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74章 亞運之巔
申海。
「看什麼呢?」
貝微微端著一盤水果來到電競房,眼見李傑在那翻著微博,順口問了一句。
「看評論。」
在他的微博下方,最近多出了很多留言,因為近期DOTA戰隊的表現太差了。
實時更新,請訪問sto9.c🍑om
「還是讓你復出嗎?」
貝微微莞爾一笑,李傑的微博基本就是她在管,下面說了些什麼,她當然知道。
「嗯。」
李傑將她攬入懷裡。
「被他們說的我還真有點心動了。」
「你真想回去啊?」
貝微微將一顆葡萄塞到李傑的口中。
「有可能。」
李傑早就安排好了後面的計劃,不過,不是現在。
「是為了亞運會?」
貝微微並不知道以後的事,她想到的就是即將舉辦的亞運。
「那邊是有邀請我。」
準確來說,兩邊都邀請了他。
李傑目前還沒決定好到底去哪邊,如果DOTA2那邊能把他們五人組全選上,他肯定傾向於DOTA2。
然而。
那樣很難。
現在的情況和另外一個時空不一樣,在那邊,小可、林森他們都還在職業。
在這邊,他們已經退役。
雖然他們也收到了邀請,但林森的交流分太低了。
他是那種腦子比嘴巴更快的選手。
他們一起組隊時,幾乎不需要交流太多,只要他,或者小可、豬豬上了,林森的腦子裡就有了畫面。
然鵝。
亞運會選拔和他們平時打比賽不一樣。
國內那麼多職業選手,誰不想參加亞運會?
為國爭光!
不一樣。
天知道電競選手在成名之前受到了多少壓力,在國內,打職業沒有出頭之前,那等於是混子。
不。
應該是廢了。
這孩子指定是廢了!
即使進了青訓隊,還是需要面對很多壓力。
除非成名。
但。
成名也只是錢多了點,社會認同感幾乎沒有,不過,要是拿了亞運會冠軍。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是。
現在國內DOTA戰隊的競爭力確實不行了。
再不行,在亞洲地區,那也是隨便打,數來數去,也就馬來有點實力,畢竟東南亞賽區的菁華都在那邊。
像莫言、JT、XNova、鬼都是國內水友很熟悉的選手,他們長期活躍在國內聯賽。
其他什麼緬點、沙特等等代表隊,壓根沒什麼競爭力。
都不用老老乾爹,AR1.0的幾個人出面,從國內一線俱樂部裡面排列組合一個隊,拿個冠軍也不難。
是以。
這次選拔賽的競爭很激烈。
除此之外,還有大局需要考慮。
總不能讓一個隊的人獨占了所有名額吧,還有,他們幾個都退役了。
從情感上出發,李傑更喜歡DOTA2。
不過,LOL項目也很需要他。
如果沒有他,LOL項目可能拿不到金牌,另外一個時空,LOL分部拿到的就是銅牌。
一共五個電競項目,四個項目拿了冠軍,只有LOL拿了銅牌。
冠軍被小西八給拿走了。
李傑覺得有必要要讓棒棒折戟。
「所以,你最後準備去哪邊?」
「LOL吧。」
李傑最後還是選了LOL分部,他相信他的隊友們能拿到那個冠軍。
翌日。
李傑回復了完美那邊。
收到這個結果,完美的人並不意外。
想想也是,蕭瑟現在是RNG戰隊的選手,主業是LOL,一個LOL選手跨界參加DOTA2,本來就有點違規。
如果選了他,還要跟領導解釋。
畢竟領導不懂裡面的那些事,他們只覺得讓一個LOL選手參加DOTA2比賽,那不是瞎胡鬧?
李傑沒有參加DOTA2的選拔,那些一號位選手頓時鬆了一口氣。
如果哥哥真來了,想都不用想,即使哥哥現在是LOL選手,也會為唯一指定一號位。
沒辦法。
成績太耀眼。
三冠王!
國內,不對,是DOTA2歷史上最強C位。
全球公認的強。
哪怕哥哥退役了,轉去其他遊戲,目前還是有大量的粉絲不停的招魂。
國內有,國外也有一大堆。
天天在那裡招魂。
各種視頻集錦,也是天天都有人剪輯。
李傑的微博、INS、推特都是招魂的重災區。
一看他退出選拔,所有一號位都鬆了一口氣,與之相對應,LOL那邊一個個都緊張不已。
蕭瑟到底是以中單的身份參選,還是上單,或者一號位?
