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現代都市> 華娛:全球巨星從玩咖開始> 第368章 流媒體收益不錯哦

第368章 流媒體收益不錯哦

  第368章 流媒體收益不錯哦

  與此同時。

  李輝依靠lanXue的名義談下了一個國際性的廠牌合作。

  獲取最新章節更新,請訪問sto🎤9.com

  雖說IXTeam廠牌是為了薛海本人和對象、小弟們服務,但總歸一年也是能賺不少錢的。

  在幫助他們進行知名度提升過後,在音樂方面也需要一定程度的提升。

  否則就目前這個只提供知名度的情況來看,假以時日,一旦他們大紅大紫,說不準就會「忘恩負義」;

  從商業手段來看,這就需要用到一些新的手法。

  他有想法,且是為了薛海及團隊好的,作為老闆,海哥是贊同的。

  作為薛海的「經紀人」來說,他確實更像助理在IXTeam這個音樂廠牌來看和薛海團隊當中,他更像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商界「職業經理人」;

  李輝有自己的野心,但又有自知之明,會借著明主的能量讓自己勇攀高峰。

  哪怕做的再好也會被人罵「九千歲」「高級打工人」,但那又如何?

  賺的錢多,知名度高,在社會上照樣是中上層。

  沒人在乎螞蟻說什麼。

  李輝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

  這段時間,他就一直在不聲不響的談全新合作,知會過薛海一聲,說要找歐美樂壇非常有知名度、拿過格萊美的製作人加入IXTeam廠牌。

  薛海當時並不在意。

  他本人都不是那麼在意IXTeam這個廠牌,因為估值看似高,但全都是他自己產生的價值。

  哪怕這個廠牌廢掉,開個新公司照樣混的開。

  薛海就是這個廠牌的絕對中心。

  其餘人只是陪襯。

  圍繞太陽宣傳的行星而已。

  就和比伯退出一開始的潮牌公司,自己開一個照樣賣的好。

  這是一樣的道理。

  只不過令薛海沒想到的是李輝居然真的談下來了,整件事情還完成的不錯。

  ——

  美國流行搖滾樂隊OneRepublic主唱的RyanTedder加盟IXTeam廠牌,成為IXTeam的戰略合作夥伴。

  往後有IXTeam旗下的歌手要發歌,他可以參與混音、編曲或作曲。

  共和時代雖然不如酷玩那麼紅,但在北美也是絕對的一線樂隊。


  RyanTedder對亞洲市場也並不反感,否則也不會帶著其餘成員上春晚唱《數星星》了。

  他不僅是一個歌手,同樣也是製作人。

  參與碧昂絲《Halo》的製作,給泰勒寫了《IKnowPlaces》和《WelcomeToNewYork》。

  他這幾年確實是想要在亞洲市場打出知名度,到2020年以後,RyanTedder就會到處給Kpop藝人寫歌,比如BP、Twice、張宜興都有合作。

  有金牌製作人的名頭掛在身上,和他合作也確實能夠大吹特吹。

  畢竟一般人也合作不上不是?

