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0章 ,表示自己很傻
第1840章 ,表示自己很傻
「納尼?」
「張庸到了黃龍鎮?」
「八嘎!」
岡村寧次其實很少罵髒話。
想獲取本書最新更新,請訪問sto9.co🎈m
它向來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素養的人。輕易不會發火。
可是,張庸的突然出現,讓他繃不住了。
這個傢伙,早不來,晚不來,偏偏是這個時候來。
而且,地點也是卡的剛剛好。就在日軍路線西側。
第六師團是要南下宜昌的。
朝襄陽攻擊,是虛晃一槍。然後就會迅速南下。
難道是自己的計劃被識破了?
當然不是。
岡村寧次對自己的計劃很有信心。
這是經過層層包裝的秘密軍事行動,隱蔽性很強。只有聯隊長級別以上才知道。
為此,日軍甚至沒有出動重武器。
因為重武器出動太容易被發現了。
他更相信,張庸是誤打誤撞,意外的出現在了黃龍鎮。
問題是,這才是最難受的。
那個傢伙不懂戰略戰術,但是會橫衝直撞啊!
棋盤上的蘋果,哪裡需要什麼戰略戰術?只需要一個勁兒的亂滾亂撞。
然後棋盤上的所有棋子,都會被它無情的撞翻。
智者千慮,不如蠢人……
可惡……
「參謀長。」
「在。」
「命令野田聯隊,立刻脫離戰鬥,向棗陽方向轉進。」
「棗陽?」
參謀長吉本貞一疑惑。以為聽錯了。
不是要南下嗎?怎麼忽然間變成北上了?不去宜昌了?
「我們的行動必須保密。」
「系。」
「如果野田聯隊繼續南下,一定會將張庸引來的。」
「系。」
「讓張庸去和39、40師團糾纏,命令第三師團掉頭南下,匯合第六、第十三師團一起,攻略宜昌。」
「系!」
「命令橫山勇,動作一定要快!」
「系!」
吉本貞一答應著。心如明鏡。
司令官這是要棄車保帥,讓39、40師團做炮灰啊!
野田聯隊北撤,張庸肯定會跟著去。然後就會和39、40師團糾纏到一起,無法脫身。
然後,3、6、13等三個常備師團,就可以迅速南下,偷襲宜昌。
只要達到目的,即使39、40師團遭受一些損失,也是值得的。最多回頭補充就是。
這種三聯隊師團,本來就是炮灰,沒什麼重武器,只需要往裡面填人。
而人,恰好是最不值錢的。一張紅紙就能召來。都是耗材。
忽然又想起一件事……
「司令官閣下,這是朝日新聞,關於擊殺張自忠的報導……」
「以後這種事,就不要報導了。」
「系。」
吉本貞一將報紙收回來。
唉……
本來是好事。
畢竟是打死了國軍一個集團軍總司令。
報紙肯定是要大肆宣揚一番的。以表彰大日本帝國陸軍的武運長久。
金陵的汪政府也要大肆渲染報導。
問題是,因為這件事,惹來一個煞星,似乎又不划算了。
如果張自忠沒有被打死,那個人就不會來。
他不來,情況就沒那麼糟糕。
岸本聯隊也不會全軍覆沒。還附帶一個山炮大隊。
那個山炮大隊也是倒霉。三更半夜的居然被一大群轟炸機輪番轟炸。
一口氣被投下上百顆250公斤級別的燒夷彈。導致十二門山炮,當場被炸毀五門,其他都損傷。
越想越怨念……
話說,你堂堂集團軍總司令,沖那麼靠前做什麼?
打仗,都是下面炮灰士兵的事……
「參謀長。」
「在。」
「岳陽、通城方向,我們也可以佯動了。」
「系!」
吉本貞一轉身去安排。
日軍的一連串動作,其實都是為了掩飾真正的攻擊目標。
張庸只是一個蘋果,雖然橫衝直撞很厲害。但是沒有腦子。所以,他不可能判斷到日軍的真正動向。
等日軍攻克宜昌,占領岳陽的側後,國軍防線就會垮塌。
然後日軍渡江,向常德進攻。
最終威脅長沙。
這是一連串的組合拳。環環相扣。
岡村寧次所謀者大。
不容有失。
……
「啾啾啾……」
「啾啾啾……」
黃龍鎮,火箭炮鋪天蓋地。
確實不懂什麼戰略戰術。所以,埋頭爆發。
只需要知道火箭彈能一片片的炸死日寇就行了。其他都不用管。
那啥,他現在是最自由的。
完全是按照偉人的策略來做的。就是消滅敵人的有生力量。
哪裡有日寇,就往哪裡打。
將日寇全部殺光,自然就勝利了。
「轟轟轟……」
「轟轟轟……」
所以,哪裡有紅點,火箭彈就落在哪裡。
即使是只有三幾個紅點,也用火箭彈問候一遍。反正又不要錢。
用一枚火箭彈換一個日寇,也是做得過的。
「過癮啊!」
「太過癮了!」
黃維綱興奮的搓著手掌。用力握拳。
自從苔兒莊戰役以後,他就再也沒看到過這樣的大場面了。
雖然只有六個發射架。但是,發射的時候,卻是打出了兩個重炮團的氣勢。驚天動地。
在鄂西崎嶇山區,出現107毫米炮彈,太殘暴了。
第一輪的炮轟,就將日寇完全炸蒙了。所有戰鬥動作全部停止。
隨後幾輪炮轟,讓日寇更加受傷。
本來橫在38師和21師中間的日寇,立刻遁走,再也不敢戀戰。
它們又不是白痴。
非常清楚,繼續抵抗的話,絕對會被鋪天蓋地的炮火化成飛灰。
「八嘎……」
日寇聯隊長野田著急上火。
真是要命……
在這裡遇到那個煞星。
倒霉……
太倒霉了。
天照大神死哪裡去了?
