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章:老太婆
「你們二位,深更半夜的,來此地做什麼?」老太婆擋在了我和易八的身前,對著我們問道。
「過路而已。」易八笑呵呵地回道。
sto🌍9.com提醒您查看最新內容
「僅僅只是過路嗎?」老太婆顯然不相信易八說的。
「當然。」易八說。
「希望你們說的是真的。」這老太婆還真是有些奇怪,在說完了這句之後,她便再沒說什麼了,而是拄著拐杖,搖搖晃晃地進村里去了。
「那老太婆是個什麼情況啊?」我問易八。
「不知道。」易八接過了話,道:「剛才那老太婆路過的時候,我感受到了她身上發出的那股子陰冷之氣。雖然女人屬陰,而且那老太婆已經是風燭殘年了,陰氣確實會顯得重一些。但是,其陰氣就算是再重,也不可能重成這個樣子啊?」
易八的這個疑惑,也正是我心裡想的。陰氣這玩意兒,我是感受得到的。
說得直白一些,那就是陰氣重的人,站在你跟前,就算你身體感受不到什麼,但你心裡卻會有那種陰森森的感覺。
「剛才有些黑,我沒太看清那老太婆的面相。不過從我粗晃的那一眼來看,剛才跟我們說話的那老太婆,跟我們至少是半個同行。」我說。
「她要不是幹這行的,也不會專程走到跟前來警告我倆。」易八道。
「那老太婆該不是知道,我倆去過墓那裡了吧?」我問。
「她雖然步履蹣跚,但又不瞎。去的時候,我們是從青龍灣這裡路過了的,她自然看得到啊!」易八說。
回到破麵包上之後,我和易八坐著等了一會兒,想看看魏晨鑫那傢伙會不會懸崖勒馬,及時跟過來。
讓人遺憾的是,我和易八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還是沒見到魏晨鑫那傢伙的人影。
「看來他是不會回頭了,咱們走吧!」易八嘆了口氣,道。
對於魏晨鑫那傢伙,只能讓他自求多福了。我發動了破麵包,回了古泉老街。
「又接到業務了?」
破麵包剛一開到一八閣的大門口,芍藥姐便笑吟吟地走了過來。
「哪兒有什麼業務啊?出去瞎轉悠了一圈。」我道。
「你就騙吧?」芍藥姐瞪了我一眼,道:「雖然你騙不過我,但只要你開心,想騙就騙,我是不會拆穿你的。」
「不好好守店,跑到這裡來,就是為了跟我們鬼扯嗎?」我問芍藥姐。
「你以為我那麼閒,有功夫跟你鬼扯啊?」芍藥姐看了我和易八一眼,說:「我知道你們去哪兒了?你們是跟著那魏晨鑫走的,他那人不可靠。出於好心,我提醒你們一下,最好是離他遠一點兒。要不然他引的火,燒到了你們身上,可就不划算咯!」
「謝謝芍藥姐關心。」我道。
「既然你們不想跟我說話,我也就不自找沒趣了,你倆還是好自為之吧!」說完之後,芍藥姐便扭著她的屁股走了。
「你說芍藥姐為什麼要來提醒我們啊?」回到店裡之後,我問易八。
「相人是你,不是我。在看人這件事上,得由初一哥你來。」易八笑呵呵地說。
「跟你說句實話吧!芍藥姐的相,不好看。」我道。
「怎麼個不好看法?」易八一臉好奇地問我。
「變化多端,似是而非,總之就是看不透。」我說。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一個星期便過去了。在之前的這一周里,魏晨鑫沒來找過我們。這天上午,我正在研究《金甲卜術》,突然有個電話打了進來。
我拿起手機一看,來電顯示是白夢婷。
自從來了古泉老街之後,跟白夢婷已經沒多少聯繫了。
渝都的香滿樓才開業沒多久,她每天都很忙。我在古泉老街這邊,根基也不穩。大家各自忙各自的事,彼此間的聯繫,自然就少了啊!
