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院長別C了,你隊友不配!> 第148章 此時此刻,恰如

第148章 此時此刻,恰如

  第148章 -此時此刻,恰如……

  (一萬二千字,五百月票加更補上)

  「新晉FMVP表示全明星不和Uzi一隊」

  「新貴上單與老牌ADC之間不得不說的故事」

  「金剛大戰哥斯拉,LPL兩大群體開戰,澱粉59E吃瓜」

  LPL,亂了。

  最新小說章節盡在🍭sto9.com

  本來轉會期消息就滿天飛,而袁慎的粉絲群體和Uzi的粉絲群體開戰,還是將其他消息的熱度全部都壓了下去。

  半年前OMG的事情被徹底公開,更有無狀態和諾夏現身說法,一時間風向逆轉,很多人都在質問OMG管理層,質問他們為什麼要偏袒Uzi。

  QG的新老闆,本來是想買下Uzi替換愛射佳怡的,但是輿論的力量實在太大,本來約定好的簽約,吹了。

  其他很多俱樂部,如今也對Uzi敬而遠之。

  拿下LPL第一個冠軍的IG,就是功臣。

  如今氣勢正宏,如日中天,袁慎作為LPL第一個FMVP更是圈粉無數,甚至影響力都破圈了。

  這種關頭,他們可不想惹一身騷。

  最後,還是RNG伸出了援助之手,將Uzi拉了回去。

  而全明星的結果,也讓袁慎始料未及。

  他還是低估了LPL第一個世界賽冠軍,第一個FMVP帶來的影響力。

  Uzi,公開表示退賽。

  雖然明面上是說想要陪陪家人,但是在粉絲們的眼裡,Uzi就是退讓了。

  新的全明星ADC人選,是傑克。

  作為新的國產冠軍ADC,傑克力壓Imp和Deft拿到了第二的人氣排名。

  ……

  「官網已經公布更新了,天賦樹要重做,會出現九個終極天賦,後續還有對所有ADC進行重做的想法,這次改動真的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啊。」

  看著版本的更新公告,Rookie嘆了口氣。

  時代又變了,而他身邊的人,少了好多。

  Kakao倒是跟他們一起回了基地,但只是待了幾天就回了韓國。

  聽他說,是要陪陪家人,然後去北美。

  TSM給他發了邀請,以一個非常高的價格簽下了他。

  對此,無論是袁慎還是Rookie都表示祝福。


  Kakao的家庭情況,他倆都很清楚。

  「還上線了一個新英雄,好像叫什麼永獵雙子……」

  射可可也探頭過來,看向了袁慎。

  拿下這次冠軍,他也不打算退役了。

  他覺得還能再混兩年,哪怕是以替補的身份。

  至於KID,在將自己的所有經驗傾囊相授給傑克之後,選擇了退役,加入了笑笑西卡組建的德雲色組合。

  來去由人,歡喜隨緣。

  袁慎並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不得不說,KID打職業不太行,當老師還不錯。

  傑克最近拌的面好吃多了……

  姿態說他還是更喜歡打中單,而且IG已經有袁慎了,這段時間還在聯繫隊伍試訓。

  至於合同的問題,王校長也很大度,表示只要姿態能夠找到隊伍,他那邊沒有任何問題。

  回到基地還不到一周的時間,原本的奪冠七人組,就剩下了四個人。

  轉會期如火如荼地進行著,每天都有俱樂部公開自己新的陣容。

  為了應對IG的威脅,不少戰隊都下了血本去引援,組建自己心目中的銀河戰艦。

  ……

  「動作還真不小啊。」

  看著各大俱樂部發布的公告,即便是袁慎也有些驚訝了。

  Uzi因為全明星的事情沒能去成QG,但是卻陰差陽錯回到了RNG。

  聽校長說,白星好像是受了什麼刺激,將Looper,Mata和Uzi全部拉到了RNG,香鍋和小虎一個都沒賣,組成了新一代的皇族。

  而愛德朱,則是用童揚從蛇隊換走了芙蘭朵,頂替了AJ的位置,AJ被下放到了EDG二隊。

  不過在袁慎看來,這樣交換的話,EDG應該給了蛇隊另外的好處,畢竟去年童揚擺爛不訓練的事情根本瞞不住。

  都是圈內人,什麼不知道啊?

  就算是在世界賽上童揚臨危救主,也無法徹底洗白。

  至於LGD,也從SKT買回了MaRin,送走了淘寶權,頂替位置的是Eimy……

  WE,將957提上了上單首發,阿魯卡退役,同時也從自家青訓隊WE.F拉了一名韓援上單上來。

  ID:Khan。

  QG保持陣容不變,但是從LSPL買來了一名上單。

  ID:Gimgoon。


  大大小小的消息,漫天飛。

  而袁慎拿到的,是蘇小洛總結的第一手資料,可靠度在95%以上。

  只不過,袁慎越看越是心驚。

  他只是拿了個世界賽冠軍而已。

  但是歷史好像改變了很多。

  袁慎有點懵。

  他不知道的是,現在的他已經超過了廠長和Uzi,成為了LPL新的牌面和旗幟,影響力非常大。

  IG拿下了冠軍,電子競技的熱度實在是太高了。

  國服玩家數量再次暴漲,影響力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上漲。

  不少大資本都準備入局。

  而對於這些資本方來說,他們不熟悉電子競技,收購或者投資一個戰隊,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萬達沒得選,IG是唯一選擇。

