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章 你什麼冠軍?
第134章 你什麼冠軍?
IG的基地水晶爆炸的時候,周巔卡爾瑪的戰績定格在了1-0-7。
只看這個戰績,好像是挺混的。
🎇sto9.com提醒您查看最新內容
而賽後的結算面板上,肉裝的卡爾瑪傷害自然也不高。
要是沒看第一局比賽的,或者只看了比賽後半段的。
很容易就覺得周巔這手卡爾瑪純在混。
事實上.確實是挺混的。
但也僅限於遊戲後半段,周巔給隊友上上護盾,隨便甩兩個技能,比賽就贏了。
不過比賽的前半段,周巔還是很好的做到了對凱南的壓制。
完成了自己這局遊戲的任務。
這樣也挺好。
每個隊友各司其職,做好自己的事情,比賽就很容易贏了。
這才是一支強隊最健康的生態。
要是一支隊伍,大部分時候都是一個人扛著走,其他人完全站不出來的那種。
就算那個人實力再強,也是走不到最後的。
況且,周巔這盤玩的卡爾瑪這個英雄,也不具備那種孤獨carry的能力。
所以,或許是因為場面觀感不夠猛烈,戰績KDA不夠突出。
第一局遊戲的MVP,最終是沒有給到周巔的卡爾瑪。
而是給到了擊殺數最多,傷害在LGD這邊最高的艾希。
imp的艾希,在這局遊戲的表現也是相當猛的。
開局不利的情況下,能夠線殺IG下路,中期也放了幾個好大招。
至於說全場傷害最高的,自然是Rookie的傑斯了。
搞得許多IG粉絲第一局賽後又在說:
Rookie盡力了,這幫隊友太坑,實在帶不動。
一旦進入到了賽後分鍋的環節,除了Rookie之外的IG其他隊員,免不了要遭受IG粉絲的拷打。
什麼「小孩游神是不是給撕蔥擋過原子彈啊?這打野水平能打LPL麼?」
「就這菜逼AD,能不能換了?小孩游神都從AD轉打野一年多了,找個靠譜AD就那麼難麼?」
一提到AD的問題,IG粉絲難免又會猛噴一番EDG出出氣。
要不是EDG舉報了JackeyLove的年齡問題,IG現在至於被AD問題所困擾嗎!
其實到底是誰舉報的JackeyLove,至今也沒有一個確切的定論。
到底是不是EDG乾的還不好說呢!
不過EDG自從成立以來,橫行LPL,特權事件缺德事件之類的,零零散散也幹了不少。
EDG在如今的LPL就是一個大反派的形象,廣大觀眾也樂於有啥事都往EDG頭上扣屎盆子,先噴了再說。
IG粉絲拷打來拷打去,大部分都是在噴打野和AD的問題,順帶會提一提寶藍的問題。
只是偶爾才會有粉絲說Duke這盤被卡爾瑪爆了的。
很少很少。
畢竟Duke是新科的冠軍上單,IG花了大價錢弄過來的。
雖說這大半個賽季表現還可以,但其實沒有達到IG粉絲對一位冠軍上單的期待。
受冠軍上單這個頭銜的濾鏡影響,以及對冠軍上單有更好的發揮的期待。
IG粉絲大都不願意提Duke這盤玩得遠不如對位的新秀上單Zhou。
況且,這盤卡爾瑪的表現不夠「亮眼」,沒有什麼炸裂的鏡頭。
很多水平低一點的,不太看得懂比賽的IG粉絲,壓根也沒看出來Duke這盤被爆了。
不同於IG粉絲對Duke的「包容」,在抗壓吧這些地方,許多貼吧老哥可是張口就噴的。
別說你「區區」一屆S賽冠軍上單,就是三冠王,一樣往死里噴。
電競廁所向來如此。
IG和LGD的BO3第一局打完,抗壓吧就出現了一些噴Duke的帖子標題——
