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9章 南非推進
第379章 南非推進
實時更新,請訪問s🌶️to9.com
1855年,非洲殖民地的下一輪擴張開啟了,其中向南的目標就是征服馬塔貝萊高原。
殖民軍的到來,對希臘人來說是榮耀和征服,對當地土著就完全是一場災難,這些地區的土著南邊是布爾人,東面是葡萄牙人,西面的納米比亞地區就是不毛之地,可以說完完全全的被殖民者包圍,等待他們的只有被圍剿消滅。
如果像布爾人或者葡萄牙人,一般就是幾百人,最多上千人的殖民部隊,辛巴威的土著們還有機會憑藉廣袤的土地打躲避,與之周旋。
但這一次向南擴張的軍殖民隊接近三萬人,後面還搭配上幾百人為一個單位的武裝移民團體,就根本不是當地土著能夠應對得了的了。
此時在大辛巴威遺址駐紮著一個排的士兵,他們負責在這裡看守一處物資中轉站,用來保證後勤補給線。
駐守在這裡的排長丹麥爾看著周圍的環境,帶著幾分疑惑道:「這裡完全是用石頭壘起來的空城,高度也不錯,我在非洲還沒有見過這麼像樣的建築,可當地的土著為什麼會廢棄這裡。」
「誰知道呢,我很難想像那些愚蠢的土著能夠建造出來這樣的建築,這片土地上的那些野人能自己弄出來石矛就不錯了,很難想像他們能建造城池,我看這些石頭還有雕刻的痕跡,只是很粗糙。
說不定是多少年前阿拉伯人帶來的創意,然後驅使這裡的土著完成的。」旁邊的副排長聳了聳肩膀。
「不管怎麼樣,現在我們既然站在這裡,那麼這裡就是希臘的領土了,去探究這些土著的歷史沒有任何的意義,就是不知道我們需要在這裡駐守多久,才能夠等到後面的移民遷徙莞成。」
「起碼要幾個月,畢竟我們這次要擴張的領土很廣闊,聽長官說有五十多萬平方公里,和整個巴爾幹半島的面積差不多大。
別看咱們這次出動了三萬人,但放到這麼大的一片地盤,就像是撒胡椒麵一樣,維持戰線就不錯了。
想要真正的控制,還要看後面移民遷徙的速度,起碼要三四個月才能夠初步建立第一批移民據點。」
「真希望那些移民的動作快一點,這樣我們就能少受一些罪,起碼不用這麼點人守著這麼一個孤零零的地方。」
對普通的士兵來說,這些遺蹟沒有絲毫的意義,就算這裡曾經因為各種原因,發展出來一些原始的文明,但一場意外就可能將其完全毀滅。
整個全球,要說歷史傳承的完整還要看遠東帝國,畢竟這是一個唯一有著長期成體系歷史記載的文明,在這個過程中,文字的貢獻功不可沒。
遠東帝國發展出來的表意文字在傳承方面對比其他表音文字天然的就有優勢,表音文字發展起來,一旦少數掌握語言文字的精英滅亡,就很難續上了。
因為原始封建時期,十里不同音的說法在各地都適用,一直到現代相關的出版傳播技術得到了極大的發展之後,有了大量傳播的載體,表音文字才能夠完整的流傳下來。
因此所謂的四大文明古國,也只有遠東帝國流傳下來的東西最為完整,而其他的文明所創造的東西,大多都湮滅在歷史的長河之中了。
包括古羅馬帝國的相關記載,也有大量無法考證的傳說,這些傳說放到遠東帝國,連野史都算不上。
因此奧托才會根據自己的需要,毫無顧忌的在教科書上對古羅馬的傳統習俗,神話傳說什麼的進行大量的修改,以便於文化宣傳。
至於眼下的這個大辛巴威遺址,本身就沒有留下任何的線索,不過是一個作為個例的奇觀罷了,奧托也不會關心相關的事情,這些都是歷史學者的工作,和他沒有關係。
而前線殖民軍的推進,都是按照自己的計劃進行,今年這次行動的自標是林波波河,整個行動並不追求最大限度的殺傷或抓捕土著,遇到了就幹掉,也不會刻意去追逐。
根本目的是根據前期偵查人員探查總結出來的地圖,先進行圈地,然後慢慢料理被控制範圍內的土著。
此時作為先鋒部隊的一個團,剛剛隨手消滅了擋在前路的土著部落,連埋屍都懶得做,只是堆積到了一起一把火燒了。
作為參謀的德林打量著地圖,看著上面的標記,對旁邊的團長說道:「這次的目的地林波波河在馬塔貝萊高原南部邊緣,越過林波波河再往南前進三十多公里,我們的偵查人員才遇到了零星的布爾人。
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偵查人員沒有和對方照面,因此再往南的地圖就是一片空白,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林波波河一線,防止布爾人繼續北上探索,先把探查出來的這一片地方占住了。」
「要我說,咱們就應該先把葡萄牙人趕走,現在我們占領的這一片地方,左右兩邊被葡萄牙人給包夾了。」
團長有一些不爽的說道:「而且葡萄牙人的地盤開發的早,那裡的土地都有一定的基礎,移民開發也更加容易。」
德林想了想說道:「這應該是王國不想要太早的面對英國人,如果占領了莫三比克,我們南邊就要和英國人接壤了,而且葡萄牙人和英國人關係還不錯,打葡萄牙人,英國人也有可能下場,奧托陛下應該想著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動手。」
「也就是說,在這次行動之後,我們就沒法像以前一樣大規模擴張了,如果真動起手來,葡萄牙人還好說,英國人可不好對付。」
「整個非洲殖民地建立到現在還不到二十年,現在停下來好好發展一番也好,否則光是占領可產生不了收益。
要知道從建立之初到現在,非洲殖民地都在賠錢,也是時候先發展一下,增加殖民地收益了,否則王室再有錢也支撐不了這麼年復一年的消耗。」
「也對,等我們準備好了,就可以直接占領莫三比克和安哥拉,然後對付布爾人,最好能將英國人也趕出非洲。」
「就不要想的這麼遠了,葡萄牙人和布爾人不足為慮,但英國人可不是好惹的。」
「那又怎麼樣,英國人就是這麼貪得無厭,他們已經擁有那麼多富庶的殖民地了,好地方都被他占光了,聽說他們的印度殖民地富得流油,哪像非洲毒蟲猛獸隨處可見,各種疾病肆虐,幾乎沒有任何油水。
我們都被逼得只能選這樣的土地占領開發,英國人居然還打算過來搶,這是根本就不給我們留下生存空間!」
這樣一番抱怨沒有得到回應,對方只是微微一笑。
人都是貪得無厭的,希臘也是如此,要不然也不會在全球各處想法鑽空子,多吃多占了。
可以想像,現在大部分的殖民地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是負資產,整個非洲殖民地也就早期占領的那些沿海地盤得到了最基本的開發,其他大部分地區都需要花大力氣才能陸續產生價值。
原本歷史上這個時代的非洲大半都沒有遇到殖民入侵,否則也不會有比利一個歐洲小國也在最後瓜分非洲的狂潮之中分到一杯羹了。
奧托也就是趁著這個歷史機遇期才有了巨大的收穫,首先宣稱了這些「無主之地」,接下來就要進行有效占領,這才是正道。
E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