  原本只是玩票的富二代們,也加大了投入。

  所有人都想在即將來臨的電競大時代當中分一杯羹。

  而得到了資金贊助的各大俱樂部,也開始為了備戰明年的S6,紛紛出手搶人。

  而上單這個位置的重要性,也被各大戰隊重視了起來。

  要知道,上單以往是最不被重視,段位要求最低,薪資待遇和輔助差不多的上單選手,如今卻成了香餑餑。

  甚至由於優秀的上單選手實在是太少了,物以稀為貴,上單的價位一度逼近了LPL引以為豪的ADC位置。

  而這,也吸引著更多有天賦的玩家選擇上單這個位置作為主玩位置。

  國內沒有韓國那麼成熟的電競體系,對於如何發展俱樂部這個問題,所有人都是兩眼一抹黑。

  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誰也不敢說自己更懂電競。

  每個俱樂部,都是不同的管理方式,對每個位置的重視都不同。

  這種情況下,自然是哪家俱樂部強,哪家俱樂部成績最好,大家就學習哪一家的。

  S4的皇族,引入Insec和Zero之後一躍成為世界賽強隊,因此促成了S5的韓援大時代來臨。

  畢竟LPL有錢,LCK有優質的選手,雙方一拍即合。

  買韓援,要比自家培訓新的選手便宜多了,也靠譜多了。

  前面今年,無論是WE的IPL5冠軍還是皇族的兩屆亞軍,都是LPL的最好成績。

  這兩個隊伍,都非常地看重ADC這個位置,這也造成了各大俱樂部對ADC選手的偏愛。


  LPL盛產ADC,由此而來。

  但現在IG的奪冠,無疑打破了國內電競圈一貫放養上單的看法。

  原來,上單這麼重要。

  原來,想要奪冠就應該這麼打。

  沒辦法,如果他們再不重視上單,上路遇到IG指定會被爆,這樣的結果,他們是接受不了的。

  IG戰隊的打法,就像是一個正確的答案一樣,瞬間成為了各大戰隊的風向標。

  他們或許懶得自己學習,但是抄作業,他們是專業的。

  不管是重視上單,各大戰隊也都在學習IG的訓練方式,管理方式。

  看著蘇小洛匯總之後的轉會期名單,袁慎心中思緒萬千。

  S6,那是一個百花齊放,群魔亂舞的版本。

  想要在這個大時代里站住腳跟,IG需要變得更強。

  本來他是想拉香鍋進隊的,和小明一起組成野輔,成為S6最重要的建隊基石。

  S6時期的香鍋,還是很猛的。

  S7時候的絕食打法,也很適合版本。

  能用兩年,已經算得上是待機王了。

  可RNG鐵了心要在S6干出一番大事來,白星也是下了血本。

  香鍋不來,LPL除了廠長還真沒有他能看得上的打野。

  唯一一個有點意思的,這會兒估計還在越南頂著100Ping延遲打國服呢。

  轉型打野,袁慎考慮了很久。

  這對他來說,同樣是一個新的挑戰。

  S6賽季,沒有一個合格的打野是絕對不行的。

  S6最重要的特質,就是上單邊緣化,野輔崛起。

  前期節奏一崩,就算是上單再肥也不可能贏下比賽。

  ……

  「蘇經理,姿態回來的話告訴他一聲,沒找到隊伍的可以留下來打上單,TheShy也可以提上來,輔助位置史森明就可以。」

  聽到袁慎的話,蘇小洛和Rookie都詫異地看了過來。

  「TheShy?和Dopa雙排的那個麼?」

  「我知道他,銳雯0.5秒給Imp秒了,就尼瑪離譜!」

  「只有我記得他塔下單殺MaRin蒙多麼?」

  「這人銳雯和豹女玩得不錯,只是不知道和你比誰厲害。」

  IG眾人來了興趣紛紛說道。


  「老宋,你的秉權哥哥沒了,給你找個承録弟弟,以後教他學中文的事情就交給伱了。」

  袁慎拍了拍Rookie的肩膀,笑道:「看好你哦老宋!」

  「那你幹嘛?姿態和TheShy兩個上單了都……」

  傑克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怎麼袁慎的話有一種託孤的感覺??

  「我?我要離隊。」

  袁慎深吸了一口氣,還沒等IG眾人說話,就繼續說道:「然後以一個全新的身份,重新加入IG。」

  《我要把天賦帶到打野位上》

  「決定了?」

  蘇小洛眼神複雜。

  他不是不相信袁慎。

  只是……

  這麼強的上單,要去轉型打野?

  實力怎麼樣?

  能行麼?

  校長1200萬和5%的股份,換的是世界第一上單,可不是打野啊!

