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院長別C了,你隊友不配!> 第169章 賽後採訪,不滅之握

第169章 賽後採訪,不滅之握

  第169章 -賽後採訪,不滅之握

  伴隨著基地爆炸,QG五人都顯得很頹廢。

  他們訓練賽無敵亂殺,B組五戰全勝,小場只輸三場。

  他們本以為自己和IG是同一個檔次的隊伍。

  可沒想到一交手,就被碾壓成了這個樣子。

  QG完全意識到了這個版本野輔的強勢,他們的野輔聯動也做的非常好,這也是他們能夠在B組拿到第一的關鍵因素。

  或者說,他們屬於版本隊。

  

  版本隊並不是蔑稱,縱觀歷史,每一個拿下世界賽冠軍的隊伍,都是對版本理解最透徹的那一支。

  無論是S3的SKT,S4的SSW,還是去年的IG,都把握住了版本的精髓。

  袁慎轉型打野,IG在上路的統治力,有所下降。

  但是整個隊伍的綜合實力,卻比S5的時候還要強。

  因為在袁慎轉型的時候,版本也降低了上路的強度,降低了上單對整個局勢的影響力。

  這是數據分析的結果,無可置疑。

  《版本削弱總是慢我一步》

  Rookie個人實力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素。

  越是頂級的選手,想要提升就越是困難。

  強到如此程度,還能繼續成長,Rookie這個當初的附贈品,如今已經成為了IG不可缺少的大腿。

  相較於QG,IG的理解很顯然要更進一步。

  野輔為什麼重要?

  究其原因,還是因為他們能夠在前期進行遊走,形成局部以多打少,從而幫助隊友拿到人頭更好的滾起雪球。

  那麼,上單不能遊走?

  只要你有線權,就可以遊走。

  亦或者,卡牌,慎,夢魘,挖掘機這種擁有全圖或者半圖支援技能的英雄,也將會登上賽場。

  再者,有沒有英雄能夠在不離開線上的情況下,幫助隊友?

  有。

  船長就是很典型的例子。

  死歌,奶媽,都是這樣的英雄。

  他們的大招,是全圖生效的。

  IG完全掌握了這個版本真正的精髓,或者說,他們將以多打少做到了極致。

  第二場比賽,袁慎又拿出了盲僧。

  在繼承明凱特性的時候,這個英雄的熟練度也被繼承了過來。


  雖然記憶中的明凱盲僧留給袁慎的印象更多是4396和不敢操作,但是單論勝率的話,明凱的盲僧還是有70%的。

  僅僅八分鐘,在三路優勢的加持下袁慎便反爆了Swift的野區。

  這就是團隊的力量。

  當三路對線都能夠占據優勢的情況下,打野怎麼玩都很舒服。

  打野控龍,本身是團隊決策,也是團隊問題。

  三路沒有線權,隊友不支援,你就是沒龍。

  逮著一條龍都沒有的局去噴打野,實屬低能。

  什麼時候都記住,英雄聯盟是一個團隊遊戲。

  不是一個人就能改變局勢的。

  BO3,以IG二比零QG結束。

  在和QG眾人握過手之後,便進入了大家喜聞樂見的賽後採訪環節,而接受採訪的,正是IG的上野兩人組。

  「歡迎兩位!先和觀眾們打個招呼吧!」主持人任棟笑道。

  「大家好,我是IG打野Yuanshen。」

  「大家好,我是IG的上單TheShy。」

  現在TheShy的漢語已經很流利了,雖然還有些口音,但是大概也能準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不會影響交流。

  袁慎和TheShy接過話筒,向現場觀眾們打招呼,台下頓時響起了非常熱烈的掌聲。

  「第一個問題給到Yuanshen,用死歌這樣的英雄拿下五殺,實在是太震撼了,在五大聯賽中也是第一次出現這樣的場面,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呢?」任棟期待的問道。

  看著任棟一臉好奇的模樣,袁慎有些懵了。

  「啊?我就按了一下R啊。」

  「額,能詳細一點麼?」

  任棟繼續保持微笑。

  這是他作為主持人的職業素養。

  「好吧,我就是看對面都是殘血,就試著按一下,沒想到全炸死了,其實我死歌玩的不好,被動技能基本上就開局用了一下,後面都沒再用過了。」

  任棟感覺非常頭疼。

  但是彈幕可不管那麼多。

  「沒錯啊!這不是有手就行?」

  「好了,伱發育完了,接下來該我玩了。」

  「笑死,死歌不死玩什麼死歌?會不會玩啊!!」

  「我還沒用力對面就倒下了,真是無趣。」

  「QG:沒能讓Yuanshen大人盡力,可真是遺憾吶!!」


  ……

  「額,好吧,下一個問題,給到TheShy,今天的兩場比賽表現發揮也是非常好,登上職業賽場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有什麼感覺想和大家分享麼?」任棟決定避開袁慎這個問題黑洞,轉頭提問TheShy。

  這還是他第一次採訪TheShy,看起來很害羞的樣子,應該不會有什麼奇葩言論……吧?

