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9章 永獵雙子,正式開賽!
第159章 -永獵雙子,正式開賽!
sto9🍋.com提醒您查看最新內容
(上個月月票忘記多少了,一千是肯定有,這章一萬算加更,平帳!!)
「好了,我們團隊氛圍還是不錯的,有什麼說什麼就好,我不希望有些話憋在心裡瘋狂內耗,大家的性格都不錯,承録你要學著主動溝通交流,你的漢語已經很好了。」
「文波,小明,下次對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老吃鉤啊,這樣我們沒法玩的。」
Rookie出言安慰道。
而一旁的袁慎則是消了氣之後走過去摸了摸TheShy的頭,留著鍋蓋頭的TheShy發量充足,手感比布偶也差不了多少。
「沒辦法啊,對面打野一直在下,我們對線不好打。」
傑克小聲辯解著,一旁的小明則是在提醒他坐端正一些。
「阿尼!不是,不是我不說,我想,開團……」
TheShy一臉的不情願,但是他沒有任何辦法。
Solo輸了的人,是要接受懲罰的。
而袁慎的要求,就是摸他的頭。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怪愛好。
「下次開團交給我,你玩大樹的時候再開團,船長開什麼團啊,衝進去那不是秒躺麼。」
Rookie滿臉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現在IG的氛圍,他是真的喜歡。
每個人的性格都很好,都能接受批評和不足,而且也不用擔心出現問題的時候沒人主動提出來,勉強維持其樂融融的氛圍。
袁慎對他們,可是非常嚴厲的。
現在傑克和小明誰都不怕,就怕袁慎生氣。
說起來,畢竟是老闆哦。
不知不覺之間,他們和袁慎之間已經隔了一層可悲的厚障壁了。
下次見面,說不定就要叫「老爺」了。
「回去之後都認真準備一下,明天就是和RNG的比賽了,好好打,爭取拿個開門紅!」
福滿多日常灌了一波雞湯,然後便轉身離去。
IG有袁慎在,他很放心。
日常的訓練和選手調教,已經不用他操心了。
他和Rookie,更多的是扮演心理諮詢師,知心大哥哥的身份,聽TheShy和小明吐槽袁慎的垃圾桶。
會議結束,傑克和小明勾肩搭背地回訓練賽繼續雙排,TheShy則是在練習著不同的英雄。
袁慎基於版本的變更,給他們安排了不少需要練習的英雄。
大樹,波比,泰坦,艾克,劍姬,傑斯,甚至飛機瑞茲吸血鬼維克托……
這些上單英雄,他們都得練習。
當然,姿態選擇了自己更加熟悉的瑞茲和維克托,以及上單三幻神。
而TheShy則是選擇了進攻性上單以及吸血鬼這樣的後期大核。
IG的雙上單,完全可以形成兩種不同的戰術體系。
雖然不知道袁慎這樣安排的用意何在,但是訓練賽的效果,很不錯。
「伱在想什麼啊,比賽還沒開始呢,別壓力那麼大了。」
Rookie拍了拍袁慎的肩膀,他能感覺到袁慎最近的壓力很大,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還好吧……」
袁慎笑笑,但還是有些猶豫。
他最近在做的事情只有兩個,一個是瘋狂的研究廠長和香鍋,研究他們的打法和思路。
另一個,是Rank積累積分,儘可能的讓自己多練一些打野英雄。
打野位置,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賽道,以往的經驗能夠帶來間接的幫助,但是無法形成直接戰力。
S6賽季,對他來說同樣是一個新的挑戰。
「新的賽季新的挑戰,有壓力是正常的,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袁慎伸了伸懶腰,轉頭看向了Rookie。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研究各大戰隊,我只說結論,國內的隊伍,我們的最大對手是RNG和EDG。