  職業聯賽,很少有選手能夠打好兩個位置的。

  中單和上單都是雙人線,也有選手轉過。

  ADC轉打野,也不少見。

  但是上單轉打野,他印象里還真沒有過。

  「決定了,也沒啥,效果不好的話讓TheShy打野我繼續上單唄,反正他首選也是打野,只是我覺得比起打野,他更適合上單而已。」

  袁慎倒是不怎麼在意。

  上單位置,對他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挑戰了。

  LCK三大上單打了一遍,未來的牛還沒成長起來,錦鯉的對線水平,也就那樣。

  唯一讓他感興趣的,就是TheShy了。

  而且,拳頭對上單動刀動的實在是太狠了。

  他的很多招牌英雄都被削弱的很慘,確認過眼神,這一波是沖他來的。

  不過,你削你的上單,關我打野什麼事?

  目前的情況,或許打野反而更有意思一些。

  比起繼續對線錘爆各路天才上單,他更願意自己培養一個新的世界第一上單出來。

  殭屍?

  我是姜師!

  「TheShy上場的話,沒問題吧?」

  袁慎轉頭看向了蘇小洛。

  之前傑克進IG的時候是虛報年齡的,雖然後來被舉報了,但是在校長的影響下,象徵性的交了一些罰款也就沒事了。


  畢竟校長的香蕉計劃是S6賽事主辦的承辦方,騰達也不好太過計較。

  但是TheShy想要在S5上場,那是不可能的。

  「沒問題,提前已經報備過了,在二隊打了幾場LSPL,春季賽就可以上場。」

  蘇小洛很認真地回答道。

  校長是大老闆,袁慎是小老闆。

  他只是一個打工人。

  位置擺的還是很正的。

  他也清楚,要是自己還和以前一樣,袁慎是有踢掉他換人的權利的。

  他可不止一次聽到過袁慎誇別家的經理了……

  「那沒問題,老宋,下個月我和傑克去打全明星,TheShy和小明就交給你了,這倆潛力不比你我低,時間長了你就知道了。」

  「真的假的啊,比你還強?」

  傑克有些不信。

  史森明是他們的小兄弟,彼此也知根知底。

  但是TheShy,他只在Rank里見到過,跟著Dopa打中野,打法相當的兇悍。

  蕪湖神準備和Dopa排到同一邊狙擊Dopa的事情,已經成了圈內笑談了。

  「你熟悉了就懂了。」

  袁慎很自信。

  走過去拍了拍傑克肩膀,聲音也變得柔和了一些。

  「去美國,和你家裡人說了沒?」

  「說了,本來是打算回家住幾天的,結果被全明星選上了。」

  傑克攤了攤手,很是無奈。

  這個名額,怎麼都不應該是他去的。

  但是沒辦法,國人很明顯在有意識的組織一場沒有韓援的隊伍去參加全明星賽,用來堵住韓雜們的嘴。

  無論是Uzi還是傑克,都在他們的可選範圍之內。

  「我爸倒是很支持,只是我媽有些不高興,說什麼剛從歐洲跑回來又要去美國,長這麼大都沒出過遠門,去魔都也就算了,還跑那麼遠……」

  傑克模仿著自己母親的聲音嘮叨著,IG眾人都笑了起來。

  「對了袁兒,你呢?從沒聽你說過家裡的事情。」

  「我啊……」

  袁慎的思緒瞬間飄向了遠方。

  紅磚瓦房,藍天孤兒院,那是他長大的地方。

  父母……

  他沒有的這個概念啊。


  ……

  蘇小洛動作很快,一個電話就將TheShy從二隊提拔到了一隊。

  而史森明,是袁慎和傑克一起去接回來的。

  回到基地,首先聚餐。

  TheShy語言不通,性格靦腆。

  不過小明就熱情很多。

  交際花屬性持續發揮作用,很快就將Rookie,射可可,姿態哄得笑個不停。

  「膩耗,窩看過膩的比賽,膩很強。」

  袁慎一邊吃著飯,一邊觀察著TheShy。

  他們之前在Rank的時候也見過,他的鱷魚還反殺了TheShy的豹女。

  對於這個韓服第一銳雯,韓服第一豹女,未來的超級上單,LPL五次最受歡迎選手,袁慎心中一直非常好奇。

  TheShy的打法,和自己很像,但是要更極端。

  他的出現完全斷絕了LPL上單甚至所有上單想要混的想法和念頭。

  而TheShy的理念,有些像Faker,和寧王也類似,哪怕面對再惡劣的情況,也不會放棄操作的機會。

  想秀,想得到關注,愛好發育……

  這就是袁慎對TheShy的印象。

  「你也可以,我見過你的銳雯,很強。」

  袁慎點點頭,誇讚道。

  TheShy的銳雯熟練度,絕對是有SS級別甚至更高的。

  當初人皇Sky對小智說的那句「他的銳雯在天上飛」,袁慎記得很清楚。

  「如果你願意變得更強,我可以陪你練單挑,但是在賽場上,你要聽話,OK?」

  袁慎側過頭,還沒等TheShy回話,一旁的姿態早已笑出了聲。

  「你笑什麼?」

  「沒事,我想到了開心的事情。」

  姿態湊過來摟著TheShy的脖子,眼光中流露出帶著一絲幸災樂禍的心疼。

  或者說,同病相憐。

  「我勸你不要和他Solo,很影響信心的。」

  姿態給TheShy夾了一筷子羊肉,而袁慎則是將面前的西藍花和西瓜放在了Theshy面前。

