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遊戲競技> 說好上單教學,你世界賽打素材?> 第184章 一個上單英雄不ban,這還是EDG?

第184章 一個上單英雄不ban,這還是EDG?

  第184章 一個上單英雄不ban,這還是EDG?

  「除非現在給EDG加個人,就加到上路,上路二打一,總數六打五,這樣EDG可以贏!」

  昊凱這句玩笑話一出,現場頓時響起了一片鬨笑聲。

  玩笑歸玩笑。

  但昊凱這句話,也是準確的點出了如今EDG戰隊在這場比賽中,所面臨的窘境。

  那就是上路一直被突破,卻根本沒有解決辦法。

  但凡EDG能有點辦法解決LGD的上路。

  看本書最新章節,請訪問s💡to9.com

  昊凱也不會開玩笑說給EDG加個人,上路二打一。

  聽到昊凱這句玩笑話,王多多也跟著開玩笑道:

  「六打五當然是不可能的,不過上路二打一我覺得完全可以啊!」

  「哦!上路怎麼個二打一?」跟王多多一起解說了兩局比賽下來,昊凱也學會了捧哏接話。

  「其實很簡單啊,咱們在座的各位,初玩英雄聯盟的時候,應該都經歷過的!」

  稍微停頓了一下,王多多一本正經的繼續說道:「EDG來個二一二的分路,不要打野,上路不就可以二打一了嘛!」

  此話一出,台下觀眾席間,更是一陣鬨笑。

  哦,二一二分路都來了,牛批哦!

  當然,很多EDG粉絲,笑著笑著,也是笑不出來了。

  畢竟,誰又願意自己的主隊一直被人調侃呢!

  但這又避免不了。

  打不贏別人,就是免不了被嘲笑,被調侃。

  電競比賽只有一條永恆的真理。

  那就是——電子競技,菜是原罪!

  所以,EDG粉絲們也不奢求什麼讓二追三了。

  他們只求EDG這盤能夠贏下來,不要被LGD剃了光頭。

  真要被三比零剃個光頭,不知道要被其他各家粉絲嘲笑多久。

  畢竟EDG前幾年稱霸LPL的時候,EDG粉絲是把其他各家粉絲得罪了個遍的。

  清算,也是電子競技之中一個永遠繞不開的主題。

  沒有哪支戰隊能逃脫清算。

  除非你一直能贏。

  可能麼?