「臭小子,這麼久都不聯繫我,你是不是有了新歡啊?」白夢婷這丫頭,一開口就是一副兇巴巴的樣子。
「我倒是想找新歡,自從到古泉老街開店之後,都沒啥生意,現在連自己的養不活了,有哪個新歡看得上我啊?」我自嘲道。
「現在有空沒?」白夢婷問我。
「有啊!我現在是個大閒人,每天都有空。」我笑呵呵地對著白夢婷回道。
「別亂跑,我來找你玩。」白夢婷說了這麼一句,然後便把電話給掛了。
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外面傳來了馬達的轟鳴聲。能整出這麼大陣仗的,也就只有白夢婷那Z4了。
「又有業務上門了啊?」
也不知道是馬達的轟鳴聲太響了,還是怎麼的。Z4剛一停下,芍藥姐便笑吟吟地走了過來。
「喲!還是個大美女啊?你是來找初一測字的嗎?他測字可准了。」芍藥姐大概是不知道我跟白夢婷認識,因此在那裡替我吹了起來。
「自己男人有什麼本事,用得著你來提醒我嗎?」白夢婷瞪了芍藥姐一眼,然後一把拉住了我的手,道:「我不在的時候,少給我拈花惹草的。」
聽白夢婷這語氣,我怎麼感覺,此時的她,好像是在吃醋啊?
「怪不得都不正眼瞧我,原來是有個如此漂亮的女朋友啊?」芍藥姐說了這麼一句,然後便轉身回她的三吉典當去了。
「剛才那女的是誰?」一進店,芍藥姐便像審犯人一眼在那裡審起我來了。
「芍藥姐,開當鋪的。」我說。
「都沒叫過我姐,憑什麼叫她姐啊?」白夢婷的臉上,露出了不滿的小情緒。
「你有她那麼老嗎?」我白了白夢婷一眼,問:「你跑到這裡來找我,真的僅僅只是來找我玩的?」
「香滿樓開業有一段時間了,但生意一直不溫不火的,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白夢婷說。
「需不需要我去看看風水啊?」易八笑呵呵地接過了話。
「當然需要。」白夢婷瞪了易八一眼,說:「要是你看了風水之後管用,我給你一張VIP卡,只要拿著那卡,到香滿樓消費給你打八折。」
「八折?這也太小氣了吧?再怎麼也得給我一張免費吃,隨便吃的卡啊!」易八在那裡扯起了犢子。
「想得美。」白夢婷回了易八這麼三個字,然後說:「咱們趕緊出發吧!」
「這可是在渝都,不是在封陽縣了,你那Z4的後備箱坐不得人,我得開破麵包去。」我道。
「隨便你。」
白夢婷坐進了Z4的駕駛室,在我正忙著關大門的時候,易八已經坐進那車的副駕駛去了。
「你什麼意思啊?」我問易八。
「那破麵包天天坐,早就坐煩了。今天好不容易有坐豪車的機會,必須得抓住啊!」易八那傢伙,笑呵呵的,臭不要臉地對著我說道。
要是有選擇,我也是不願意坐這破麵包的。因此對於易八的選擇,雖然讓我有些生氣,但還是只能認了。
白夢婷和易八那兩個沒良心的,坐豪車就不說了,居然還把車開得那麼快。我這破麵包跟在後面,連那Z4的屁股都看不到。
幸好我在渝都混了這麼久,對路還算是比較熟悉,白夢婷在出發之前,把地址告訴了我的。
前面就是香滿樓了,我已經看到那塊大招牌了。渝都就是渝都,大酒樓當真是比封陽縣要多出好多倍啊!現在的香滿樓,雖然比在封陽縣的時候要氣派,但跟旁邊的大酒樓比起來,多多少少還是顯得有那麼一點兒遜色。
「兩邊的酒樓看上去,似乎都要比香滿樓大一些啊?」我笑呵呵地問了白夢婷一句。
(還有更新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