  「唔,膩是個,郝仁。」

  TheShy的眼睛瞬間就亮了起來。

  西藍花可是他的最愛。

  「姿態,我和傑克去美國打全明星,春季賽你和TheShy打Solo吧,競爭上崗,繼續輪換。」


  「老宋,儘快教會他學中文,實在不行讓蘇經理給他找個漢語老師,影響交流可不行。」

  袁慎的話,IG眾人都很信服。

  但是,又不一樣。

  以前的他們,是認可袁慎的實力和大局觀判斷。

  而現在,又多了一層老闆和員工的羈絆。

  雖然袁慎一直沒有提這個,但是他們心裡還是不自覺地會想起這件事。

  隊長+監督,這是他們給袁慎的定位。

  而實際上,袁慎還算半個教練和半個分析師。

  ……

  「爸,你就放心吧,電競這個東西已經爆了,IG拿下冠軍,在世界範圍內都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哪方勢力,都不會放棄這個新生領域的。」

  魔都一棟別墅里,王校長一邊摸著狗,一邊打著電話。

  「聽說你把俱樂部的股份分了一部分出去?」

  「沒錯,有這事。」

  王校長沒有絲毫的隱瞞。

  畢竟對面是他的父親。

  IG,他也是玩票的。

  起因只是因為自己喜歡打遊戲,無論是Dota2還是英雄聯盟都有涉獵,就想著成立一個戰隊玩玩。

  但是沒想到在英雄聯盟上IG竟然爆了。

  世界賽冠軍。

  LPL第一個冠軍。

  格力賽前的大力宣傳,得到了千倍萬倍的回報。

  當然,成績只是一方面。

  最重要的是,他看中了袁慎這個人。

  明凱是93年的。

  袁慎是97年的。

  小四歲,意味著巔峰期和黃金期都要更長。

  而且袁慎的表現,實在是太好了。

  實力,年輕,天賦……

  無數競爭對手的競價,恰恰說明了袁慎的重要性。

  商人逐利,投資是他們最看重的東西。

  而袁慎,就像是一個穩賺不賠的股票……

  明凱都能拿EDG的股份,袁慎為什麼不能拿IG的股份?

  敲定了袁慎和Rookie的合同之後,他也鬆了一口氣。

  有他們兩個人在,加上傑克,三C在手,IG的班底就不會差。

  11月9日,OMG爆出了一個大新聞。


  下午14:22分,OMG打野靈藥LoveLing宣布退役,15:56,諾夏也宣布了自己職業生涯的結束……

  OMG的宮斗,結束了。

  Uzi加入了RNG,和Mata,Looper,小虎,香鍋組成了新一代的銀河戰艦。

  轉會期的消息宛如一場大地震一般,持續進行。

  各個戰隊的消息紛至沓來,讓整個LPL的觀眾都有些目不暇接。

  可就在這時候,IG的一條微博,直接震動了整個LPL。

  「在你低谷時慕名而來,在你巔峰時轉身離去。」

  內容:「在充分尊重選手意願的情況下,S5冠軍上單袁慎(ID:Yuan),S5冠軍打野李秉權(ID:Kakao),S5冠軍中單宋義進(ID:Rookie),S5冠軍ADC葛炎(ID:Kidkid)即日起離隊。

  在此,感謝他們為戰隊所作的貢獻,祝他們前程似錦,山南海北,IG的大門,永遠為他敞開,謹記。」

  配圖,是IG奪冠之後的合照。

  教練,經理,隊員都在。

  大家圍著冠軍獎盃,各自做著搞怪姿勢,和諧的如同一家人。

  大地震。

  這才是真正的大地震。

  圈內圈外人都傻了。

  這才剛奪冠啊,就散了??

  你們隔這復刻三星白呢??

  我們還等著IG二連冠呢啊!!

  而國內其他戰隊,屬實是鬆了一口氣。

  IG壓在頭上,太憋屈了。

  世界賽十五勝二敗,勝率比肩三星白!

  橫壓一世,舉世無敵。

  這樣的隊伍,出現在LPL,對於一些聯賽中下游的隊伍簡直就是降維打擊!

  現在好了,全散了。

  散的好啊!!

  但是,事先又沒有任何徵兆。

  袁慎人呢?

  簽一下啊!!

  不是說IG有你股份麼??拿了冠軍就要退役撈錢了是吧??

  IG微博,差點讓爆破到癱瘓。

  別人家都在引援,你倒好,散夥了?

  吃瓜吃的正熱鬧,回頭一看家沒了。

  簡直離譜!

  還每個人都帶個S5冠軍,生怕別人不知道你是冠軍是吧?


  我已經兩天沒聽到有人說IG世界賽奪冠的事情了,有沒有好心人說一下??

  然而,還沒過一個小時,IG又發了一條微博。

  「IG2016大名單如下:

  教練:李政賢PoohManDu

  經理:蘇小洛

  上單:姜承録TheShy

  上單:劉志豪Zz1tai

  打野:袁慎YuanShen

  中單:宋義進Rookie

  ADC:喻文波JacKeyLove

  輔助:史森明Ming。」

  配圖,IG新的定妝照。

  以及袁慎,Rookie還有傑克勾肩搭背的照片。

  IG的粉絲,懵了。

  就像是波瀾不驚的湖面上突降隕石。

  蘊含的能量之大,足以顛覆所有人的預期。

  第一眼沒看,差點被IG唬到了。

  先是全隊解散,又直接公布大名單,接盤這麼快麼?