怎麼就沒有庇佑一下?
對方的炮火如此兇殘,繼續打下去,整個聯隊都得完蛋啊……
「參謀長。」
「在。」
「上級回電沒有?」
「還沒……」
參謀長低頭回答。
它也希望上級快點回電,允許撤退。
問題是,從聯隊部到旅團部,再到師團部,再到軍部……
中間需要的時間太長了。好幾個環節呢。
而且,新任第六師團長町尻量基是個純粹的學院派,沒什麼戰場經驗。
它這個師團長,還是大本營硬塞給它的。
因為第六師團連續遭受慘敗,已經有心理陰影,大本營覺得必須特事特辦。
必須從國內派遣一個沒有上過戰場的去做師團長才可以。沒經驗才不會怕。
如果是其他人,估計很難重振第六師團。
聽到那個人的名字就先慫三分,以後還怎麼打?
「啾啾啾……」
「啾啾啾……」
刺耳的破空聲好像勾魂一樣。
挨炸的日寇固然是慘不忍睹哀嚎不已。沒被炸到的也是心驚肉跳。
這是來自阿修羅地獄的呼叫啊!
「報告!」
「師團部命令!」
「轉進!」
「轉進!」
終於,上級的命令來了。
聯隊長野田大佐急忙下令向北撤退。撤回去棗陽。
於是,殘存的日寇立刻拔腿就跑。
一會兒就消失了。
張庸:???
其他人:???
都是驚呆了。
不是,日寇居然逃跑了?
還跑得那麼快?
天啊!
炮彈都追不上啊!
本來還轟轟烈烈的戰場,瞬間沉寂。
放眼四周,一片狼藉。
都是激戰以後的痕跡。
日寇連自己士兵的屍體也不要了。傷員也不要了。拔腿就跑。
「專員?」
「窮寇莫追。」
「是。」
黃維綱於是下令。
其實國軍也疲憊了。無法追趕。
還有鏖戰多時的21師倖存官兵,也是又累又餓。
雙方匯合。
然後各自尋找吃的。
能找到什麼就吃什麼。勉強果腹。
本來以為日寇跑得那麼狼狽,會留下一些食物,結果……
將日寇的屍體翻了又翻,除了武器彈藥,啥也沒有。連一個發臭的飯糰都沒有。
怨念……
日寇真特麼的窮啊!
連飯糰都吃不上,打仗還那麼狂熱。
難道頓頓都是行軍快樂丸?
「轟……」
忽然有沉悶的爆炸聲。
張庸眼角餘光看到了。但是無動於衷。
是日寇傷兵在拉響手雷自爆。
日寇對自己人也是非常兇殘,直接拋棄傷員。
「砰!」
「砰!」
於是,槍聲密集起來。
對著日寇的屍體補槍。
確保每一個日寇都死翹翹。再也沒有生還的可能。
「專員大人……」
這時候,羅歷戎過來了。
很疲憊。整個人仿佛只剩下皮包骨了。
之前走路,都是需要人攙扶的。到了張庸面前才勉強撐住。
「回來就好。」
張庸點點頭。和對方握手。
敬禮就不需要了。感覺對方隨時都會癱倒地上。
但是,羅歷戎還是掙扎著,立正,認認真真敬禮。這是發自內心的感激。
如果張庸沒有出現,他今天肯定是要壯烈了。
還有麾下一千多人,也得全部壯烈。一個都別想逃出去。
那是日寇的第六師團啊!一個聯隊的兵力。甚至有加強。
張庸舉手還禮。
然後命令21師向襄陽方向撤退。
他們已經完全沒有戰鬥力。必須回去襄陽好好休整。
「專員……」羅歷戎欲言又止。
「說。」張庸歪頭。
「專員大人,在黃龍鎮東面,還有日寇向南前進。具體動向不明。」
「向南?」
「對。是向南。不是向西。」
「它們要去哪裡?」
「不清楚。」
羅歷戎只能提供基本的信息。
他們抓不到日寇的俘虜。即使抓到,肯定也不知道。
日寇的基層官兵,真的就是純粹的戰鬥工具。什麼信息都不知道的。小隊長、中隊長也如是。
「我知道了。你們安心退回襄陽吧!」
「是。」
羅歷戎帶著殘部離開。
張庸默默檢視空指部地圖。若有所思。
日寇南下……
是要做什麼?
到底有多少日寇南下?