  怎麼都得亞洲一線才能合作的上。

  這下RyanTedder加盟IXTeam,他能得到亞洲知名度,還能賺錢。

  薛海不需要親自給旗下歌手寫歌,有Tedder來坐鎮照樣有含金量。

  妥妥的雙贏。

  有這樣一位製作人的加盟,IXTeam的聲勢絕對能進一步的壯大。

  酬勞就按照市場價格來給,該是什麼價就是什麼價,薛海的公司不會做寒顫的事兒。

  要賺錢,就不能吝嗇。

  官宣合作的事情不著急,談好還沒簽合約,等找個時間簽過合約再宣布。

  新歌《Don'tStartNow》成功在公告牌Hot100空降冠軍,成為薛海的再一支冠軍單曲,北美流媒、電台播放和粉絲iTunes下載都很給力。

  Spotify也在今天為薛海發出了《Espresso》破10億流媒的成績單。

  Spotify:【歷史時刻@lanXue《Espresso》用時178天突破10億流媒體播放!成為平台最快達成此成就的歌曲T0P3!】

  用時6個月,共178天單曲破10億流媒體。

  雖然沒有打破黃老闆《Shape0fYou》的153天歷史最快破10億流媒體紀錄,但也絕對是T0級別。

  除了主打單曲的成績單之外,專輯也沒落下。

  全專正式發行是在去年的10月6日,到今天是153天,全專流媒突破42.2億。

  這成績還是因為薛海一張專輯只有十首歌。

  要是像公鴨他們一樣一張專輯十幾首到二十幾首歌,想必會有更亮眼的成績,但這樣顯然也已經足夠了。

  Spotify的播放量是會累計增長的,這只是目前的成績,後面只會越來越高。


  按照Spotify每1億流媒體播放量33萬美金,單就《玩心》這張專輯就能給版權方帶來1392萬美金的收益。

  只不過按照合約,薛海分成是30%,因為一首歌的詞曲作者+歌手封頂分成就是30%,大頭是唱片公司。

  否則哥倫比亞不是白給薛海推廣了嗎?

  就算是要分錢,薛海依舊能夠到手417萬美金的流媒收入,約為2924萬人民幣。

  這和演唱會和專輯實銷分成的比起來肯定是比較少的,但等往後流媒體發展迅速,一首歌大幾十億的時候,這錢加起來不就多了嗎?

  要給平台和時代一些時間。

  總之,網上是又一次討論了起來。

  薛海的傳聞和成績總是這樣。

  這件事還沒討論完,下一件事就來了。

  這下不是一樣的嗎?

  東京巨蛋破紀錄連開市場的單站票房記錄還沒討論完,Spotify官方戰報就來了。

  更別說還有新單曲的空冠,完全是應接不暇,

  「黃老闆153天,比伯《Sorry》是192天,薛海太強了!」

  「153天42億流媒是什麼水平?」

  「相當於每天有2750萬人完整聽完專輯一遍,考慮到他全球開花,其實合理。」

  「樓上醒醒!這數據沒算中國區(TME),實際只反應海外市場。」

  「哥倫比亞唱片今年財報又穩了話說他們給薛海的分成比例到底多少?」

  「說實話?一點也不驚訝,《玩心》是一張異常紮實的流行專輯,擁有多首全球熱單,

  《Espresso》在電台和歌單上無處不在,殺手級的旋律、他的明星魅力加上哥倫比亞的強力推廣,

  這組合勢不可擋,真正厲害的是他如何無縫連接了東西方。」

  「#薛海流媒新紀錄#殺瘋了!Spotify官方數據:薛海《Espresso》178天破10億流媒體,歷史第三快!《玩心》全專153天狂攬42.2億播放!這數據放歐美也是頂流中的頂流了![Spotify截圖.jpg]」

  「好吧,但是《現象》專輯到底什麼時候來?期待值拉滿,等不及了!」

  「啊啊啊啊啊老公牛逼!!178天10億!每天躺賺版權費!姐妹們繼續循環刷起來!目標20

  億![愛心][愛心]」

  「算筆帳:42.2億播放,按Spotify平均每百萬播放$3300算,光Spotify這塊版權方就入帳近1400萬刀!海哥作為創作核心+歌手,分成比例未知,但幾百萬刀肯定有了這還不算其他平台和實體銷量真·行走的印鈔機。吃瓜」


  「天天都是薛海-煩不煩?歌是不錯,但至於天天刷屏嗎?153天42億?平均每天2750萬人聽完整張專輯?太誇張了吧?感覺數據有水分」

  「兄弟,Spotify官方發的,而且這還只是它一個平台。你知道他《Espresso》在多少國家的Spotify日冠周冠嗎?自己去查查吧,這真沒得黑。[攤手]」

  「1.78億流媒?意味著半年內每天穩定560萬播放?在一個平台上?嗯,行吧,看起來完全自然。」

  」bro,看看他在50多個國家的榜單排名、電台數據、iTunes銷量。這是真的。全世界都喜歡Espresso和lan。接受現實吧。」

  「178天破10億,歷史第三快,前兩名是EdSheeran的《ShapeofYou》(153天)和《Perfect》(172天?需要查證,但肯定很快),這證明了單曲的持久熱度和穿透力。它成功跨越了語言和文化壁壘,成為一首真正的全球性HitSong。