  無縫銜接?

  早有預謀?

  現在定睛一看,好傢夥,全都笑嘻了。

  換了個ID,就成新人了?

  那兩張大臉和一個大頭往哪一杵,這輩子都忘不掉。

  還新援,援個屁!!

  不對,為什麼上單有兩個人,袁慎去打野了啊??

  尼瑪,IG管理層,你真該死啊!!!

  拳頭公認的世界第一上單,S5吊打全球的存在,你讓他去打野??

  我打尼瑪的野!!!

  IG的官博,又被爆破了!

  即便是公關團隊已經很努力的解釋了,但是不少粉絲還是不接受。

  NND,我好不容易愛上了上單這個位置,你告訴我偶像去玩打野了?

  這不是讓打野玩家騎在了我們上單玩家頭上麼??

  不少上單主播,紛紛怒罵出口。

  更有甚者,公然叫囂打野觀眾滾出直播間,打野不配看他的直播。

  ……

  訓練賽,打了五場。

  對手是重組後的LGD。

  世界賽期間IG和LGD經常約訓練賽,雙方之間的合作也不少,彼此之間的關係也親密了很多。


  經過簡單的磨合,IG眾人都比較滿意。

  TheShy對線還行,就是意識有些差,經常會貪兵貪線,喜歡做冒險的事,喜歡一打二操作對面。

  袁慎打野總體風格偏穩健,Carry能力不是很強,但是遊走,意識,和Rookie的配合默契都是頂級。

  玩的最好的英雄,是艾克和皇子。

  而小明和傑克兩個人,也不知道在嘀咕些什麼,不過配合都挺不錯。

  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袁慎表現讓IG所有人都非常驚訝。

  這個人練英雄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每天Rank不要命一樣,不過大部分時間是上單,偶爾才會選擇打野位置玩艾克和皇子。

  上單玩的英雄也很雜,剛剛改版的吸血鬼,還有劍姬,銳雯,都是袁慎常玩的英雄。

  反而是版本熱門的大樹波比泰坦,袁慎很少拿出來用。

  但是到了訓練賽的時候,總能拿出一些版本熱門的打野用,表現還不錯。

  幾天的訓練,也讓IG眾人對新版本有了更深的認識。

  各大俱樂部,對新版本都有不同的解讀。

  但是有一件事他們是公認的。

  雷霆領主的法令。

  太尼瑪強了!

  只要是契合雷霆領主天賦的英雄,這個版本都強。

  比如沙皇,雖然之前能被砍了一刀,削弱了前期的強度。

  但是版本一更新,沙皇前期的強度又上去了。

  前期戳對手三下就可以觸發雷霆,一套半血,非常誇張。

  蜘蛛也同樣如此,只要出了法穿,搭配雷霆就能秒人。

  配合新賽季取代了符文闊劍的共鳴打野刀,蜘蛛儼然成為了版本一霸。

  共鳴:移動以及使用技能將會獲得充能。達到100層時,下一次所擊中的技能會釋放所有充能,對最多4個目標造成80 (+10% AP)的額外魔法傷害。

  本身屬性也極為契合蜘蛛,60點法強,10%額外移速。

  拳頭的更新,向來不留餘地。

  上單被削弱的幾乎斷腿,但打野和輔助,成為了最好上分的位置。

  就和S3時期的黑切聯盟一樣,季前賽版本也變成了雷霆聯盟。

  現在很多ADC都帶雷霆,路人局當中一場比賽十個雷霆,全員化身楊永信的場面更是屢見不鮮。


  ……

  「來來來,Solo!」

  一路上討論著對線,袁慎早就忍不住了。

  面對TheShy的邀請,袁慎也是欣然同意。

  IG眾人,也都來了興趣。

  新來的上單和袁慎Solo?

  這種場面他們還真沒見過!

  不過,見了兩次之後,他們就感覺沒什麼意思了。

  劍姬對銳雯,袁慎七分鐘贏了。

  銳雯對劍姬,費了點功夫,九分鐘才贏。

  蘭博對傑斯,船長對蘭博,凱南對諾手……

  幾乎所有的常用上單對局,袁慎都拿出來用了一遍。

  而TheShy的勝場,是零。

  每次獲勝之後,袁慎都要公屏打一串拼音。

  「shoutu」

  「別打了,給孩子都打傻了,來,讓我爽一爽。」

  姿態笑得非常猥瑣。

  「你確定?」

  袁慎挑了挑眉,一旁的TheShy很明顯有些不高興。

  連著十幾場Solo,他每次都差那麼一點。

  可就那麼一點,就決出了勝負。

  有時候他甚至懷疑,袁慎是不是在故意下套給他,誘騙他上鉤。

  可每次都這樣,也太離譜了吧?

  「確定啊,這有什麼的,難不成他還能虐我啊。」

  姿態顯得非常自信。

  TheShy和袁慎的Solo他只看了兩場,並沒有全看完。

  「承録,Solo,你和他。」

  袁慎走過去拍了拍TheShy的肩膀,繼續說道:「如果你打贏了,以後正式比賽我們贏一場,我就陪你Solo三場。」

  「貞德?」

  TheShy的眼睛瞬間亮起了光。

  他想變得更強!