這也是LOL和DOTA2不太一樣的地方。
各個位置的區分沒有那麼絕對,一轉二、轉三,轉打野,不像DOTA2那麼難。
轉眼。
時間來到8月,看到官方公布的名單,水友們是有喜有憂。
玩DOTA的水友是喜憂參半。
名單里雖然沒有哥哥,但小可、森哥、豬豬都在,什麼三蛆兄弟,都是調侃。
怎麼說也是三冠王。
國內粉絲遍地,能看到他們復出,俱樂部粉絲、選手粉絲、路人粉絲都高興。
要是哥哥也在,那就好了。
而玩LOL的玩家們,只有喜,沒有憂!
毫無疑問,蕭瑟就是當前這個版本的最強中單,李傑當初剛加入RNG時,各種挑刺,各種覺得不行的人。
現在一個都沒了。
國內的戰隊挨個被錘了一遍。
春季賽奪冠,毫無懸念!
對於今年的S賽,玩家們都很期待,好巧不巧,今年S賽的舉辦地點就是韓國。
亞運會LOL項目的參賽名單里也有韓國。
眾所周知,韓國在LOL項目上面很厲害,出過很多厲害的選手,也拿過不少冠軍。
在榮譽方面,國內選手要比他們差了一些。
但。
過去是過去!
現在是現在!
這支RNG強的可怕!
很有可能統治一整年!
到底能不能行,就看這次的亞運會。
在很多玩家眼中,這次亞運就是今年S賽的預演,要是能奪冠,S賽便是大有可為。
所以。
看到李傑出現在LOL分項的大名單,玩家只有高興。
比賽名單公布後,亞運會的集訓也開始了。
「阿麼,這裡。」
集訓第一天,李傑就在飯廳看到了小可、林森、豬豬三人組。
「你們報導的夠早啊。」
李傑端著盤子坐下後,瞄了一眼小可的護袖。
這麼熱的天,為什麼要帶護袖?
蓋住手臂上的紋身。
小可是一個大花臂,如果是俱樂部比賽,那是什麼事都沒有,但換到亞運賽場,紋身終究不好。
從亞運啟動招募那一天,小可就帶上了護袖。
直播也帶。
日常出行也帶。
只要有出境的機會,護袖不離身。
好在選選手的人是業內人士,最後沒因為這點小事把他給刷掉。
林森也被選中了。
還有豬豬。
退役也不影響競技狀態,他們三個都復健過,復健了一段時間,順利通過選拔。
「那必須的啊。」
小可呵呵一笑。
「為國爭光都不積極,那是態度問題!」
「光頭呢?」
李傑瞧了一圈,飯廳里好像沒有光頭的身影。
「他是今天下午的飛機,估計得晚上到。」
老老乾爹三人組都來了,當然少不了功勳教練光頭,和他們幾個不一樣,光頭沒退役。
目前正在AR擔任教練。
最近這段時間,光頭都快被噴麻了。
戰隊只要成績稍微差點,水友們就抓著他狂噴。
成績不好,教練背鍋那不是天經地義?
誰讓你BP做的不行?
誰讓你不擰繩?
誰讓你沒管好隊員?
誰讓你開發戰術體系?
一切問題都可以歸類到教練頭上。
光頭如果有頭髮,最近怕是要掉光頭髮。
說曹操,曹操到。
晚上光頭就來了。
換做是其他時候,一群人聚在一塊,哪怕不摸摸唱,也得吃個宵夜。
亞運期間,還是算了吧。
他們都是運動員式管理,連外賣都不給點,出去吃宵夜?
想屁吃!
吃處分還差不多。
一群人只能在房間裡聚著干聊。
「嘿嘿,看看這是什麼?」
眼看幾人到齊了,小可從床底下掏出了一個書包,然後從裡面掏東西。
啤酒。
酒鬼花生。
鴨脖。
雞腿。
一應俱全。
「算了吧,垚子。」
林森微微搖頭。
「要是被抓到就慘了,還是別搞這些東西。」
「沒人來查吧?」
小可覺得這不算什麼大事,在場的都吉爾哥們,誰會把事情說出去。
只要不說,那就等於沒有。
「森哥說得對。」
說著,光頭就把那些東西塞了回去。
好不容易選進亞運,要是因為這點小事破功,多可惜。
最後。
這頓酒還是沒喝成。
「阿麼,你們LOL分部能奪冠嗎?」
小可端著水杯,調侃道。
「別到時候掉鏈子啊。」
「你還是關心關心自己吧。」
李傑聳了聳肩。
「別到時候壓力太大,拉庫里了。」
「哈哈,那是別人,咱可不會。」
一周後。
小可很想抽腫自己的臉。
他是沒拉庫。
也沒有害怕什麼的。
但教練拉了啊!
