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0章:屍骨和遺物
東宮乾甲並坤乙,坎癸申辰共路行。午戌壬寅難辨識,十二山頭盡屬陽。
這是《鬼真經》里的經文,之前我只是知道,但並沒有悟透。現在,給地龍宮裡的金光那麼一射,眼睛一花,我居然冷不丁地把這句給悟出來了。
「往東宮走。」我說。
「你確定?」易八一臉吃驚地看向了我,顯然他是覺得,往東宮走是錯的。
「確定。」我一臉肯定地對著易八回道。
「嗯!」易八點了一下頭,說:「初一哥你在前面帶路吧!」
易八都讓我帶路了,我還客氣個什麼勁兒啊?自然就在前面帶起路來了啊!
既然是要去東宮,自然得往東邊走啊!越往東走,我就越是覺得眼前的金光,實在是有些太亮了。
「怎麼越走越亮,亮得都有些讓人睜不開眼了啊?」易八問我。
「再往前走走吧!」我說。
既然已經認準了要往東宮去,就算是硬著頭皮,也得往前走啊!
暗了,金光慢慢的暗了下來,不再像之前那般刺眼了。在金光暗下來之後,我整個人頓時就放鬆了不少。
「看來沒賭錯。」我說。
「往東宮走,是你賭的?」易八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向了我。
「嗯!」我點了一下頭,道:「其實也不能說完全是在賭,我還是做了一些別的參考的。」
「別的參考?」易八狐疑的看向了我,問:「你說的參考,是指的《鬼真經》嗎?」
「嗯。」我點了下頭,說:「咱們繼續往前走走看吧!」
金光沒了,我們走進了東宮。剛一跨進大門,我便看到孔老漢了。
「你怎麼都不等我們啊?」我問。
孔老漢很不好意思地對著我們笑了笑,道:「這裡面危險,原本以為你們進不來呢!就想著讓你們在外面等我。」
「搞了半天,你還真是故意把我們給甩了的啊?」我一臉無語地問。
「我真沒有要甩你們的意思,而是真的覺得有危險,所以才一個人進來的。」孔老漢頓了頓,道:「不過現在你們已經進來了,這也算是天意。既來之,則安之吧!」
「找到你師父的屍骨和遺物了嗎?」我問孔老漢。
「應該就在那邊。」孔老漢往左前方指了指,道。
我往孔老漢指的那地方看了看,發現那裡空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沒東西啊!」我一臉無語地看向了孔老漢,說。
「不會擺在明處的。」孔老漢走了過去,用很堅定的語氣對著我說道:「我敢肯定,師父的屍骨和遺物,就在這地方。」
易八從他的青布口袋裡拿了一道符出來,丟在了孔老漢所說的位置。那符一丟下去,立馬就燃了起來。
在符火的照耀下,我隱約看到了一扇關著的石門。但符火一燃完,那石門就不見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我有些疑惑地對著易八問道。
「咱們看到的是假象,只有在符火的照耀下顯露出來的,才是真的。」易八說。
「看來得把剛出現的那扇石門打開,咱們才能進得去啊!」我道。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說:「你們往後退兩步,讓我來試試,看能不能把這石門打開。」
孔老漢要出招了,我和易八自然不能擋他的道啊!在他說完了這話之後,我和易八趕緊就往後退了那麼兩步,把位置給他讓了出來。
「咚!咚!」
孔老漢跺了兩下腳,我沒太看明白他這兩下是個什麼意思。在跺完了腳之後,孔老漢在那裡嘰里咕嚕地念了起來。
伴著孔老漢的念經聲,那原本看不到的石門,慢慢地顯露了出來。由此可見,孔老漢念的這經,當真是起了作用的啊!
在孔老漢忙活了那麼十來分鐘之後,石門完全露出來了。用肉眼看上去,這石門嚴絲合縫的,關得很緊。
孔老漢附下了身去,用手在那裡推了起來。石門關得這麼緊,要想推開,顯然是沒什麼可能的啊!因此孔老漢在那裡推了半天,石門是一點兒動靜都沒有。
「用推肯定是不行的。」易八圍著石門轉了一圈,道:「咱們恐怕得借點兒力,才能把這石門打開。」
「借力?」孔老漢一臉期待地看向了易八,問:「怎麼借啊?」
「魁星迭迭聳高峰,九九星中第一龍。」易八抬頭往頂上看了看,又低頭瞧了瞧那石門,然後問孔老漢:「我可以試試看嗎?」
「請!」孔老漢在說完這個請字之後,便退到了一邊,把舞台留給了易八。
只見,易八先掐了斗印,然後移動大指掐了四指中紋。
此為真君訣,掐完此訣之後,易八嘰里咕嚕地念了一通咒語。咒語一念完,那原本是緊閉著的石門,立馬就「嘩啦」的一聲,打開了一條口子。
石門開了,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排通往地底下的石梯。
「看上去下面像是個地宮啊!」我道。
「有腐臭味兒,像是屍體的味道。」易八把鼻子湊過去聞了聞,說。
「下去看看吧!」
孔老漢點了根蠟燭,拿在了手裡,然後邁著步子,第一個走了下去。
下面是一個墓室,面積不大,只有十來平。在墓室中間,擺著一口棺材。那口棺材看上去,給我的感覺,似乎有那麼一點兒破破爛爛的。
「桂大夫的屍骨,不會在這口棺材裡吧?」我問孔老漢。
孔老漢沒有說話,而是走了過去,嘩啦一聲把棺材蓋給打開了。
棺材裡面有一堆白骨,那骨頭顯然是人的,而且還是一個男人的。除了白骨之外,還有一個布口袋。
「是師父,這是師父!」孔老漢趕緊跪著磕了三個頭,還嘰里咕嚕地念了一通。念完之後,他拿了一張紅布出來,把棺材裡的屍骨撿了進去,然後打上了包。
「屍骨找到了,遺物呢?」我指了指那布口袋,問:「是在這裡面的嗎?」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說:「師父的屍骨和遺物都已經找到了,咱們出去吧!」
如此順利的,就全都找到了,我怎麼感覺這事兒,有點兒不太靠譜啊?
「咱們這一趟,都沒遇到什麼危險,是不是有些太輕鬆了啊?」我問。
「輕鬆一點兒有什麼不好?」易八白了我一眼,道:「此地不宜久留,在走出這鬼地方之前,說輕鬆還太早了一點兒。」
「我知道有一條近路,咱們從近路出去吧!」孔老漢說了這麼一句,然後便在前面帶起了路來。
跟著孔老漢,走了約莫半個小時,咱們成功地回到了地面上。
「出來了。」孔老漢大舒了一口氣,說。
「這一趟咱們還真是夠順利的啊!」我不由得發出了這麼一句感嘆。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說:「這一趟能如此順利,還得感謝你們二位的相助。」
我們三個,說笑著下了山。本來我是想叫孔老漢去一八閣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回去的。但他說他師父的屍骨的儘快入土,因此在道完別之後,他便離開了。
剛一回到一八閣,芍藥姐便上門來了。
「你們上夢泉山去了?」芍藥姐問。
「有什麼問題嗎?」我用小眼神將芍藥姐打量了一番。
「你們兩個,是給人當槍使了吧?」芍藥姐冷冷地道。
「給人當槍使了?誰把我們當槍使啊?」我一臉好奇地問。
「還能有誰?」芍藥姐白了我一眼,道:「當然是那孔老漢啊!」
「你這算是在挑撥離間嗎?」我問芍藥姐。
「既然你說我是挑撥離間,那我不再多說便是了。」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