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6章:鬼門洞
切都族長那吹乾樹葉的「吱吱」聲一直未斷,那些洞鼠自然是不敢靠近我們幾個的啊!在切都族長的帶領之下,我們幾個成功地走出了山洞。
至於那些洞鼠,並沒有跟著我們出來,它們只跟著我們走到了洞口,便沒有再往前走了。
「還好有切都族長在,要不然就憑山洞裡的那些洞鼠,就能讓我們走不出來。」我道。
「那些洞鼠雖然看著嚇人,但也是外強中乾,要不然咱們是走不出來的。」切都族長皺起了眉頭,說:「假以時日,那些洞鼠肯定會變得更加的厲害。真到了那時候,咱們要想再進這山洞去,可就危險萬分了。」
「香卡這事兒,咱們還管嗎?」我問切都族長。
「要說這不平之事,天底下那是太多太多了,若是碰到了,在力所能及的時候,咱們是可以管上一管的。」切都族長頓了頓,道:「倘若是力所不及,就算強行去管,非但管不下來,還會把自己給搭進去。」
切都族長這話的意思我是聽明白了的,他這不就是婉轉的在說,香卡這事兒,他是管不了的嗎?
我開著破麵包,把切都族長和達妮送到了市里,然後他們便跟我和易八道了別,離開了。
「哎!」我長嘆了一口氣,道:「原本以為把切都族長給請來了,事情就可以解決了呢!現在看來,我還是太天真了一些啊!」
st🍉o9.com為您帶來最新章節
「不是初一哥你太天真了,而是那香卡,實在是厲害得有些過分了。」易八皺起了眉頭,說:「飲馬溝這事,跟切都族長和達妮,確實沒多少關係,既然他倆管不下來,咱們就沒必要去強求。但是咱倆,不能因此就撒手不管了。」
「你是不是有什麼想法啊?」我問易八。
「蠱這東西,咱倆知道的都不多,要不去找援助,我們是對付不了那香卡的。」易八用手撓了撓腦袋,說:「咱們再好好想想,從長計議一下。香卡這事兒雖然難搞,但總是會找到解決的辦法的。」
我和易八回了一八閣。
接下來的幾天,沒發生什麼事,至於香卡那事兒,我和易八都沒有再提。
這天傍晚的時候,芍藥姐笑呵呵的上門來了。
「笑得這般開心,芍藥姐你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了啊?」我笑呵呵地跟芍藥姐打起了招呼。
「好事?」芍藥姐白了我一眼,道:「就算是有好事,也得讓你們兩個給攪黃了。」
「為什麼啊?」我用不解的小眼神看向了芍藥姐。
「前些天,你們兩個是不是跑到飲馬溝去搞了事情的啊?」芍藥姐問我。
搞事情,難道芍藥姐說的是我們去那山洞裡找香卡這事兒?
