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沈放見面網友(爆更第十章)
我嘆了口氣,慢慢兩步走了過去,我站在攤位外面,衝著老闆娘喊了一聲「老闆,蓉姐。」
老闆娘聽我一喊,直接就扭過頭來了,她看了我一眼,也沒說話,直接就走到了我邊上,看著我「回來了?」
我點點頭「嗯。回來了。」我說話的聲音挺小的,總感覺自己是犯了多大的錯誤似的,可是我心裡,並沒有覺得自己是犯了錯的。
老闆娘看著我,直接嘆了口氣,還沒說話呢。韓蓉就從後面跑過來了,她抓著我胳膊,一臉擔憂的看著我「劉猛,劉猛你沒事吧?啊!」說著,還伸手摸我腦袋「我記得剛剛他們打你腦袋了,你沒事吧。」
我有點尷尬,看著韓蓉,我說「我沒事,蓉蓉姐。」說著,我還推韓蓉一把呢,結果韓蓉一點顧忌也沒有,一個勁的往我身邊蹭,她的34d都已經貼到我胳膊上了,蹭來蹭去,我都有點受不了了。我心跳挺快的,看著韓蓉,我說「蓉蓉姐,我真的沒事,真的。」
韓蓉語氣特別著急,都有點哭腔的聲音了,看著我「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以後我不這樣了,害的你被警察帶走了,我,我以為你要被拘留了。」她說著說著,鼻子就酸了。
我看著韓蓉,心裡挺感動的,雖然這事我是在幫她,可也完全是因為我自己心情不好才動手的,原本能好好說的事情,是我著急了,才會這樣的,我也內疚。
看本書最新章節,請訪問𝘀𝘁𝗼𝟵.𝗰𝗼𝗺
接著我又哄了半天韓蓉,才哄沒事了。然後我看著老闆娘,我說「老闆娘,對不起。我,我以為不會衝動了。」我說完,直接就低下了頭。
老闆娘看著我,拍了拍我的腦袋,嘆了口氣「沒事,不怪你。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在追究下去也沒什麼用了,你說是吧。」老闆娘眼神晃動了幾下,開口說「你看,這事也這樣了,我也不打算讓你們賠我什麼了,衣服髒了,不能賣了,我自己認了。這個都是小事,剛才分局找我了,說我僱傭童工,還罰了我五百塊錢,哎。」老闆娘說著,抬頭看了我一眼。
她的表情有點不好意思的感覺,她說「我也不想讓你走,挺好的一個小伙。你看現在我也是沒辦法了,要不然,你還是好好上學吧,行麼?」
我知道老闆娘是什麼意思,在分局的時候,警察老胡也跟我說了,所以,我並沒想太多。我看著老闆娘,咬了咬嘴唇,我說「老闆娘,謝謝你對我的照顧,謝謝。」說完,我還給她鞠了一躬。
老闆娘笑吟吟的看著我,扶我起來「別這樣了,你走吧。罰我的五百塊錢,我也認了,以後不找學生就是了,呵呵。」老闆娘說的挺難受的,我也有點不舒服的感覺。
只不過,老闆娘一說完,邊上的韓蓉就急了,她張了張嘴,說「不是,怎。。。」
「你等會再說話!」老闆娘瞪了韓蓉一眼,韓蓉立刻就閉上了嘴,我看的挺奇怪的,韓蓉到底是想說什麼,為什麼老闆娘不讓說。
不過我也沒多想,我知道自己是做錯了事情了,我看著老闆娘,我說「行,那我就先走了,老闆娘。」
老闆娘看了我一眼,點點頭「行,那你走吧,沒事回來看看。」說著,她還笑了一下。
我點點頭,沒在說話。打死我也沒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就這樣結束了。
我扭頭,直接離開了這個地方,臨走的時候,我好像還聽到了韓蓉問老闆娘「芳姐,警察沒有罰你一分錢,你為什麼要說罰你五百啊,而且劉猛的工資也沒給啊!」
後來老闆娘又說了一句什麼,我也沒聽清楚,反正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以為,我跟韓蓉這一別就會是永別,只是沒想到以後
我自己晃悠晃悠了半天,才回到了學校。今天回來的時候又晚了,正好我也還沒有跟班主任在提換走讀的事情,要不然,我就沒地方睡覺了。
我習慣性的翻牆進去,回到宿舍,安童他們跟我說話,我也只是敷衍了兩句,說是累了。然後就躺在床上睡覺了。
第二天上課,我們遲到了。誰都沒有弄鬧鈴,早自習都上了一半了,我們才到了班裡。