  待到台下觀眾的笑聲平復了之後,昊凱突然說道:「我覺得EDG上路二打一真有可行性啊,這次我是說正經的,在早幾年的比賽中,邊路出現二打一,那不是很正常麼!」


  「哦,昊凱老師是說換線嗎?」王多多反應也還算快。

  「但是因為一血塔的存在,今年的比賽中,我好像都沒有見過換線的了!」王多多跟著說道。

  「是這樣的!」昊凱點了點頭,「但我覺得,EDG真的可以嘗試一下,反正沒有辦法了,就死馬當作活馬醫嘛!」

  「那就期待Nofe教練,能夠聽到你的建議了!」王多多嘿嘿一笑。

  解說席上又是一通閒聊之後。

  現場大屏幕上,突然出現了BP界面。

  「好的,各位觀眾,LGD對陣EDG的LPL春季賽季後賽半決賽BO5的第三局,BP已經開始!」

  「這一局,擁有選邊權的LGD,是主動選擇了藍色方。」

  「EDG則是在紅色方。」

  「來看雙方的BP!」

  第一輪BP。

  LGD ban掉了男槍,妖姬,慎。

  EDG ban掉了泰坦,蜘蛛,女警。

  兩邊前三手ban人剛一ban完。

  王多多立馬說道:「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事情!」

  「什麼事情?」昊凱好奇的問道。

  「EDG前三手ban人,居然一個上單都沒ban啊!」

  王多多接著說道:「當然,泰坦可以打上單。不過打LGD的比賽里ban泰坦,那肯定是ban的PYL的輔助泰坦,不可能是ban周神的上單泰坦的!」

  「是的!」昊凱點了點頭,「別說周神不怎麼玩坦克上單,就算真玩了坦克上單,那對手都是巴不得的,不可能會去針對周神ban坦克英雄!」

  「那這樣就有點意思了,以往周神壓根就放不出來的,永遠會在第一輪就被ban掉的劍姬,這一盤是放出來了,不知道LGD這邊會不會在第一輪選劍姬呢!」

  話音剛落,LGD在藍色方一樓搶下了獅子狗。

  「哦,LGD這邊是沒有在一樓搶Zet的艾希,而是選擇了搶獅子狗。」

  在第一局比賽的時候,LGD就是在藍色方一樓直接搶掉了艾希。

  因為EDG的AD選手Zet,就是個純純的艾希絕活哥。

  沒有艾希,Zet的實力直接下降一半。

  所以,打EDG搶艾希,基本就是以搶代ban。

  算是性價比很高的一手pick。

  不過這一盤,LGD沒有在藍色方一樓搶艾希,而是把艾希放給了EDG。


  「可能LGD這邊還是覺得拿到獅子狗比較重要!」

  「在男槍和蜘蛛都被ban了的情況下,獅子狗算是剩下的最強勢的打野了!」

  「而艾希的話,並不算多麼的版本強勢,只不過是對EDG比較重要。」

  「相比之下,LGD還是更傾向於先拿到版本打野獅子狗!」昊凱說道。

  輪到EDG選人。

  EDG在紅色方一、二樓拿下了艾希,瞎子。

  「果然,艾希這個英雄對EDG來說,真就是你給我就選!」

  「然後剩下的打野英雄裡面,也沒有太好的了,就還有酒桶,瞎子,挖掘機這幾個,反正都不算版本T1的打野!」

  「這幾個英雄里,愛蘿莉是選擇了自己更為擅長的瞎子!」

  「畢竟是生死局了,相信一手自己的絕活盲僧!」王多多說道。

  接著。

  LGD在藍色方二、三樓選擇了韋魯斯、卡爾瑪。

  「LGD這邊也是跟著出了AD,拿了一手imp非常今年用的很多的,也是非常擅長的韋魯斯!」

  「然後這手卡爾瑪,搖擺了一手,既有可能是輔助,也有可能是中單!」王多多說道。

  「是的!」昊凱點了點頭,「LGD能用卡爾瑪搖擺,也是得益於韋神近一兩個月的風格轉變!」

  「以前的韋神,肯定是不會玩卡爾瑪這種可能說比較偏混的中單!」

  「但現在的LGD,多了上路這個carry點之後,韋神在中路混一混也沒事,也不怕沒人打輸出carry!」

  昊凱這話,也算是給韋神「貼金」了。

  因為韋神的風格轉變,其實是有點被迫的。

  韋神現在的水平,不支撐他玩那種前期刷,後期C的大核法師了。

  打弱隊這樣玩玩可以。

  但是碰到強隊,正好中單還厲害的。

  韋神還玩刷子大核的話,隊伍就很容易炸。

  伱前期少個人,打強隊怎麼不炸嘛!

  當然,昊凱有一句話沒說錯。

  韋神之所以能夠成功轉型,周巔在其中的功勞很大。

  就是因為上單能打輸出能C比賽。

  中單才能放心的玩團隊型的、功能性的英雄。

  不然的話,難道要把輸出重擔全部壓到ADC一個人身上?

  那不成了四保一了?

  過往的諸多經驗已經證明了。

  四保一,行不通的!

  反正一個隊伍里,上中下三條路,至少得有兩條路有carry能力,才能支撐剩下的那條路當工具人。

  不過,就韋神如今很多時候的玩法,看似挺混的。

  但也不是隨便哪個隊都能這樣玩的。

  典型的就是第一局比賽里的EDG。

  讓Scout去玩中單卡爾瑪,EDG就是直接寄!

  回到BP。

  EDG在第一輪的最後一手選人,紅色方三樓鎖下了璐璐。

  見狀,昊凱當即說道:「這個璐璐,應該是輔助,EDG這盤搖擺不了了吧!」

  「我覺得是輔助璐璐了!」王多多跟著說道,「EDG第一局吃了中單卡爾瑪的虧,肯定是不會再搞出個中單璐璐了!」

  「讓Scout去玩璐璐,太浪費Scout的能力了!」

  「確實!」

  昊凱深表贊同。

  來到第二輪BP。

  EDG ban掉了岩雀,布隆。

  LGD ban掉了瑞茲,辛德拉。

  兩邊剛一ban完人,王多多當即說道:「不對勁,EDG這盤真的不對勁!」

  「哪裡不對勁了?」昊凱還沒反應過來。

  「EDG的ban人啊!」王多多說道,「一個上單英雄不ban,這還是EDG?」

  「呃還真是一個上單英雄沒ban啊!」

  「對比起EDG之前打LGD,動輒ban三個四個,甚至五個上單英雄,這盤一個不ban,確實是有點出人意料了!」

  不止解說覺得出乎意料。

  賽事直播間裡。

  許多原本沒注意到這個細節的觀眾,在被解說這麼一說之後,也是對EDG這盤的ban人感到十分的不解。

  【不是,啥意思啊EDG?不把我周神當人看?】

  【艹,我大周神啥時候這麼沒牌面了,居然一個ban位都吃不到?】

  【不會是破罐子破摔擺爛了吧?】

  【有可能!反正就算五ban上單還是打不過,那不如一個都不ban,給其他路爭取點BP優勢!】

  【有點道理,但是這樣會不會太不尊重周神了?哪有人打LGD把周神的絕活英雄全部放出來的?】


  【完了,這麼不尊重周神,我感覺周神要生氣了!】

  【周神很生氣,後果很嚴重!】

  【我有一種預感,這盤周神的手段將會極為的血腥!】

  【兄弟萌,這盤想看周神玩什麼英雄?】

  【那肯定是劍姬啊,周神的劍姬好久都沒有被放出來了!】

  【必須青鋼影啊,那大長腿踢起人來,多帥哦!】

  【我覺得害得是傑斯,火氣大的時候,必須打炮,狠狠地打炮!】

  【你不對勁!】

  【.】

  回到BP。

  第二輪是紅色方先選。

  EDG在紅色方四樓選擇了酒桶。

  「酒桶上單!」

  「EDG這邊還是拿了個能開團的上單英雄,而且酒桶這個英雄,抗壓能力也是非常不錯的!」昊凱說道。

  他已經是默認Mouse這盤又要抗壓了。

  聞言,王多多皮了一句:「酒桶的抗壓能力嘛,要取決於他會不會碰到小炮!」

  「哈哈哈,確實!」昊凱頓時樂了。

  第一局比賽里,Mouse的酒桶,碰到周巔一手十分離奇的上單小炮,被打的那個慘狀,他還歷歷在目。

  「周神不會接著選小炮打上單吧?」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