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章:臨水之地
「孽障,既然不識趣,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易八一邊喊著這話,一邊用劍指朝著那炷香旁邊刺了過去。劍指一到,我便聽到了一聲「啊」的慘叫。在那聲慘叫之後,香立馬就燃得不像之前那般快了。
前來搗亂的小鬼被易八收拾了,我自然就可以把心思放回到卜卦上了啊!
世坐勾陳之土局,破坎田園;應臨玄武之水爻,溝坑池井。從這卦象來看,我們要找的那切都族長,應該是在有水的地方。
「卜出來了嗎?」易八問我。
「嗯!」我點了下頭,道:「切都族長應該還活著,從卦象來看,他應該是在臨水之地。」
「臨水之地?」達妮一臉認真地看向了我,問:「什麼叫臨水之地?」
「就是有水的地方,什么小溪、水池之類的,全都能算作臨水之地。」我道。
「在這山上,有水的地方可不少。」達妮皺了皺眉頭,問:「你能不能看出來,咱們往哪個方向走,遇到切都族長的概率會大一些?」
「既然是找水,最好是往坎位走。坎為北,咱們就往北邊走走試試看吧!」這個不是我卜卦卜出來的,是我推測出來的。
達妮帶著我們,往北邊走了起來。
走了約莫大半個時辰,前面出現了一條小溪。
這小溪的水,黑乎乎的,還有些臭。在這大山裡面,自然環境照說應該是很好的啊!溪水什麼的,應該是很清澈的啊!怎麼這小溪的水,污染會如此的嚴重呢?
「你們有沒有覺得,這水看上去很不對啊!」我指了指眼前這小溪,對著易八和達妮問道。
「照說在山裡,溪水應該是清澈的,這水是有點兒太臭了,而且還是一股子腐臭味兒。」達妮接過了話,道。
易八用手扇了扇,聞了聞那從溪水裡發出來的惡臭。
「這味道聞著有些像是屍臭,要不咱們順著這條小溪,往上遊走走,看能不能發現點兒什麼?」易八提出了他的建議。
「行!」我點頭同意了,達妮也對此表示了贊成。
我們三個,順著小溪往上去了。走著走著,溪邊出現了一些屍體。不過這些屍體不是人的,而是動物的。
「怎麼會出現這麼多動物的屍體呢?」我問。
達妮蹲下了身子,盯著那些屍體看了一會兒,然後道:「這些動物,應該是被蠱蟲咬死的。」
蠱蟲?一聽到這兩個字,我不自覺地便想到了切都族長。
「既然有蠱蟲,那不就是說明這一帶有蠱師嗎?從我卜的那一卦來看,切都族長應該是在水邊的。溪邊出現了被蠱蟲咬死的動物的屍體,不就說明這附近有蠱師嗎?只是不知道那蠱師,是不是我們要找的切都族長。」我分析道。
「咱們繼續往上走吧!前面看上去好像還有不少屍骨呢!」易八抬起頭往前面望了望,說。
我們越往上走,出現在溪邊的動物的屍骨就越多,而且這些屍體看上去,比下面的那些要新鮮一點兒了。
「感覺咱們離那蠱師,越來越近了啊!」我道。
「你們看,那是什麼?」
就在這時候,易八冷不丁地吼了這麼一聲,然後把手指頭往前指了指。順著易八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了一具屍體。
這具屍體不是動物的,而是一個男人的。
「怎麼會有死人?」
我們趕緊走了過去,達妮在檢查了一下那人的屍體之後,說:「是被蠱蟲害死的。」
「是切都族長乾的嗎?」我有些擔心地看向了達妮。
「不好說。」達妮皺起了眉頭,道:「在寨子裡的時候,切都族長是個好人,是絕不會害人性命的。但蠱畢竟是邪物,他一個人躲到這深山老林里來尋蠱、養蠱,都十年了,心性說不定已經大變了。」
