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脫離現實(加更)
「那這事,你不管我了。是嗎?爸。」雷諾看著他爸,問了一句,表情挺堅毅的。
「不是不管你了,晚上回去,讓你媽跟你說吧。」他爸說完,直接衝著邊上那個男秘書說了句:「小李,你去吧。辦理一下這件事,交給你了,需要錢的話,給我打電話。」
那個叫小李的聽了,點點頭:「嗯。知道了。」說完,轉身就離開了。
小李離開以後,雷諾他爸一摟雷諾的肩膀:「走。回去陪爸爸喝點?」
雷諾沒說話,看他的表情,挺糾結的,愣了好一會,他才往我們這走了過來,看了我們幾個一眼,說道:「後天禮拜六,你們去咱們學校小路對面的那個飯店等我,中午十一點吧,我有事說。」雷諾說完,直接跟他爸就走了,走的時候,我心裡還挺不對勁的。
我們學校的老大,雷諾,在他爸面前,原來也是這麼渺小。
雷諾走了,我們站在原地,過了沒兩分鐘,我就看見那個小李,邊上有護士,推著王強的屍體就往外走了。
這個時候,蘭大炮站了出來,看了我們幾個一眼,勉強的笑了一下,沖我們說:「走吧。都先回去吧,在這呆著幹嘛。」
🎈sto9.com提醒您查看最新內容
說完了以後,蘭大炮還去拽了拽大鐘,大鐘就像是傻了一樣,一個字都不說,直接被蘭大炮拽著往前走。
我跟張欣宇我們也開始慢慢走,等著都回到學校的時候,都晚上十點多了,回到宿舍以後,我連洗漱都沒洗,直接躺在了自己的床上。
安童跟沈放倆人問我「猛哥,你怎麼了?找娘們了啊,這麼虛。」
我看了安童一眼,我說:「明天再說吧。我累了,要休息了。」說完,我用被子蒙上腦袋,直接就要睡覺,可是,我一點困意都沒有。
我說了自己要睡覺的五分鐘以後吧,沈放喊了一聲安童,跟安童說:「你有沒有覺得猛哥今天臉色不好啊!」
「嗯,我感覺出來了。算了吧,明天再問他吧。沒準是挨打了去二中,行了,睡吧」安童衝著沈放說了一句。
沈放嘿嘿笑了一下,說道:「不行不行。我還跟我媳婦聊天呢,這個禮拜我倆見面。」說完,我還聽見了沈放手機滴滴滴滴的聲音,在聊qq。
在然後,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自己或許是真的累了,就這麼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在夢中,我還夢到了王強,在說話,但是聽不到任何聲音,我總認為,王強的死,跟我們所有人都有關係。
雖然,我跟王強的關係並不好,還是敵對,可是,今天的事情,還是給了我很大觸動的。
第二天早上,我老早的起來,去食堂買了早餐,還給張夢菲打了個電話,給她送到了樓下,我覺得,自己應該走出陰影,重新面對一切。
看到張夢菲的時候,我又沒忍住的想了一下王強的腦袋,還是那麼的噁心,差點讓我吃不下去飯。
張夢菲問我:「昨天晚上你幹什麼去了?今天這麼好,給我送飯,是不是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邊問我,一邊蹲在宿舍樓下,吃包子。
我搖搖頭,想說王強死了,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張嘴,最後,我看著張夢菲,說:「跟著雷諾去二中了,辦點事。」
「雷諾?」張夢菲皺著眉頭看了我一眼:「你怎麼跟他混一塊去了,他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無奈的笑了笑,我說:「沒事。我自己有分寸,這件事也沒辦法跟你說。我們去二中,是因為二中跟一中的事,我們跟雷諾,我跟張欣宇他們的事情,是我們學校自己的私事,公私要分清楚,知道了嗎?」我說完,又拿出來一個包子,遞給張夢菲。