結果這一次,班主任並沒有責備我們,反而說我們為了籃球的事情辛苦了,遲到就遲到了。
班主任的這句話真的讓我很震驚,更多的還是驚訝,只不過我並沒有注意太多,這幾天下來,我的心情實在是太差了,我甚至覺得自己活的很累。
整整一上午,我連廁所都沒有去,大課間操,我也沒去做。
等著中午放學的時候,我去食堂買了一份涼皮,還是拿回了宿舍吃,完了又睡覺,下午上課,還是睡覺。
因為我聽人說,只有睡覺才能緩解自身的壓力。
於是我睡了整整一天,晚上放學,我就跟岳宗星我們去練球。
連續整整三四天,都是這麼下來的。這三四天裡面,我沒有去找張夢菲,也沒有見過韓蓉,我每天,最多的就是睡覺,打球。
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大汗淋漓的感覺,甚至改變了我早上睡懶覺的習慣,我天天早上都起來跑步,自己圍著操場跑幾圈,沒事了還健身,學校有簡單的器材。
每次在運動的過程中,我才能釋放自己,讓自己活的輕鬆,但是也很累。我覺得沒人能夠理解我的感受,但是它並不矛盾,確實是又累又輕鬆。
累的是身體,輕鬆的是心。
一直練球練到了禮拜五,而下個禮拜一就要比賽了,我們商量了一下,這個周末,一起休息休息,養精蓄銳,等待著禮拜一的比賽。
經過這些天的運動,我慢慢的也從陰影心情中走了出來,我還尋思,回頭沒事了在去尋找另外一個工作,等著籃球比賽結束了。
然而,這個周六早上,我本來是想好好睡一覺的,結果一大早,我迷迷糊糊的就覺得有人撩我被子。
一開始我沒理會,可是後來還是一個勁的撩。
我迷瞪的睜開眼,差點給我下一跳。沈放打扮的超級另類,整個人都變了,一點都不像是他。
鮮紅色的羽絨服,暗灰色的休閒褲,紅色慢跑鞋,帶了一副黑色的墨鏡,腦袋上的頭髮也弄的一根一根的,傲然挺立,渾身上下還散發著濃烈的香水味,頭髮硬邦邦的,一看就是噴了啫喱水的。
我看著沈放,正琢磨他要幹啥呢。沈放就直接伸手把我被子給撩開了:「幹嗎呢你,快點起來啊,走了,準備一下,該見面了。」
「**,你要相親啊?跟誰見面?」我反應過來說道。
「廢話,當然是跟我的夢中情人了,但不是相親啊,別說的那麼老土,我們這是約會,愛的約會。」沈放小心翼翼的摸了摸自己的頭髮,又看著我「怎麼樣,哥今天夠拉風吧。」
我無奈的看了他一眼,我說「你咋成我哥了?」
結果沈放一笑「猛哥,給個面子,今天的主角這不是我嗎,你喊我哥,行吧。」
我一聽,瞬間就醉了,我說「行行。」等我回答完,我才反應過來,我說「你見面,關我什麼事?」
沈放瞅著我,並沒回答我,反而一拽我胳膊「趕緊起來,當然是你跟我一起了。」
「**,不是吧?我跟你去?而且是現在?不到八點?」我有點詫異的看著沈放,沈放才不管我這個,直接就給我拽了起來。
我被迫起來,收拾了一下,叼著一根沈放特意買的大雲,才下樓。
在學校門口的一個豆腐腦攤上,我倆飽餐一頓早餐,花了沈放不到二十塊大洋。
按沈放的原話「今天,我是有錢人。」
我有點忍不住了,我說「放哥,咱有錢是有錢,能把墨鏡摘了麼?」
沈放瞅著我「草,摘屁啊,我早上起來的早,有黑眼圈,不摘。」
我也沒再說什麼,只是感覺跟他走在大街上丟人。我倆起身,打車,到了沈放說的那個公園,這個時候我才想起來我都不知道他要見誰,本來想問問呢,可是我一想,問了就沒意思了,乾脆等等一會看了再說吧。
到了公園門口,下了車。沈放拽著我就往公園馬路斜對面走,我有點疑惑,就問他「是不是走的方向相反了?」
沈放搖搖頭「沒到時間呢,咱們倆先找個地方待會,準備準備,為了我的真愛,辛苦你了,猛哥。中午咱們三個吃好的,有美女,吃著更來感,行不?」
「沒事,我不辛苦。那女的多久來,你們倆怎麼確認啊,不弄個暗號啥的,或者胸前帶個花?」我笑了笑,看著沈放。
「她穿一件白色的羽絨服,短頭髮,帶一紅框眼鏡,會挎一黑色的包兒,一米六多點。很好認的,一會兒一認就認出來了。」沈放興奮的來了一句。
「不是,我是問你,你們兩個約的幾點見啊?」
「10點半。」
「我他媽草你大爺!這才八點多點!」我一下就急眼了,看著沈放就罵。
!!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