  1

  「盲光雖然比意式濃縮晚發,但也快破10億了,其餘的歌流媒體數據也挺堅挺的,嚇人。」

  「還能怎麼看?跪著看唄,以前覺得衝出亞洲是口號,現在有人真做到了,而且是以王者的姿態。」

  「數據很牛,但更牛的是這音樂確實好聽,不是靠營銷硬吹出來。」

  「希望國內平台(TME)也公布下數據,想看看他真正的全球總量有多恐怖。」

  「作為粉絲很開心,但也擔心捧殺,期待新專輯能帶來新的驚喜,而不只是重複《玩心》的成功模式。」

  說實話·

  說這些歌藝術性都不行的就有點尬黑了。

  格萊美雖然看重商業性,但也是看歌曲質量的。

  能給薛海這個亞洲歌手破天荒的流行類獎項,足以說明歌曲的質量。

  其實華裔往後也會有拿到葛萊美獎的歌手,只是國內不會推廣和宣傳而已。

  上次提到過的2000萬Spotify聽眾的華裔歌手林冰就拿到過2024年格萊美「最佳傳統流行演唱專輯」獎;

  她還是歐陽那那的同學。

  只不過傳統流行類還是不如通類、流行類、Rnb類值錢。

  說是這麼說,但能拿到,就已經足夠牛批了,唯一的缺點,就是她並非中國籍,而是冰島籍的華裔。

  她是海外培養出來的歌手,上面不宣傳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她不符合國內的主流審美,也不是國內培養出來的歌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薛海再一次去格萊美,目標就並非分類,而是通類獎項了。

  《Flowers》可不會讓人失望。

  只不過這首歌有個舞曲,就是很多人說這首是採樣了火星哥的《When丨wasyourman》,但公告牌和格萊美都早已經做了澄清。

  《Flowers》和《When丨wasyourman》沒有節奏、旋律質感上的任何相似和重疊,唯一相似之處是歌詞,卻有不同之處,並不需要給任何credits。

  說採樣純粹是無稽之談。

  頂多算一首「answersong」;

  這個術語在音樂領域中指的是一種歌曲類型,它是作為另一首歌曲的回應或續篇。

  像rapper們互相diss就屬於answersong的範疇。

  answersong跟diss曲一樣不要給任何署名。

  就像JohnMayer和TaylorSwift互相寫歌一樣不需要得到對方的交叉授權。

  雖然被指聽著就感覺像很多歌,可是所有說像的,都被證實沒有採樣,只能說是好歌都隱隱約約有共同點。

  像婭婭的《Good4u》雖然被指抄襲,但其實也只是算插值,概念是不一樣的,扒了譜其實也談不上抄啊,婭婭腦子壞了跑去下跪和解。

  最多就算差值,根本告不贏。

  丑黃打雷都鬧到要打官司了,還不是好好的。

  這種就只能說是歌手慫。

  反正要是薛海發《Flowers》被噴抄襲和採樣,他鐵定發文怒噴。

  扒譜都不會,耳朵聽就鑒抄。

  這要是算抄襲,那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幾首正常的歌曲了,因為已知的旋律就那麼多,主要還是看編曲和混音這些後期工作能不能做的好。

  一首歌,作曲重要,編曲和混音同樣重要,因為不同的編曲混音做出來的歌曲,聽感是完全不同的。

  薛海打算讓《現象》在五、六月份的時候發行。

  沒發中文專輯,就得讓歌迷們能早一些聽到英文歌,放到年中的話,雖然之後的專輯時間還是會隔著一年多,但總歸是不會顯得太讓歌迷難熬。

  後續還會再以單曲形式發一些英文歌,但這種歌就屬於是額外發行的歌曲,不會收錄進專輯當中。

  多點誠意的嘛。

  沒過兩天,IXTeam和RyanTedder的合約就已經簽訂完成,並且正式官宣。


  【據Billboard獨家報導,IXTeam將聯手0neRepublic主唱RyanTedder拓展廠牌影響力,或許期待IXTeam後續的發展與規劃,想必薛海已經有了更進一步的準備。】