「什麼搞事情啊?」我一臉懵逼的看向了芍藥姐,說:「你講的什麼,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明白呢?」
「聽不明白?」芍藥姐冷冷地瞪了我一眼,道:「你是真不明白,還是在裝不明白。你和易八兩個,帶著兩個蠱師去找鬼門洞傳人的麻煩,有這事兒嗎?」
芍藥姐知道的事兒還真是不少,她居然知道香卡是鬼門洞的傳人。
「鬼門洞?」我在那裡裝起了蒜,問:「什麼鬼門洞啊?」
「少跟我裝?難道那兩個蠱師沒有告訴你,飲馬溝的那老太婆,是鬼門洞的傳人?」芍藥姐問我。
「沒有啊!」我搖了搖頭,說。
「在蠱師裡面,鬼門洞的傳人,無疑是最厲害的。」芍藥姐頓了頓,道:「你們請來的那兩個蠱師,也還是有些本事的,但在鬼門洞傳人的面前怎麼樣,不也一點兒轍都沒有嗎?」
「你今天跑來找我,該不會就是為了跟我說這個的吧?」我有些疑惑地看向了芍藥姐,問。
「我只是想好心提醒一下你,鬼門洞的傳人,你是招惹不起的,最好不要去惹。」芍藥姐莞爾的笑了笑,道:「你請來的那兩個蠱師,倒也是識趣,在知道自己不是鬼門洞的傳人之後,沒有硬來,而是乖乖地走了。」
「芍藥姐你對鬼門洞是不是很了解啊?」我嘿嘿地笑了笑,說:「要不你就跟我說說,鬼門洞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唄!」
「鬼門洞是養蠱的,而且他們是用活人養蠱。其養出來的蠱蟲,不僅毒性強,而且因為其在成長的過程中,把活人活活給咬死了,吸收了活人的怨氣,因此那是又怨又毒。」芍藥姐簡單地跟我解釋了一句,而後道:「關於蠱的事,你最好還是少去參與。十個蠱師九個邪,跟他們打交道,一不小心就得中道。若是中了蠱師的道,自己怎麼死的,你恐怕都不知道。」
「你跟我說實話,飲馬溝十年一劫,是不是鬼門洞搞出來的?」我問芍藥姐。
「這個我不知道,沒法告訴你。」芍藥姐是真的不知道嗎?我怎麼感覺,她明明就是知道的,只是不願意跟我說啊!
「不知道?」我狐疑地將芍藥姐從上到下打量了一番,道:「你不是沒法告訴我,是不想告訴我吧?」
「就是不想,你能把我怎麼著?」芍藥姐白了我一眼,然後站起了身,把她那屁股一扭一扭的,出門去了。
還以為芍藥姐來找我,能告訴我一點兒乾貨什麼的呢?結果搞了半天,她就只是跟我說了一通廢話,連半句有價值的話都沒跟我講。
「你有沒有從芍藥姐的口裡,套出點兒料啊?」易八笑呵呵地下樓來了。
「芍藥姐那嘴你又不是不知道,哪有那麼好撬開的啊?」我說。
「她的肚子裡,肯定是藏著秘密的。」易八壞壞地笑了笑,道:「等有機會的時候,你還是旁敲側擊地在她那裡打聽一下,看能不能弄出點兒什麼信息來。」
「芍藥姐只是告訴我,鬼門洞的傳人,在蠱師裡面,是很厲害的,咱們惹不起。」我說。
「香卡的厲害,我倆是見識過的,她要是不厲害,切都族長也不會認慫。」易八頓了頓,道「就算是再厲害的蠱師,也都是有弱點的。咱們只要能找到香卡的弱點,總是有辦法能對付她的。」
跟易八一邊喝著茶,一邊聊著,時間很快就來到了十二點。
這一晚,又沒有生意上門。
沒有人來,我和易八自然早早地就把門給關了,上樓休息去了。
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隱約聽到了「咚咚咚」的敲門聲。這大半夜的,是誰上門來了啊?
我起了床,披了件外套,打著哈欠下樓去了。
在我打開門的時候,一下子就愣住了。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滿臉是血的傢伙。
「初一大師。」那傢伙開口了,一聽他這聲音我就聽出來了,眼前的這傢伙是吳松。
「吳松,你怎麼了?」我有些擔心地打量了吳松一番,問。
「蠱種,一定要毀了蠱種,要不然飲馬溝的人全都會被害死。」
吳松跟我說了這麼一句,然後就消失不見了。
人呢?吳松的人呢?我定神看了看,街道上空空蕩蕩的,一個人影都沒有。剛才見我的那個吳松,看來不是人。這是不是說明,吳松已經遭了香卡的毒手了啊?
吳松專程跑來找我,就是想讓我去把那蠱種給毀了。要是不毀掉那玩意兒,飲馬溝里所有的人,都會被害死。
這個吳松也真是的,讓我去解決問題,再怎麼都應該多交待幾句啊!他就只說了這麼一句,搞得我腦子都是懵的。
蠱種那玩意兒,我也想毀,但怎麼毀啊?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