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4章:進廟堂
「咱們這一次來夢泉山,到底是要幹嗎啊?」在繼續往前走了那麼一段之後,孔老漢還是什麼都沒跟我講,我實在是有些忍不住了,便試著問了一句。
「拿回我師父的屍骨和遺物。」孔老漢說。
「什麼遺物啊?」我問。
觀看最新章節訪問st🍓o9.com
「我也沒個徒弟,在拿到了那遺物之後,在合適的時機,我會傳給你的。」孔老漢頓了頓,道:「我也不跟你賣關子了,之前給你的那根打鬼杖,缺東西。」
缺東西?我就說那打鬼杖名氣那麼大,怎麼在用起來的時候,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厲害。搞了半天,是因為那打鬼杖缺東西啊?
「缺的那東西,在你師父的遺物里嗎?」我問。
「都過去幾十年了,我也不敢確定,那東西還找不找得到。」孔老漢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顯得有那麼一點兒沒底氣。
一邊跟孔老漢聊著,我們一邊往前走。
前面出現了一棟建築,看上去像是一座廟子。
「咚咚咚……咚咚咚……」
那確實是一座廟子,剛一靠近,我便聽到了裡面敲木魚的聲音。
「到了,終於到了。」在看到那廟子之後,孔老漢來了這麼一句。
「這是什麼廟啊?」我問。
「雞鳴寺。」
在孔老漢把這三個字說出口的時候,我當真是愣了一下。這廟子居然叫雞鳴寺?跟長灘古鎮那鬼廟的名字一樣?
「長灘古鎮那個嗎?」我問。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到底哪個是真,哪個是假,誰也說不清。」孔老漢嘆了口氣,道:「咱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應該做的事,好好的做完。至於別的,那就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我倆很快便來到了雞鳴寺的門口,我往裡面看了一眼,發現大堂裡面空蕩蕩的,連尊佛像都沒有。
按照正常的情況來講,既然是寺廟,再怎麼也得有尊佛像啊!眼前這雞鳴寺,沒有佛像就已經很讓人奇怪了,更讓人不解的是,我明明聽到了敲木魚的聲音,但卻沒能看到敲木魚的人。
「你師父的屍骨是在這裡面的嗎?」我往寺里指了指,問孔老漢。
「嗯!」孔老漢點了下頭,給了我一個無比肯定的答案。
就在我們兩個邁著步子,正準備往廟子裡跨的時候,有一個和尚走了出來。
「阿彌陀佛,請問二位施主有何貴幹?」我盯著眼前這和尚看了起來,越看越覺得他很像是不淨法師。
不淨法師之前是跟我見過面的,照說他是認識我的啊!但眼前這和尚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的,是一副完全不認識我的樣子啊!
「我是來找我師父的屍骨和遺物的。」孔老漢說。
「請!」那和尚說了個「請」字,然後他的身影便慢慢地淡去了。
身影淡去,這說明什麼啊?這不就是說明,剛才出現在我們面前的那和尚,根本就不是個人,而是一隻鬼嗎?
「那和尚是誰啊?」我問孔老漢。
「你想他是誰,他就是誰。」孔老漢給的這個答案,簡直就是在扯犢子嘛!
「他都請我們進去了,我們是直接進去嗎?」見孔老漢沒動,我便詢問了一下他的意見。
「不著急。」
孔老漢回了我這麼三個字,然後從兜里摸了一大把紙錢出來,對著空中那麼一撒,紙錢便全都散開了。
「呼呼……呼呼……」
我怎麼感覺起風了啊?給風那麼一吹,孔老漢撒出手的紙錢們,全都飄進了廟堂里,散落在了地上。
「不能踩地,只能踩紙錢。」孔老漢叮囑了我這麼一句,然後便邁著步子,進廟裡去了。
孔老漢的腳有些大,那紙錢相對來說自然就有些小了啊!因此,在跨進大門之後,孔老漢為了避免自己的腳踩在地面上,每一步都是踮著腳尖走的。跟在孔老漢身後的我,為了穩妥起見,自然也只能跟他一樣把腳尖踮著啊!
