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恐怖靈異> 陰陽神算> 第191章:孫家祖宅

第191章:孫家祖宅

  「一案遮攔眾水田,水田朝聚有餘田。橫渠又作眠弓樣,兩旺丁財富貴全。」一走進孫飛家的院子,易八就豎起了大拇指,道:「你這別墅的風水局布得不錯啊!是出自某位高人之手吧?」

  「也不是什麼高人,都是一個村的,當時裝修的時候,他來幫我簡單地看了一下而已。」孫飛說。

  sto9.c🍑om提供最快更新

  一個村的?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孫飛這別墅的風水布局,會不會跟楊福生有關?

  「給你家布風水局那位,是不是楊福生?」我問。

  「不是他。」孫飛接過了話,說:「是他大哥楊福坤。」

  「從這風水局來看,那楊福坤是很有些本事的。給崔連榮遷墳那事兒,楊福生為什麼不去找他大哥,而是跑來找我啊?」易八提出了他的疑問。

  「楊福坤都死了一年多了,就算楊福生想找,那也沒法找啊!」孫飛說。

  「崔連榮那墳是不是楊福坤點的穴?」我突然想到了這個。

  「在楊福坤在世的時候,白虎村不管誰家死了人,在選墳地的時候,都會找他。」孫飛頓了頓,道:「楊福生跟他大哥的感情很好,老伴死了,選墳地這事肯定是找楊福坤啊!」

  陳飛家這別墅,裝修得那是相當的豪華,就連大柱子,都是漢白玉弄的。

  別墅一共有四層,其中一層為地下室,地面上有三層。易八在將這別墅走了個遍之後,道:「你家這別墅,沒什麼問題。」

  「沒問題?」孫飛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了易八,問:「要是沒問題的話,最近我怎麼這麼倒霉啊?」

  「人走背運,除了有可能是住宅的原因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祖宅。」易八頓了頓,問:「你家祖宅可還在?」

  「在白虎村,不過好些年沒管了,也沒住人。」孫飛說。

  「祖宅就算不住人,那也得好好管理,不能棄之不顧。」易八道。

  「要不咱們現在去一趟白虎村,道長你幫我看看?」孫飛徵求起了易八的建議。

  「行!」易八點頭答應了。

  白虎村雖然是個村子,但畢竟是渝都的城中村,因此這裡的原住民,多多少少都還是有些家底的。

  村裡的房子,大多都是磚房。孫飛家那祖宅,居然就只是兩間土牆屋,而且門口的泥巴院子裡,都長滿野草了。

  「你家這祖宅,是不是有點兒太破敗了啊?」一看到孫飛家這祖宅,我便忍不住問了他這麼一句。

  「是破敗了些,但這裡畢竟沒住人了,自然就沒管了。」孫飛道。


  「祖宅都給糟蹋成這樣了,你們孫家的老祖宗們,要不讓你走點兒背運以作提醒,你是不知道來修繕的。」易八嘆了口氣,說:「先把你家這祖宅弄弄吧!」

  「弄完了之後我就能不那麼背了嗎?」孫飛問。

  「這個不好說,總之修繕祖宅,不是什麼壞事。若在修繕好了之後,你那運勢還沒改觀,就得找找別的原因了。」易八說。

  「要不道長你一併幫我看了吧?」孫飛一臉期待地看向了易八,說:「修繕祖宅和做別的,可以同時進行。你一併給我看了,咱們就可以一次性把問題給解決了。」

  「一心不可二用,尤其是在對待老祖宗的時候。」易八接過了話,道:「修繕祖宅,不僅僅只是把這房子弄一下,而是給老祖宗表個態度,證明你沒忘本。」

  「行!」

  孫飛見易八的態度如此強硬,便沒再說別的了,而是點了下頭,然後從包里摸了一個信封出來,遞給了易八。

  易八跟孫飛簡單交待了一下,修繕祖宅需要注意些什麼。在交待完了之後,孫飛就開著他的路虎,把我們送回了古泉老街。

  「修繕一下祖宅,這事兒就能解決嗎?」一回到一八閣,我便問了易八這麼一句。

  「孫飛家祖宅的事兒,恐怕沒那麼簡單。」易八皺起了眉頭,說:「我怕這事兒,跟那大紅棺材有關係。讓孫飛把祖宅修繕一下,一是因為他家那祖宅確實應該修繕了,二是我想看看在把那兩間小土牆房子修好之後,白虎村會不會有什麼狀況。」

