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7章 海底撈,四大毒物
第197章 -海底撈,四大毒物
IG拿下了比賽的勝利,但IG所展現出來的能力,卻讓SKT眾人都神色凝重。
「他們的團隊協作性,比去年有了很大的進步啊。」
觀看最新章節訪問sto9.🌍com
Kkoma摸著下巴上並不存在的鬍鬚沉聲道。
去年輸給了IG,他很不理解。
福滿多天天在Kakao Talk上給他發消息,還拍了S3和S5的冠軍獎盃照片問他哪個更好看一些,簡直氣死個人。
去年的失利,對SKT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次非常嚴重的打擊。
若不是版本太偏愛IG,太偏愛袁慎。
如果不是袁慎的個人實力太強,如果不是重裝版本上單的恐怖宰治力,SKT根本不會輸。
論團隊協作,SKT更強。
論隊員默契,SKT更強。
論戰術深度,還是SKT更強。
除了上單對位之外,SKT其他四個位置實力都比IG更強!
可即便是這樣,他們還是輸了。
如果沒有袁慎的橫空出世,他們一定能夠拿下S5的世界賽冠軍,甚至有可能一場都不輸,全勝奪冠!
時運不濟。
這是LCK所有戰隊,對去年失利的總結。
SKT也不例外。
但是今年不一樣了,今年不再是上單的版本。
就算是袁慎轉型了打野,也沒用。
今年的版本,是中野輔的版本,拳頭不會連續兩年偏愛一個位置。
而SKT,擁有全世界頂尖的中野輔配置。
上單李浩成,中單李相赫,輔助李在宛。
打野薑善久,打野裴性雄。
ADC裴俊植。
現在的SKT,三李兩裴一姜,陣容完美。
捲土重來的SKT,信心十足。
對這次MSI,Kkoma是和SKT高層做了保證的。
然而,IG的首戰打完,他們卻嗅到了不安的因素。
比起去年的IG,眼下這支IG的協作性無疑更強了,戰術深度的話,從他們LPL層出不窮的神奇BP就能夠看出來。
……
IG以巨大的經濟優勢和大比分,拿下了開門紅。
彈幕一片歌舞昇平,偶爾有幾個說Rookie閃現撞牆的,大家也都當一個樂子。
仿佛之前傑克下路劣勢的時候,沒有人噴過一樣。
逆風輸出不可取,這種時候跳出來唱反調的,一律當韓雜弱智處理。
比賽結束之後,袁慎帶著IG眾人去和北美大兄弟握手。
雖然輸掉了比賽,但是對方也沒有垂頭喪氣的板著臉,反而笑嘻嘻的跟IG眾人握手。
看到北美大兄弟臉上的笑容,袁慎也忍不住有些感慨。
這要是在LPL,早就被噴得媽都不認識了,就差直播間熱度煉骨灰舉著孝幡哭喪棒猛噴了。
輸了比賽還笑,臉都不要了。
北美的氛圍比較寬鬆,他們職業化的程度不高,比起其他賽區的戰隊來說,他們才是真正的在玩遊戲。
「Kakao在NA過得很好,他和我是兄弟。」
Xmithie拉著袁慎的手一臉苦笑。
這一場比賽,他算是被袁慎給爆掉了。
「額……」
袁慎有些尷尬,自從Kakao去了TSM之後,他們偶爾會聊聊微信,但是大多數時候都互相沉默。
握完手之後,IG眾人去舞台中央向觀眾們鞠躬。
頃刻間,IG五人便被鋪天蓋地的吶喊聲掌聲所吞沒,他們享受著這一刻的榮耀。
贏下比賽的感覺,無論多少次都不會膩。
主場的LPL觀眾們實在是太熱情了。
如果說直播間還有IG的黑粉和韓雜帆船在陰陽怪氣,但能夠來到現場的,絕對是IG的真愛粉。
回去收拾外設的時候,現場突然播放起了賽前垃圾話。
下一場比賽,是LCS.EU歐洲賽區的G2對陣LMS賽區的FW閃電狼。
看到屏幕上的人影,袁慎突然停下了腳步,饒有興致地駐足觀看。
阿P,他很熟悉啊。
比起樂觀家族LGD,G2才是真正的樂觀。
阿P這個人,更是原本歷史上S8幫助IG奪冠的最大功臣。
如今的阿P,風華正茂,出道即巔峰,是歐美的新生代法王
這個人,是真的樂觀。
賽前騷話,推特互動,P圖鬼才,打臉第一人,名場面背景板。
熟知阿P種種事跡的袁慎看到阿P出境的垃圾話鏡頭,立刻「要素察覺」。
「這次賽事的展望麼?當然是冠軍了。」
阿P笑容滿面,露出了大白牙。
「去年的FNC輸給了SKT,今年我們代替FNC來找回屬於歐洲的榮耀,SKT?你是說去年一個世界大賽冠軍都沒有的SKT?韓國賽區已經沒落了,現在是中歐的時代。
CLG?抱歉,EU>AN,我們是歐洲最強的戰隊,至於其他戰隊,我忘記了他們的名字,抱歉呵呵呵……」
「我們這次MSI的對手,只有IG一個。」
「……」
現場的反應有些古怪。
憋笑?迷惑?驚訝?