LGD或許能夠形成威脅,但是野輔問題不解決他們在今年不會太強。
蛇隊在更換了上單之後實力並沒有提高反而潛力下降了不少,中野是他們最大的短板漏洞。
QG的話……」
袁慎笑了笑,QG的話,讓子彈飛一會兒。
在他記憶里QG在春季賽常規賽的時候成績並不差,但是季後賽中野決裂一分鐘BO5直接搞崩了隊伍。
不知道金貢加入QG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但是總歸不會太好。
Swift的隊霸性格,配上暴躁老哥金貢,鬼吼鬼叫Doinb,怕是要把QG基地炸了才舒服……
「IG現在的實力,照我判斷應該能夠排在前三。」
Rookie給出了自己的判斷,這段時間他們幾乎和所有的強隊都打了訓練賽,對對手的實力大概也有著評估。
袁慎聳聳肩,不置可否,只是提醒了一句。
「國內交給我,到時候直接給你結論就好了,你的注意力,可以放在LCK,尤其是重組之後的ROX,還有三星。」
「當然,還有SKT。」
袁慎很清楚,相對LPL的大地震來說,LCK那邊變化並不大,只是每個人心裡都憋著一口氣,想要重新奪回LCK失去的榮譽。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IG作為新王朝的奠基者,新賽季會受到拳頭的各種針對。
想要二連冠,實在是太難了。
哪怕是同一年拿下MSI和S賽的冠軍,難度都非常大。
他必須更加努力,才能在面對強大對手的時候不至於束手無策。
系統給他提供的,只是變強程度的量化,以及具體實力的評級。
想要奪冠,還得他們共同努力。
「我知道了,你放心,LCK那邊我很熟的。」
Rookie早已經習慣了袁慎的這種風格。
用袁慎的話說,這叫未謀勝先謀敗,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不明覺厲》
袁慎和Rookie回到訓練室的時候,傑克和小明馬上不說話了,反而一本正經地交流起了對方召喚師技能的冷卻時間。
「你看你,都把他們嚇到了,我覺得你還是恢復一下的好,都是小孩子。」
Rookie取掉了牙套,比起剛來IG的時候牙整齊了不少,笑起來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只不過最近的伙食不錯,看起來又胖了些。
「沒事,你看我的。」
袁慎眨了眨眼,悄悄走了過去,直接抓住了兩個人脖子。
「woc!袁哥不要啊,涼!!」
一月份的魔都,氣溫並不高。
雖然開了空調,但是袁慎經常會感覺手腳冰涼,平時只能捂著熱水袋暖手。
「小兔崽子,今天開會說你們說不對了是吧,拉拉個臉給誰看呢?」
「那倒沒有……」
小明縮了縮脖子,吐槽道:「Bang和Wolf的對線也太兇了,你又不管我們,我們很難打的啊。」
「管不了,菜就多練,剛才錄像你們也不是沒看到,Blank這小崽子一直在下路蹲著你讓我怎麼去啊。」
袁慎翻了翻白眼,SKT除了更換了上單之外,也引入了一個新的打野。
小黑,Blank,香鍋的好基友。
而SKT的打法,也和他印象當中的一樣。
野輔聯動,但是輔助不遊走。
上單自己玩,中單負責指揮和帶著打野做事。
S5世界賽失敗之後的Bang,成為了SKT的核心,奮發圖強,整個人的實力都提升了不少。
上次看LCK那邊的採訪,感覺Bang都有變禿的跡象了。
如此拼命,也讓袁慎不由得感慨一聲。
把人變成了鬼,自己可真是個帶惡人啊!
「明天打RNG的時候你們也得小心,別再被爆線了。」
袁慎的戳了戳小明的眉心。
這倆小玩意,才比他小一兩歲,天天賣什麼萌。
都是年輕人,誰還不是個寶寶了?
他不也才剛滿十八歲沒幾個月麼?