「呼呼……呼呼……」
我就知道進來之後不會太平,在我們走了那麼幾步之後,平地起了陰風。讓陰風那麼一吹,原本是靜靜躺在地面上的那些紙錢,全都給吹得胡亂飛舞了起來。
孔老漢說過,咱們必須得踩著紙錢往前走,現在紙錢全都給吹得飛起來了,我們不就沒地踩了嗎?
「怎麼辦啊?」我問孔老漢。
「沒有辦法,只有等。」孔老漢給我的,居然是這樣一個答案。
「等?」我看了看正在空中飛舞的那些紙錢,問:「你的意思是說,咱們得等這些飛舞著的紙錢,自己落下來嗎?」
「你有更好的辦法嗎?」孔老漢問我。
「沒有。」我搖了搖頭,說:「站著我不怕,關鍵是咱們現在是踮著腳尖的啊!像這樣把腳尖踮著,我們是撐不了多久的。」
「撐不了多久也只能撐,腳一沾地,鬼氣就會上身。」孔老漢說。
「咚咚咚……咚咚咚……」
敲木魚的聲音再一次傳了出來,這個時候敲木魚,那鬼和尚絕對是要搞事。
在聽到這聲音之後,不僅我立馬變得緊張了起來,就連孔老漢,也把眉頭給皺了起來,還露出了一臉的焦急。
「是不是預感到了不妙啊?」我問孔老漢。
「情況是有一些不妙,你看看你的腳底。」孔老漢說。
我的腳底?腳底有什麼好看的?如此一想,我趕緊就把頭低了下去,往腳底看了那麼一眼。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腳底踩著的那張紙錢,居然冒起了青煙。伴著那青煙一縷一縷的升起,我甚至依稀看到了些小火苗。
燃起來了,我腳底下踩著的那張紙錢燃起來了。孔老漢那邊的情況跟我這兒差不多,他腳底下的那紙錢,也燃了起來。
與此同時,空中飛舞著的紙錢們,也全都燃了起來。
「這下是不是玩大了?」我問孔老漢。
「本想井水不犯河水,互不相擾地走過去,現在看來是不行了。」孔老漢猛地將腳那麼一跺,道:「給錢開路你不要,那就只能來硬的了。」
「出家人不貪錢財。」這是那鬼和尚的聲音。
「不貪錢財,就可以隨便給人添麻煩嗎?」孔老漢問。
「佛門清靜之地,本是不可擅闖的。」鬼和尚走了出來,道:「你們兩位不但擅闖了雞鳴寺,還鬧出了這麼大的動靜,驚擾了佛祖,我自然得給你們一些教訓。」
「什麼叫擅闖?剛才在門口的時候,你不是跟我們說請嗎?」我一臉無語地對著那鬼和尚說道。
「我說的請,不是請你們進來的意思,是請你們離開。」鬼和尚接過了話,說:「話都聽不懂,就算把性命丟在了此地,那也是活該。」
這鬼和尚,他還有一點兒出家人的樣子嗎?剛才在跟我們說那個「請」字的時候,明明就是要請我們進來,現在他居然扯什麼是要請我們出去。
「生為出家人,卻出爾反爾,你難道就不怕佛祖責罰於你?」我問。
「佛主是不會責罰佛家弟子的,就算是責罰,也只會責罰你這種冒犯我們佛家弟子之人。」鬼和尚說。
說完這話只有,鬼和尚便在那裡敲起他的木魚來了。
「咚咚咚……咚咚咚……」
鬼和尚這木魚敲的,剛聽的時候沒什麼毛病,但在聽了那麼一會兒之後,我不僅感覺自己有些耳鳴,而且同時還覺得,自己好像有那麼一點兒恍惚了。
剛才不是只有一個鬼和尚嗎?怎麼一下子變成了這麼多個啊?幻覺,這是鬼和尚給我們製造的幻覺。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