  「我……我想贏,只有贏,才能和Yuanshen打Solo,他很強,我打不過他。」

  TheShy說的斷斷續續的,但是大家都聽懂了他的意思。

  直播間和現場的觀眾,瞬間譁然。

  「WOC,這就是上單的神麼?轉打野了還能暴打一線上單?」

  「笑死了,為什麼總有人覺得Yuanshen是不敢打上單了?」

  「真的期待有一天Yuanshen能重回上單啊!!」

  「被TheShy單殺過的上單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

  「這個問題……Yuanshen選手和TheShy選手,經常會有一些在上單位置上的切磋麼?」

  任棟小心翼翼地組織著語言詢問道。

  「唔,互相學習吧,承録也教給了我很多打野的技巧,上單的話我覺得他還不夠,還得練。」

  袁慎倒也絲毫不客氣,倒不是PUA,而是有時候TheShy確實會飄起來,總覺得自己已經能夠和袁慎一戰了。

  每當這個時候,他都會讓TheShy重回現實。

  「哈?我們也都知道,TheShy選手之前也打過打野位置,或許有一天我們能夠在賽場上見到兩位選手搖擺位置也不一定。」

  「噓,廳誰說的,這可是秘密,如果你們想見到我,最好先打贏承録哈哈。」

  看著採訪席上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的任棟,彈幕瞬間沸騰了。

  「woc,我爹還沒放棄上單?」

  「TheShy也好強啊,兩個我都愛,怎麼辦啊!」

  「選手能換位置麼?這不違規?」

  「去你媽的,雙人組去年來上欺負我們上單的時候你怎麼不說違規,雙標是吧?」

  ……

  任棟很快反應了過來,並沒有在這個問題深入,而是話頭一轉,詢問道:「作為A組的第一戰隊,今天戰勝了B組第一的戰隊,請問有什麼感想嗎?新賽季的話,有什麼目標?」

  「唔……」


  袁慎想了想,還是決定實話實說。

  「說實話,B組的實力有些讓我失望,賽制安排的並不合理,我認為A組前三的戰隊實力都和QG在一個檔次,因為選手更替轉會的緣故,憑藉上賽季的成績去分組對大家都不是很公平。」

  袁慎說完,任棟和現場的觀眾都愣住了。

  你真說啊??

  我隨便問問的啊!!

  賽制這問題,主辦方是你們老闆啊?

  這也是能說的麼?

  「新賽季的話,我覺得目標不能定得太高,好高騖遠不是一個好習慣,定個小目標,先拿個春冠吧,剩下的去MSI再說。」

  (一個億小目標應該是2016年8月底出來的,這會還沒呢)

  袁慎前半句話說完,觀眾們都點頭表示認可。可後半句說完,觀眾們繃不住了。

  QNMLGB,你把春季賽冠軍當小目標是吧??

  這讓那些榮譽牆上連個德杯冠軍都沒有,退役了背後只能擺花盆的戰隊和選手怎麼想??

  「真該死啊!!」

  此言一出,不知道多少正在觀看賽後採訪節目的選手拳頭硬了。

  「都是一些騷東西啊。」

  任棟感覺心好累。

  雖然採訪袁慎帶來的話題度和流量是很大的,也能避免一些觀眾看完比賽就退出直播間。

  但是這種話說出來,真的不會被噴的嘛??

  對此,袁慎倒是不覺得有什麼。

  少年自有少年狂。

  年輕人不氣盛,還叫年輕人麼?

  想打臉,先打贏IG再說唄。

  「TheShy選手呢?你對於IG新賽季的目標是什麼?或者說你想成為怎麼樣的選手?」

  「我麼?我的話,想成為袁慎那樣的選手,上單FMVP的成就吧。」

  TheShy一邊說著,還撓了撓頭,有些不好意思的瞟了任棟一眼,似乎在看任棟的表情。

  「額……就沒有短一點的目標麼?現在還是春季賽,說這個是不是有點太傷其他戰隊了?」

  任棟算是無語了,怎麼IG都是一些騷人啊!

  不過,想一想IG以往的上單都是些什麼人,他也就釋然了。

  PDD,姿態,袁慎……

  這仨有一個好人麼?