「RNG啊,香鍋和Blank一樣也會來下的。」
射可可說道。
一旁的袁慎也點點頭。
RNG的打法和他印象當中的不一樣。
沒有Uzi的時候,S6的RNG是打中野輔聯動,主打上中野的。
無心,只不過是抗壓位罷了。
而現在的RNG,反而有些像去年的LGD。
Looper對位穩住甚至靠個人實力打出小優勢,但團隊的主要傾向,是下半區。
香鍋和小虎中野聯動的第一目標,就是下路的Uzi。
「還得練,對線不崩就行,他們不敢打上中野的。」
Rookie很自信。
小虎雖強,但他宋義進可是S5的冠軍中單,根本不怕任何的挑戰。
「道理我都懂,只是下次不要那麼凶嘛,好好說我又不是不聽。」
傑克小聲嘟囔著,他不就是平時有些不注意細節嘛,也不至於發那麼大火。
「我可不想PUA你,這不是為你好,而是為我們好,想要奪冠每個人都得儘量做到最好,解決自己的問題,包括我自己。」
袁慎說完之後,徑直走向了自己的電腦。
「來,看錄像,這一波你的盧錫安開大掃射,走著走著就走到小明前面去了,這誰能保得住你啊?」
畫面中,傑克的盧錫安走位向前,被Wolf的泰坦直接閃現QR命中,本來只是一波尋常的消耗壓制,硬是打成了零換二的局面。
這還是在他幫助下前期建立了優勢的盧錫安。
「你這麼玩,對得起我前面幫你建立的優勢嘛?啊?這倆人頭給了承録他肯定不會……算了,承録也會送,下次不給你們讓人頭了。」
袁慎捏了捏眉心。
現在的IG,和他想像當中的有些不同。
想像中的IG,潛力無窮,年輕氣盛,朝氣蓬勃。
現實中的IG,莽子上單,粗心AD,萌新輔助,只有他和Rookie還在盡力。
分明就是一個問題少年集中營!
「還有這一波,Rookie都打信號了還不走,這個炮車你不吃少不了一塊肉,當個棄車人不好嘛寶?」
「鵝鵝鵝……」
一旁的小明早已笑出了豬叫聲,而傑克則是臉漲得通紅,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又無法反駁。
他說的都好有道理,我該說什麼?
What Can I Say???
「行了行了,自己練吧,姿態你拿大樹和承録玩玩,大樹打維克托什麼的隨便玩,多注意細節,完了一起交流。」
袁慎安排完所有人的訓練內容之後,便打開了錄像。
在桌面上,已經存了很多了。
香鍋和廠長的比賽錄像和研究筆記,全都放在了一起。
不過,他現在看的不是打野錄像,而是TheShy訓練賽的錄像。
看著看著,袁慎就想到了其他的地方。
他對TheShy,其實是很了解的。
前世今生,再加上這段時間的接觸了解,他能夠清楚的判斷出TheShy的性格和行為方式。
而他對於TheShy的分析,基於三個方面。
首先,便是認知方式。
TheShy的認知方式是偏向於實感型的,具體表現就是在意自己的數據,尤其是進攻性的數據。
他觀察過TheShy的單排錄像,作為一個打野上單都玩的選手,TheShy是會經常標記對方打野位置的。
很多時候他不是敢抓敢死,而是他知道有人來抓了,但是他覺得可以換或者說不怕,這就是意識有,但是態度和處理方式不同。
這一點,和袁慎以往對TheShy的認知有很大區別。
不過,也有一個例子可以作證。
在打職業之前去TheShy去SKT面試過打野,考官問,對面打野不見了怎麼辦?
TheShy的回答是找到對面殺了,這個回答就是典型的實感型認知方式,如果他回答我去做事也提醒隊友之類的,那就是直覺性。
從此也可以看出來,TheShy的底層人格認知方式絕對是傾向於實感型的,但是SKT向來只喜歡直覺型認知的打野。
因此,也能夠得出TheShy的判斷方式,是情感性的。
面對打野可能Gank的情況,求穩往後撤一下,這不一定是最優選,也一定不是最有節目效果的方式,只是最正確,最合理的方式,如果這麼做,就是理智型的判斷方式。
理智型判斷方式的本質上是以對錯來判斷的。
但TheShy不一樣,有人來抓,能不能殺一個或者都殺了?
