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6章:鬼聚之地
「搜我大殿?」鬼和尚哈哈大笑了起來,道:「你以為你們是誰?居然還敢妄想搜我大殿?」
「咱們別跟著鬼和尚廢話了,直接開搜吧!」我對著孔老漢說道。
本章節來源於sto9.co🌶️m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說:「這鬼和尚,詭計多端的,咱們可得小心一些。」
我和孔老漢在大殿裡搜了起來,原本以為,在我倆進行搜索的時候,鬼和尚會跑出來搗亂什麼的呢!但他沒有,他不僅沒給我們製造麻煩,甚至連半點兒的聲音都沒發出來。
「鬼和尚怎麼沒聲音了啊?」我問孔老漢。
「不知道。」孔老漢搖了搖頭,說:「咱們在大殿裡找了這么半天了,還是一點兒線索都沒有。要不你卜一卦,看能不能卜出點兒什麼來,省得我們像無頭蒼蠅似的亂撞亂闖。」
「行!」我點了下頭,然後從地上撿了幾根小木棍起來,卜了一卦。
益者損也,卦中缺官鬼,以巽卦第三爻酉金伏於本卦第二爻辰土之下。辰土是飛神,酉金是伏神,土生金,謂之飛來生伏。
從這卦辭來看,鬼和尚似乎真的沒有騙我們。
「你師父的屍骨和遺物,真沒在雞鳴寺里。」我說。
「那在哪兒?」孔老漢問我。
「飛來生伏。」我想了想,道:「你師父之死,應該是飛來橫禍。伏,為藏匿於地下之意。要我斷得沒錯,你師父的屍骨和遺物,應該是藏在地底下的。」
「地底下?雞鳴寺的地底下,也是地底下啊!」孔老漢說。
「卦中缺官鬼,從卦象來看,你師父的屍骨,應該是在鬼聚之地。夢泉山上,能稱得上是鬼聚之地的,當屬封印那些孤魂野鬼的地方。」
「那地方可不好進啊!」孔老漢說。
「沒那膽子,就別去找你師父的屍骨和遺物了啊!」安靜了好半天的鬼和尚,終於又說話了。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桂大夫的屍骨和遺物在哪兒?」我問。
「本來不想告訴你們的,誰知道讓你這臭小子給算出來了。」鬼和尚頓了頓,道:「不過你這臭小子卜卦的本事,當真還是不錯的。幾十年前的事,你都能卜出來。」
「既然你知道,那就給我們指指路吧!」孔老漢說。
「那地方叫煉獄,地名我已經跟你們說了,至於怎麼走,還得你們自己來。」鬼和尚哈哈笑了笑,道:「連幾十年前的事情都能卜出個大概來,卜個方向什麼的,對你來說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吧?」
既然在雞鳴寺里找不到桂大夫的屍骨,和他留下的遺物,我和孔老漢自然就沒必要繼續在裡面久留了啊!
從雞鳴寺出來之後,我趕緊又卜了一卦。這一卦我沒能把煉獄的具體位置卜出來,不過大致方向,我還是卜出來了的。
方向是我卜出來的,帶路這種事,自然得我來啊!
在走了那麼一段之後,孔老漢的臉上露出了一些擔憂之色。
「這路對不對啊?」
「應該是對的吧!」我雖然也有些不太確定,但還是硬著頭皮,對著孔老漢說道:「直到目前為止,我卜卦還沒出過錯,這一次應該也不會錯的。」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說:「我信你。」
我繼續在前面帶路,在又走了那麼一段之後,我發現前面出現了一個墳頭。那墳頭雖然是用土堆起來的,但個頭卻不小。
有人!墳頭邊上有人,那傢伙正圍著墳頭在轉,像是在看什麼。
孔老漢虛著眼睛,對著正在墳頭邊上轉悠的那傢伙看了起來,一邊看,他一邊說:「怎麼那人看起來那麼眼熟啊?」
眼熟?孔老漢說那人眼熟?
