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8章:麻婆子
「對於進這墓,我們是沒什麼興趣的,你就別在這裡浪費唇舌,枉費心機了。」易八淡淡地回了魏晨鑫一句。
「進這墓不需要二位幫忙,不過你們要是有興趣,在我打開墓穴之後,可以跟著我一起進去看看。萬一在這墓裡面,有你們感興趣的東西呢?」魏晨鑫笑呵呵地回道。
回完這話之後,魏晨鑫機警地往樹林子那邊看了看,道:「今晚差不多了,咱們散了吧!等我做好了準備,將要動手的時候,是會告訴二位準確時間的。」
魏晨鑫這傢伙,跑得挺快的,一溜煙地就鑽進了樹林子裡,消失不見了。
「咱們也趕緊離開吧!」易八說。
我倆剛走回到小溪邊上,便看到了上次見過的那拄著拐杖的老太婆,她的腦袋上,依舊纏著黑色頭巾。
「你們倆又是在此地過路?」老太婆問。
「嗯!」我趕緊點了點頭,說:「沒想到這麼巧,又碰到你了,請問老人家你怎麼稱呼啊?」
「叫我麻婆子便是了。」那老太婆說。
麻婆子?我盯著眼前這老太婆看了看,發現她那滿是皺紋的臉上,確實長了不少的麻子。麻婆子這個名字,應該是因此而來。
「這地方不適合過路,得少來,儘量不要來。」麻婆子對著我和易八微微笑了笑,道:「你們雖然不說,但我也知道你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
「老人家,聽說這裡有個古墓,是什麼墓啊?」易八這傢伙,居然這麼直接地對著麻婆子問了起來。
「我在青龍灣生活了大半輩子,遇見過的盜墓賊不少,但像你這麼直接的,之前還真沒遇到過。」麻婆子說。
「我是道家之人,不是盜墓賊。再則說了,我要是盜墓賊,能問你這樣的問題嗎?」易八解釋了一句。
「既然不是盜墓,你們跑到這裡來幹什麼?」麻婆子問。
「我在白虎村幫人遷了一個墳,那墳出了點兒事。青龍白虎,本就是一對,我聽聞青龍灣跟那墳出的事很可能有關係,因此便想來弄清楚。」易八直言不諱地說道。
「幾百年了都沒人能弄清楚,你是弄不清楚的。」麻婆子一臉認真地看向了易八,道:「你說的那墓,是駙馬墓。我也只知道裡面埋著的是一位駙馬,至於別的,就不清楚了。古往今來,垂涎駙馬墓的盜墓賊不少。別說從裡面拿到東西走的,就算是能進到墓穴里的人,一個都沒有。」
能進到墓穴里的人都沒有,這駙馬墓當真有那麼神奇?
在聽到駙馬墓這三個字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的,我一下子就聯想到九公主了。九公主墓裡面,雖然有一幅九駙馬的畫像,但並不代表九駙馬就是埋在那裡的啊!
