對方的動向,而這特赦令就是報酬。
想必這次「宇宙海盜」的突然消失,也就是對方開始行動的信號。
「話雖如此,事實上特赦令上面並沒有填寫具體內容。畢竟這一支吉翁殘黨的身份有些特殊,具體的處置由你自己來決斷。」
sto9🐾.com最新最快的章節更新
這一支吉翁殘黨的身份可太特殊了。
西瑪·卡拉豪,是一個哪方都不願意接手的人物。
這是因為她乃是執行對殖民衛星灌入毒氣的人。
只不過對方事實上並不知情,僅僅以為上級交給自己的是催眠氣體罷了,就連上層都為了逃避而將罪責拋給了她。
換句話說,西瑪就是將伊萊父母,來自所有親朋好友殺死的罪魁禍首。
這樣的她只能夠當上了宇宙海盜,劫掠來往的船隻。聯邦、民間,就連吉翁的船她都劫。
而對方之所以會和聯邦謀事,主要是為了給自己和屬下一個歸宿。
說著好聽。
「為什麼是交給我。」
伊萊這樣詢問道。
按理來說這種事情應該避嫌,由其他三個中隊來實行應該是最好的選擇才對。
「誰知道呢,也許是雷比爾將軍想要讓你自己來報仇吧。」
賈米托夫聳聳肩,對於這件事情並不在意。
他並不擔心伊萊感情用事直接把西瑪給刀了。
就算要刀也是在完成了任務之後。
「哦對了,這件事並不著急,當對方有消息傳來的時候,會有人再來聯繫你的。你接下來按照原定的計劃行動就是了。」
「是!」
但是,事實上伊萊並不需要西瑪提供情報。
因為他已經知曉星塵作戰最終的目的了。
只不過伊萊猶豫再三,還是在返回白色追馬的時候,將那份特赦令妥善收好。
就連水天之淚都沒有按照自己記憶之中的那樣來發展,現在自然也不能夠完全相信自己腦海之中的情報。
「總之,繼續朝著目的地前進吧。」
伊萊這樣說著,兩艘飛馬級便脫離了賈米托夫艦隊,變更航向緩緩駛離。
不過在這一過程中,來自蕾諾雅醫生的報告傳遞給了伊萊。
蕾諾雅醫生在報告之中明確說出來要讓伊萊前去,情況緊急。
不明所以的伊萊就前往了醫務室,有些疑惑於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讓自己過來。
站在醫務室的門口,伊萊察覺到了一陣緊張的情緒傳來。
眨眨眼睛伊萊頓時明白了蕾諾雅醫生為什麼會專門要自己前來。
幾乎是滿懷著憤怒,伊萊猛地推開醫務室的門。
「莉塔!解釋下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
「議會的人真是一如既往啊。」
在早些時候,聯邦探查到了有一支艦隊正在朝著地球圈行進。
從其方位來看,毫無疑問,乃是阿克西斯所派出的艦隊。
算算時間,差不多就要進入到地球圈邊緣了。
因為這個緣故,雷比爾提議暫緩閱艦式的進行。
但是議會方面不僅沒有考慮,反而還說什麼「只要他們呆在邊緣,那麼就隨他們去吧,正好看看聯邦現在的實力」。
毫無疑問,議會方面絕對趁著雷比爾不知情的時候,就已經和阿克西斯的艦隊有過接洽了。
議會的考量確實有一定的合理性,畢竟阿克西斯就算收納了絕大部分的吉翁公國潰兵,但是終歸還是個小行星基地。
就算把整個小行星都給挖空了,也不會組建出能夠和聯邦抗衡的兵力來。
並且,聯邦內部還抱有一種「只要他們不返回地球圈就承認他們應有的權力」的想法。
換句話說,在事實上承認了阿克西斯是一個政權。
只不過,這群自大的傢伙們是不是忘記了自己派過去的艦隊一點甜頭都沒有拿到?
阿克西斯的手中絕對掌握著能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鏡的力量。
雷比爾將軍待在金米島要塞之中,略微有些憤恨於議會那群人的想一出是一出。
所以這麼看來,當時金科里尼能夠主動找上自己,實在是正確之舉。
雷比爾在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和金科里尼做出了一些讓步,讓對方在和議會的合作之中能夠掌握更多的話語權。
但很顯然,這還遠遠不夠,畢竟看樣子金科里尼也不知道關於阿克西斯艦隊的事情。
雷比爾將軍將目光投放到面前的屏幕上。
那上面正顯現著一艘巨大戰艦,在金米島附近靜靜地漂浮著。
伯明罕級,全長將近四百米,乃是作為聯邦宇宙軍旗艦之一而被設計出來的絕對火力怪物。
光是MEGA粒子炮就有十門之多,同時全艦上下還配備了各式飛彈發射器,以及和阿爾比昂同款的雷射防禦炮塔。
毫不誇張地說,這艘戰艦可以被稱為集「大艦巨炮」之大成的作品,是福克威靈頓造船廠的最高傑作。
但也正因為走的還是舊式宇宙軍道路的緣故,這艘戰艦並不具備MS運用能力。
而這艘強大的戰艦,為什麼僅僅只是聯邦宇宙軍的「旗艦之一」呢?
這自然是老生常談的派系鬥爭了。
現在的聯邦宇宙軍大抵上可以直接劃分為雷比爾派系和金科里尼派系,而聯邦陸軍、海軍、空軍則是處於獨立於兩者的狀態。
這是雷比爾和金科里尼有意為之的結果,為的就是降低議會那邊的警戒心理,減少可能的武裝衝突的規模。
不過兩人基本上還是相信對方能夠管控好手下的人,不至於真的走到那一步。
至少雷比爾將軍本人絕對不想鬧到這步的。
眼前的這艘伯明罕級的名字是伯明罕號,說的直白些就是劃歸給金科里尼派系的旗艦。
而同時,伯明罕級在建的二號艦,則是被劃歸到雷比爾派系的旗艦。
之所以雷比爾將軍會同意採用敵對派系製造的艦船來充當聯邦軍的旗艦,原因很簡單。
他要向外界傳達聯邦軍依舊團結在一起的訊號。
反聯邦活動逐漸加劇的現在,至少在表面上要做好態度給其他人看。
蠻好玩的腦洞文(絕對沒有被群u脅迫)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