  英雄聯盟這個遊戲在他看來並不複雜,有很長一段時間他覺得自己已經做到了極致。

  但是今天和袁慎的Solo讓他明白了一件事情。

  比起袁慎,他還差了很多。

  「放心吧,我下手輕點,我可不像袁慎那樣欺負年輕人,嘿嘿。」

  姿態很高興。


  一整個夏季賽,每次他和袁慎Solo都被打得鼻青臉腫,都勾八給他打的沒自信了。

  現在好了,有一個比他還菜的人來了。

  他也能感受一些單挑贏的快感了。

  第一場,劍姬打銳雯。

  袁慎並沒有去看對局,而是觀察著姿態的表情。

  剛開始的時候,姿態還笑容滿面。

  一分鐘,姿態不說話了。

  兩分鐘,姿態開始扶眼睛了。

  三分鐘,姿態沒了。

  「不算不算,勾八我失誤了!再來!」

  姿態一拍桌子站了起來。

  他剛才明明有機會的!

  「他是,急咯嗎?」

  TheShy歪著頭看向了袁慎,然後學著袁慎也給姿態發過去了一串字母。

  「shoutu」

  姿態的臉,更紅了。

  「不是,誰教他的啊?」

  「才贏一把,裝什麼啊!」

  「再來,孬子要認真了!」

  姿態決定拿出自己的秘密武器。

  船長。

  雖然已經被削弱了,但是依舊能玩。

  然而,TheShy拿到了被削弱的更慘的劍姬。

  三分鐘,一個火藥桶都沒引爆。

  四分鐘,塔下猛炫橘子。

  六分半,劍姬越塔一秒四破完成單殺。

  「太勾八猛了,你們簡直不是人。」

  姿態看向袁慎和TheShy的眼神非常複雜。

  他沒想到TheShy的實力竟然那麼強。

  那袁慎是怎麼打贏TheShy那麼多次的?

  他和袁慎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這時候,屏幕左下方的聊天框裡彈出了一行字。

  IG-TheShy:「shoutu」

  「艹!」

  姿態這次是真的急了。

  看著自己電腦後面牆上貼著的「菜就多練」,姿態覺得自己好像心態出了問題。

  TheShy的對線實力,好像比自己要強得多。

  雖然比起袁慎來還差一線,但是已經超過他很多了。


  恐怖如斯……

  「自己好好練,回來我要檢查的。」

  袁慎摸著TheShy的頭,惹得TheShy不斷搖頭。

  「阿尼!!」

  「誒,你不要欺負Shyshy了,這樣子不好。」

  Rookie摘下耳機看著袁慎和TheShy不由得笑了起來。

  一旁的TheShy仿佛找到了同盟,趕緊點頭贊同。

  「是,不好,醬紫不好。」

  「對咯,義進鍋,shoutu,是什麼意思呀?」

  TheShy看向了Rookie,每次袁慎打贏他都要發這一串字母,他也不知道該回復什麼。。

  「哦,他在誇你打得好。」

  Rookie轉過頭瞪了袁慎一眼。

  收什麼徒收徒,TheShy可是叫他哥哥的啊!

  收徒了,那不是差輩了?