撤了,那一切免談,不好。
不撤,打一波,那就有表現的機會,好。
情感性的判斷方式,正是以以好壞來判斷的。
這一切,都從S13之後才開始改變,變得團隊,變得穩健,變得相信隊友。
22年在微博的經歷不算很好,但是絕對是他後半段職業生涯當中表現最好的一年。
就連TheShy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說過,他早些年不夠成熟,而如今成熟了許多。
知覺型的生活方式,表現出來就是打比賽很佛系,很隨性,看上去勝負心並不強,享受的是比賽的過程而不是結果。
他喜歡讓對方別吃而不是單殺。
因此,他喜歡發育是大實話,但是沒說完整,完整的話應該是他喜歡自己發育,同時讓對方沒辦法發育。
出道到S8奪冠時期的TheShy,這個階段的是還沒有任何成績,對於一名職業選手而言,此時的他勝負心是很強的,他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目標,從毫無成績到儘可能拿到好成績。
這個階段的TS是有股狠勁的,它是有想靠自己一己之力帶隊伍贏的這種衝勁,目標感特別強。
而現在的TheShy,還處在一個少年最天真的幻想階段……
袁慎捏了捏眉心。
《TheShy的使用說明書》
這個東西,是確實存在的。
如何利用TheShy來引導他走向更完美的階段,是袁慎目前最感興趣的事情。
他給TheShy做過人格分析,原本歷史上的TheShy,前後可以分為五個階段。
在2014年到2018年這五年時間裡,TheShy是在LCK碰壁後來到LPL的,所以他就是帶著要證明自己夢想的想法來打職業的。
這段時間TS目標明確,遊戲思路單純又熱血,像極了熱血少年漫的男主,是很典型的ESFJ人格,執政官型系人格。
而在S8奪冠到S9季中賽慘敗之後,他陷入了迷失,過早的奪冠導致失去了更多的遊戲樂趣,因此他更想要成為場上最耀眼的角色。
所以S9的春季賽是TheShy個人發揮最為恐怖的一段時間,也應該是他最為快樂的一段時光,自由又沒有什麼壓力,他可以毫無顧忌的展示自己的操作天賦,此時他是ESFP人格,表演者型人格,這個其實才是TS的底層人格。
S9季中賽到S10冒泡賽失利,隊友紛紛離開,IG徹底解散,Rookie狀態下滑,常規賽常年前三,季後賽總是一輪游。
這樣的結果,讓TheShy產生了自我懷疑,他覺得應該是自己沒做好,所以隊伍贏不了。因為自己沒能帶大家贏,所以大家都離開了,所以大家不開心了,所以TS的選擇是極大化自己擅長的事情。對線打穿對面。這段時間TS的人格變成了ISFP探險家型人格,這是一種極度獨立,難以預測,喜歡去賭的人格。這也是這段時間的像那麼容易敢抓敢死的原因。
而到了S12,TheShy就變得很矛盾了,第四維度已經發生了改變,但是二三維度還沒完全轉變,所以這一年的TheShy極度的不穩定,ISFJ這個人格守衛者型人格一種很溫和,很被動的人格,這個人格主打一個保護,表現出來就是越來越團隊。
而這一點,也讓袁慎想起了某亞軍中單的評價,他太固執了,很難改變。
某亞軍AD說,下路很難做事。
S11和S12的TheShy,處於一個蟄伏期,直到S13。
S13的TheShy,經歷過了長時間的低谷,所以重燃起了對冠軍的渴望。
隊友換了一批老牌明星選手,實力肯定有,但都是隊內指揮位,都是各自戰隊的大哥。
TheShy是不愛和人爭權的,所以他依舊繼續保持著一個接受指令的角色,通過磨合自己的練習和適應下來,第二維度也終於調整為直覺,第三維度也改造成了理智型。
到了世界賽的時候呢,TheShy正式蛻變為了INTJ人格,建築師型人格。這個人格屬於是一個戰隊的底牌王牌,他不是核心,但是大招悶聲干狠事的那種幕後BOSS。
而這樣的定位,是最適合TheShy的。
從底層的表演型人格轉變到最後的建築師人格,TheShy用了七年時間甚至更久。
而Faker從底層的辯論家型人格轉變到最後的指揮官型人格,用了九年時間。
看著屏幕上做好的筆記,袁慎心裡五味雜陳。
這些,都是既定的命運軌跡。