  TheShy和他們相比,還算是正常的了。


  「哦,我們開會的時候,已經在研究MSI的選手了,SKT的比賽我們都有看,Duke的發揮很不錯,我想和他打,對線。」

  TheShy一本正經地說完,現場頓時響起了一陣吹口哨的聲音,還有很多粉絲的鬨笑聲。

  「龜龜,IG是真的有梗啊!!」

  「笑死我了,這春季賽還沒打一半就研究MSI去了?」

  「研究完了決定不去了是吧?」

  「怎麼感覺今天這倆人的表現欲望都好強烈啊,是有什麼羈絆麼?」

  ……

  採訪結束,回到休息室之後,袁慎直接癱坐在了沙發上。

  打比賽的時候除了興奮還是興奮,但是打完比賽了,真的是一根指頭都不想動。

  「承録啊,今天怎麼那樣說?這可不像你哦?」

  Rookie湊了過來看向TheShy。

  他剛打職業的時候,也是被哥哥帶過來的。

  現在遇到TheShy,馬上就代入進了哥哥的角色里。

  在IG能有三個韓國人,平時也不會很無聊。

  「袁慎,那樣說,不好。」

  TheShy很認真地看著Rookie小聲說道。

  「他那樣子,會被罵的,太驕傲了,我這樣的話,別人就會來罵我了。」

  「袁慎,開心,就會和我Solo。」

  「我,沒有什麼人關注,不怕。」

  TheShy樸實無華的邏輯鏈,直接把Rookie干沉默了。

  「ShyShy,你變了,你都沒有這樣對我,哎……淡了。」

  「哎呀!你在說什麼奇怪的東西啊,你有女盆友了,義進鍋……」

  TheShy理了理劉海兒,學著袁慎的樣子仰躺在沙發上。

  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TheShy在輕聲說著什麼。

  「上單的FMVP?我也想這樣的啊!」

  ……

  和QG的比賽結束以後,B組能夠給IG帶來麻煩的隊伍,幾乎就沒有了。

  無論是VG還是OMG,亦或者經驗寶寶HYG,都被IG無情速通。

  二比零,場均時長甚至不超過二十三分鐘。

  這個數據,已經超過S5夏季賽IG的記錄了。

  不過,S6的版本變更,確實加快了前期的節奏,比賽時長縮短也是各大賽區共有的情況。


  異組對抗賽以來,連續四場比賽IG都打成二比零,對抗HYG的時候甚至一個小時就解決了戰鬥。

  如此效率的打法,自然也讓LPL的觀眾們在歡呼之餘又有些可惜。

  看不夠啊!!

  IG每個人都急著下班,那還打個屁啊!!

  他們買了票都覺得虧!

  幾百塊錢來看你打一個小時就走了?

  還不如我排隊的時間長呢?

  而自從那次接受採訪之後,似乎是為了驗證袁慎話語的正確性,A組幾乎完成了對B組的碾壓!

  A組前三的隊伍,QG只在面對RNG的時候拿下了一分,打EDG也同樣被二比零橫掃。

  其他的戰隊對拼,也是A組的戰隊更強一籌。

  甚至A組墊底的EPA戰隊,還在OMG和HYG身上拿下了兩分,避免了0勝的尷尬。

  AB組的實力不平衡問題,被越來越多的人討論。

  ……

  3月18日,IG的也迎來了異組對抗賽的倒數第二個對手,LGD。

  LGD的狀態,比德杯的時候又強了一些。

  但即便擁有世界級的三C,LGD在IG面前還是沒有任何的還手之力。

  上單的MaRin對線TheShy倒是能夠憑藉經驗保持五五開局面,甚至有時候還能反過來壓制TheShy。

  可是野輔位置的差距,在比賽前中期就體現的淋漓盡致。

  在野輔串聯下,IG整支隊伍都極度富有侵略性。

  再度二比零獲勝,IG永不加班的傳言,還在持續。

  ……

  「阿偉啊,你們打野真的不考慮換一個麼?」

  不管是刷野迷路的Eimy,還是喜歡曹芬的xiaoxi,在袁慎看來,只有一個評價。

  可惜了LGD這幫人。

  本來MaRin就已經是個老頭了,還得攤上這樣的打野,也是倒霉。

  「沒得換啊,MaRin和IMP占了韓援名額,國產打野又沒什麼出彩的,連你都挑不出來,我們去哪找去。」

  韋神也很無奈。

  要說打野,LGD還真有不少的選擇。

  越南的Sofm,灣灣省的卡薩,實力都不弱。

  但是外援名額卡著來了也上不了場。

  看到韋神這麼說,袁慎也沒什麼辦法。

  LPL的國產打野就那麼幾個,小廠,小鍋,寧王倒是可以試試,風格也適合LGD,只是……

  想了想,袁慎還是和寧王說了一聲。

  LPL需要更多的強隊,第一賽區只有一個IG那可不行。

  別的不說,今年還好。

  明年真有洲際賽了,總不能讓IG上去一打四吧?

  在和韋神閒聊幾句之後,袁慎便繼續開始了Rank。

  職業選手的生活,就是這麼的枯燥無味。

  明天,他們就要迎戰異組對抗賽階段的最後一個對手——WE。

  高考加油~!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