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LOL:我真不是演員> 第244章 老賊:我是不是也該去練一手德萊文了?

第244章 老賊:我是不是也該去練一手德萊文了?

  第244章 老賊:我是不是也該去練一手德萊文了?

  「額,這個炸彈人的確有些不好說啊!當初我也沒怎麼見過韋神玩炸彈人的!講道理以韋神的性格應該接受不了這個英雄吧。尤其還是在肉雞面前玩這個英雄?」

  管大校看到這一幕,緩緩搖頭,頗有些不解。

  「有沒有一種可能,韋神已經不是以前的韋神了?而且知因隊的陣容已經出來了啊,炸彈人不去中單能去哪兒?」

  記得無奈一笑、

  雖然他也不願意相信韋神會用炸彈人,不過此時知因隊的五個英雄已經全部選定。

  基本沒什麼變化的空間。

  眾人下意識的就認為知因隊的陣容是:上單酒桶,打野奧拉夫,中單炸彈人,下路德萊文和塔姆。

  儘管看起來不是那麼合理,卻已經是最合適的分配了。

  想看更多精彩章節,請訪問🎈sto9.com

  就連IG的眾人也默認了這一種分路。

  「怎麼說?曬哥?上路打酒桶哦。」

  隊聊里,阿水笑著拱火。

  惹曬在徐知因面前吃虧好幾次了,心裡一直憋著一股火,只想贏徐知因一次。

  這次機會又來了,自然希望惹曬能夠把握這次機會。

  「喔~我闊以,自己要嗎?」

  惹曬表示很興奮。

  在此之前,他在徐知因手裡吃虧,都是被徐知因康特導致的。

  多數時候徐知因都是後手選一個康特他的英雄,然後打穿他的上路。

  這一次徐知因先手選了,而且陣容基本確定,他可以後手去康特惹曬。

  「你想要什麼呀?」

  肉雞饒有興致地看向身側不遠處的惹曬。

  IG五人同屬一個俱樂部,算是訓練室五連坐了。

  一定程度上,他們的交流要比其他選手更加方便。

  「VN,我要VN!」

  惹曬沉吟片刻,堅定地說道。

  他想用AD上單證明自己。

  現在卡莉斯塔和盧錫安都被辦了,鍊金塞恩也送上辦位,拿VN完全沒有問題。

  即便半決賽的時候,徐知因有過用沙皇康特VN的表現。

  但此時知因隊五個位置已經全部確定下來,並沒有沙皇,惹曬不需要有這方面的擔心。

  「我覺得可以!VN打酒桶是沒問題的!就算打奧拉夫也能放他風箏!他們這個陣容強開團就一個酒桶,VN的發揮空間很大。」


  阿水聞言當即點頭表示贊同。

  他們的陣容也確定了四人,拆前排能力非常弱,且大多都是AP輸出。

  此時能補一個VN可以說完美彌補了陣容的缺陷。

  尤其是對面的奧拉夫,沖陣幾乎誤解。

  在所有的ADC里,似乎也只有VN能夠跟他周旋一二。

  上單VN應該是IG此時的最好選擇了。

  「好!」

  很快,IG眾人都同意下來。

  就此IG的五樓鎖定下VN。

  【喔嚯!惹曬這是不服啊,VN又掏出來了。】

  【不過基哥這陣容的確不好管VN吧!未必他還能玩出什麼花來?】

  【感覺調整空間不大,不過即便是這樣,我還是不覺得惹曬能在基哥面前占到什麼便宜。】

  【基哥一個酒桶,就算換成奧拉夫,他能拿VN怎麼樣?】

  直播間的觀眾們都興奮起來、

  他們似乎又能看到徐知因抗壓的情況了。

  其實在徐知因轉型崛起之前,就是抗壓型上單,在二塔前的自閉草叢買別墅的那種。

  那時候EDG的粉絲們還詬病徐知因只會抗壓,看著一點意思都沒有,還不如阿光有靈性。

  現在徐知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一躍成為全世界最強的進攻型上單。

  粉絲們反而又期待看到徐知因抗壓的樣子了。

  這些態度的反轉,將人的獵奇心理體現地淋漓盡致。

  「我覺得這是惹曬的一個機會啊!VN打酒桶或者奧拉夫,肯定是隨便打的!當然,奧拉夫六級之後要小心一點,還有,我覺得如果基哥真的玩奧拉夫上單的話,第一件肯定還會憋夜之鋒刃。」