是不受自己影響,沒有產生蝴蝶效應的那個時空發生的事情。
對於TheShy的分析,能夠讓他更能懂得如何引導TheShy走向IG需要的那條道路上。
當然,也能最大發揮出TheShy的天賦和天性。
當初的Kkoma,Bengi,福滿多,大木一起壓抑住了Faker底層人格當中不好的一面,慢慢將他培養成了SKT的王牌。
現在的袁慎,同樣可以做到這一點。
如今的TheShy,就像是一張白紙,就像熱血少年漫里的主角。
他有傲氣,有天賦,有潛力。
原本歷史上,他的目標是Faker。
而現在,他的目標是袁慎。
來IG之前的TheShy,意氣風發,直播間名字叫地表最強操作,打法兇猛而且細膩,誰都都不怕,只想干。
正因為如此,他內心也有不服從強權,隨意所欲,獨斷專行的一面。
除非,他能對一個人心服口服。
而這個人,就是袁慎。世界賽的表現,全明星的表現,袁慎將一個上單能夠做到的所有事情全部展現了一遍。
TheShy不止一次的看過袁慎的比賽錄像,幾乎每次都有新的感悟。
就像是做閱讀理解一樣,有時候第一眼看上去還沒有發現什麼,但是轉過頭仔細一想,才發現某一波的單殺,早在三分鐘前就開始了布局。
越是研究袁慎,TheShy的內心越是震撼。
為什麼能有人將對線和打團做到如此完美的地步?
每一個操作都沒有瑕疵,每一波選擇都內涵深意。
又或者,是他水平還不夠,理解不了?
袁慎曾經說過,「你不打上單,不和我對線,就不知道我有多強,譬如一隻井蛙觀明月,但只要你和我對上,見我便如一粒蜉蝣見青天。」
「天才,只不過是見我的門檻而已。」
雖然剛說完這話轉過身背對眾人的袁慎很快憋不出笑出了聲,但是袁慎的話,就如一柄利劍一樣刺進了TheShy的心裡。
原本他的職業目標是Faker,因為SKT拒絕了他。
他想讓SKT知道錯過他是多大的錯誤。
可現在,他已經不去想什麼一冠兩冠的事情了,他只想證明自己。
……
時間一天天流逝,LPL所有隊伍都不約而同潛伏了起來,等待著春季賽的開賽。
S6的新版本,對他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考驗。
他們將要迎接一個從未有過的新版本。
2016年1月14日,上海虹橋天地演藝中心。
新的比賽場館,比去年更大。
會場能夠容納一千多人。
十二支戰隊,全部到齊。
「讓我們歡迎LPL各大戰隊入場,首先進場的,是去年拿下世界冠軍的IG戰隊!」
任棟高昂的腔調下,一支支戰隊走上舞台。
英雄聯盟的版本進行了更新,職業選手也迎來了很多新鮮血液。
重新踏入這個戰場,袁慎看著眾多新面孔,心情也不由得激動了起來。
然而,還沒激動多久,就看到了大屏幕上令人血脈膨脹的一幕。
新賽季的宣傳片開始播放。
低沉激昂的音樂開始響起,剛開場,就出現了一個露上半身的裸男在洗澡。
正當大家笑呵呵地以為官方這是明示Uzi的時候,鏡頭切換,廠長撩起了自己濕淋淋的頭髮,沖鏡頭露出了一個冷笑。
「臥槽!廠長濕身誘惑!」
「不得不說,在上次Cos完寡婦之後,廠長是越來越騷了。」
「怕不是被開發出了什麼奇怪的屬性!」
「哼哼,你們知道個屁,上次Cos寡婦是袁神的主意,詭計多端的1!」
隨後出現的,是EDG的訓練室,第一個鏡頭,給到了黑底白紋的EDG新隊服,大大的EDG印在上面。
洗完澡的明凱將隊服拿起,瀟灑的披在了身上。
田野微笑著伸出手,和Deft對了對拳。
Pawn則是背對眾生,緩緩轉頭,位於屏幕正中央。
穿著EDG隊服的芙蘭朵出現,他輕輕拋著一枚印著LPL花紋標誌的硬幣,鏡頭不斷放大,聚焦於硬幣的LPL標誌。
穿入其中,來到了LGD訓練室。
LGD的每一個人,也做出了類似的動作。
每個選手,都有獨立鏡頭待遇。
但只有EDG,LGD,IG這三支去年參加世界賽的隊伍能夠享受。
其他隊伍,不是作為背景板,就是一閃而過。
配合著激情燃燒的音樂,IG巨幅定妝照登場。
IG的新人和老人們,穿著黑色印花短袖。
左胸印著Panda TV,右胸印著IG隊標。
在隊標上方,是一顆小星星。
這代表著IG拿下了一次世界賽的冠軍!