【冠軍上單就這?被個剛打職業兩個月的新秀上單按著打!】
【一時間分不清是Duke太菜,還是周神太強!】
【IG真是人傻錢多啊!買什麼Duke啊,我看夏季賽高價把對面那個上單挖過來算了!】
IG作為遠古豪門,國內最早的那批LOL戰隊,仇家自然也是不少的。
某些其他戰隊的粉絲,發的帖子,內容都已經不是在正經討論雙方上單的遊戲內容了,而是趁機狠狠地嘲諷IG戰隊。
這自然引起了一些IG粉絲的反擊。
況且,Duke作為冠軍上單,當然也是有粉絲的。
加上貼吧里有些無腦抬槓,別人說什麼都要槓兩句的人。
這就導致,在IG和LGD比賽的短短的局間休息時間之內,貼吧里小範圍的掀起了一陣關於Duke和周巔實力對比的討論。
討論結果其實不意外,大部分參與討論的吧友,還是認為Duke要比周巔強。
因為周巔第一局比賽的表現,並不具備足夠的說服力。
卡爾瑪一沒對位單殺,二沒團戰爆炸carry,也談不上打爆Duke吧。
只不過是線上壓了一些補刀「而已」。
雖然這補刀數是壓得有點多了。
所以,當辯不過的時候,IG粉絲Duke粉絲,或者說周巔黑粉LGD黑粉們,就會來上一句——
「人Duke是新科S賽冠軍,你Zhou什麼冠軍?別瞎碰瓷好嗎!」
「你什麼冠軍?」這句話,在爭吵中,往往能夠殺死比賽。
在國內各類競技項目的觀眾粉絲圈子裡,唯榮譽論,是一件再常見不過的事情了。
普遍風氣如此!
這句「你什麼冠軍?」一出,這個話題也討論不太下去了。
一些認可周巔實力更強,卻被這句話堵得沒法反駁的吧友,只希望周巔下一盤別玩卡爾瑪這種偏混的英雄。
下把能不能掏個戰士英雄,狠狠打爆Duke啊!
只有這樣,他們才好回來接著對線,或者說是對噴。
即便依然打不過那句「你什麼冠軍?」,但對線底氣總能大上許多。
對於很多觀眾來說,選手們在賽場上的表現如何,他們是真的關心嗎?
不,他們並不是真的關心。
只不過是拿選手的表現,用做自己和其他觀眾對線對噴的資本罷了。
「好的,各位觀眾,歡迎回來!」
「可以看到,雙方選手已經重新回到選手席上就坐,IG戰隊對陣LGD戰隊的BO3第二局,即將開始!」娃娃說道。
解說席上,兩位解說接著聊了幾句之後。
現場大屏幕上,出現了BP界面。
藍色方LGD,紅色方IG。
第二局遊戲,擁有選邊權的LGD,是主動選擇了藍色方。
第一輪Ban人下來,IG在紅色方的三手ban人,只ban了一個劍姬,並沒有再多ban其他上單英雄。
第一局打下來,IG也明白了,周巔英雄池很深,想靠幾個ban位就全部封鎖完,那是不可能的。
本身這版本的普遍情況,就是上路的carry能力一般。
周巔這種上單選手自然是例外。
但不能為了這一個例外,影響其他路的遊戲進程。
花太多ban位在上路,會導致LGD其他位置選人非常舒服。
很容易選到好幾個版本強勢的英雄。
所以,IG第二局選擇了相信Duke。
讓Duke和周巔來波硬碰硬。
就不怎麼去ban周巔的上單英雄了。
反正IG這盤在紅色方,就讓Duke後手出英雄counter。
在經歷了第一局比賽的對線折磨之後,Duke對周巔那是忌憚不已。
所以,剛聽到主教練mafa這個提議的時候。
Duke的第一反應是不太想在第二局去和周巔硬剛的。
但轉念一想。
自己可是全球總決賽冠軍上單啊。
怎麼能害怕去和一個新秀上單去硬碰硬呢!