  解說位上的記得微微一笑,說出自己的觀點。

  在他看來,VN無論是對線奧拉夫還是酒桶,肯定都是大優勢的。

  但奧拉夫六級之後的諸神黃昏,有免疫控制的效果,VN就有生命危險了,需要格外注意。

  而等奧拉夫憋出夜之鋒刃之後,VN就徹底壓不住奧拉夫了。

  「其實解決這個問題不是很難,奧拉夫畢竟不是諾手,VN只要也帶個疾跑,就能避免這方面的擔憂。」

  管大校聞言則是笑著開口。

  他也知道記得說得有道理,不過奧拉夫相較於上單質檢員諾手畢竟還是有些差別的,並不能無腦追擊VN。


  只要VN也帶疾跑,就很有可能被VN放風箏。

  哪怕是出了夜之鋒刃也一樣。

  畢竟奧拉夫的Q技能逆流投擲可比諾手的E技能無情鐵手好躲多了。

  所以,眾人都覺得這把惹曬的VN一定是優勢對局了。

  然而,就在他們相互討論之時,知因隊的陣容又突然發生了改變。

  奧拉夫的確還在打野位,但本應該放在上單位的酒桶,卻來到了三樓的中單位。

  更令人驚駭的是,被所有人默認由水晶哥操刀的德萊文,竟然去了一樓,來到了徐知因手裡!

  而炸彈人則是成了下路。

  【臥槽!什麼意思?基哥的德萊文?】

  【亞雷嗎!真的假的?基哥要德萊文上單?】

  【麻了!這可是冠軍皮膚德萊文啊!不過這玩意兒真的能上單嗎?】

  【我想的是炸彈人能不能走下路。】

  直播間的觀眾們都驚呆了。

  他們萬萬沒想到,這手一搶的德萊文竟然是上單用的。

  那個被他們當作混子的炸彈人,去了下路。

  「好傢夥!基哥這個搖擺,誰能猜得到啊!」

  身為解說的記得也一臉無奈。

  本以為這一局已經沒什麼變數,結果變動卻前所未有的大。

  「果然,炸彈人不是韋神玩的,韋神也不喜歡這個東西!至於走下路,我倒是覺得很不錯!炸彈人推線快,手又長,牛頭和小法摸不到他啊!就算是牛頭硬開,塔姆一口吃了,也沒多大影響。塔姆的W和小法的E冷卻時間差不多的。」