經他這麼一提醒,我立馬就定了定神,很仔細地觀察起那傢伙來了。
「易八!」在看清楚了之後,我扯著嗓子喊了一聲。
那人把腦袋扭了過來,我沒看錯,果然是易八。
「初一哥!孔老漢!」易八一臉吃驚地看向了我們,問:「你們怎麼來了?」
「消失了這麼多天,也不見個人影,原來你跑到這裡來了啊?」我白了易八一眼,說:「一個人跑來冒險,你是不是有點兒太不把我當兄弟了啊?」
「你跑到這裡來,是準備幹嗎啊?」孔老漢問易八。
「從這裡可以進煉獄。」易八指了指眼前的這個墳頭,道:「我得進去看看。」
「為了你師父?」孔老漢問。
「嗯!」易八說。
認識易八這麼久了,其師叔玄清道人他倒是經常提到,但他的師父,易八提得很少,甚至直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師父到底叫什麼。
「到底怎麼回事啊?」我有些疑惑地看向了易八,問。
「師父很可能在煉獄裡,因此我想進去找找看。」易八說。
「找到進去的辦法了嗎?」孔老漢問易八。
「沒有。」易八搖了搖頭,道:「我也是剛到,這墳頭除了看上去有些大之外,似乎並沒有別的異常。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進入煉獄的玄機,就藏在這墳裡面。」
玄機就藏在這墳里,我圍著眼前這墳轉了一圈,但卻什麼玄機都沒有看到。
「沒看出有什麼玄機啊!」我一臉疑惑地說。
易八圍著墳頭踏起了步罡,他一邊踏著,一邊掐著指頭在那裡算了起來。在圍著墳頭走了三圈之後,易八停下了腳步。
「有眉目了嗎?」我問易八。
「這土不是真正的土。」易八指了指墳頭上的土,說。
「那是什麼?」我問。
「屍泥。」易八接過了話,說:「堆這墳頭的泥,全都是屍泥。」
屍泥這東西,我是知道的。這玩意兒它不是自然形成的,是人為的。
正常的屍體在腐爛之後,會揮發掉,最後只會剩下一堆白骨。在經過某些特殊處理之後,屍體不會腐爛,而是會變成泥一樣的東西,就是屍泥。
「如此說來,眼前的這墳,是有人故意為之的。」孔老漢往墳頭那邊跨了一步,把鼻子湊過去聞了那麼一聞,然後說:「製作這些屍泥的人,當真是個高手啊!屍泥這玩意兒,我以前是見過的。因為這東西是用屍體製作而成的,一般說來,都會帶著些許屍臭。但堆這墳頭的屍泥,一點兒屍臭味都沒有。」
「入口應該是藏在這些屍泥底下的吧!」我說。
「嗯!」易八點了下頭,說:「屍泥這東西,人是碰不得的。一碰就得中屍毒,全身腐爛而死。」
易八說的這個,我是知道的。現在的問題是,要不把這些屍泥弄開,咱們進不去啊!
孔老漢去那邊找了根樹枝過來。
「你要幹嗎?」我問。
「我想試試,看看這些屍泥,到底有多厲害。」說完這話之後,孔老漢直接一下子,便把那樹枝插進了墳堆里。
樹枝一進去,便冒起了青煙。在沒有燃明火的情況下,插入屍泥的那部分樹枝很快便被燒成了焦炭。
「這屍泥也太厲害了一點兒吧!」我驚得長大了嘴巴。
「還好是用樹枝去的,要直接把手伸去,估計手立馬就該沒了。」孔老漢說。
「你有招嗎?」易八問孔老漢。
「對屍體最熟悉的,莫過於你們道家之人,要你都沒有招,我哪兒還有什麼招啊?」孔老漢接過了話,道:「墳頭上的這些屍泥,一看就不是新泥,而是老泥。換句話說,這些屍泥,已經有好些年,沒人動過了。」
易八皺起了眉頭,在那裡沉思了起來。看他這樣子,應該是在想,怎麼才能把這些屍泥給搞定的招?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