  Billboard獨家報導。

  其餘媒體緊隨其後跟進報導。

  對於吃瓜群眾來說,幾乎是「每天」都能看到關於薛海的消息狂轟濫炸。

  關鍵不是瞎吹。

  說的還都是一些很實在的話,因為確實幹了這樣的事情,從不添油加醋,從不胡言亂語。

  「嗯???IXTeam到底要幹嘛。」

  「有點嚇人了,真當亞洲第一廠牌了。」

  「我嘞個逗啊,共和時代的主唱加盟啊,這個樂隊有多紅不用我來多說吧?」

  「臥槽?共和時代主唱加盟IXTeam?薛海這廠牌是要上天啊!」

  「不懂就問,RyanTedder很牛嗎?[吃瓜]」

  「樓上的,給碧昂絲寫過《Halo》的格萊美製作人,你說牛不牛?而且他們現在的Spotify月聽眾也很高,前些年在北美成績非常好。」

  「合理懷疑薛海下一步要簽MaMartin,就是泰勒《1989》的主要製作人。」

  「理性討論,Tedder加盟對IXTeam旗下藝人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下次misamo、twice、EXID發英文單曲,通稿可以寫格萊美團隊打造了,雖然可能只參與混個音。」

  「意味著薛海這哥們是真能處,說找大牌就真找大牌,他本人不需要格萊美團隊來鍍金,因為他自己就有格萊美,這一看就是給小弟和女友們安排的製作人,說實話,比某些畫餅但不給資源的金主強多了。」

  「懂了,下次Kpop團吹歐美製作人時,IXTeam粉可以甩圖:[Tedder簽約官宣圖.jpg]」

  「YG你看看人家!Tedder矣!你還在給粉墨收口水歌!」

  」SM:勿cue,我們A&R(藝人開發)部正在夏威夷團建[微笑]」」

  「JYP:在談了在談了(其實在吃拉麵)」

  「笑死,我聽說李輝去談的,這操作直接卷死韓娛策劃,建議跳槽來韓國三大當CE0。」

  「所以這老外能幫薛海拿格萊美嗎?」

  「啊?你在開玩笑嗎?海哥已經有格萊美了啊哈哈哈哈,哪裡還需要別人幫忙,他的歌作詞作曲全是自己,只有編曲混音會讓唱片公司安排的製作人來弄,根本不需要找人貼金。」


  「從商業角度看是雙贏,Tedder需要拓展亞洲市場多賺錢,IXTeam需要國際製作人抬咖。但關鍵還得看後續作品一一如果只是掛名糊弄,那和某加拿大電鰻找格萊美團隊做《垃圾》沒區別。不過以薛海團隊以往的品控,值得謹慎看好。」

  「Kris的歌可不是垃圾,他的歌確實質量在線,比國內其餘發英文歌的人強多了。」

  這個消息出來。

  Kris都想簽IXTeam了。

  雖然簽約了環球唱片還開設了自己的廠牌,但這和他加入別的廠牌不衝突。

  自從兩年前就被薛海全面碾壓過後,他就一直「俯首稱臣」了,Kris一向是懂得審時度勢的,

  當然,不包含法律,他只是在娛樂圈內審時度勢而已。

  這個想法只是一閃而過。

  他有自己的驕傲。

  哪怕自己成績不如薛海,卻也是內娛闖美第二人。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我加入他的廠牌幹嘛?

  不如找個機會和加拿大老鄉賈斯汀比伯合作發首歌,這樣或許能夠打開屬於自己的闖美新局面!

  今日,我雖敗,卻仍然是LV品牌代言人,寶格麗全球品牌代言人,內娛闖美第二人!

  有點中二,卻也是Kris內心想法的真實寫照。

  上趕著去當小弟幹嘛?