IG全員集結,虎視眈眈!
在所有隊伍悉數登場之後,鏡頭一轉,出現了一個長長的階梯。
每一支隊伍都在向上攀爬,鏡頭不斷從階梯上掠過,可以看到,上賽季成績越好的隊伍,就會出現在階梯越高的地方。
鏡頭掠過階梯的速度,逐漸加快。
在那裡出現的,是LPL春冠獎盃,以及一個坐在最高層階梯,距離冠軍獎盃最近的身影!
赫然,便是LPL觀眾們所熟知的袁慎!
此刻,袁慎坐在了最高層的階梯之上,雙手合十,抵在了自己下巴,俯視著還在攀登階梯的各戰隊成員,露出了溫和而又自信的微笑。
最後,當IG眾人感到階梯上方之後,袁慎兩手鬆開,撐住膝蓋,緩緩站立了起來,轉身看向了冠軍獎盃。
鏡頭當中出現的,是袁慎的側臉和背影。
「咕嘟。」
不知道誰率先發出了聲音,全場的吶喊聲尖叫聲瞬間響起。
「IG!!IG!!」
「EDG!!!」
「LGD!!!」
這三支隊伍,是去年世界賽上代表LPL出戰的三支隊伍。
因為IG最終奪冠的原因,八強EDG和四強的LGD也沒有被太過苛責。
都是倒在自己人手裡,有什麼好說的?
你能指望三號種子幹什麼?
最終奪冠了不就好了?
除了這三支隊伍之外,RNG,QG,蛇隊,VG的紙面實力,也相當過硬。
引入S4上輔,Uzi回歸的RNG。
引援上單Gimgoon,中單Dade的QG。
不知道和EDG做了什麼內幕交易,最終用聖槍哥換來童揚的蛇隊。
從SKT買來EasyHoon和S5簽入的Dandy組成韓國中野,實力不俗的VG。
WE,OMG……
每一支隊伍都有變化,每一支隊伍都在追逐著最高的冠軍獎盃,攀登著階梯,不斷向上,激流勇進。
將袁慎放在頂峰,導演想要表達的意思很明顯,這就是我們LPL的第一個世界賽FMVP!!
S5公認的世界第一上單,也是如今取得了LPL賽區最高成就的男人。
人們對第一的要求,永遠都是最高的。
下次哪怕落後一點,都是退步。
更何況,袁慎轉型打野,無論是對他還是對IG,都是一個新的挑戰。
如今,LPL其他戰隊都是挑戰者。
要麼他人挑戰傳奇成功,取而代之,要麼IG繼續穩坐第一,無人撼動。
短短三分鐘的視頻,觀眾們的期待感和熱情一下子被挑動了起來。
這也是宣傳片的意義所在。
張宏偉,是一個從S2時期就入坑LOL開始看比賽的粉絲。
在WE最鼎盛的時候,他是60E。
在皇族最鼎盛的時候,他是狗吹。
在OMG最鼎盛的時候,他是59E。
而現在,他是一名光榮的狗兒子,極粉,金剛。
一言以蔽之,他是強者粉,也是冠軍粉。
當然,這時候的Uzi並沒有冠軍,哪怕是LPL聯賽冠軍和Solo賽冠軍。
這並沒有什麼可恥的。
電競圈百分之八十都是冠軍粉。
電子競技,菜是原罪,勝者為王。
如果不是真的熱愛,誰還會支持一個七年沒有冠軍的賽區隊伍?
