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2章:貴人上門
只不過讓人可惜的是,那些個文字,我看著有些陌生,一個都不認識。
突然,有一股子神秘的力量控制住了我的手,讓我的手那麼一松,「嘩啦」一聲,那些原本是捧在我手心裡的金龜殼,一下子全都散落在了桌上。
貴各相逢便可期,庭前枯木鳳來儀。
從這卦象來看,我是要遇到貴人啊!那貴人還是個女人,而且不用我去找,其會主動上門來。
「怎麼樣啊?」
見我盯著桌上那七片散落著的烏龜殼在愣神,易八有些好奇的問了我這麼一句。
「要我沒看走眼,沒解錯,我們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在一八閣里等著。」我說。
「等什麼?」易八有些不解地問。
「當然是等貴人啊!」我嘿嘿的笑了笑,說:「三日之內,必有貴人上門,而且上門的那貴人,還是個女人。」
「女人?」易八用認真的小眼神看向了我,問:「那被你稱為貴人的女人是誰啊?」
sto9.c🌟om提供最快更新
「這個我沒卜出來,不過咱們不需要著急,等那女人現身了,自然就知道她是誰了。」我道。
從我卜出來的卦象來看,那貴人在三日之內就會出現。現在都已經來到第三天了,而且都到傍晚了,那貴人還沒個影子。
「初一哥,你會不會是卜得不准啊?」易八問我。
「我媽教我的這卜卦的方法,我是第一次用。」我皺起了眉頭,道:「卜得到底準不準,摸著良心說,我自己也拿不準。」
「你說的是三天,現在才到第三天的傍晚,還有好幾個時辰呢!萬一你說的那女貴人,在最後一刻壓軸出現了呢?」易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咱們再等等看,等到十二點再說。」
九點半的時候,一八閣的門口出現了一個人,還是一個女人。
達妮?我還以為是有貴人到了呢?沒想到出現的居然是達妮。
「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雖然不是女貴人上門,但達妮是我們的老朋友嘛!我再怎麼也得把她請進屋裡來坐坐啊!
「還行!」達妮點了下頭,說:「綠丫頭想你了,所以我就把它帶來了,準備放在你這裡養一段時間。」
「想我了?」我嘿嘿地笑了笑,道:「它是覺得在我這裡可以隨便吃,隨便浪,自由自在的沒人管吧?」
「還是你了解它。」達妮把手伸進了衣袖,將綠丫頭擰了出來,扔在了地上,對著它兇巴巴的說道:「在這裡你可要乖啊!要再敢吃成那肥嘟嘟的樣子,以後我再也不會送你到這兒來玩兒了。」
在簡單的聊了那麼幾句之後,達妮說她還有事,便告辭離開了。
達妮一走,綠丫頭立馬就撒起歡來了,在那裡爬山爬下的,玩得很開心。
轉眼就到十二點了,我卜卦卜出來的那女貴人,並沒有出現。我甚至都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卜卦出了差錯,沒能卜對。
「你說的那女貴人,該不會就是達妮吧?」見我有些悶悶不樂的,易八跟我來了這麼一句。
「達妮?」我搖了搖頭,說:「她來我們這裡,是為了寄養綠丫頭。在留下這小傢伙之後,她不就走了嗎?怎麼可能是卦中的那女貴人?」
「綠丫頭雖然是條蛇,但它是母的啊!把它算作女貴人,從道理上來講,那也是勉勉強強能說得過去的。」易八一臉認真地對著我說道。
「綠丫頭是女貴人?你這腦洞開得還真是夠大的啊!」我有些無語地回了易八一句。
「要不咱們帶著綠丫頭,去一趟飲馬溝?」易八居然跟我提出了這麼一個建議。
「帶著它去?去幹嗎啊?」也不知道易八是不是想到了什麼,因此我多問了一句,想問個明白。
「我也不知道去幹嗎?」易八皺起了眉頭,道:「但是我總感覺,咱們今晚只要把綠丫頭帶到飲馬溝去,肯定是會有所發現的。」
「行!」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既然易八提出了建議,那就去試試看唄!就算是沒有收穫,也就僅僅只是燒了一點兒油而已,又沒別的什麼影響。
「走吧!咱們出去玩玩。」我對著正纏在房樑上,在那裡一晃一晃蕩著鞦韆的綠丫頭說道。
一聽到我說要帶它出去玩,綠丫頭立馬就從房樑上躥了下來,然後昂起了它的小腦袋,用那對好奇的小眼睛看向了我。它這是在問,我要帶它去哪裡玩?
「咱們去一個村子裡,那村子叫飲馬溝,之前你沒去過,不過那裡可好玩了。」我也是夠無聊的,居然騙起了蛇。
也不知道在到了飲馬溝,發現那地方不好玩之後,綠丫頭會不會因為生氣而咬我。
我打開了駕駛室的門,綠丫頭跑到了方向盤上去。
「換個地方待,你在這裡我沒法開車。」我說。
綠丫頭朝著我吐了一下信子,然後跑到副駕駛那裡去了,盤在了座位上。
「去後排座,這位置是我的。」易八說。
綠丫頭昂起了腦袋,用凶凶的,像是要咬他的眼神,看向了易八。給綠丫頭這麼一盯,易八便主動跑到後排座去了。
「你霸道,你有毒,給你咬一口得丟掉半條命。我惹不起你,躲著總行了吧!」易八一臉無語地說。
「想不到你易道長,也有害怕的東西啊!」我跟易八開起了玩笑。
「達妮不在,咱倆有制不住它,只能任著它胡來啊!」易八說。
破麵包一開到飲馬溝的村口,原本是懶洋洋地在副駕駛上趴著的綠丫頭,一下子就來了精神,把它的腦袋給昂了起來。
「你是不是發現什麼了啊?」綠丫頭這表現有些反常,因此我便問了它一句。
小傢伙不會說話,但會吐信子啊!跟它認識這麼久了,加上達妮之前給我和它做過翻譯,因此它幾下信子,大致是個什麼意思,我是明白的。
綠丫頭這是在說,它發現了好吃的東西,要敞開肚子,去大吃一頓。
好吃的東西?對於綠丫頭來說,它最喜歡吃的,就是什麼毒蟲鼠蟻之類的。
該死的綠丫頭,一發現有好吃的,就不管我了。它直接從窗戶鑽了出去,跑了。
「它怎麼回事啊?」易八問我。
「還能有怎麼回事?它就只有在發現有好吃的之後,才會跑得這般快。」我道。
「那咱們快去追啊!別讓那小東西跑不見了,要不然達妮回來,你怎麼向她交待?」易八一邊說著,一邊撒腿追了過去。
綠丫頭本身個子就小,而且現在又是晚上,在跑了那麼一會兒之後,我和易八便看不到它的身影了。
「完了,綠丫頭不見了。」我道。
「達妮有沒有告訴你,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把綠丫頭叫回來啊?」易八問我。
「沒有。」我搖了搖頭,道:「現在沒有別的招了,唯一的招,就是在原地等它。等那小東西吃夠了,野夠了,它自然是會回到這裡來找我們的。」
「哎!」易八嘆了一口氣,說:「原本以為它是你說的那女貴人,把它帶來,能給我們一點兒幫助。現在看來,幫助是一點兒都沒有的,麻煩倒是給我們惹了一堆。」
「它那種不受控制的小東西,咱們下次出門的時候,那是絕對不能帶的。」我說。
「嗯!」易八點了下頭,對著我說道:「吃一塹長一智,咱們這次吃了虧,上了當,下次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就在我跟易八正聊著的時候,綠丫頭居然神奇的回來了。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