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章:趾骨
「嫂子都說這話了,還客氣個什麼勁兒啊!」易八一把將菜單從我手裡奪了過去,道:「我來點。」
易八還當真是吃別人家的不心疼,他一口氣點了十多個菜。
想獲取本書最新更新,請訪問sto🌍9.com
「點這麼多,你倆吃的完嗎?」白夢婷問。
「吃不完打包,你是不知道,古泉老街那兒,吃飯是個麻煩事,得跑好遠。」易八笑呵呵地說。
過了一會兒,開始上菜了。易八一共點了十多個菜,但服務員端上來的,一共只有五個,四菜一湯。
「菜齊了,你倆慢慢吃吧!我就先去忙去了。」白夢婷說。
「怎麼缺菜啊?」易八問。
「上那麼多你們也吃不完,與其浪費,還不如下次來的時候,再給你們上。」白夢婷說完,便笑吟吟地轉身出了門。
「嫂子還真是持家啊!」易八居然跟我來了這麼一句。
吃完了飯,我和易八坐了一會兒,在客人們都走得差不多了之後,白夢婷帶著我們去了後院,昨晚她就是在那裡發現那傢伙的。
易八拿出了定龍盤,然後在那裡嘰里咕嚕地念了起來。在剛拿出來的時候,定龍盤的指針是靜止不動的,但在易八念了那麼一會兒之後,那指針慢悠悠地轉起了圈來。
最後,指針停了下來,指向了西北方向。易八邁著步子,走到了西北處的牆角。
「這裡的地被動過。」易八朝地上指了指。
我仔細看了看,發現地上的泥土,確實有被翻動過的痕跡。不過那痕跡並不怎麼明顯,要不是刻意去看,是看不出來的。
「那傢伙幹得挺隱蔽的啊!要不是有定龍盤,咱們要找到這個,肯定得費一番功夫。」我說。
「地底下應該埋得有什麼東西,咱們得挖開來看看。」易八道。
我讓白夢婷去找了把小鐵鍬來,在易八的指揮下,一點一點地把土給刨開了。
眼前出現了一塊紅布,還是用紅繩捆著的,裡面像是裹著什麼東西。我準備伸手去把那東西拿起來,結果給易八阻止了。
「不能碰,先弄清楚了來。」易八道。
「怎麼弄清楚啊?」在面對這玩意兒的時候,我是茫然不知所措的。
易八打開了他的青布口袋,從裡面拿了一道符出來,放到了那紅布裹著的東西上面。符剛一放上去,突然一下子就燃起來了。
「好重的鬼氣。」易八從嘴裡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這裡面裹著的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啊?」我很好奇地問易八。
「具體是什麼得等打開這紅布之後才清楚,但這玩意兒肯定是用來招鬼的。」易八說。
符燃完了,那紅布給熏得有些黑黢黢的了,甚至還給燒出了好幾個破洞。易八解開了纏在紅布上的繩子,揭開了那紅布。
骨頭,裡面居然是一根骨頭,是趾骨。從外形來看,應該是右腳大拇指的。
「招鬼一般是用隨身之物,直接用死者的骨頭來招的人也不是沒有,如此做派的人,都是陰險之輩啊!」易八皺了皺眉頭,道:「上次那麼輕易就把來搗亂的小鬼給打走了,還以為咱們這次遇到的是個好對對的對手,從這趾骨來看,恐怕事情遠比想像的要複雜啊!」
「接下來怎麼辦?」我指了指那趾骨,問易八。
「既然這趾骨是用來招鬼的,索性咱們就將計就計,把那鬼引出來看看。」易八頓了頓,說:「要在把鬼給引出來的同時,能把背後那人也給引出來,來個一箭雙鵰,是最好不過的。」
易八讓我去搬了張小桌子來,還叫白夢婷去弄了塊紅布來鋪在桌上。做好這些之後,他把那趾骨放了上去,還拿出了小香爐,並燃了一炷香。
「你這是又準備焚香招鬼嗎?」我問易八。
「鬼這東西,最喜歡的就是香。對付鬼跟對付人一樣,得投其所好才行。」
易八笑呵呵地說,然後拿了一迭紙錢給我,讓我走一步撒一張,擺了個圈出來。
「紙錢若是動了,便說明那東西來了。到時候,初一哥你保護好嫂子,別的交給我便是了。」易八跟我交待了一句。
香爐里插著的那炷香都燃了一大半了,但我擺的那一圈紙錢,還是一點兒動靜都沒有。
轉眼已經來到了後半夜,香爐里的香,易八已經換了十多次了。但那該死的鬼,還是沒有要來的意思。
「都這個點了,那東西是不是不會來了啊?」我問易八。
易八沒有急於回答我這個問題,而是掐著手指頭,在那裡算了起來。
「會來。」算完之後,易八十分肯定地對著我說道。
「為什麼這麼肯定?」我有些好奇地問。
「直覺。」易八的這個回答,真是讓我無語凝噎啊!
