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15章 魔幻的死星
2914、魔幻的死星
帝國元年,六月五日下午4點,埃里亞杜星球,第四帝國「死星實驗室」。
這是一座科研空間站,專門為研究死星而設立的。甚至在空間站旁邊,還建造了一座死星的1:100模型——一個直徑1200米球形空間站,死星。
無數從前線匯聚過來的作戰資料,在這裡被匯總、分析,然後立刻安裝在這個模型當中進行摹擬分析。
再加上死星的超級雷射炮實際上有部分科技其實就是源自「抽取者」項目,而這個項目的原始數據,第四帝國的科研團隊裡面當然也有。
所以,目前這個微縮版死星的模型,三分之一靠情報、三分之一靠推演、三分之一靠猜,已經完成了85%,可以基本模擬死星的運作情況。
但是,依然還是有許多地方還是未知——就是那最後的15%,始終無法完成。
搞笑的是,這缺失的15%,並不是因為技術太高而無法復現,恰恰是因為技術太低。
沒錯,就是塔金號空間站和死星本體結構的結合部分。
這就好比21世紀一個頂級的F1車隊去逆向解析一台卡丁車,雖然沒能拿到實車,但如果有足夠的數據,當然可以很快就把所有的原理都分析完畢。但問題是……
如果這台卡丁車是經過三哥維修過後的呢?
他們雜七雜八打了一堆補丁最後竟然奇蹟般的跑起來了……
於是在拿到實車之前,你真沒辦法知道三哥到底打了些什麼逆天的補丁最後在BUG迭BUG的情況下讓車能開動的。
就比如說現在的死星,最開始唐驍交給情報部的數據,這是一個160公里直徑的巨型球體。他說這是他看到的未來……
然而當情報部針對正在塔拉西亞星球建造的死星展開行動的時候,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卻是一個120公里直徑的球體結構,尺寸縮減了40公里之多!
在這時候開始你就已經不知道那些參與建設的波格爾-下等人以及他帶領的吉奧諾西斯人到底是怎麼想的了。也許是因為工期被壓得太死,所以造了一個微縮版的?
畢竟帕爾帕廷是已經提前宣布了死星的存在,以此來震懾那些早已蠢蠢欲動的核心圈貴族階層。
直徑縮減40公里,體積相當於少了4倍!
工程量的自然減少就更多,也難怪這個死星能夠迅速完成。
然後……波格爾-下等人潸然醒悟棄暗投明發動叛亂,然後……整個塔拉西亞星球的吉奧諾西斯人全部被殺死。
情報部門很想說兄弟你別這樣啊,你好好活下去,造好之後再棄暗投明行不行?至少這樣一來前後數據至少標準是一樣的。
但波格爾-下等人備受銀河帝國的壓迫,他一怒之下,怒了一下,結果慘遭鎮壓。
於是死星的建造從奧森-克倫尼克手中交給了威爾赫夫-塔金,塔金又轉交給奧爾曼-塔格繼續建造。
然後奧爾曼-塔格無法及時突破死星超級雷射炮的關鍵技術,結果又折中了個辦法就是把威爾赫夫-塔金那邊用來試驗用的塔金號空間站來當做主炮。
於是又把兩邊分別進行建造的東西拼裝起來……
這一通補丁下來,第四帝國的情報部和技術部是真的不知道這顆死星到底是怎麼幹活的。
當然,雖然經過如此多的補丁,銀河帝國的死星依然強大無比——這是基於死星龐大的體積和龐大的能源來的。塔金號空間站的主炮原本沒這麼大威力,但強行接入到死星的能量供應上,就真的具備了摧毀星球的力量。
關鍵是死星到現在已經摧毀兩顆星球了,這麼個萬家補丁的玩意兒竟然還能正常運作,而且沒有把自己炸上天去。
這就讓第四帝國的技術人員在風中凌亂了,他們在拿到實物或者是基於實物的第一手數據之前,是根本沒辦法驗證那傳說中的通風管道弱點是不是真的可以將死星一發入魂。
其實第四帝國已經積累了足夠建造死星的技術,因為抽取者的科技他們自己也有,也就掌握了通過巨型凱伯水晶聚焦,發射超級雷射的技術。
但第四帝國軍方並不認為建造死星會對自己的軍事實力提升有多大幫助,他們寧願建造更多的戰艦,這樣更加靈活。
畢竟根據計算,要有效的控制整個銀河系,至少需要60000艘以上的主力艦和重巡洋艦,以及一百萬以上的中小型戰艦。
而建造一顆死星的成本和工時,會讓整個第四帝國至少三分之二的工廠船塢停止建造戰艦。
也正因為如此,能夠建造完整版死星的第四帝國技術人員才對銀河帝國的死星感到無比困惑——他們不知道這個東西為什麼能運行。
死星出現在基拉星球的消息,已經傳到了「死星實驗室」,這裡的技術人員焦急無比。他們急需等到來自蓋倫-厄索的死星數據,然後必須至少進行一次模擬實驗,才能確保這個計劃能夠成功。
畢竟你是沒辦法拿一個沒經過驗證的情報,去交給皇帝陛下,讓他身先士卒去摧毀死星的。
實驗室主管幾乎每過五分鐘就發去通訊,詢問情報部部長薩拉坦-摩斯,蓋倫-厄索何時能到。到對方的回覆永遠是——在路上。
就在基拉星球那邊,斯克蘭德-夏普比克起飛的第一波無人偵察機發起騷擾性攻擊的時候,白色光芒閃過,一艘星靈航空母艦終於出現在「死星實驗室」附近!
