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章:沖生之水
「為什麼你今天突然想讓我給你看相啊?」一邊吃著海鮮,我一邊笑呵呵地在那裡問起了宋惜。
「最近總覺得有點兒不順,不知道是為什麼,所以想讓你幫忙給看看。」宋惜道。
大凡相法有兩般,須看三停端不端;五嶽四瀆要端正,一長一短不須論。
我盯著宋惜的臉看了一會兒,發現她的五嶽四瀆並不是那麼的端正,可以說是有長有短,這是不吉利之兆。
宋惜的面相,我以前是看過很多遍的,她的五嶽四瀆,之前絕對是端正的,沒任何問題。現在她這五嶽四瀆有了長短,應該是受最近運勢的影響。
sto9.c🎺om最新最快的章節更新
「最近發生過一些什麼,能跟我講一下嗎?」我問。
「沒發生什麼啊!」宋惜的眼神里露出了些小迷茫,道:「就是因為找不出原因,所以我才把你請來,讓你給我看相的啊!」
天地偏斜,十居九變。生相如此,不在移門,必當改墓。
在又盯著宋惜的臉看了一會兒之後,我似乎看出一些門道來了。
「你們宋家的祖墳,得動動了。」我頓了頓,道:「從你的面相上,只能看出這麼多。至於動你家祖墳之事,那是風水上的問題,我就沒太多的辦法了。」
「易八呢?他最近有空沒有?」宋惜問我。
「封陽縣最近不太平,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抽出時間,一會兒回封陽縣之後,我去問他一下。要是能行,我立馬就打電話通知你。」我道。
吃完飯之後,時間來到了九點半,我跟宋惜告了辭,便開著破麵包回封陽縣去了。
到縣城的時候,都快十二點了,不過跟易八那傢伙,沒什麼好客氣的,我直接開著破麵包去了安清觀。
大門是關著的,屋裡也沒有點燈,看這樣子,易八應該是睡了。
「易八!易八!」我一邊敲門,一邊在那裡喊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門開了,披著一件外套的易八,打著哈欠站在了我的面前。
「初一哥,這大晚上的,是有什麼事兒嗎?」易八問我。
「宋惜家的祖墳需要動一下,你有時間沒?」我問。
「師叔和白夫子那邊又不需要我幫忙,時間是有的。」易八說。
「那咱們明天去一趟彭州縣,到宋家村去看看?」我道。
「行!」易八這傢伙,很爽快地便答應了我。
我立馬拿出了手機,給宋惜打了個電話,把明天去宋家村的事兒說了。宋惜跟我說沒問題,還說開著車來封陽縣接我們。
去彭州縣那是得路過渝都的,宋惜開車來接我們,會走不少冤枉路。因此我跟她說,我開著破麵包,和易八先到渝都去,然後再坐她的車去彭州。
第二天卯時一到,我便趕緊起床卜了卦,然後立馬開著破麵包去了安清觀,早飯都沒吃,就拉著易八那傢伙出發了。
因為走得早,八點鐘的時候,我們就到渝都了。我把破麵包開到了御水灣,停在了小區停車場裡,然後給宋惜打去了電話。
「我們到了。」我說。
「到哪兒了?」宋惜問我。
「你家樓下停車場。」我道。
「這麼早?」宋惜的語氣里有些吃驚,然後說:「你倆稍等一下,我馬上就下來。」
過了大概五分鐘,宋惜便出現在了我們面前。
「你們兩個吃早飯沒?」宋惜問我。
「初一哥為了早點兒見到你,別說吃早飯了,臉都沒洗,口也沒漱。」易八這傢伙,作為道家之人,怎麼一開口,就是那麼的不靠譜啊!
「不講衛生!」宋惜說了我這麼一句。
「易八鬼扯的你也信啊?」我白了宋惜一眼,問:「你也沒吃飯吧?要不咱們先去吃個早飯,然後再出發。」
宋惜開著普拉多,帶著我和易八去附近找了家麵館,在簡單地吃了早飯之後,我們三個,便向著彭州縣出發了。
因為彭州離渝都的距離有些遠,在我們開到宋家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
我們沒有耽擱,直接就去了宋家的祖墳。
宋家村這裡的風水局,是有高人布置過的。照說宋家的祖墳,一般情況下,應該是不會出問題的。
在到了之後,易八立馬圍著宋惜她爺爺的墳轉起了圈。
「右水倒左。正出艮字。名萬水俱從天上去,主發富發貴。若右邊有水來,則為沖生,主敗絕。」易八停住了腳步,念了這麼一通我聽懂了一些,但又沒完全聽懂的話。
「什麼意思啊?」我問易八。
「這墳埋得不錯,只是前些日子可能下了大雨,在右側衝出了一條水溝。」易八指了指墳右邊的那條,像是雨水衝出來的小溝,道:「右邊有水來,為沖生,問題應該就出在這裡。」
「那怎麼辦?」我問。
「土能克水,不過要先克這沖生之水,用一般的泥土,那是決計不行的。」易八從他的青布口袋裡拿出了香燭紙錢等物,遞給了宋惜。
「給你爺爺燒點兒吧!就在水溝這裡燒。這沖生之水,只有用後人的孝心燒出來的香灰和紙錢灰作土,才能阻擋。」易八說。
之前還以為,宋家祖墳這事兒會是多麼的複雜呢!沒想到如此輕鬆的,就讓易八給解決了。
那條小水溝本就不大,在把易八遞過來的紙錢燒完之後,那些紙錢灰,差不多就把那條小水溝給填平了。
「應該沒問題了。」易八看向了宋惜,道:「給你爺爺磕三個頭吧!嗑完咱們就可以走了。」
宋惜嗑完了頭,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四點。從宋家村到彭州縣的這段路是泥巴路,有些不太好走,雖然只有幾十公里,但要開一個多小時。
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沒有在宋家村耽擱,而是直接開著普拉多出發了。
到彭州縣城之後,我們簡單地吃了點兒東西,然後就開著車上了高速,奔向了渝都。
我們是晚上十點到的渝都,在把宋惜送回家之後,我跟易八才開著破麵包回了封陽縣。到縣城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了。
奔波了一天,那是相當累的。一回到心生閣,我便簡單洗漱了一下,然後躺床上睡了。
第二天早上,在我睡得正香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
我拿起手機一看,發現是一個陌生的號碼。按照常理來說,應該是沒有陌生人給我打電話啊!這電話是誰打的啊?
雖然不知道是誰打來的電話,但我還是接了。
「喂!」我應了一聲。
「我是向大玉,謝謝你啊!上次跟你說了我男人他們一人只賠了十五萬之後,沒過兩天,就有人聯繫我們了。現在他們已經把撫恤金補齊了,一家賠了一百萬。」電話那頭說。
「事情解決了就好了。」我道。
掛了向大玉的電話,我這心裡多多少少還是有那麼一點兒成就感的。雖然這忙,主要是宋惜幫的,但我也算是小小的伸張了一下正義嘛!
「初一哥!初一哥!」
易八這傢伙,怎麼大清早的就跑來了啊!按照他的習慣,這時候的他,不應該在晨練嗎?晨練的時候跑來找我,肯定是有什麼事兒。
「挺早的啊!」我說。
「今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在大門口發現了這麼一張紙錢。」易八拿了一張黃乎乎的紙錢出來,道:「這紙錢上面,寫著九公主三個字。」
九公主?難道這九公主是指的九公主墓?在封陽縣境內,我們所知道的,能跟九公主這三個字扯上關係的,也就只有坐落於武清山的那九公主墓了。
(還有更新耶)