起風了,也不知道吹來的是陰風,還是正常的風。反正我擺的那一圈,原本是排列整齊的紙錢,給風那麼一吹,立馬就全都亂了套。
「是那東西來了嗎?」我問易八。
易八拿出了定龍盤,念起了經文,但上面的指針,卻是一動不動的。指針不動,那便是說明沒有外來的鬼氣。鬼氣都沒有,應該不是鬼來了。
「小心!」
白夢婷的身後,突然出現了一個影子,我趕緊拿起打鬼杖,一杖打了過去。不見了,那影子不見蹤影了。是我看花了眼,還是那東西跑掉了啊?
「打鬼杖?」
有一個聲音從那邊傳了過來,我轉過頭一看,看到有一個白髮老太婆,朝著我們這邊走了過來。
「這趾骨是你埋的?」我指了指桌上的趾骨,問她。
「我就說誰有那麼大的能耐,能把我佘花婆放的小鬼打傷?搞了半天,原來是因為你的手裡拿著打鬼杖啊!」那老太婆冷冷地道。
「你就是佘花婆?」聽易八這口氣,似乎他知道佘花婆的名號。
佘花婆看向了易八,問:「你這小牛鼻子知道我?」
「渝都最會養鬼的,最狂妄,也是最厲害的養鬼人,就是你老人家吧?」看來易八對佘花婆,果然是有些了解的啊!
「我都淡出好幾十年了,你怎麼會知道我?」佘花婆有些好奇地問。
「師叔跟我提過你,他在你這裡,還吃了虧。」易八從他的青布口袋裡,把收魂瓮拿了出來。
一看到那收魂瓮,佘花婆立馬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當你是誰呢?原來是那玄清道人的師侄啊!」佘花婆看向了我,問:「你手裡的打鬼杖,是你師父傳給你的?」
「你知道打鬼杖是誰的?」我問。
「這東西是跟玄清道人一夥的那孔老漢的,孔老漢的本事我見過,也不知道他是沒好好教你,還是你學藝不精。方才你用打鬼杖露的那一手,當真是辱沒師門。」佘花婆說。
「打鬼杖是孔老漢借給我的,他並不是我師父。」我道。
「這寶貝他肯借給你?莫非你是那錢半仙的徒弟?」佘花婆對師父他們那一輩還真是挺了解的啊!我都沒說什麼重要的,她便全都猜出來了。
「嗯!」我點了下頭。
「我跟玄清道人他們是有過節的,但一輩不管二輩事,你們兩個晚輩,我無心為難。趕緊去把你們各自的師父請來,就說我佘花婆要找他們算二十幾年前的陳年老帳!」聽佘花婆這語氣,似乎她是想要以一敵三啊!
易八說她狂妄,之前還沒什麼感覺,現在一聽她說這話,我頓時就感受到她那狂妄的氣焰了。
「師父他老人家已過世好幾年了,你若是想找他斗,估計得去陰曹地府找他。」我說。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