都有。
國內觀眾真的沒有遇到過如此樂觀騷氣的選手,太有特點了。
當然,最多的評價,還是那句話。
不是哥們,你寄把誰啊?
阿P的話,簡直把全世界各大賽區基本上得罪了一個遍。
踩LCK,踩北美,閉口不談閃電狼和外卡。
甚至連歐洲賽區粉絲最多的FNC戰隊也被他們拿來鞭屍。
要知道現在論粉絲數量的話,只是黑馬的G2根本無法和豪強FNC相比。
袁慎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這次MSI是華夏主場,阿P害怕被群情洶湧的觀眾們捶死,說不定踩一手IG也是有可能的。
嘆為觀止。
傑克平時直播也很騷,現在確實是大騷見小騷,欽佩不已。
很快,G2和F2的比賽就開始了。
阿P選了瑞茲。
現在的瑞茲和S5版本只是削弱了傷害,增加了技能的CD,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拳頭早在去年就公布計劃重做瑞茲,但直到現在也只是計劃而已。
效率慢?
沒辦法,S6太多東西需要改動了。
太多的英雄需要重做了。
來到了中路的阿P,朝對面亮了一下戰隊圖標。
不是G2,而是IG。
LPL現場觀眾頓時響起一片起鬨的聲音。
說實話,阿P太騷了。
所以這場比賽出了大事。
脾氣素來不錯的Karsa似乎也被搞生氣了,瘋狂地針對這個瑞茲,前期就抓死了他三次,讓這個瑞茲戰績變成了0-3。
閃電狼這個戰隊,前期節奏素來不錯,但是到了遊戲中期,又犯下了他們一貫的錯誤。
大龍決策,失誤了。閃電狼這個戰隊,很長一段時間都有一個特性,那就是20分鐘前強無敵。
不管你是不是世界冠軍,20分鐘前我說了算!
可到了二十分鐘,大龍刷新之後,閃電狼就像是被下了降頭,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玩,該怎麼結束遊戲了。
這一場遊戲,也同樣如此。
中期幾波大龍團的糟糕決策,讓G2找回了一些場面。
這一場比賽的畫風,和上一場截然不同,兩隊都打得異常激進……
或者說互相給對面的機會太多了。
雙方都有機會贏下比賽。
可惜,閃電狼在之後的團戰略勝一籌,直接終結了比賽。
說出騷話的阿P,慘遭MSI首敗。
而Karsa在接受賽後採訪的時候,直接公然問道:「現在記住FW的名字了麼?如果沒有的話,小組賽我們還能見到一次。」
Karsa的話,也讓現場觀眾們激動不已。
而很多LPL的戰隊,也將目光投向了同為一家的LMS賽區。
很多LMS的選手,教練,好像還不錯?
屬於G2的悲劇,這才只是剛剛拉開帷幕。
顯然,被G2垃圾話激怒了的SKT全隊卯足了勁,教育了一波G2,以23:3的超大比分終結了比賽。
阿P的艾克,更是被Faker瑞茲點菜。
23分鐘的比賽,數據2-6-0和9-0-6形成了鮮明對比,補刀落後41刀,對位經濟落後五千還要多。
MSI首日兩場比賽慘敗,結束比賽後,阿P充滿苦惱和茫然的表情,立刻登上了貼吧的熱搜,被P成了各種表情包。
比如說————
這誰頂得住啊?.jpg
我想回國了.jpg
對面是不是IG穿著其他隊伍隊服在打比賽?.jpg
在大師兄Doublelift之後,他還是唯一一個在LPL話題度如此之高的歐美選手。
SKT戰勝G2之後,迎戰外卡SUP。
不用說,自然是碾壓。
隨後,是CLG對戰FW。
歐美素來都是宿敵,賽前阿P又開始了他的整活。
他在推特上發了一個淚目的表情,並且手動@了CLG的官方推特,發了一個「0:2」。
顯然,連G2都打不過FW,阿P並不認為比他們還要垃圾的CLG能贏。
歐美好兄弟,手牽手一起走。
首日一起零比二,這就是阿P的意思。
然而,CLG還真就贏了。
Stixxay女警完美帶飛全場節奏,讓所有人都重視起了這個北美第一女警。
老鼠台的彈幕,瞬間被刷爆了。
CLG>FW>G2。
NA>EU。
滿屏幕的人頭表情包刷過去,而這個梗,在今天最後一場比賽,IG完勝SUP之後,更是被炒到了推特榜單前三名。
因為G2和SUP一樣,首日比分都是零比二。
G2等於外卡戰隊?