  「哦……那姿態不shoutu,他打得不好。」

  TheShy一本正經地說著,IG眾人頓時哄堂大笑,只是一旁的姿態,更紅了。

  「下個月全明星,等著看我操作。」

  袁慎意猶未盡地抽回了手,一把抄起了在旁邊OB的布偶,猛地一吸然後放到了地上。

  舒服了……

  「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在比賽里打上單……」

  袁慎挑了挑眉,轉頭看向TheShy。

  「好好學,我不希望你變成我的樣子,但是我會盡力給你示範一個上單應該做到的所有事情。」

  「是時候給LCK那邊的人一個終生難忘的回憶了。」

  「讓他們知道,上單大魔王就算是轉了位置,也是他們仰望的存在!」

  小明犯二的樣子,惹得IG眾人又笑了起來。

  射可可坐在角落裡,看著眾人吵鬧的樣子一臉姨母笑。

  這樣的環境,他很喜歡。

  他已經準備好要簽約熊貓直播了,以後打比賽的時候他會跟著隊伍,不過上場機會可能很少。

  但是無所謂,小明還有很多事情不懂,IG需要他站好最後一班崗。

  然而,即便是已經高估了TheShy對Solo的執念,可當相處時間久了之後,袁慎還是麻了。

  如果說他是Rank狂魔,那麼TheShy就是單挑狂魔。


  作為上單,TheShy和他打的Solo場次是最多的。

  剛開始十敗無勝,到最後慢慢偶爾也有勝場,最終保持在了八二開的程度。

  這樣的結果,已經讓IG很多人都羨慕不已了。

  Rookie和袁慎也打過Solo,但是位置不同根本沒有可比性。

  上單這個位置,對於對線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IG,每一天都在變得更強。

  ……

  「這段時間的訓練賽,相信大家也對版本的變更有了很深刻的了解,今天是我們新賽季的第一次會議,有什麼話都可以說。」

  福滿多敲了敲桌子,定下了基調。

  TheShy和小明加入IG,已經過去快要一周了。

  他們每天都有約訓練賽,慢慢磨合,慢慢改正問題。

  現在的IG還有不小的問題,但是已經在朝著好的方向慢慢轉變了。

  S6季前賽,改動實在是太多了。

  首先是天賦的改動,從21-9-0的點法變成了18-12-0的點法,加入了例如戰爭領主的嗜血,戰爭熱誠,不滅之握,雷霆領主的法令等等新天賦。

  九大終極天賦的出現,讓英雄聯盟變動很多。

  而後,取消了假眼,並且加入了飾品眼自動升級的設定。

  裝備方面,移除藍藥水和水晶瓶,紅藥水漲價,同時增加了一個新的出門裝,萃取。

  可提供的防禦屬性比多蘭盾要少,但是擊殺一百名小兵後會提供額外經濟。

  不過,雖然紅藥改了50金幣一瓶,但相對的出了幾個新的藥品,獵人藥水,復用型藥水和腐敗藥水。

  根據介(ming)紹(zi)來看,打野英雄出門應該是攜帶獵人藥水無誤,而腐敗藥水取代的是水晶瓶的位置,復用型藥水150一瓶,性價比超高,沒有藍條的英雄最佳選擇。

  而打野裝方面,多了一個新的打野道具的選擇,獵人護符,法師英雄打野的效率大大提升。

  回藍對於法師打野來說,無疑是跟血量一樣重要的資源。

  而追蹤匕首(綠色打野刀),也就是打野道具的升級,也跟飾品一樣,可以放置1-2個眼,這也更大的提高野區的戰略意義。

  另外,打野裝清野後提供的不是額外的金幣了,而是額外的經驗,同時前期的恢復效果削弱。同時也削弱了野怪提供的經驗,換句話說,S6野怪的經驗比S5的野怪經驗少很多,但是出了打野道具,那麼獲得的經驗等同於S5的野怪經驗。


  但是以前那種上單跟著打野一起刷野分經驗的情況,應該是不會再出現了。

  對於上單或者說上半區影響最大的,是加入了峽谷先鋒,也算是讓上半區的重要性增加了一些,尤其是前二十分鐘,不會出現打野重心完全在下的情況。

  不過,單單一個峽谷先鋒,還是無法和下路的小龍平衡。

  重要性根本不如小龍。

  這時候的峽谷先鋒具體的增益是單人Buff,有幾個效果:

  1.擊殺隊伍每人50G。

  2.擊殺後獲得詛咒之眼BUFF:

  3.獲得非真實傷害10%增傷和40MS。

  4.加強的大龍池回城效果;

  5.加強周圍小兵的進攻效果,和大龍BUFF相同,有額外的攻速加成,但是不增加防禦效果。

  這個改動,無疑是削弱了傳送的支援效果和滾雪球能力,當對面集體出現在下路打麻將時,自己這一邊,完全可以讓上單和打野一起收掉峽谷先鋒,並利用峽谷先鋒的buff來推掉上路的塔,毫不誇張的說,對面如果戀戰,甚至可以一路推到高地。

  (元素龍在6.9版本,也就是4月份才出)

  除此之外,下路的射手英雄和裝備都有著不小的變動,而改動的目的很簡單,區分每一位射手英雄的不同,讓玩家有針對性的在ADC位置上作出選擇。

  避免出現S5世界賽上那種鐵男打下路,凱南打下路,傑斯打下路的情況出現。

  火炮,大輕語,死舞,考爾菲德的戰錘一系列新裝備加入。

  當然,這些改動是世界賽之前就已經策劃好的,讓LPL觀眾痛罵出聲的,是世界賽之後增加的英雄強度變動。

  銳雯大招冷卻和疾風斬出手速度被砍,船長火藥桶的傷害被砍,Q加成被砍,劍姬諾手遭受不同程度削弱,鱷魚紅怒機制修改,鐵男被大砍一刀,重回下水道。

  重裝戰士裝備價格上漲,殘暴之力移除。

  飛機重做成功,被動從額外真傷改成了物理魔法混傷。

  吸血鬼重做成功,Q技能分為了兩段……

  這個上單稱霸LOL的版本,僅僅存活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從遊戲平衡上來說,這是一個有益的改動。

  但是對上單玩家來說,簡直就是噩夢!

  加強射手,削弱上單,尤其是Carry型上單……

  拳頭下手之狠,甚至讓袁慎覺得拳頭在針對自己。


  在S6季前賽之前,也就是5.20版本,新英雄千珏也上線了。

  強度爆表的新英雄,似乎在預示著這將會是一個打野為王的時代。

  「雷霆,相信大家也發現了,最近的很多人都在帶這個天賦,終極技能的加入,增強了英雄前期的爆發,也讓殘血少打多的難度增大不少。

  其次,如果能夠快速形成多打少的局面,就能夠迅速造成敵方減員,從而形成團戰優勢,而能夠造成這種局面的,有兩個人,一個是打野,一個是輔助。」

  袁慎看向了小明,非常嚴肅地說道。

  「所以,目前來看,這個版本最重要的兩個位置,就是打野和輔助,輔助遊走,野輔聯動,需要更加的頻繁。」

  「沒錯,最近國服和韓服上分的,大多數都是打野和輔助兩個位置的人,輔助都能單殺ADC,就離譜,拳頭設計師是不是根本不玩遊戲啊。」

  傑克早就想吐槽了。

  這改動改的,太變態了。

  他排位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雷霆錘石,一鞭子抽掉他三分之一血,簡直離他麼的譜。

