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 再見被嘎掉蛋蛋的大熊貓,一切都那麼熟悉!!
第189章 再見被嘎掉蛋蛋的大熊貓,一切都那麼熟悉!!
李森駕駛著車輛,行駛個把小時後,已經是早上八點左右。
在無人機的鏡頭下。
隱約捕捉到,在前方巍峨大山下,在茂密的山林中有著一小片顯眼的白色建築座落。
「前方有片建築嘞!」
「看來那邊,應該是保護區基地了。」
獲取最新章節更新,請訪問sto9.c🍍om
「終於要到了,千篇一律的景色,看得我都快要睡著。」
「真的偏僻呀!路況還那麼複雜,要是沒有路標指示,估計都沒人知道,在這裡還有個保護區。」
「終於又要見到那隻被嘎蛋的熊貓,還挺期待的,它的身體在恢復後,脾氣應該好了吧??」
李森沿著路標。
很快行駛到基地門口。
基地被一圈圍牆環繞,十來棟小樓座落其中,還有不少的鐵棚大棚。
李森對此也感到挺驚訝。
他還是初次過來保護區基地。
沒想到,占地面積還挺大。
由於過來之前打過招呼,張志勇已經在門口等待著。
李森駕駛著皮卡車,在張志勇開著擺渡車指引下來到停車場。
在停車場中,停著兩輛中巴車,還有越野車、吉普車等車輛。
靠近圍牆邊停車棚中,還停靠著好些輛摩托車,這些都是在深山中,最合適的交通工具。
停好車後,李森看看車中萌寵。
想了想,他小心從車上下去。
嘎蛋的大熊貓待會就要被放生。
當然是先過去看它,再帶白虎和大糰子做全身檢查。
可帶大糰子和白虎過去和那種大熊貓見面,李森覺得會引起不必要的事情,還不如讓萌寵先在車上睡著。
去看一下那隻大熊貓。
也花不了多長時間。
快去快回就行。
李森剛想關上車門,結果發現白虎已經醒來,正在直勾勾的看著他。
「大貓貓,你先在車上繼續睡會,別亂跑,我很快就會回來。」見狀,李森連忙低聲說道。
白虎很聽話,乖巧趴回去。
大糰子耳朵微動,其實也是有所察覺,只是它的腦袋一歪,很快又發出響亮的鼾聲。
李森將車窗打開一些,確定通風狀態良好後,才將車門給輕輕關上。
「大熊貓和白虎呢?不是說帶它們過來嗎?」只見李森自己出來,張志勇迎上來問道。
「噓!!」
李森示意小點聲,走到一旁說道:「都還在車中,我們先去看孤寶,再回來帶它們檢查。」
既然李森都放心讓白虎和大糰子待在車上,張志勇也不多說什麼。
李森之前所有表現,都已經證明這些,不用擔心其他問題。
「那成,先去獸舍那邊。」
看向皮卡車,張志勇微微點頭,帶著李森到旁邊擺渡車上,開著擺渡車朝獸舍開過去。
「張主任!」
「孤寶會在哪放生的?」
坐在擺渡車上,李森好奇的問道。
「已經選好位置了,就在保護區當中,距離基地十來公里左右,環境很適合大熊貓生活,在周圍還有母熊的存在。」
張志勇駕駛著擺渡車應道。
兩人閒聊之間,很快到達獸舍。
在獸舍之中,孤睪的糰子正坐在地上,兩隻大爪子拿著蘋果,在左右開弓啃食著,眼睛卻盯著外面。
圍欄外,程院士背著手,看著大熊貓吃東西,邊囑咐著旁邊的兩位工作人員一些事情。
嘎蛋熊貓鼻子微動。
它嗅到股有些熟悉的氣味。
只是一時半會,它想不起來。
歪著熊貓頭,它咀嚼著香甜蘋果,卻感覺沒那麼不香了。
不知為何,在它心中還湧出罵罵咧咧的衝動。
「阿森,你過來了。」見到李森和張志勇進來,程院士笑道。
「老師!」
話落,李森又朝其餘人打招呼。
雖然他沒來過基地,可在工作群當中,沒少和其他研究員聊天過,也都算是熟人。
「元宵和白虎呢?」
沒見到萌寵們,程院士問道。
另外兩位研究員,也往李森背後張望,想要找大糰子和白虎。
「都還在車上待著。」
「等待會檢查時,再讓它們下來不遲。」李森解釋著,目光卻往獸舍當中瞥。
他沒有第一時間,往圍欄前走,而是待在孤睪熊貓的視野盲區,被牆壁遮擋著。
李森有些遲疑,不太確定這傻熊見到他會有什麼反應。
就在這時,孤睪大熊貓還在苦想,它慢慢回憶起之前事情,明白為什麼感覺氣味熟悉。
是那個兩腳獸!!
這兩腳獸把它蛋嘎掉。
還騙它說,會自己找女熊。
後面還在奶當中下毒。
結果自己一覺醒來,被關在這裡。
怎麼可能不熟悉??
「嗷嗷嗷」
【騙子!是你嗎??】
大熊貓回憶起種種,知道李森來了,它的眼睛瞬間泛紅,直接將爪子上的蘋果丟掉,猛然撲到圍欄邊上嗷嗷直叫。
發狂的大熊貓,把所有人嚇一跳。
「後退!後退!!」
張志勇連忙喊道。
明白大熊貓是衝著自己來,李森往後退幾步,將自己的身形隱藏起來,避免再刺激到它。
「握草!發生啥了?」
「發現森哥到來了唄!」
「熊貓嗅覺敏銳,估計是嗅到森哥氣味了。」
「換成是你,發現嘎你蛋的人出現,估計也是有這種表現。」
「熟悉的罵罵咧咧,這超大的嗓門,是那隻喜歡噴人熊貓無疑.」
雖然鏡頭還沒拍到。
卻能聽到其聲,熟悉的觀眾都知道,這是那隻被嘎蛋的熊貓在罵街了,還罵得挺髒的。
「嗷!嗷嗷!!」
【騙子,我知道你在,趕緊出來!!】
扒拉在圍欄上,大熊貓左瞅右瞅,沒見到李森人在哪,它抓住圍欄中的鋼管,更加激動。
感知到大熊貓的意思。
李森撓了撓後腦勺。
被這大熊貓叫做騙子,並不算冤枉。
當時為安撫這貨,是忽悠過它。
「阿森,你確定還要見它麼?」見到大熊貓激動的模樣,張志勇擔憂的問道。
「來都來了,總不能避而不見吧!」聽著大熊貓罵罵咧咧,李森無奈的聳聳肩。
都已經過來了。
而且這貨要被送回野外。
以後還不知道能否再相見。
還是告個別比較好。
被噴就被噴吧!
又是沒有被噴過。
「孤寶也沒有什麼惡意,平常就是喜歡罵罵咧咧,相比起很多野生大熊貓,性情還是比較溫和的。」看向獸舍那邊,程院士笑了笑。
「注意安全,別靠得太近。」
張志勇叮囑一聲。
「好的!」
李森應一聲,走了過去,站在圍欄前,他揮著手和裡面的孤睪熊貓打個招呼。
「孤寶!好久不見!!」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