是衝著荊門、荊州去的?想要攻克荊州?
還是宜昌?
想了想,不得要領。
戰略推演,真的不是他強項。
但是很快就想到驗證的辦法。
我有飛機啊!
我可以用飛機偵察啊!
晚上偵察不到,那就白天偵察。
反覆出動。
反覆偵察。
從長沙機場到棗陽一帶,才400多公里。完全在霍克-3戰鬥機的航程裡面。
為什麼出動霍克-3戰鬥機?因為它是雙翼機,可以飛的很低,速度也很慢。
非常適合低空偵察。
而且,還可以讓那些實習飛行員出動。
就當做是一次遠距離的實際飛行。順便檢驗一下如何空中偵察。
又偵察。又鍛鍊飛行員。一舉兩得。
思索既定。
啟動5C通訊中心。
接入長沙機場。
找閔剛。
部署任務。
「專員,需要安排領航飛機嗎?」
「不用。我親自指揮。」
「好的。」
閔剛於是安排。
得知消息的新手飛行員都很高興。
終於是可以單飛了。
可以飛出去很遠了。
於是紛紛起飛。
然後向北飛行。
他們平時訓練採用的就是霍克-3戰鬥機,基本操作都是很嫻熟的。
其實,在當時,駕駛飛機,最困難的就是導航。
在雷達沒有大量應用之前,導航完全依靠地圖,還有非常複雜的計算。
大部分的戰鬥機飛行員,都需要花費三分之一的時間和精力在導航上。
導航不過關的話,是很難單獨上天的。
因為導航是基礎。不懂就會迷航。然後機毀人亡。
但是現在,有張庸的指引,無須擔心。
張庸給每架飛機都做了記號。挨個接入,和飛行員通話。
一個多小時以後,霍克-3戰鬥機紛紛到達隨縣和襄陽之間的空域,然後低空飛行。
總共十五架霍克-3戰鬥機,分布在各個不同的區域。
很快,就有飛行員報告,發現地面有日寇。但是數量不明。
低空偵察,遭受到日寇槍擊。不得不拉升。
陸陸續續的,有更多的報告到來。
都是發現數量不明的日寇。
果然,日寇是在南下。
居心叵測。
但是,張庸表示無所謂。
荊門方向,有黔軍103師。荊州有69軍。
宜昌有胡璉的11師,還有隨後到達的74軍。有需要還可以調動增援。
基本上,無需做出大的調整。
甚至……
冒出一個念頭。
要不,就讓日寇進入宜昌?
然後切斷日寇後路,將其包圍起來,打個殲滅戰?
糟糕……
這個念頭冒出來以後,頓時就按捺不住了。
好像確實可以啊!
等日寇主力到了宜昌附近,自己南下,切斷日寇和武漢的關係。
瓮中捉鱉。
關門打狗。
加上國府空軍的配合,可以將日寇打出翔來。
那麼,現在自己唯一要做的,就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追著日寇向北。表示自己很傻。
「黃維綱!」
「到!」
「整頓隊伍,向北追擊。」
「是。」
黃維綱響亮答應。
他現在懶得動腦。
專員大人怎麼吩咐就怎麼做。
事實證明,跟著專員大人,一路都能打勝仗。
於是集合隊伍。
向北。
但是不著急。
不用趕時間。
讓日寇覺得自己計劃沒有被識破。
大搖大擺的趕往棗陽。
終於靠近……
發現日寇在棗陽,已經部署了很強大兵力。
光是電台標誌就有十幾個。但是番號不明。
雷達地圖顯示的紅點,足足有五千多。說明裡面的日寇不止一個聯隊。
而且,還有顯示倉庫標誌。說明是日寇的補給點。
難道是有日寇的輜重聯隊?
雖然日寇是輕裝。但是也是需要輜重的。
所以,隊伍的後面,絕對有輜重連隊跟著。應該有較多牲畜。
日寇的後勤運輸,汽車占很小的一部分。其他絕大部分都是依靠畜力。包括馬匹和騾子。
輜重……
牲畜……
都想要。
當即安排攻城。
紛紛進入陣地。
張庸感覺107火箭炮可能威力不足。
要攻城的話,還得用155毫米法制榴彈炮啊!那才是真正的重錘。
再次安排送貨。
很好。成功了。
一口氣送來六門。以後就留在棗陽了。
反正也沒有辦法帶走。
「啾啾啾……」
「啾啾啾……」
慣例,先用火箭炮問候。
鋪天蓋地的炮火落下,將防護一般的日寇炸碎。
「轟……」
「轟……」
繼續轟……
反覆轟……
三十分鐘……
一個小時……
火箭炮足足肆虐了一個小時。
幾乎是將所有能炸的都炸了。
那些防護效果不好的工事,基本上都被摧毀。
在鋪天蓋地的炮火下,日寇的傷亡也不少。應該是被炸死了好幾百人。
不可能面面俱到。
不可能每個日寇都躲藏的那麼好。
舉起手。
火箭炮停止射擊。
殘存的日寇都是暗暗的鬆了一口氣。
很幸運……
又多活一段時間……
然而,它們不知道,更大的殺器在後面……
【未完待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