  「打野和輔助……」

  小明有些猶豫,他不適合承擔Carry和主動帶節奏的重任。

  在LSPL他的實力還算一流,但是到了LPL,他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就算是被人們詬病的射可可,這段時間也教了他不少東西。

  「這只是第一層。」

  袁慎搖了搖頭,重生者的預知結合最近頻繁的Rank讓他對S6的版本有著很清晰的認識。

  所謂打野輔助重要,只是Rank局的表象。

  而深層的邏輯,不光如此。

  「假設,如果打野一直住在下路,保護ADC發育,那麼就會出現一種情況,輔助遊走頻率不高,但是野輔親和率很高,這種打法,適合那些下路強的隊伍,上單可以選擇泰坦波比大樹抗壓。」

  「第二種情況,當對方選擇坦克上單的時候,我可以選擇一些後期厲害的上單。」

  「可是劍姬削弱了。」

  「不是劍姬,雖然劍姬打坦克很好用,後期也可以四一分推,但是這個版本需要容錯率,我覺得上單肉艾克就很不錯,除了艾克之外,還有幾個英雄。」

  袁慎頓了頓,這才說道。

  「吸穴鬼,瑞茲,還有改版之後飛機,加強了的維克托……這些英雄都是後期大核,而且在對線期坦克幾乎不能對他們造成任何威脅,而且,吸穴鬼和維克托是可以出半肉裝備的,有著終極天賦在,傷害並不會差多少。我之前排位玩的不滅亞索,也是這個思路。」


  袁慎侃侃而談,IG需要不停地變奏,跟上版本的節奏,尤其是這次季前賽對於上單的改動,實在是太多了。

  S5是上單的版本,就算是其他路劣勢,上單一條路也是可以Carry比賽的。

  團隊內任何隱藏的弊端,都在絕對實力和版本增幅下被掩蓋。

  但是現在不行,中路,下路,打野,輔助,每條線的重要性都得到了大量提升。

  就算是上單為王的版本,袁慎也離不開隊友的幫助。

  蜘蛛,慎,卡牌,輪子媽,璐璐,塔姆……

  每個位置都有能夠增幅上單能力的英雄。

  「總之,這次版本改動,對我們來說必須重新接受,不要以為之前拿了冠軍就驕傲了,該練的版本英雄要練,該掌握的戰術體系也要掌握。

  我們的上單核心戰術已經很熟練了,但是現在的版本,對面完全可以選擇波比泰坦大樹這幾個英雄來說,給人的感覺好像又回到了之前藍領上單稱雄的時代,我的話,英雄池還不夠,皇子艾克還行,蜘蛛千珏巨魔都要練習。」

  袁慎對版本的分析,絕對是世界一流的。

  這一點,福滿多也非常認可。

  S5的時候袁慎就開發了不少的戰術,只是外人不知道而已。

  速攻體系,上單核心,沖陣體系,都是袁慎開發出來的。

  效果也非常的不錯。

  福滿多摸著下巴,這次季前賽對於打野位置的變更也很多。

  峽谷先鋒的掌控,獵人藥水,法師打野英雄,新英雄千珏的上線。

  綠色打野刀的出現,避免了以前打野需要做眼石的尷尬處境,也算是一個加強,尤其是對於盲僧這種英雄來說。

  「千珏這個英雄我有研究過,她不同層數的印記刷新會出現在不同野怪身上,如果能夠掌握這個規律的話,是可以做到控印記的,具體方法就是在印記即將刷新的時候,符合規則的野怪只有一組。」

  袁慎補充道。

  千珏對他來說並不陌生。

  控印記的規則雖然記不清楚,但是這些基礎的東西,多練練就看出來了。

  世界冠軍的皮膚,袁慎選擇了劍姬。

  雖然艾克是更好的選擇,但是自己已經轉了位置。

  他不想S5重裝戰士的冠軍上單皮膚,是一個中野英雄。

  有時候,還是純粹一點好。

  至於艾克的熟練度,S級也勉強夠用。


  再說了,艾克在如今的版本,很難拿出來打比賽。

  盲僧,奧拉夫,蜘蛛,挖掘機,千珏,這才是他應該重新練習的英雄。

  新英雄他只看過一次,沒有深入研究,但是一些基礎的東西還是能夠看出來。

  「英雄變動也很多啊,你們要多研究研究。」

  福滿多捏了捏眉心,男槍改成了霰彈槍,加入了換子彈的設定,奎因也做了一定改動,無法變為鳥形態,而是被鳥拉著走,大幅度增加了跑線和遊走能力。

  這些版本的變更,都需要IG眾人慢慢接受。

  TheShy和小明一直在國內,早就收到了季前賽改動的消息,也在測試服浸淫許久,修煉有成。

  而他們在世界賽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去研究新版本,因此對新版本的掌握是比其他戰隊慢不少的。

  好在有袁慎,讓他們可以直指版本的核心,迅速拿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戰術方案來。

  求月票~還差一百多張到一千了,本章一萬二,算加更一章!!五百月票的!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