來自冠軍上單的驕傲,讓Duke告訴自己,一定不能慫。
干就完事了!
LGD選手席。
在兩邊前三手ban人過後,周巔轉頭看向Dgc,並說道:
「旭哥,我想一搶傑斯,這盤好好干一波冠軍上單!放到第二輪選有可能選不到了!」
對面IG的上單Duke,即便在歷屆的S賽冠軍選手中,也算是人氣比較低的那一檔。
但再怎麼說,Duke也是冠軍上單,綜合實力真挺強的。
今天對上冠軍上單,周巔難免有些「見獵心喜」。
必須得狠狠安排一下冠軍上單。
第一盤的上單卡爾瑪,也就對線期折磨了一下對手,壓了點補刀。
玩得有點不太盡興。
這局得給冠軍上單上點大強度了。
聽到周巔的要求,Dgc當即點了點頭,「那就傑斯,你想玩什麼直接選就好了!」
Dgc現在對周巔那是絕對絕對的信任。
Dgc這話一出,周巔還沒鎖英雄呢,旁邊的Eimy就說道:「旭哥旭哥,這盤我想玩盲僧,可以不?」
「就你那小學僧還要拿出來玩啊!」Dgc當即臉色一變,「你就老老實實玩點酒桶挖掘機,盲僧這英雄伱就別想了,你上次比賽玩盲僧,我擱休息室都快看哭了!」
Dgc一番吐槽,LGD選手席上頓時笑聲一片。
搞得Eimy都開始懷疑自我了,嘴裡嘀咕道:「我的盲僧有那麼菜麼?」
旁邊,周巔找到傑斯,直接在藍色方一樓鎖了下來。
「哦,一選傑斯,和IG上一局在藍色方一樣!」
米勒接著說道:「不過LGD的這手傑斯,應該就不會拿來搖擺了!」
「是的!」娃娃點了點頭,「基本上就是周神的上單傑斯了,韋神在我印象里基本上是不玩中單傑斯的。」
IG選手席。
看到LGD一選傑斯,Duke的臉色當即變了。
現在這些西八年輕上單選手,真是不尊重老前輩啊!
只想狠狠地踩頭老前輩是吧?
不過,Duke對LGD整個隊伍的了解並不深。
在他看來,LGD這手一搶傑斯,和上盤IG一樣,是要上中搖擺的。
所以,Duke決定等傑斯位置確定了,自己再選上單英雄。
大不了自己等到五樓最後一手再出英雄,總能等到LGD上單揭曉的那一刻。
這一次,你小子別想再搖擺坑我了。
被一樓出的卡爾瑪counter到的這種虧,Duke吃了一次之後,肯定是不想再吃第二次了。
接下來,雙方依次選人。
隨著LGD在藍色方五樓鎖下了岩雀,也宣告了LGD這局傑斯就是走上單位。
此時IG這邊,還剩下上單沒有出。
「感覺沒有對線特別好打傑斯的英雄啊!」Duke嘀咕道。
這句嘀咕,Duke用的是韓語。
聞言,Rookie立馬說道:「Duke哥,盧錫安!盧錫安對線好打傑斯!」
「對對對,盧錫安好打的!」Kid跟著附和道,「上單盧錫安專打傑斯的,還正好就是對面周神開發出來的玩法!」
Duke皺了皺眉,「我盧錫安熟練度不行,玩的不好!」
「那是有點難受,其他主流上單對線傑斯都不好打!」
說著,Kid話鋒一轉,「這樣,你選個好配合打野的,這盤我狠狠幫你抓!」
「真的嗎?」Duke狐疑的看了Kid一眼,有點不太相信他。
但選人倒計時已經所剩無幾,Duke這時候也只能相信一手Kid。
「青鋼影吧!」Duke說到。
寶藍趕在選人倒計時的最後一秒,在紅色方五樓鎖下了青鋼影。
(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