「謝謝老人家了。」易八跟那麻婆子道了一聲謝。
「能說的我都說了,駙馬墓你們最好是不要插手。若你們非要動,我拿你們是沒辦法的,但那墓裡面,總有降得住你們的東西。」麻婆子說完,便拄著她那拐杖,一搖一晃地走了。
「之前還以為這麻婆子會給我們搞出什麼麻煩事,現在看來,她只是好心提醒一下我們而已,並沒有別的心啊!」我說。
「我倆就只是來看看,又沒做什麼,她自然不會對我們怎樣。」易八頓了頓,道:「麻婆子說的不是假話,她拿我們確實沒辦法,但墓里那東西,就不一樣了。」
「魏晨鑫肯定是要把駙馬墓給挖開的,到時候咱們還跟著他一起來看熱鬧嗎?」我問易八。
「到時候再說吧!」易八這是還沒拿定主意的意思。
魏晨鑫也不知道是跑去準備什麼去了,反正接下來的幾天,都沒見著他的人影。就在我都快把魏晨鑫那傢伙給忘了的時候,這天下午,他居然再一次出現了。
「好幾天不見,你都去準備了些什麼啊?」魏晨鑫一進門,我便笑呵呵地對著他問了一句。
「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今天晚上我就要去盜那墓。你們兩位要是有興趣,九點半的時候,咱們在老地方見。」魏晨鑫倒是挺乾脆利落的,一句廢話都沒跟我和易八說,在說完這個之後,他便轉身出門去了。
「你是個什麼看法啊?」我看向了易八,笑呵呵地問。
「這剛過中午,離晚上還早,沒必要這麼快做決定。」易八道。
在我跟易八正討論著的時候,芍藥姐扭著她的小蠻腰進來了。也不知道是因為她的步子邁得太大,還是這次她穿的那旗袍比之前的衩口開得高。反正她在一扭一扭著身子的時候,那大白腿嘩啦啦的,全都露了出來。我一個忍不住,便多看了兩眼。
「好看嗎?」芍藥姐笑吟吟地看向了我,說:「下次你那漂亮女朋友再來的時候,我一定得把今天這事兒告訴她。」
「今天什麼事兒啊?」我趕緊把眼睛收了回來,裝出了一副什麼都沒看見的樣子。
「男人都是這臭德行!」芍藥姐瞪了我一眼,問:「剛才那魏晨鑫又來了,他找你們什麼事啊?」
「沒什麼事兒,就是閒扯了幾句。」盜墓這事兒,我肯定是不會跟芍藥姐說的,因此便敷衍了她一句。
「閒扯了幾句?」芍藥姐冷冷地笑了笑,說:「前幾天那魏晨鑫可準備了不少的東西,他準備的那些,全都是用來盜墓的。現在他的東西差不多準備齊了,跑來找你們,你說只是閒扯,誰信啊?」
這芍藥姐,消息挺靈通的啊!
「我們這一八閣有測字的業務,他就是來測了個字而已。」雖然我不能承認,但必須得給芍藥姐一個解釋啊!
「還不老實。」芍藥姐嘆了口氣,說:「本想告訴你一些事兒的,但你這麼不老實,半句實話都不跟我說,我也懶得跟你講了。反正你都不信任我,就算是講了,你也不會信。」
「兼聽則明,誰說我不會信啊?」我趕緊笑呵呵地看向了芍藥姐,道:「給我說說唄!」
「你又不跟著魏晨鑫去盜墓,我跟你說了也沒意義,還是不說了。」芍藥姐這娘們,居然跟我打起了心理戰,說完這句之後,她居然轉身就要往門外去了。
「等一下。」易八喊住了芍藥姐,說:「魏晨鑫確實有叫我們一起去的意思,但我們暫時還沒有答應他。芍藥姐你這裡要是有跟那墓有關的消息,可以告訴我們一下,至少可以給我們個參考,好讓我們做決定嘛!」
「魏晨鑫要盜的那墓是駙馬墓,墓裡面葬的是駙馬,裡面的寶貝自然是不會少的。而且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那墓從沒被盜過。」芍藥姐走了回來,坐在了椅子上,還蹺起了二郎腿,說:「駙馬墓沒有被盜,並不是因為沒人知道那墓。與之相反,知道那墓的人很多,其中有不少都是盜墓高手。魏晨鑫的師父,就是因為那墓而死的。我給你們說句兜底的話,魏晨鑫那傢伙,最多只學到了他師父十分之一的本事。」
「他師父都死在那墓上面了,只有其師父十分之一本事的魏晨鑫去盜那墓,不就等於是送死嗎?」我提出了自己的疑問。
「差不多吧!」芍藥姐說。
「既然明知道是去送死,魏晨鑫為什麼還要去啊?」我一臉不解地問。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再則說了,他不是邀請了你們二位一同前去嗎?」芍藥姐笑呵呵地對著我們說道。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