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言情小說> 穿越年代,做交通員的那些年> 第172章 172一定要拼一拼

第172章 172一定要拼一拼

  第172章 172一定要拼一拼

  于敏握住劉一秋的手「你好,我是徐小雅,也很高興認識你。」

  「你好,我叫馮燦。」

  兩個女孩也是問好握手。站在操場上學醫的算著唐穎有五個,都互相認識了一下。

  「抱歉,我還沒有吃飯。」

  「小雅,你還是去外面吃吧,今天早上我看到食堂已經有人在幹活,估計中午會有供應。」

  「謝謝唐穎,那我也的不出去,上樓吃兩塊點心算了,出去吃飯我怕晚了。」

  觀看最新章節訪問sto9.co🌽m

  「不晚,要報告才集合,快去吧。你看台上還有擴音器,一定有大人物過來,你可是別晚了。」

  「好,我會注意,不好意思你們聊。」

  于敏離開以後幾個小姑娘和唐穎打聽。

  「徐小雅你是怎麼認識的?」

  「我們兩個在一起參加面試。」

  「這樣啊,看著挺合群的。」

  「應該是,說話柔聲細語的。」

  「小雅今年虛歲十四。」

  「才十四歲?」

  「是啊,比我還小一歲。」

  「不知道她考試的題目和咱們是一樣的嗎?」龐玉蘭問。

  「不知道呢?年紀小咱們就多照顧一些。」馮燦笑著說。

  于敏已經到了早點鋪子,吃飯的人還挺多。

  還是一根油條一碗豆漿。看著吃飯的大多數都是家長帶著孩子來上學。

  這次女子學校六個專業一共招生是二百六十人。只有醫學和理化班是三十人剩下的都是五十。

  這次學校春季招生的人並不多。不過也不算少數。前兩天看到可是有不少在下面排隊等待面試的。

  吃過飯以後朝著學校走,後面有人叫,她回頭一看是是一個扎著兩條麻花辮的小姑娘。

  「你好,我見過你。面試那天你在我前面。」

  「你好,我叫徐小雅,你也是醫學班的嗎?」

  「是啊,我也是,我叫崔舒馨。」

  「走吧,操場上已經有幾位咱們班的同學。」

  「徐小雅,你是北方人嗎?」

  「是啊,我是江市人,你是本地的?口音不太一樣。」

  「我不是,我叔叔是安市的人,我家華市的。」


  「原來這樣。」

  兩個姑娘到了唐穎她們站立的地方,多了有十多個人,互相介紹認識。

  「還有十個同學沒有到。」

  「你看,就咱們班的人少一點吧?」

  「理化班也是招三十人。」

  「人家那是純學術的班級。」

  「咱們也是啊,人命可是掌握在咱們手裡。」

  于敏全程在一邊微笑的聽著。小姑娘們總是有很多的話題。

  快要八點了,這個時候上台一位看著氣質非常好的中年女人,看著她的一絲不苟的穿著就知道是一位性格非常嚴謹的人。

  「大家安靜,按照班級排隊。」

  于敏的個頭挺高,排在了後面。看著一排一排的小姑娘還真的挺有意思。

  女子學校以前就是聽說過,沒想到自己還有機會上這高檔的學校。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政教處主任胡靜怡,非常高興今天能和大家在這裡見面,歡迎你們加入女子學院。」

  于敏跟著一起鼓掌。

  「下面請咱們的校長馮青岩女士給大傢伙講話。」

  校長是一位三十左右氣質優雅的女性。氣質這一塊那就不用說了,看著溫婉而知性,身材也不錯。而且看著慈眉善目特別容易讓人有親近的願望。

  說話也是特別的溫柔,感覺她語速掌握的特別好,這樣的人就是大家閨秀吧?

  校長講話後就是六個班的班主任上台講話。

  醫學班的班主任是一位是四十左右的女性,不過她的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給人一種特別古板嚴肅的感覺,這位就是面試官其中一位。

  也算是所有學生認識了所有的班主任。

  「好了,大家跟著自己的班主任回教室吧。」

  只有醫學班和理化班的教室在三層。教室的環境也特別好,明亮而乾淨。

  「我再次的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楚文君,以後的一年裡會由我和大家一起學習。」

  有人帶頭鼓掌于敏跟隨。

  「好,我來點名,請同學們站起來我認識一下。」

  一個一個的站起來,都說了幾句開場白,于敏的是最簡單的就是說了自己的名字,以後請大家多多關照。

  「好了,大家已經互相認識。現在我來說幾句。

  你們這個班是短期培訓班,不過有一個機會,你們可以參加考試,如果通過可以跟上一屆的學姐一起學習,學制三年,當然還有深造的機會,畢竟在咱們醫學上沒有止境,總是要不斷的研究創新。」


  大家都認真的聽著,不過大多數都心裡沒底,有幾個確實是醫學世家出來的,因為不知道秋季還要不要招生,怕錯過這個機會,所以來報名。

  于敏心說還有這樣的機會?自己是不是要試試?可是要三年。

  自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要是不試的話會後悔一輩子吧?現在拿捏不准。

  算了,還是一會兒找機會問問老師可以跳級嗎?如果能升上去也就是要學習兩年多。如果在跳級是不是一年多就可以?

  對自己的記憶力非常有信心。不挑戰一下感覺對不起自己過目不忘的金手指。

  聽到下課鈴聲,老師說下課後離開。

  于敏叫住了要出去的楚文君。「老師,請等一下,我有問題想要請教。」

  楚文君就在門口等,對這個學生她印象深刻,就是因為她,她們三個才和校長申請給這班學生一個機會。

  于敏已經到了楚文君的身邊「老師,我想問一下如果考上後是不是還有跳級的機會?」

  「為什麼這麼問?」

  「老師,我知道醫學是嚴謹的學科,只是我時間不夠,如果可以跳級的話,我會盡力爭取這個機會,也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我想證明自己,也想著能夠多學一些知識,將來救死扶傷。」

  楚文君點頭「可以跳級,不過成績必須都是優才可以。」

  「好,謝謝老師,我會努力。」

  有了老師的話是給了于敏定心丸了,這樣自己就一定要拼一拼。

  崔舒馨和她挨著「徐小雅你以前學醫?」

  「對,學過一些。」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