墨綠色的穿梭機悄無聲息的從星靈航空母艦上起飛,停靠在實驗室的太空港當中。
蓋倫-厄索帶著些許忐忑的心情走了下來,然而迎接他的卻並不是全副武裝的士兵,而是一群已經快要發瘋的科學家!
「你好我叫何柯佑,很高興認識你。寒暄完了,死星的數據呢?」
「能不能先告訴我你們是如何解決不同頻能源輸出的共性問題的?」
「預留的弱點呢?你們這一團糟的系統竟然還有弱點存在?不是說到處都是弱點反而就沒有弱點了嗎?」
「數據!數據!」
蓋倫-厄索呆呆地指了指身後的贊加卡。
那群科學家又直接把這位奈拉齊姆,也是薩利-加爾部族的族長給圍了。
「好了星靈先生,我現在想的事情你知道,所以你懂的。」
「沒錯沒錯,心靈感應嘛……這個數據盤太重要了。開頭不說了,結尾不說了,中間的你自己從我們腦子裡讀取吧……」
片刻之後,這群科學家簇擁著蓋倫-厄索迅速消失了,只留下贊加卡一個人在太空港發呆。
贊加卡看了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用星靈語嘀咕一陣,轉身走上穿梭機。
「心靈感應,不等于思維讀取……」
……
與此同時,在基拉星球,斯克蘭德-夏普比克也終於發動了攻擊。
死星現在距離進入有效射程還有25光分距離,並且現在它正在不斷加速。
在宇宙環境中,體積大等於速度快,這是亘古不變的。死星只要有充分的時間加速並且不用轉向的話,速度會提高到一個很恐怖的程度。
這時候,執政官級無人機母艦的機庫平台已經完全展開,它們的機庫中沒有飛行員,沒有座椅,沒有生命維持系統——只有密密麻麻的無人機掛架,每一個掛架上都是一架蓄勢待發的蜂群無人機。
30000多架蜂群無人機蜂擁而出,如同一片正在擴散的銀色雲霧。
帝國艦隊的防空火力在它們進入射程的瞬間炸開,數千門渦輪雷射炮同時開火,能量束在太空中交織成一張死亡之網。
無人機在火網中穿梭、翻滾、被擊中、爆炸——威爾赫夫-塔金在新進途中不遺餘力的增加自己艦隊的防空火力,甚至包括調整帝國級殲星艦那些重型渦輪雷射炮組的輸出功率,讓這些渦輪雷射炮能夠以極小功率、極快頻率發射。
密密麻麻的炮火摧毀了大量無人機,但這些的任務不是戰鬥,而是試探。
帝國艦隊的火力密度、射擊頻率、炮塔的轉向速度、護盾的覆蓋範圍——所有的數據都被實時匯總、分析,輸入到萬古II級超級航母的戰術分析系統當中。
同時這些無人機也在記錄死星上增加的防空火力點,為後續的攻擊做好準備。
30000多架蜂群無人機依然還在死星周圍的護航艦隊當中肆虐,等離子光束不斷閃爍,密密麻麻的射向每一艘帝國戰艦。
而這時候,從星靈航空母艦上起飛的無人攔截機也已經抵達,它們開始有計劃的摧毀死星的殘餘戰鬥機編隊,以及那些中小型防空戰艦。
那些威爾赫夫-塔金從後方緊急抽調來的TIE戰鬥機編隊,還有以DP-20防空炮艇為主的目標立刻遭到了無人攔截機的集中攻擊。
無人攔截機群沒有沖向死星,而是繞過它的正面,從側翼攻擊帝國護航艦隊的薄弱環節。
一支由十艘DP-20炮艇組成的防空編隊被無人機群分割包圍,它們的防空火力在持續的高強度射擊下開始過熱,炮管發紅,射速下降。
一架無人攔截機突破了防空火網,直接發射出一枚質子魚雷,精準地擊中了艦橋下方的裝甲接縫。
爆炸將艦橋連同整個操控機組一起化為灰燼!這艘120米長的防空炮艇頓時就成了毫無作用的鐵棺材。
更多的無人機在突破防線。
DP-20防空炮艇和槍騎兵級防空護衛艦都遭到了慘重的損失,無人攔截機也絲毫不顧及自身的損耗,瘋狂的攻擊。
然後,第三波——淨化者的航空母艦上起飛的重型無人轟炸機!
這是淨化者們在星靈的無人攔截機的基礎上開發的重型無人機,專門用於對大型戰艦發起攻擊!
而它們的目標是——辯護者級防空重巡洋艦!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