  管大校一眼看清楚了事情的本質。

  德萊文要還是傳統走下路的話,即便有塔姆在身邊保護,補刀也會受到影響。

  畢竟德萊文的補刀全靠普攻,普攻距離有多遠,德萊文的安全距離就有多遠。

  可炸彈人不一樣,炸彈人的Q技能施法距離幾乎是德萊文攻擊距離的兩倍。

  在中路的時候,就常常有隻見炸彈不見人的情況。

  而小法又是出了名的手短法師,很難對炸彈人造成什麼威脅。

  身邊還有一個塔姆保護,將炸彈人的容錯率拉滿了。

  僅這一手變招,就把無解的小法牛頭組合給破了,還是沒有莫甘娜的情況下。

  「到底是基哥啊,小法牛頭就是他開發出來的!他真的太懂了!」


  Rita聞言也是忍不住感嘆起來。

  「唉,看來無論如何都不該當著基哥的面抄襲他的戰術,他能拿出來的戰術肯定有破解的辦法。這手炸彈人換到下路,太精妙了。」

  記得無奈搖頭,心悅誠服地感嘆。

  而與此同時,在IG的隊聊里,眾人的臉色就有些不對勁了。

  尤其是惹曬,一張臉都黑了下來,瞪大眼睛:「阿一古,腫麼是,德萊文?」

  本以為這一局可以好好康特一下徐知因,一雪前恥。

  誰曾想徐知因掏了一手德萊文出來。

  即便惹曬不怎麼用德萊文,也該清楚,德萊文對一般ADC的壓制力有多強。

  更別說他用的還是對線能力極差的VN。

  要知道,VN之所以能上單,仰仗的是手長和打坦能力。

  但VN的局限性也很大,幾乎任何一個手長的上單,他都打不過。

  所以在AD上單的序列里排行很靠後,這一局是默認酒桶或奧拉夫上單,他才敢拿VN的。

  結果兌現的卻是個德萊文。

  「麻了!基哥是真的苟啊,BP愣是不讓人占到半點便宜!」

  一旁的阿水也忍不住吐槽起來。

  他是IG的BP主導者,早就期待著跟徐知因正面對決了。

  但現在的結果,顯然是他被徐知因全方位的碾壓。

  「這上路咋辦?VN打德萊文怎麼打啊?」

  寧王眯著眼,看了看惹曬發黑的臉頰,又看了看場上的對位情況,有點頭疼。

  這把他是要住上路的,仗著VN的對線優勢入侵野區,控峽谷先鋒。

  可現在VN哪能有什麼對線優勢,恐怕是自身難保。

  他就算再信任惹曬,也不會覺得惹曬的VN能夠跟徐知因的德萊文抗衡。

  那可是冠軍皮膚德萊文,打出1557神跡的德萊文啊。

  即便是阿水,估計也不敢說自己的德萊文比徐知因更強。

  除此之外,香鍋的奧拉夫肯定也會在上半區保著德萊文打。

  豬妹打不過奧拉夫,VN打不過德萊文,上野根本一點勝算都沒有。

  這上半區是沒法待了。

  「要不換線?」

  肉雞沉吟著,緩緩開口。

  「怎麼換?你去上也干不過德萊文啊!這玩意兒輸出比戰士還高。而且VN到中路也不好打,他清線太慢了,就算有對線優勢,也沒法遊走帶節奏。」


  阿水當即否決了肉雞的提議。

  身為德萊文人柱力,他太了解德萊文這個英雄了。

  論單挑,別說是普通的脆皮英雄,就連一些戰士,都不一定是德萊文的對手。

  換誰上去都是被壓。

  可把VN換到中路來,強行對線酒桶,也會因為中路線短的問題打不出上路那種壓制力。

  再加上VN的推線能力很弱,拿到優勢也無法遊走帶節奏。

  倒不如保持現在的對線,等中路的妖姬來找機會。

  於是,在阿水的堅持下,IG並沒有在最後時刻作出調整,雙方的陣容徹底確定下來。

  藍色方知因隊:上單德萊文,打野奧拉夫,中單酒桶,下路炸彈人和塔姆。

  紅色方IG:上單VN,打野豬妹,中單妖姬,下路小法和牛頭。

  很快,比賽開始。

  不需要寧王自己糾結出答案,徐知因帶著隊友們直接入侵IG的上半野區,幫寧王做出了選擇。

  知因隊的陣容里雖然只有酒桶一個先手,控制一般,但卻有德萊文,奧拉夫以及炸彈人三個持續輸出英雄。

  打起來輸出能力超過IG兩個檔次。

  尤其是德萊文,要是一級能拿一個人頭,對線上是毀滅性的打擊。

  因此,當看到知因隊五人抱團入侵野區的時候,IG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放棄上半區。

  有心想要幫助惹曬的寧王也只能讓惹曬自求多福了。

  「好傢夥,這是要逮著惹曬往死里錘啊!知因隊直接入侵IG的上半野區,現在整個上半區的控制權都歸知因隊了!這VN怎麼玩啊?」

  記得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為惹曬發聲。

  VN本就打不過德萊文,現在藍色方還把寧王趕走了,VN在上路屬於孤立無援的狀態。

  只能以一人之力跟德萊文單挑。

  除此之外,還可能有奧拉夫的gank。

  前期倒不用多說,等奧拉夫到六級,有了大招之後。

  VN怕是連塔下都不安全了。

  「這麼看的話,我覺得第一局知因隊的贏面可能比較大了!德萊文是個滾雪球極強的英雄,知因隊顯然也打算利用這一點來打開局面!如果經濟差距拉開到一定程度,IG就算是團隊默契強過知因隊,恐怕也沒有接戰之力了。」

  管大校思慮再三,還是決定說出自己的判斷。

  儘管這個判斷聽起來有些不合理。


  因為IG畢竟是正兒八經的職業戰隊,還是職業強隊,知因隊這邊則是東拼西湊來的隊伍。

  哪怕知因隊的選手大多也都大名鼎鼎,可畢竟不是同一俱樂部,沒有經過長期的磨合訓練。

  可以說即便有一百分的實力,知因隊也只能發揮出七八十分來。

  而職業戰隊普遍能發揮出八十五到九十分的戰鬥力。

  所以,哪怕IG的BP有些許吃虧,大多數人也覺得IG不至於就會輸。

  就像小組賽的時候IG打廠長隊的時候,讓一追二表現出強大的統治力。

  然而現在管大校的判斷,卻是知因隊能夠用德萊文這一點爆破IG全隊,彌補團隊上的劣勢。

  的確有些不合常理。

  只是此時的眾人卻沒有過多的反駁,甚至覺得很有可能的樣子。

  甚至連坐在徐知因身後現場觀賽的老賊,都忍不住喃喃自語:「我是不是也該去練一手德萊文了?」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