張夢菲喝了口豆漿,擺擺手:「你吃吧。我看你沒吃幾個呢,我吃飽了。」說完,從自己的兜里掏出來紙巾。
我一口就吃了一個包子,扭頭看著張夢菲:「明天下午有時間麼。我陪你逛街吧。」我說完,覺得自己都挺假的,我並不是想跟張夢菲一起逛街,只是想讓自己散散心,王強的事情,雖然不大,但是對我心裡還是造成了一點點的陰影。
我不是害怕,之前吳楓他們給我關在車間的時候,我的內心就練的足夠強大了,現在我也是說不出來的感覺。
張夢菲愣了,瞅著我:「你,陪我逛街?這麼好?」
我點了點頭,看著張夢菲一臉詫異的表情,我說:「對啊。怎麼了,不行麼?」
「不是。肯定行啊,我光願意呢!」張夢菲挺開心的,在宿舍樓下就親了我一口,問我:「你怎麼這麼好啊今天,又送飯又約我出去玩的,是不是有什麼陰謀啊,說。」
我苦笑一聲,搖搖頭:「我能有什麼陰謀啊。沒什麼,就是感覺這幾天有點冷落你了,都是我太忙了,媳婦,對不起。」我給張夢菲道了個歉,也不是真心的。
張夢菲聽了我的話以後,直接咯咯的笑了起來,然後用紙巾給我擦擦嘴,說了句「時間差不多了,上課去吧。麼麼,老公,我愛你呦。」說完,張夢菲害羞的就跑了。
我愣在原地,手裡拿著剛才張夢菲給我擦嘴的紙,張夢菲這還是第一次喊我老公,我自己聽了,還挺開心了一下。
自己在原地愣了一會,才把紙扔掉,我都不知道怎麼了,突然之間,就想對張夢菲好了。我自己覺得,或許是因為見到了王強的死,對生命的脆弱又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吧。
人的生死,僅僅就是那麼一瞬間,生命的流逝真的太快了,快到讓人難以接受,眼睛那麼一閉,這一輩子的一切,什麼都沒了。
所以,活著的人應該好好活著,去珍惜自己應該珍惜的人。
我一邊想,一邊回到教室。
上課了以後,我連小說都沒看,直接就趴在桌子上邊,想明天中午的事情,雷諾叫我們在一起聚聚,到底是因為什麼。
或者說,雷諾是想表達什麼事。
我想了兩節課,第三節課下課的時候,安童跟沈放,還有徐恩胡奎他們都過來了,一群人圍著我。
安童開口說:「猛哥,你今個怎麼了,有什麼事,跟我們說說啊。」語氣挺關心我的。
我坐直了身體,看了看圍了我一圈的兄弟們,我往後仰了一下脖子,然後長長的出了口氣,我說:「沒什麼事。你們還不知道吧!王強死了。」
我一說完,安童瞬間就驚愕了,瞅著我,一臉的不可相信:「什麼?王強死了?」
「怪不得,怪不得大鐘他們全都退學了。」朱名豐自己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剛說完,秦明就瞅著他:「你說什麼?十三太保散了?」
「額,散了。我也看見了。」趙穩超嘆了口氣,挺無奈的一攤手:「你問秦政跟思路,他們幾個都看見了。」
我沒說話,十三太保散了,是我意料當中的事情。當天下午,大鐘在醫院的表現,實在是讓我覺得平靜,自己好多年的兄弟死了,就這麼安靜,著實不應該。
我自己捂著腦袋,胡奎他們還在一邊聊,只有徐恩,他坐在我對面的位置,問我:「猛哥,十三太保散了,孟秋雨跟程顏也不再了,現在對你有威脅的岳宗星也請假了,那麼現在,只有張欣宇一個人了唄?」徐恩說完,一直盯著我看。
我揉揉自己的腦袋,衝著徐恩笑了一下,我說:「你忘記了一個人,挺重要的一個人。」
!!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