買票來看揭幕戰的張宏偉,出神地注視著屏幕上的宣傳片,尤其是袁慎出場的時候,他感覺自己渾身都燃起來了。
不在現場,很難感受到那種情緒沸騰的氛圍。
「IG,你一定要贏啊!!!」
……
「笑死我了,你們知道麼,本來化妝師說要給明凱畫腹肌的,結果弄了一個小時拍出來還是一塊。」
本台記者喻文波眉飛色舞地說著自己聽來的小道消息,袁慎則是將手中的LPL宣傳手冊卷了起來,臨時客串起了捧哏。
「明凱先生,請問你看到這一幕,有什麼話想對自己說麼?」
傑克咳嗽了兩聲,故意模仿著廠長的聲音說道:「咳咳,別說我是濕身誘惑,我那是死亡凝視,你們別存起來啊,化妝師都是騙人的,我再也不相信他們了,再也不拍這個了,現在我只想把那個大顯示器里的我給打炸了,最好一拳打爆他的豬頭……」
IG休息室內,又笑成了一團。
連福滿多嘴角都忍不住勾起。
「要不要這麼搞啊,現在看起來,我們共同捧杯的畫面反而是最平淡的那個了。」
姿態大拇指和食指捏著眉心苦思冥想,他覺得自己想出來的宣傳方式被EDG給爆掉了。
微博上的熱度根本沒有廠長「濕身誘惑」來的高。
「嗨,大家都見多了,過度宣傳反而不是好事。」
「是啊,還是要今年也打出成績來才好。」
聽著射可可和小明太過穩健的話,袁慎搖了搖頭。
「不是這樣的,他們是不想捧杯麼?他們也得有啊?看看你們胸前的星星,你們會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的。」
「好了好了,準備一下,今天的開幕式,我們要面對的可是RNG。」
福滿多笑著拍了拍手,分組比賽,對IG來說有些不友好。
第一輪研究過的對手第二輪打不到,第二輪剛打完,之前的研究結果能用的也不多。
版本變更,還是很頻繁的。
而且他們最看重的幾個對手,無論是RNG還是EDG,都在A組。
就連蛇隊也在A組。
反而B組除了LGD和QG之外沒有什麼強手,VG和WE也一般。
無論是競爭壓力還是出線難度,A組都要遠遠超過B組。
沒辦法,每個賽季戰隊都有人員更換,隊伍實力也有所變化。
而分組賽,只能參考去年的戰績,並不是很客觀,也無法可觀。
在袁慎看來,根據去年的成績為依據去劃分種子池,分出來的隊伍實力只能保證大體平衡。
但不可能做到完全平衡。
同為一號種子池,雖然IG和LGD都進行了人員更換,可LGD那換的是什麼人?
上單MaRin也就算了,畢竟實力在那擺著。
打不過他,不意味著MaRin菜。
恰恰相反,去年的MaRin對上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上單,都是妥妥的降維打擊。
世界第二上單,完全夠資格。
但是,打野位置的Eimy,在袁慎眼裡完全就是冒充職業選手。
輔助平野綾的狀態,也十分堪憂。
雖然MaRin+韋神+Imp的三C值得期待,可野輔的短板,太明顯了。
《不如EDG一根毛》
開幕式過後,選手也入場完畢。
IG首戰的對手,是RNG。
S4冠軍上輔,配上國產頂級中野香鍋小虎,還有Uzi。
這樣的陣容,讓很多皇族粉絲和哥斯拉重新看到了希望。
IG現在冠軍班底只剩下了三個人,袁慎還轉了位置。
新上場的TheShy和小明實力如何,根本沒有人知道。
反而RNG的五個人都久經沙場,無論是成績還是綜合實力,都隱隱比IG高出一籌!
