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章 另一個我
第214章 另一個我
我曾經以為,人活厭倦了實在不想活下去的時候,墜亡當是最輕鬆的死法。
輕輕一跳,極其刺激地感受一下自由飛翔,然後啪嚓一聲,瞬間失去了知覺,一了百了!
可是我沒想到,原來下墜的那個過程,對於墜落的人是那麼漫長!
會害怕,會恐懼,會難過,會尖叫,甚至會後悔……
就在這下落中:
我看見無足龍化成光團一頭撞在了翟濤戰立的巨石上,碎石紛飛……
我看見大雨滂沱,仰望雨點的時候恍若天上掉下來了無數的刀尖,令人膽寒……
我看見陰雲開始慢慢稀薄,有風吹過……
讓我無比留戀和痛苦的是,我看見了沐遙和木頭撲倒了崖邊,沐遙哭喊著朝我伸出了手……
獲取最新章節更新,請訪問sto9.c🎺om
我很想說句肉麻的話,可一切都來不及了!
「砰……」
我最後的感知是我劇烈地撞在了什麼上,微微有點彈力,似乎不是岩石,可是我還是聽見自己的骨頭嘎巴一陣斷裂的聲音,然後眼前一片漆黑……
……
……
……
好像睡了很久,眼睛似乎失去了作用,因為我只能看見黑色!
但是我的身體在飄,像是樹葉一樣隨風搖擺!
後來我像是撞在了一層氣球一樣的薄膜上,彈了很久,又撞了好久,最後終於進到了另一個空間!
進去之後,我醒了,趕緊睜開眼睛,看到的是灰濛濛的天。
我的眼睛沒瞎?我沒死?
我趕緊摸了摸腦袋,還好,腦殼完整,看來我的腦漿還在!
我又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一點血跡和泥巴都沒有。真他奶奶的太幸運了,那麼高的距離,那麼大的雨,我沒死就罷了,竟然還這麼體面。如此乾淨打扮去見沐遙他們,老朴那個破損絕不會損我!
不過,從欣喜中,我馬上發現了一個問題,我為什麼站在這裡而不是在萬人愁的山裡呢?
眼前車水馬龍,房屋雖然破舊,但是密集且整齊,顯然是個鎮子!
難道說,我大難不死,木頭和沐遙帶我來這裡看傷來了?
若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回雲城?他們人去哪了?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
我嘆口氣,站起身,遊走在人流中!
街上車輛很多,奇怪的是馬車、自行車、轎車都有,而且異常安靜,大家秩序井然!
街上的人也很多,男男女女,旗袍、漢服、中山裝、西裝雜七雜八!可是所有人都不吭聲,猶如美國三十四年代的默片!
放眼望去,整條街上一家店面都沒有。家家戶戶閉門關窗,真不知道這些人在這樣一條街道上遊蕩什麼!
突然,前面出現了一座街口,一列穿著古式盔甲裝的兵勇急急忙忙奔襲了過來!這些兵勇帶著遮住全臉的灰色帽子,手中清一色都是長鉤,街上的人開始慌亂起來,有的靠到了一邊,麻木地看著熱鬧,而有的則拼命逃散,更有甚者,被這列兵勇直接刺死在街頭!
我就是再傻也發現了不對勁,除非這裡是橫店影視城,或者是穿越,否則只可能是一個地方——陰間!
我的心裡咯噔一聲,剛才自覺沒死的興奮一掃而光,看來,我終究還是死了!
沮喪的情緒馬上占據了心頭,我一把抓過一個急色匆匆穿著大褂的路人,黑著臉怒喝道:「告訴我,這是哪?是不是陰曹地府?」
那人怯弱地看了我一眼,掙扎了兩下,轉身就走!
我心道,我去你媽的吧,老子很可能已經死了,還講究什麼?今天也霸道一回,充當一次流氓!
一把將這人拎回來上去就掌摑了兩個嘴巴,怒喝道:「今天你要是不說這是哪,我就宰了你!」
那人既驚慌又怯懦,支支吾吾半天小聲道:「你這新死鬼太霸道,知不知道規矩,咱們這些不能投胎的在陰市一共只能說四十九此話,我在這晃蕩了三十年,只剩下了五句話,你卻逼我開口……」
這人後面還張著嘴吼著什麼,卻再無半點聲音。他也會然發現了這個問題,懊惱地指著我,一副拼了命要揍我的架勢,我趕緊撒腿就跑……
跑了很遠,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裡瞬間冷了下來。
曾聽老人們說過,世界分三界,三界相互隔閡,又相互連通,天界與陽間相匯的地點叫『瀛洲』,陰間與天界相匯的地點叫做『三途村』,而陰陽相交之地則為『陰市』。剛才這人說我是新死鬼,還說這裡就是鬼市,那我定然是必死無疑了……
老人們還說,正常死亡的人會有無常老爺勾魂,直接進陰曹地府,或功過賞罰,或輪迴下地獄。只有陽壽未到,不能直接投胎的鬼魂才會流落陰市。
我從幾十米高的懸崖落下,自然屬於意外死亡,所以只能飄蕩至此,成了還未死透的鬼!
傳說要想在陰市活下去,等到投胎的機會,需要到一個叫做「半步多」的客棧打尖,獲得一枚陰市通行的陰元,才能正式成鬼,不受異類欺辱!
既然我已經死了,還不如趕緊領到陰元,免得成為遊魂野鬼!
可是「半步多」客棧在哪?我不知道!
反正我新死,還有很多話可說,所以這次我客氣的多,攔了幾個人,朝人鞠躬之後才問「半步多」客棧的位置。這些人都是用手一指,然後便又行色匆匆麻木地閒逛去了!
按照指示,好不容易找到了所謂的「半步多」的客棧,竟然是一座類似福建土樓的大型圓環形建築!
鼓足勇氣,走進去,到處都黑咕隆咚的!
我正四處張望,突然,一直冰涼的手拉住了我!
我嚇得大叫一聲嗎,回頭一望,竟然是一個穿著空姐服飾的服務員!
媽的,倒是與時俱進,不知道的還以為自己置身於空客330了呢!
這小女鬼殷勤此朝我笑笑,問道:「客官,你是打尖還是住店!」
以前看電視經常有這區別,我一直都弄不明白,打尖和住店到底有什麼區別?
後來才知道,所謂打尖就是鐘點房,相當於現在的陌陌約吧屋,一炮就走!
我嘿嘿笑道:「一個人打尖有什麼意思?你先告訴我,領陰元在哪領?完事了我可以考慮考慮!」
小女鬼半是揶揄地一笑:「一個小新死鬼,倒是挺會聊天!說吧,你叫什麼名字?」
我剛想開口,就聽見旁邊一個櫃檯上有個軟綿綿的聲音答道:「我叫林越!」
我心頭一驚,朝那邊一望,那人正好回頭,我和他四目相對,我的親娘啊,那不就是我嗎?那我是誰?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