這次亞運會,為了萬無一失,教練組整整配了三個人。
ROTK,光頭,國土,都在教練組。
他們一個是TI三冠王教練,一個是TI亞運+major雙冠教練,還有一個是major冠軍教頭。
按道理來說,光頭肯定是最牛的那個。
然而。
最近AR的成績太拉,在很多人眼裡,TI三冠跟光頭沒多大關係,純粹是選手發揮出色。
沒有了李傑,沒有了三蛆兄弟後,他的執教能力是暴露無遺。
這種說法不僅在玩家圈裡盛行,圈內也是如此。
然後。
三個教練思想就沒法統一。
他們能統一的只有一個。
求穩!
必須要拿冠軍!
如果在家門口丟了冠軍,不說水友不會放過他們,他們自己都接受不了。
再怎麼拉,也不能把金牌丟了!
一旦求穩,BP思路又不是很統一,每一把都是長痛局。
打得很難受。
開局就走在憋的路上。
反觀另一邊的LOL項目,在李傑的帶領下,第一輪先是暴打菲律賓隊,到了第二輪,他們遇到了本屆亞運會LOL項目的最強戰隊。
小西八。
這支戰隊裡有Faker,有Zeus、Kanavi等人。
教練是S賽三冠教頭KkOma。
開賽前,國內的擼友都不是特別看好國內戰隊,縱使李傑打出了現象級的表現,他們依舊不太看好。
畢竟韓國隊的優勢太大。
直到對局開始,還是有大量的唱衰者。
反觀小西八那邊的擼友,一個個已經提前開啟了香檳。
但,但。
比賽開始後,冠軍教頭被打蒙了。
faker被打蒙了。
Zeus?
懵逼。
所有人都被打蒙了。
在半決賽,李傑殺瘋了。
2比0,直接碾壓了韓國隊。
到了決賽,再次二比零帶走韓國隊。
這種情況一般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
碾壓!
事先不是特別強勢的LOL分部打出了令人意外的表現。
而DOTA2分部,卻是磕磕絆絆。
TI三冠陣容也沒法打出碾壓局。
好在,磕磕絆絆歸磕磕絆絆,華夏隊還是晉級了決賽,跟蒙古隊在決賽相遇。
是的。
晉級決賽的不是馬來西亞,而是名不見經傳的蒙古隊,這個結果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看決賽的那幾個人,大家都很陌生。
連聽都沒停過的幾個人。
事先被寄予厚望的馬來戰隊,痛失亞軍。
就在眾人以為決賽能碾壓,沒想到卻是一場又一場的苦戰。
三局拉滿。
雖然最後還是拿了冠軍,但這個冠軍拿的很艱難。
賽後。
小可、林森、豬豬三人還是被追著噴。
【差點,差點翻車,得虧是拿了金牌,要是沒拿,我一口鹽汽水噴死三蛆!】
【蛆啊!太蛆了!這個金牌拿的真窩囊】
【哈哈,離開了哥哥,三蛆兄弟也跟著暴露了】
【還得是哥哥啊,雙殺棒子,輕取冠軍】
【兄弟們,我要轉去LOL了,跟隨哥哥的腳步】
【不是,拿了冠軍也要挨噴啊,你們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高嗎?看看參賽隊伍名單,都是什麼臭魚爛蝦,就這還打得驚險萬分,不該噴嗎?】
【哥哥什麼時候趕緊回DOTA啊,再不回來,國內賽區就要完蛋了】
【萬人血書,哥哥回來吧,再帶兄弟們沖一波!】
【之前不是瞧不起LOL?人呢?黑子呢?出來!看看誰拿的金牌更有含金量!】
【行行行,你們更有含金量,可以了吧】
【……】
雖然三蛆兄弟被人追著噴,但金牌在手,誰還在乎那些聲音?
他們做夢都沒有想到這一天。
代表國家出站。
還拿到冠軍。
能看升旗。
這種感覺比拿了TI冠軍還要爽,有了金牌,他們也放下了之前石油杯失利的事。
不過。
亞運會結束後,他們又光速回歸蛆狀態。
DOTA?
不打!
不是在打槍,就是在日麻。(本章完)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