「咱們還是先把切都族長找到再說吧!萬一這人不是他害死的呢?」易八說。
「嗯!」
我點了下頭,然後我們三個,繼續往前走了起來。
越往前走,我這心就越不踏實。自從看到第一具人的屍體之後,我們的眼前,又出現了好幾具人的屍體。
從這些屍體的樣子來看,被害死的這些傢伙,死得還是有些慘的。
「手段還真是夠狠的啊!」達妮說。
「對於這些被害死的人,你是怎麼看的?」我問達妮。
「在看到第一具屍體的時候,我以為可能是那人惹了某位蠱師,所以被其用蠱蟲害死了。不過從最新的這幾具屍體來看,那蠱師好像是在用活人在試蠱。」達妮說。
「活人試蠱?」我一臉不可置信地看向了達妮,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啊?」
「有的蠱師養蠱,是為了防身;有的蠱師養蠱,是為了害命。」達妮頓了頓,道:「既然是要害命,那自然得用活人來做實驗啊!」
「要害死這些人的那位,真的是切都族長,那其不就已經變成一個大惡人了嗎?要真是如此,咱們找他還有什麼意義呢?」我問。
「但願不是他。」達妮在說這句的時候,顯得有些沒底氣。
「躲在這深山裡養蠱的,除了切都族長之外,還有沒有別人?」易八問達妮。
「這個我真不知道。」達妮皺起了眉頭,道:「反正最近這幾十年來,咱們寨子裡進山來尋蠱的,就只有切都族長一人。」
「只有切都族長一人?」易八嘆了口氣,說:「那害死這些人的,多半就是切都族長了。」
「咱們也不用那麼悲觀。」我接過了話,道:「剛才咱們遇見的那養蛇的老頭,達妮不也不認識嗎?這山裡面,蠱師絕不可能只有一個。」
「也對。」達妮點了下頭,說:「切都族長我是了解的,他是個好人,雖然其對養蠱很痴迷,但應該不會變壞。」
我們三個一邊聊著,一邊繼續邁著步子,往前面走了起來。
「啊!啊!」
前面傳來了叫聲,這叫聲是人發出來的,聽上去還挺慘的。
「咱們趕緊去看看,是不是有人被害了。」這是我的第一反應。
我們三個,往前跑了差不多兩三百米,便看到了一個正在溪邊翻滾的傢伙。那傢伙的臉已經扭曲成麻花狀了,看樣子很痛苦。
就在我們趕到的時候,他死了。在死的時候,他那眼睛瞪得老大老大的,看上去很有些讓人瘮得慌。
「來晚了一步。」我道。
「就算是再來早一點兒,咱們也救不了他。」達妮說。
「害他的蠱很厲害嗎?」我問。
「那蠱蟲還在他體內,但綠丫頭都不敢出來,足可見那東西,肯定是極厲害的。」達妮皺著眉頭說,一邊說,她還一邊往後退了起來。
達妮都開始往後退了,我和易八自然不能傻逼的干站著啊!當然得跟著達妮一起,往後退幾步啊!
有一個黑乎乎的小腦袋,從那人的鼻孔里探了出來。是一條蜈蚣,身子很細,但卻很長,全身黑得發亮。
那黑蜈蚣從那傢伙的鼻孔里鑽出來之後,昂起了腦袋,看向了達妮。看它這樣子,有點兒像是在跟達妮對峙啊!
「它這是要幹嗎?是想要對我們發動攻擊嗎?」我問達妮。
「暫時還不會攻擊我們,不過它似乎在等待其主人的指令。一旦它的主人對它下了令,這傢伙立馬就會攻擊我們。」達妮一邊回著我的話,一邊死死地盯著那黑蜈蚣。
看達妮這樣子,似乎有點兒如臨大敵的意思啊!
「從這黑蜈蚣來看,咱們斗得過它的主人嗎?」我問達妮。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