  「孫飛家那兩間小土牆房子,對白虎村的影響很大嗎?」我問。

  「嗯!」易八點了下頭,道:「白虎村咱們去過不止一次了,可以說整個村子裡,就只有孫飛混得最好,賺的錢最多。從那兩間小土牆房子在白虎村的地理位置來看,其處於最低洼之處,是個聚水之地。水乃菜,聚水便是聚財。也就是說,白虎村的所有財運,都會聚向孫家祖宅。」

  「依你這意思,孫家的老祖宗們在修建那兩間土牆房子的時候,是找人布了風水局的?」我問。

  「應該是。」易八頓了頓,道:「俗話說得好,過猶不及,貪多嚼不爛。孫家祖宅所在的那個位置,是個極地。所謂的極地,就是一點兒不留,將整個白虎村的財運全都吸走之地。這宅基地選得,一點兒餘地都不留,就算得了大財,也得有大禍。孫家的老祖宗們,但凡是懂點兒這方面的,都不該如此啊!哪怕只是將那宅子往東移個十來米,也不至於變成現在這局面。」

  「你是不是懷疑,孫家被坑了?」我問易八。

  「人若沒有貪婪之心,誰都是坑不了你的。所謂的被別人坑了,歸根結底,都是自己的貪心坑了自己。」易八歪理講得,聽上去好像挺有道理的啊!


  次日早上,我和易八剛去吃了早飯回來,芍藥姐便上門了。

  「挺早的啊!」我笑呵呵地跟芍藥姐打起了招呼。

  「你們兩個,能稍微自覺一點兒嗎?」看芍藥姐這表情,聽她這語氣,似乎有點兒興師問罪的味道啊?但我和易八,好像並沒有做錯什麼啊!

  「自覺什麼啊?」我一臉懵逼地看向了芍藥姐,問。

  「昨晚你們兩個不是做了筆業務嗎?應該賺了不少吧?」芍藥姐笑吟吟地看著我和易八,問道。

  「什麼業務?」

  一點兒力都沒出,就想從我和易八這裡分錢,顯然是不行的啊!雖然我和易八都不是那種小氣的人,但也並不是什麼錢我們都會給啊!芍藥姐現在這行為,跟收保護費有啥區別啊?這樣的歪風邪氣,那是絕對不能助長的。

  「昨晚有輛路虎開到了一八閣的門口,不僅我看見了,古泉老街上別的人也是看見了的。」芍藥姐說。

  「有路虎開來就有業務啊?」我問。

  「單只是開來當然不能說有,但你倆坐那車出去了一趟,那麼久才回來。不是做業務去了,那是幹什麼去了?」芍藥姐問我們。

  「幹什麼去了,是我們的私事,也是我們的自由,沒必要什麼都像芍藥姐你匯報吧?」我笑呵呵地回了芍藥姐一句。

  「自從來了古泉老街之後,你的所作所為,已經把段叔惹怒了,要不是我一直在幫你美言,你這小命,早就沒了。」芍藥姐很生氣地瞪了我一眼,道:「今天我來找你,是想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沒想到你還是跟之前一樣,油鹽不進,一毛不拔。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再保你了。」

  芍藥姐這話,是在威脅我嗎?

  「聽你這意思,我還得謝謝芍藥姐你了?」我問。

  「少跟我陰陽怪氣的,我也不跟你彎彎繞了。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第一就是把昨晚賺的錢交九成出來;第二就是立馬滾出古泉老街。」芍藥姐氣急敗壞地說。

  (還有更新耶)


關閉
📢 更多更快連載小說:點擊訪問思兔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