  沒意思。

  我自己又不是沒小弟,有嘻哈找了一大堆小弟,還是得保持自己的逼格才行。

  這個世界上,可沒有除了第一都是廢物的說法。

  第二也已經很厲害了。

  Kris覺得自己這並不算自我催眠或者安慰,因為這都是實話實說,在內娛這一畝三分地和時尚圈,他已經坐上了頂尖位置,甚至還是小贏了一波,就時尚圈而言,自己是LV品牌代言人,薛海是Dior全球品牌大使。

  LV>Dior,自己很明顯的贏了。

  保時捷>豐田supra,自己又贏了。

  寶格麗三卡地亞,這一點是雙方平手。

  總之。

  薛海雖然厲害,但我Kris也不差!

  我們在內娛就是絕代雙驕,無人能擋,合砍IFPI年榜四冠。

  Kris沒有光明正大的當舔狗。

  梅格妮卻發覺了不對勁。


  哥哥,你在幹什麼!

  怎麼微博和ins還都得夸薛海成績的博文點讚呢?

  你真的不記得我們被海寶「做局」被萬人唾棄這件事情了嗎?

  矣,這個就屬於是往海包頭上扣屎盆子了。

  別人罵kris是皮卡丘和電鰻的時候,海寶們是根本沒有去嘲諷的,就好比BTS但凡有點格局的粉絲都不會和EXO粉絲吵架,不是一個段位的吵起來就有抬咖之嫌。

  以往是讓Kris拿首爆單出來再吵,現在是讓Kris拿個格萊美之後再吵。

  否則無論撕逼、爭吵是輸還是贏都是薛海吃虧了。

  梅格妮現在微博上撒潑打滾耍無賴,滿嘴跑火車。

  Kris就是知道海寶沒怎麼嘲諷他,這才敢暗戳戳的舔吶。

  別忘了,上次鳥巢演唱會,他同樣是到場嘉賓的一員,雙方早就已經達成了「和解」。

  沒有予盾了。

  現在只是不熟而已。

  要是放在前幾年,Kris這樣點讚或者怎麼樣,李輝絕對是會第一時間告知的,當年是屬於對手,甚至剛出道那一年,薛海的咖位還不如Kris。

  今時不同往日。

  李輝對他點讚是沒有什麼感覺的,更不會第一時間告訴薛海。

  1XTeam內部團隊都是一致這麼認為的,但網民和營銷號不會這麼認為。

  動不動就是說曾經的對手如今和解了之類的狗屁話題。

  歸根究底,Kris就是裝腔作勢。

  想要當薛海的小弟,但沒法拉下臉,要是去當他偶像菲董或者加拿大老鄉比伯的小弟,他肯定能放下面子。

  薛海不一樣,他也是Kpop出道,比自己還要晚出道三年,要是還在南韓,自己都屬於是大前輩,這還要自己真的低聲下氣求著當小弟,顯得多丟面子啊?

  自己又不是王佳爾、蔡許坤、張宜興,干不出這種「沒皮沒臉」的事兒!

  薛海可不管這些,壓根沒看微博,只是安排RyanTedder給Twice寫歌。

  《CryForMe》提早一年半登場。

  RyanTedder可是有八年沒有給亞洲歌手寫歌了。

  他合作的首位亞洲歌手就是羅智祥,為他在2010專輯《羅生門》中寫了一首同名單曲,這是他第一次為亞洲歌手量身打造歌曲。

  第二位則是F4的吳劍豪,當年的吳劍豪很不服氣啊,你是「亞洲舞王」,我就給自已起一個「亞洲時尚舞王」的封號!


  就是這麼愜氣,特地花重金邀請RyanTedder在2011年同樣為他寫了一首《IsThisAl1》;

  結果?這不用說吧。

  全面潰敗,自取其辱。

  中文專輯都不用說了,銷量、流媒、人氣全面碾壓。

  就連F4最得意的霓虹市場,老豬也是第一個進入ORICON公信榜前十的華語男歌手,吳劍豪最高十二名。

  事實證明,全世界好像都不太認可這個「亞洲時尚舞王」,但不得不說,吳劍豪的音樂品味還是挺不錯的,舞曲質量也很高。

  畢竟他也肯花錢找老外來做,但市場這個玩意兒就是看不準的。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