比賽還沒開始,貼吧,論壇,直播間裡,袁慎和Uzi的粉絲已經開始吵個不停了。
開門紅,這是校長對眾人唯一的要求。
也沒有人想輸掉第一場比賽。
RNG名義上只是三號種子池的隊伍,不管實力怎麼樣,本身對上IG就是下位挑戰者的姿態。
不管分組合不合理,袁慎只有一個目標。
干碎他。
……
「觀眾朋友們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就是2016LPL春季賽的第一場比賽,由A組的IG對陣RNG,大家也是期待已久啊!」
「沒錯,新賽季新版本,最近很多隊伍都在研究新版本的打法,我感覺變化還是比較大的,說不定也能出現幾個黑馬,改變我們LPL的格局。」
今天負責解說的,是LPL的新解說記得,還有已經經歷了一個賽季洗禮的澤元。
比賽很快進入了BP界面。
新賽季,新版本,BP的優勢方,也發生了變化。
IG作為一號種子池的上位者,擁有首場選邊的權利,直接拿下了紅色方。
版本強勢的英雄太多,根本Ban不完。
藍色方只能先手搶走一個,而紅色方至少能夠拿下兩個強勢英雄,還有著Counter位置可以克制對手的選擇。
藍色方的RNG,先手禁掉了沙皇,妖姬,維克托。
三Ban中單!
在袁慎轉型打野,上單新人,下路傑克的情況下,RNG毅然決然地將所有的限制全部給到了Rookie。
而紅色方的IG,則是禁掉了蜘蛛,盧錫安,挖掘機。
「RNG好針對啊,不過Rookie英雄池深,應該影響不大。」記得道。
「哈哈哈,你這麼說我就不服氣了,IG不也在三Ban打野麼?這就不是針對?」
管澤元擠眉弄眼地看向了記得,剛從LMS轉過來的記得很明顯有些接不住梗。
但是直播間的觀眾可懂了。
「好好好,BYD的盧錫安打野是吧?」
「BIG膽,不怕哥斯拉了?」
「嘿!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現在哥們是金剛,來Solo啊!」
直播間的熱度瞬間被引爆,串子,哥斯拉,皇粉,極粉,豬崽,混戰一團。
……
「Yuan轉型打野,實力如何大家都不知道,反而是上單TheShy相信大家已經期待已久了,他的很多Rank集錦視頻播放量都很多。」
管澤元笑了笑繼續說道:「我覺得Yuan轉型打野是一個敗筆,如果他在上路的話,無論如何RNG都干不出三Ban中單這種事情來,畢竟是第一上單,還是要給一些尊重的。」
話音剛落,RNG直接鎖下了牛頭。
一搶輔助。
袁慎表情淡然。
這一手,早在他的預料之中了。
S6的牛頭,堪稱是Mata這個賽季的招牌英雄,訓練賽里人稱牛魔王。
而春季賽時候的Mata,狀態絕佳,表現和發揮完全稱得上是LPL第一輔助。
不過到了夏季賽之後,他的操作出現了明顯的下滑,失誤逐漸增多,到了世界賽甚至出現了「風語者婕拉」。
但無論如何,現在的RNG,絕對是強隊。
「給我拿千珏吧。」
袁慎沒有任何猶豫。
春季賽的版本,雷霆已經被砍了好幾刀,現在真正做到了百花齊放,九大終極天賦都有登場的機會。
千珏,也是他目前熟練度最高的打野英雄之一。
除了皇子。
「OK,波比也選了吧。」
福滿多做出了決定。
「執子之魂,與子共生!」
羊靈和狼靈,共生一體,同時出現在IG一樓的英雄選用框之中。
IG一二樓,永獵雙子千珏,聖錘之毅波比,接連鎖下。
「除了男槍,還有一個野區射手啊!!」
「哇!!波比居然這麼快就登場了麼??」
記得和管澤元,一起帶動著現場的氛圍。
在年前更新的版本中,波比完成了重做。
從最初的鋼鐵大使,變成了如今的聖錘之毅。
只不過原畫並沒有發生改變,但是技能全部變了。
LPL春季賽開賽的版本,波比才剛剛登上比賽服,沒想到IG直接就拿出來用了。
繼續求月票~過一千月票加一萬字大章~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