好像沒什麼毛病。
北美觀眾瘋狂嘲諷,歐洲賽區也是罵聲一片。
天下噴子是一家,歐洲的噴子也在說著「G2全隊游回國」,「欠FNC一個冠軍」等等類似的話。
MSI首日,熱度爆棚!
全球LOL圈子的觀眾們都在狂歡。
比賽結束後,IG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從選手專用通道離開體育場,準備找個地方去吃飯。
「明天我們就要打SKT了吧,不知道他們現在水平怎麼樣了。」
對於SKT,IG還是非常重視的。
早在賽季初,袁慎就重點圈注了LCK的三支隊伍。
SKT,ROX,SSG。
SKT正是排在首位的頭號大敵。
不過,IG和SKT的關係其實很不錯,平時也會約訓練賽。
當然,走的是福滿多的關係,但兩支戰隊也想要更多了解對手一些。
「不好說,我都不知道今年LPL賽區強度是提升還是下降了。」
Rookie攤了攤手,反正他覺得現在LPL沒有什麼中單能給他太大壓力。
Pawn是這樣,韋神也是這樣。
每年世界賽開打之前,都有不少觀眾站出來指點江山。
某某賽區是神仙打架,某某賽區是菜雞互啄。
有人覺得失誤少的運營賽區就是強,有人覺得打架厲害的隊伍才厲害,各有各的道理。
但實際上,這不過是賽區風格不同導致的結果。
很多人在看了LCK決賽之後,都會覺得韓國隊伍真的太強了,都不知道今年怎麼贏。
但是世界賽或者MSI一碰,就知道LCK之所以沒有破綻,是因為他們遇到的壓力不夠,不足以讓他們運營節奏出現問題。
沒交手之前,誰也不敢放眼掌握了目前版本的最強打法。
IG戰隊的大巴車,停在了他們吃飯的地方。
一家日料店。
隊員們吵吵鬧鬧的下車。
「這家日料不錯,至少生魚片不會拉肚子。」
Rookie說道。
這家店他們常來,在這種大賽關鍵時候,也不至於來探店試毒。
「袁兒,今天想吃什麼?」
姿態摟著袁慎的脖子問道。
「牛肉麵?」
「靠,伱又開始了是吧?」
熟知LPL四大毒物的傑克和小明目光詫異,都看向了袁慎。
「上次夏決吃海底撈我就想說了,不過和EDG一起吃的,沒關係嘻嘻。」小明滿臉笑意。
一碗牛肉麵干廢世界第一ADC娜美,IG眾人自然是了解的。
就在這時候,福滿多突然拿起手機,驚訝的「咦」了一聲,然後開始回消息。
「怎麼了?」
袁慎問道。
「是Kkoma教練,問我魔都有什麼好吃的料理。」
袁慎愣了愣,旋即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一樣,疑惑道:「你推薦了什麼店?」
「嗯……就是我們上次吃的那家海底撈啊,我感覺還不錯。」
海底撈……
袁慎有些尷尬。
歷史的慣性,還真是大啊。
該來的東西,還是來了。
2016年的MSI,誕生的梗很多。
其中就有著電競圈四大毒物之首的海底撈。
半小時後,袁慎饒有興致地看著SKT官博曬出SKT全隊吃海底撈的視頻。
瓜皮中單一臉笑容的伸出大拇指,予以肯定,並且用韓語說了一大堆話。
Rookie在旁邊翻譯,大概意思是「海底撈非常棒,服務員很貼心,裡面的氛圍就像是回到了家裡面一樣,非常感謝IG戰隊的推薦。聽說他們上次吃了海底撈之後夏決發揮很棒,確實很好吃,下次還來。」
「壞了……我們吃海底撈,那是帶著EDG一起去的啊!」
福滿多以手扶額不住嘆息。
他都不知道該怎麼和Kkoma解釋這種事情。
只能說,本地的海底撈只幫本地戰隊。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